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黄山行(有日出有云海)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省钱,跟团,半自由行,周末游,火车

发表于 2015-10-27 10:44

看日出的人们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持续了将近10个月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也是自己应该出去走走的时候了。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黄山,然后就各种打听,很幸运经过一朋友介绍的望秀山,加了QQ之后就开始各种问题,但最重要的是定下山下和山上的旅馆。预定旅馆不需要交定金,让我稍微有点忐忑,因为现在的八月份正是黄山旅游的高峰期,但是去黄山的前一天,望秀山给我打了个电话进行确认,这样住宿问题应该可以无忧了。

D1: 8月4号 天气好
我是早上9点的车从上海到黄山,我同学是从合肥到黄山,本来应该是他先到,结果那边堵车,我在下午3点左右达到黄山,下车之后就给望秀山打了个电话,正好有一家人也是从上海过来,也是住在望秀山,我们就等了一会,就有个帅哥来接我们了,我本来还准备等我同学到了再走,结果帅哥说客车都是跟旅馆挂钩的,所以就会停靠在他挂钩的那个旅馆旁边,没有统一的客车停靠点,等我同学到了他再去接,于是我就先到了望秀山。过了一会,我同学也到了。因为望秀山已经住满了,所以就把我们安排在旁边的一个旅馆,不过环境都很不错,99元一晚,还是挺划算的。

稍微收拾一下,帅哥就建议我们去玩漂流,这个很合我同学的心意,他之前想去玩没能成行,正好这次可以补上。直接有车把我们送到漂流的地方,门票是75,来回车费是40,中间停在一个卖茶的地方,会给我们免费泡茶喝,当然人家主要是想卖茶,不过我们可以选择不买。然后就来到了漂流的地方,人特别多,等的时间也比较长,在等的过程中很恼火,不过等你下去之后所有的恼火就烟消云散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回到旅馆之后赶紧洗个热水澡,在吃饭的时候望秀山的每天晚上的讲解也就开始了,吃的是炖土鸡,汤很好喝。听讲解一定要认真仔细,望秀山会发给每个人一张手绘地图,必要时做下笔记,这样第二天的路线就基本成熟了。吃饭的时候认识一对从上海过去的母女,小姑娘很可爱,母亲很健谈,我们相约第二天一块爬山。

望秀山程先生的登山前讲解会非常有用,有机会的一定要听.(望秀山大酒店港湾店内拍摄)

望秀山买的自热米饭14元一个,很好吃,一个管饱,推荐在山下买一个这种牌子的,据说有的牌子不好吃,背的要命,半生不熟还得扔掉。

D2:8月5号 天气好
五点半起床,大约六点在望秀山吃的早饭,10元一位,馒头很好吃,但是那个小饼很辣,不是很好吃。吃完早饭,我们就拄着酒店免费赠送的拐杖向黄山出发了。拐杖、雨衣、地图都是望秀山免费提供的,服务很温馨,千万不要小看哦,毫不夸张的说,那根拐杖是我整个黄山之旅莫大的支撑。大约六点半到黄山脚底下,乘客车到后山,根据已定的路线,后山上前山下。19元每位,车很多的,几乎不用等,东岭车站每5分钟就有一班专线车。大约20多分钟到云谷寺,在那坐缆车上去。在此建议那些想自己爬上去的童鞋放弃这种想法,因为这段确实要耗费很长时间很大体力,不如把体力和时间放到后面,所以坐缆车到白鹅岭是最明智的选择。一下缆车,凉风嗖嗖啊,只想问现在是八月吗?稍微休整一下,我们就开始真正的黄山之行了。

我们一行四人是严格遵守程老板设定的路线爬山的,一路走下来觉得这可能确实是最合适的一条路线。

白鹅岭—石笋峰—始信峰黑虎松,可能是由于刚上山是体力最好的时候,这段路觉得特别的短,但是景色很好了,一路上会碰到黄山十大名松的好几棵。但是我觉得最美的是站在山上俯视在阳光下的太平县(不知道是不是),第一眼看到的人都得惊呼。

