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7

巴蜀之行:第三站黄龙

黄龙

发表于 2016-09-27 08:06

直捣黄龙,与诸君痛饮!此黄龙非我今说之黄龙!
黄龙,在四川阿坝松潘境内,岷山宝雪顶下,以彩池、雪山、峡谷、森林著称于世,是中国唯一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听说还有野生的大熊猫和金丝猴呢!
进入黄龙景区前去了一个藏人家补充给养,导游便说要买红景天,氧气瓶,或者一种含氧量高的矿泉水。团里有的人,在来四川之前就在家里喝了几天的红景天了。我买了瓶矿泉水,一瓶一百呢,明显的打劫,结果后来证明没什么用,还不如氧气瓶呢!不过高原上藏人家的景色很美,院子后面就是大地,地里种着青稞,半山上放养牦牛,天蓝蓝的飘着白云,,进入景区,排了很久的队,才坐上缆车。我个人建议啊,可以走上去坐缆车下来,这样能适应一下海拔,别起高原反应。
我出了缆车,和姐姐走了栈道,经过一片幽深潮湿的原始森林,就来到五彩池,再向上就到达海拔最高3800米的黄龙寺。走栈道那会儿,我就看见姐姐的脸是煞白的,总是问她有没有事,结果她没什么事,面色红润我却总是心口闷闷的,身上没什么劲儿了,已经走到3500米了,姐姐说,不行,咱就下去吧!要是我自己,我肯定是会挺着走完的。事实证明姐姐是正确的,如果我爬那三百米

我就得瘫软在地上,被抬着下去,亦或者人事不知的晕在这里,如果没有姐姐在身边,我又挺着爬了,可能小命就固执的交代在这了。因为登完黄龙,在去九寨沟的路上,我是一路呕吐着到酒店的,哎,那叫一个惨!姐笑我说,你这小样还想去西藏,3800米你都没上去。

姐姐身后就是岷山主峰雪宝顶,海拔5580米,终年积雪,听说上面长着雪莲这样的名贵药材

而这张照片后面的栈道就是我们没有爬的那三百米,向下过宿玉桥、九龙瀑,
就是金沙铺地,是长一千五百米,宽百米的钙化流。

来到了盆景池,这盆景池由近百个水池组成,一池套一池,池堤随树的根茎和地势而变,堤岸连接,顺势层叠,池底黄褐色,池水澄净无尘,如明镜一般。

回到黄龙的第二台阶,古冰川出水口,洗身洞。溶洞位于钙化的壁挂下面,布满了浅黄钟乳石,洞口水雾弥漫,传说是仙人净身的地方,如果是不孕不育的女子,入洞洗身就能得子。哈哈,古时的人把迷信诠释的这么唯美!
正好颠倒,后到达的是迎宾池,精巧别致,形状奇特,周围的山树葱茏,野花绽放,石径曲折,山间还有观景的楼阁。
出了景区,天已经黑了。到达九寨沟沟口的藏式酒店,夜色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