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2

黄姚古镇攻略

你说,这个小镇像姑娘

养在深闺

质朴中,透露着天然的美丽和秀气

你说,这个小镇像一本书

时间沉淀

角落中,渗透着千年文化的肌理

黄姚古镇

中国最美古镇之一

它是“诗意”,也是“家园”

清明时节,又迎来一个小假期,你打算去哪里走走呢?今天小旅就给大家分享关于“梦想家园”黄姚古镇——最全吃住行攻略,走起!!

旅行准备

一、行程路线

广州      黄姚古镇 ( 贺州 ),高铁。

二、行李建议

身份证、雨伞、墨镜、防晒霜、毛巾、拖鞋、舒服的鞋,需要着重强调的是,一定要带自带洗漱用品(牙刷、毛巾),一来是环保,二来古镇内的客栈基本都不提供。

三、景区门票

100元一人( 持广东身份证可半价)

交通

1、驾车:广州出发至黄姚古镇全程大约305公里,自驾车时间为:3.5个小时左右!

2、高铁:广州南出发到贺州高铁为:1.5个小时左右,票价:155元/张(一等座);97元/张(二等座),下贺州高铁,可选择打车或大巴两  种方式至黄姚古镇 ;

3、打车:贺州站至黄姚古镇 大约63公里,约1小时左右,价格:单程包车120元-180元左右,拼车40元左右;

4、大巴:出站后打车(出租车到西站,车费大约15块左右,在西站乘坐到黄姚古镇的大巴,走高速,约一小时左右,票价30元。

景点推荐:

黄姚古镇并不大,两天时间足够慢慢闲逛。推荐几个值得拔草的热门地,方便大家前来游览。

带龙桥:最先认识黄姚古镇的你,一定会看过这里。带龙桥几乎是黄姚古镇的“明信片”。

它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是黄姚15座古桥梁中最大的一座。其以青石板为材料,拱桥呈半月形横跨在新兴街东面的小珠江上。

龙爪榕:一进门,你一定会被这颗拥有500岁高龄的大榕树所吸引。“张牙舞爪”的老树根,宛如龙爪撑开,庇护着生活在黄姚的子子孙孙。

跳桥:龙爪榕旁有一处非常别致的风景,31个石墩露出水面,并排于一列,行程一条19m长的跳桥。黄姚石跳桥始建于清嘉靖十六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古镇的石板街:古镇上随处可见这些纵横交错的石板街,这些石板最早铺于清顺治年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街上两旁和其它古镇一样挂着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也有不少贩卖着“本土特色”的小店。

仙人古井:似乎每个小镇,都要跟神仙挂钩,让凡尘中沾染上仙气。黄姚的仙人古井就被赋予七仙女下凡在此井边嬉戏的传说。

仙人古井由分工明确的五个池子组成,泉水常年翻腾而涌,清澈甘甜。方池的功能性非常强,分为饮用池、洗菜池、洗衣池、洗农具池和洗手池。如今,古井旁仍可看到,小镇居民在这里洗衣聊天,充满着真实的生活气息。

黄姚夜景:

入夜了,小镇又是另一番风景。8、9点钟,酒吧传出阵阵歌手,激荡在街巷上,少了几分宁静,多了几分尘嚣。但当深夜,歌声渐远,小镇又恢复那寂寥而悠长的模样。

美食推荐:

黄姚豆豉

和古建筑一样有着悠久历史的,是黄姚三宝:豆豉、黄精和话梅。在老街行走,总能闻到浓浓的酱香味,感觉就着这个香气就能下一碗饭,这就是豆豉和各种腌菜的味道。

螺蛳粉

去广西怎么可以不吃螺蛳粉!鸳鸯螺蛳粉,是一份干拌一份汤~味道绝了!

豆腐酿+瓜花酿

广西人很喜欢做酿菜,豆腐、青椒、冬菇、茄子……好像可以包的下馅料的蔬菜,都几乎被做成各种酿。

瓜花菜是广西最特别的酿菜,用猪肉和豆腐做馅料,酿南瓜花,造型独特,口味清爽,值得一试。

❀酒店推荐

贺州黄姚古镇住宿抢购

抢购价:1元/间/晚

景区门票抢购价:176元/2位成人

*房间与门票须一并购买,即共177元

【原价 158元/间/晚】

(升级五星标准黄姚古镇花海酒店仅收60元/间)

套票包含

黄姚古镇客栈住宿1间/晚(房型/酒店随机分配  、住宿不含早餐 )

【参考酒店:三只熊精品酒店、黄姚林舍客栈、宝珠山庄或同级参考酒店在核心景区1公里范围内】

☀三只熊精品酒店

酒店内设有后花园,更有露天休闲桌椅,一群好友看着山景,坐着聊天。

☀黄姚林舍客栈

黄姚林舍客栈位于该门楼入口处,进出景区十分便利,交通方便,客房干净卫生温馨。

☀宝珠山庄

地道的黄姚古镇妹子开设的一家名宿,来古镇旅游关于住宿、美食、线路、景点的都可以咨询老板。

☀黄姚花海酒店

不到园林,怎知景色如许?到了黄姚花海酒店就一定要去芳草丛中歇马,到绿荫堆里纳凉。

酒店的大堂,空间宽敞,立体感强,上下两层。

两张床,都是一米二宽,床上的布草干净雪白。非常干净崭新,叠放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

桌子上有一个盘子装着两个白瓷的茶盏,还有红茶绿茶小包,供客人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