俯瞰

黑虎松—梦笔生花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然后沿原路返回到北海宾馆,这段路上遇到两个上山的彪形大汉,那个母亲赶紧上前联络,于是我们四个人的队伍就此壮大成6个,不管从人数上,还是体积上都壮大了,哈哈。

北海宾馆—大王松—西海饭店,接下来的路一条是上丹霞峰,一条是直接去排云楼宾馆,我们还是很好的听从了程老板的建议,没上丹霞峰,并成功的让那两个人听从了我们的路线。到达排云楼宾馆时已经大约12点了,我们是在这吃的中午饭。从望秀山买的自带米饭,在此说一下关于吃饭的问题,我觉得两天游的其实不用带那么多吃的东西,每个人两盒自热米饭,一盒泡面,再带上些巧克力牛肉干之类的零食,应该差不多了,不能太多否则上山会觉得负担很重的。至于水可以考虑留下空瓶子,上山可以在旅馆烧水的。那对母女的自热米饭是为第二天准备的,所以他们在饭店买的,50块钱,有饭,一条鱼,西红柿炒蛋,还有两个什么菜,还有碗汤,她们母女俩吃是够了。那对母女是住在由望秀山安排的排云楼宾馆,八个人独卫的,我们是住在白云宾馆,离这边估计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那两个因为上山的时候没订房间,所以就在排云楼那找住的地方,房间好像没有了,但是那个貌似很灵通的,不一会居然搞到了一个标间,虽然里面就两张床,还有电视,还能烧水,因为下午我们是要去西海大峡谷,所以最好轻装上阵。在此提醒一下,因为住独卫的虽然有柜子,但是没有锁,所以可能还是没有办法把东西放在那轻装上阵,幸亏我们有那两个人的标间,就把东西放在他们的房间里了。

然后我们就向西海大峡谷进发了。西海大峡谷确实是美的,处处是景,我这普通的卡片机拍出来的照片也还是非常漂亮的。总的来说,我觉得西海大峡谷还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的,一般来说还是完全可以驾驭。走完不记得哪边最险了,好像记得爬过一段很长时间,上来觉得很累,但是歇息一会立即就能投入下一场战斗了。在此大家要注意的是西海大峡谷分为一环和二环,有的人在两环的交界处被迷惑了,以为到谷底了,其实还有二环,风景还在下面呢。另外还有我亲身的汗淋淋的教训,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在二环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箭头说厕所由此往下,千万别往下,因为你一下就要下到谷底了,然后你再返回来,几乎就算是走过二环了,我是一路向下,边下边问,最后觉得待会回去太困难就放弃往回走了,幸亏他们下来找我,要不我就直接累瘫在那了。等回来的时候路上的人都知道我去找厕所的悲惨经历了。

西海大峡谷

我们大约是在五点左右从西海大峡谷回到了排云楼宾馆。事后觉得,我们在西海大峡谷玩的时间有点长,尤其对于我们两个还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从排云楼到白云宾馆的人来说。他们四个因为是在排云楼那边住,所以就可以直接歇息等着去丹霞峰看日落了。而我们还得继续向白云宾馆进发,当时觉得如果我们也是住在排云楼宾馆就好了,不过你得记住什么时候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中间经过仙人晒靴飞来石—观望台—光明顶,但是我们因为急着要把住宿的地方确定,听说去晚了可能要住加床,所以一路上没有做任何逗留,而且这一段路在五点多这个时间点人特别多,尤其旅行团的,在飞来石那边人特别多。我们赶紧来到了白云宾馆,但是很不幸的由于出了点差错,没有我们的床位了。但是那时候在那等也无益于事情的解决,我们很明智的把东西放在那,赶紧轻装上光明顶去看大约七点的日落了。

这时候的光明顶上人相当多了,看日落的最好位置已经被占满了,说实话没看见太阳是怎么落下来,但是美的不仅仅是日落那一刻。当人群散去,坐在那个高台上,看着那几抹晚霞慢慢的散去,看着那些云慢慢的变换出各种形状,看着远处的山和云傻傻分不清楚,虽然很冷,但是却希望可以一直那么坐下去。

