更新时间:2019.06.27

黄骅港新区适合溜达的地方

黄骅

黄骅港新区离北京三百七十多公里,一路高速的话需要三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北京。

初识黄骅新区感觉,这里更像是一座孤城,城市的四周是风力发电机、荒滩,新区犹如一颗明珠般点缀人间风景。这里是一条高速路连接站外面的世界,一条条铁路把物资输送到其他城市。

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点准备晚上再说。

从高速下来三四公里便可到市中心,时至中午二点多街面行驶几公里都看不到路人,只有偶尔飞驰而过的汽车。

来到渤海新区国际酒店,门厅显得很上档次,酒店设施挺齐备,游泳池样样不少,可就是不对酒店内部客人免费开放,仅一个小时游泳的价格是一百二十八元,让我感觉实在难以接受,其他娱乐设施价格没太关注。

傍晚来到贝壳广场,才知道居住在这里人也不少,有跳广场舞的大妈、有在抖音直播的人(去过那么多城市,真还是第一次看见直播已然成为一道城市风,三五人成行,单人独播),跳舞的、唱歌、说顺口溜的,各种各样涵盖方方面面。体现着地方特色,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里就是大集合地,东北人、河北人、山东人都有,被城市吹淡旧有人情风貌。

第二天早晨本想去渔船码头看看有没有渔民打捞海货看看,百度到地方后却来到了滩涂,人们三三两两的到这里挖牡蛎、捉螃蟹。

水泥做成的海防石丝毫没有抵挡人们的兴致,我跟女儿也下去开始掏牡蛎,处于石夹缝中的牡蛎上面贴着很多小海螺壳,它们喜欢钻到石头里面,想要得到它,最好有工具。

那一个个小螃蟹在海泥中串来串去,它们总是喜欢调皮的跑到泥面上呼吸两下后又一下子钻进泥里,黑黑海泥外加灰色的壳,以至于它不移动的时候,你根本发现不了它的存在。

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海岸,让我看不到海水在哪里。我跟女儿走得不是很远,妈妈未下来,听她说走到水泥台头,可以看到渔船和不少的人在哪里拿着桶找牡蛎。

下午阳光虽然很晒,我和女儿还是来到她喜欢的海边“沧海文化园”,位于高速路口,入园需要交费50元,这是人工圈起来大概15平方公里的一个海滩,海水涩而发苦。海边的沙石也是人工堆积而成,海水还算是比较清澈,虽然是端午节,说名良心话还是这里人少,当你面对北京黑压压的人群时,这里算是休闲之地。

看着女儿在海边玩沙,偶尔我也会跟着一起到海水里泡泡,尝一尝苦涩的沙和海水,感受假日里亲情的快乐。

离渤海国际酒店大概一公里的位置有一个大型超市,食品、化妆品及生活用品都比较齐全,算是当地大型购物中心,可以支付宝扫码付款,名字好像叫盐商超市,超市有一个农贸市场,里面有各种海鲜、猪牛羊肉和新鲜蔬菜,生活相对来说都比较方便。

酒店对面有一个不夜市,里面有各地美食、书店、服装及理发馆,黄骅新区原来是填海造城的区域,所以这里大多都属于外来人员落户于此,彼此在这里相聚。没有太多束缚的东西牵绊着,从每天晚上广场大家尽情放纵自我,白天的时候又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抛开繁杂的城市生活来到这里似乎感受到她的宁静,白天马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电动车和汽车,规整的街道,功能区划很清楚。

当你感觉在一个城市呆的时间过长,需要换一点空气的时候。开上车,一路奔驰在高速路,看着两边楼房、树、庄稼地被甩在后面的时候,内心有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

走到一个城市不是她楼房盖得有多高,马路修得有多宽。

而是通过这里一点一息的人气,来焕醒自己内心的感觉。看着陌生的人群擦肩而过的时候,彼此之间那点透着善意,让你真实地感觉这座城市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