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桓仁之旅

作为本溪满族自治县土生土长的人来说从来没有去过桓仁满族自治县,尽管两个县相临但不通火车,客车好像是需要三个小时才能到后来路修好了,火车也通了,大家都说桓仁满族自治县比本溪县好,正好公司9.28号就开始放假,决定避开十一高峰9.28号去30号回。

9.28坐的是下午两点左右的火车从沈阳出发,小伙伴从小市上车与我会和,晚上六点到达桓仁,打车10到达汽车站附近的如家150/晚的特价房,房间很小,隔音很差,但也算是十一期间,入住的人也挺多,价格还是相对便宜,30号那天最便宜的房间已经变成198/晚了。到了入住在附近逛了逛,走了十五分钟到满宝馄饨吃了两碗馄饨不行回酒店,途中经过面包店买了明天出去玩带的粮食。

9:29号早上六点半起床,如家下面就是早餐店,样式很多,吃的很好,打算去枫林谷,没有直达的客车只能打车前往,桓仁的出租车都是7人座,人多的话打车还是很合适的,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打车往返140.40分钟车程,早上九点到达枫林谷,由于还没有到正式放假,时间也早,偌大的景区没有几个人,景区修建的很好,沿着小溪修的栈道,水很清,我们登了山,大概两个小时的山,还是很耗费体力的,但是也挺有意思,一直到下午三点半返程,因为两个县比较近,饮食一样,对我们来说没啥特色,我们就选择吃了顿麻辣香锅后回酒店休息,爬上还是很累的。

9.30 早上七点半出发去五女山,当地人都建议我们去虎跳峡,但是去虎跳峡主要体验玻璃栈道,对我们不恐高的人来说没啥意思还是选择去有历史的五女山,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五女山了,进入景点是一个高丽族的博物馆,后来等景区的车拉到登山入口,到了登山入口还是很失望的,比较破旧,登上的过程中到处都在维修,怪不得当地人都不建议,但是我们还是登了不到一个小时到达山顶,去了观景台的那一瞬间绝得一切都值得,尽管景区很破,但是这么破的景区竟然可以看到如此震撼的云海(我已经忘记泰山的云海了),很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我国的大好山河。这座山其他的景点没有什么,但是一个云海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大概11点多回到县内,去了当地人说的口福煎饼买了特产,口福煎饼确实不错好几种口味和小市一桩的煎饼差不多,但是比小市一桩的煎饼便宜,还是推荐大家购买的,之后回酒店退房,呆着东西到肯德基的商场吃了饭,然后打车到火车站坐火车回小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