日落之后

等太阳下山还是有点黑了,幸好我们很明智的带了手电筒,当时我们考虑到第二天我们不会回头再去走飞来石,所以我们决定再走回去摸摸飞来石。这时候已经完全黑了,路上的人不多,到飞来石还是有点距离的,尤其路上看不到人更觉得远了,等我们到飞来石的时候上面一个人都没有,说实话我觉得有点怕了,我上去之后摸了飞来石就赶紧往回走了,结果回来的路上倒是遇到几个往飞来石走的人,早说一块去嘛。

从飞来石到白云宾馆已经八点多了,虽然中间很多曲折,不过还是解决了,最后的安排是我跟一个小姑娘住一个办公室,这样看来还因祸得福了,从独卫住成标间了。我同学是住客服中心。跟我住在一起的那个小姑娘特别好相处,我们又相约第二天一起看日出。

D3:8月6号 有日出,但是之后雾很大

早上四点半起床,然后直奔光明顶看日出,人多是肯定的,但是没想到那么多的人,冷是肯定的,还是没想到那么冷,看见有人直接抱着被子来看的,特别搞笑。等我们去的时候看日出的位置也已经抢不到了,还只是能看到一线光亮的时候我站在一个靠墙的栏杆上只看到了一眼,但就那一眼就觉得美的令人窒息,云海,云海,那才是真正的云海。接下来就是等太阳出来,我就直接从别人的相机里看了,突然听到很多人大叫,原来是太阳出来了,然后就听见有人唱东方红,太阳升,,我虽然是从别人的相机里才能看到,虽然需要偶尔的蹦起来才能看到,此情此景下,还是感动的想哭。我同学从另外一个地方爬上去,拍了日出的全过程,所以看日出可以说没有留下遗憾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再早点。

日出

喷薄而出

看日出的人哪

下山之后吃了早饭,我们稍微收拾了一下,把东西暂时放在住的地方就赶紧往步仙桥方向了。这绝对是另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而且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早去是十分明智的,因为这天其实是阴天,我们是7点中出发的,还没有雾,等我们回去的时候大约九点半,那时候有人再去就得考虑了,因为雾太大,几乎什么也看不见。我们三个人向步仙桥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景色非常的美,跟西海大峡谷感觉不一样。
回到白云宾馆,稍作休整,背上行李,就开始下山了,这时候人又开始多了。我们接下来的路线是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峰迎客松,由于这条路是单行道,所以我们就错过了一线天,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百步云梯我是数着爬上去的,但是等我数到了一百才发现自己还在半山腰。

烟雾缭绕

从莲花峰下来就到了玉屏峰,玉屏卧佛,特别形象。那里也就是著名的迎客松的位置了,人很多,尤其迎客松拍照还得排队。就在排队的时候望秀山给我打电话说本来下来四点半回上海的车要改到三点半,所以我们的时间有点打乱,因为这时候已经1点了,要么做缆车,要么就走下去,又担心时间不够用,最后我们还是决定走下去。

玉屏卧佛

跟那个小姑娘告别之后,说走就走。一路下山,中间只歇过两次,等下山的2点45分,不过好像也错过了一些美景。等到望秀山的时候刚三点,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准备点点吃的东西,吃完就可以坐车走了,结果刚坐下,就听见上海的车来了,说是提前来接我们了,所以就赶紧收拾上车了,刚长途跋涉下山啊,没吃中午饭啊,不过同学说看我当时赶车的样子再爬一次黄山也没问题。
三点十分,坐上回上海的客车,我就算是结束我的黄山之行了。在车上已经累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但是回家这几天黄山之行倒越来越清晰了,所以决定写篇游记纪念一下,好像有点啰嗦,因为一切都还历历在目,连小腿的疼都还没消退。总希望能描写一下黄山的美景,但是又觉得自己的文字过于苍白,不过有图有真相,哈哈。

最后,还是要谢谢望秀山,谢谢程老板提供的路线,谢谢里面那些员工的热情周到的服务,那个帅哥在我赶客车的时候还开我玩笑说车已经走了,感觉特别亲切,一切都很好。还要谢谢我同学跑那么远跟我一起爬黄山,谢谢同行过的那对上海母女,那两个彪形大汉,那个杭州姑娘,还有路上碰到的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鼓励!

黄山,希望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