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1.29

黄姚古镇自由行

M27****2217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省钱,周末游
黄姚古镇
龙爪榕
石跳桥
守望楼
仙人古井

发表于 2018-11-28 18:10

周末行程:两天人均消费:550~600元 出行:5人

记黄姚

一提到贺州,大家都会想到黄姚古镇。相信去过黄姚古镇的人都会对当地浓厚并且保留至今的历史气息留下深刻印象:斑驳的石板路,清新的空气,古老的建筑……无一不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悠游自在。有人说黄姚古镇就像一本被人遗忘的千年诗集,不经意的被人发现被翻阅,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我一直对黄姚这座千年古镇非常向往。于是和两个朋友商量了一天找了网上的一些攻略,选定了黄姚的房车度假游,最后在上周的周五出发。周五从桂林出发到贺州南站,已经是当天的中午了,太阳已经晒得晃眼睛了。出了高铁站,就看到了房车度假村的工作人员来接送,顿时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关于古镇,一定要错开节假日,周末是最适合过来放松的。而最适合年轻人消费的莫过于黄姚房车旅游度假村了。只要这个新鲜产品正在慢慢被认可,一个颠覆时代的潮流玩法。在这里,一辆房车就可以满足住宿以及交通游玩的所有问题,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特别适合平时工作感到疲惫想放松身心,而又不用做过多攻略的工作一族。

古镇比较小,哪怕是中午才到,半天的时间去游览也绰绰有余。途径古镇的时候,黄姚房车度假村距离古镇还有500米,到达度假村后,有热情的员工为我们办好一些简单的入住手续,房车度假游是以房车住宿为主,客人如果预订满了也另外提供帐篷,消费都不高。我们放下行李,稍做休息,便可以步行或租个自行车到达黄姚古镇。

古镇的狗狗很多,但让人惊奇的是这里的狗特别乖,它们似乎很习惯陌生人的出现,也不会横冲直撞。

黄姚小镇地形比较复杂,就是一个天然的八卦图形,是因为它的布局按照九宫八卦的布局而建,如果一不留神就会找不到要找的目的地。但在我看来,黄姚处处是景点。

古镇的龙爪榕因其质感弯弯曲曲酷似龙门而得名,有着八百年的树龄。

古镇里有随处可见的小吃,油腐酿,竹笋酿,山楂茶,豆腐脑……

一位阿婆正摆着小摊

十年老铺

石跳桥:小河,古榕树,古房子,构成了一处与世隔绝的仙境呈现在我们面前。

守望楼

未经过修饰的古镇还保留着当地人的质朴生活,它没有吵闹的酒吧,却有古榕,碧水,青石板路与楹联牌匾,且这里的古建筑都透露着浓浓的岭南风。

而来到这里一定要带走几瓶当地的豆豉。黄姚特产豆豉用当地的仙人古井井挑出来的水做出来的豆豉颗粒柔软,香气诱人。

经过一天的游览,回到房车度假村,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营地提供特色绿色环保簸箕宴,需要提前一个小时预订,这倒是很适合在大城市里习惯了大鱼大肉的游客。另外有提供烧烤套餐。价格都比较实惠。到了晚上,有营地举行的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边吃边喝,还会有免费的卡拉OK,尤其适合年轻人。

到了晚上,该回房车休息了,对一些对房车旅游的游客来说,对房车度假的概念可能比较模糊,觉得就是车里有张床也差不多了。但让人非常惊讶的是,房车里的环境丝毫不比外面的酒店差,各种设施齐全,让人有种住在家的舒适感。面积也是足够宽敞,着实划算。

周六早上六七点起床,能欣赏到黄姚最美的日出,营地还会提供早餐。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

从度假村出发,可以坐营地的房车到附近的南山茶海景区,成人票人均68元,房车由司机开也可以自己驾驶,爱玩水的还可以到昭平水上乐园……省掉一笔交通费用。这也是房车游的一大优势。一天游玩下来,消费都算不上高。

房车营地还新办了一些非常有创意的玩法:解救人质,间谍大战,百团大战……陆续推出,黄姚这种历史古镇更多的是在质朴环境,对于喜欢寻求刺激的游客来说这些活动无疑是受欢迎的。

到了晚上,司机把房车开回来,晚上还举行了特别欢快的篝火晚会,晚上请来了音乐助兴,与我们一起欢欣起舞,能结识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一起听营地的音乐表演。实属一大快事。

初到古镇的注意事项:

1逛黄姚建议在两三点,没那么热。

2房车营地风大,要注意防风,可带件薄外套也可挡太阳。

3古镇基本上六点后就没什么人上班了,景点都是免费的但晚上的景色和白天会差很多,不建议喜欢夜生活的游客在晚上逛。

门票:散客价100每人

半票:50元每人

1、学生凭证(含本科以下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