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西的疯狂半个月自助游(附超详细攻略)

第1天
2015-07-15

这次自助游(全程自助,无参加任何旅行团,自己当导游)是从7.15到7.28号结束的。翻越三座大山:万仙山、嵩山和华山。沿着黄河向西走,以历史和宗教为主题,跨越河南和陕西两省,了解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旅游路线是:广州-辉县市-新乡市-郑州市-洛阳市-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华山) 花费大约4000到5000一人。这篇游记我用了9天时间来写,攻略也十分的详细。1是因为在旅游前做攻略时,参考了许多携程网的其他网友的游记,收获很多却略感缺少点什么。2是这是我高中最后一次旅行,给我自己做个纪念。

新乡市

早,新乡!我是一名来自广州的高一升高二的学生,这次旅程也是由我全程规划的啦,因为读书少,所以文采可能不好,请谅解哈。

胡辣汤 其实个人感觉也不好喝…也许是习惯了广州的早点吧

加满豆芽菜、豆腐串和鸡蛋的烧饼才4元…太划算了!但依旧有点重口味🌚

新乡市

煎饼、油条也不贵,但只有豆浆我才比较能接受…

重口味的豆腐脑…

辉县市

亲戚家在辉县,所以去万仙山(郭亮村),或者八里沟景区都特别方便

一望无际的玉米地

大盘鸡、肉片锅巴等等,价格实惠,也好吃!都是甜甜的

晚上又忍不住买了一个

新乡市

一早到了新乡,实在太饿,就来到了新乡的一个大型商场(胖东来)附近找吃的。中午便再去住在辉县的亲戚家休息…

第2天
2015-07-16

翻山越岭了2小时,还真不好找

售票处~成人是120 学生90 门票就是一张IC卡 去哪里刷卡就是啦!

万仙山景区

要坐两趟景区车,先是坐到景区门口,再转到郭亮,排队也没啥秩序…

景区门口

郭亮村内其实被开发得很商业化了,所以也没什么可参观的。

大峡谷观景台

郭亮旅游路线的建议:爬1.5小时山参观白龙洞—下2小时山参观瑶池、喊泉和红龙洞(路线不重复)—再返回山下参观崖上人家、观景台—最后再到绝壁长廊进行游览

这个路线既可领略南太行山的宏伟,又不失爬山的乐趣,最后还能体验郭亮村人文的风情,不走回头路而且也能在那呆大半天~

去白龙洞的路上,到山脚下要走40分钟的路

郭亮村

当然这是可以坐电瓶车到的 10块一人吧

下了点小雨,然后雾就来了

五峰山林海

一开始以为很简单,但是要从山脚下爬到海拔1000多米的白龙洞可需要1个半小时

虽然累,但沿途风景很美,且白龙洞绝对值得一看

沿途还有很多的介绍

离山西只有1500米了!小激动

到达白龙洞了,门票20一人。

从洞口往外看

五峰山林海

位于郭亮村西2300米处的半山腰间,是一个天然溶洞,洞口高5米,宽4米,入洞后有多处分叉。

八十年代初,解放军某部4个侦察员带仪器进洞探底,要里面钻了两昼夜,行至5000米处仍不见底,因为洞深处钟乳石连结,不便行走。

因为白龙洞偏僻,所以保存的非常好,没有人为的破坏,绝对纯天然!

目前,照明线架线设300余米。白龙洞四壁钟乳石形各异,金鸡报晓、百佛朝祖、麻姑献寿、金刚怒目等造型,令人感叹天地造化的厅妙。

七级浮屠

最深之处,可冷了…

哈这就是我,露一下面😶南方小伙

下山前往喊泉的沿途风景

喊泉

喊泉到了,在哪呢?泉水就是从那岩石层中流出来的,可惜忘了照多几张相片😭

简介

这就是喊泉!据说喊的声音越大,它的泉水会流出多些,可以去摸喊泉的泉水,超级超级冰!

走下山来到大峡谷

广州

这是上来郭亮村的路,真危险

广州

观景台没有围栏,千万不能作死,恐高的我只好蹲着向前拍了张照片

对面就是绝壁长廊

广州

看完观景台后 可以从峡谷中间的小道穿到绝壁长廊~

峡谷里也是美

广州

这里会有🚍经过,所以照相观光时要注意安全

当年凿时的痕迹!震撼

广州

刚刚我可是现在那顶上面啊,这里的山都好奇怪,都像个正方体一样😂

游览完郭亮已经是下午4,5点的样子了

广州

景区大巴也不走回头路,从南坪方向下山,那一路兜兜转转,配上万仙山的景色,完美!

广州

河南餐馆都没米饭吃😭那就吃羊肉烧烤和凉菜(第一次认识原来这边餐前必吃凉菜)

广州

第3天
2015-07-17

如此广阔的田地也是第一次见

晚上在家烧烤

自己买纯羊肉来烤啊😋😋便宜又美味!!

第4天
2015-07-18

由于前天在郭亮太累了,在亲戚家休息几天…oh no!传说中的公共澡堂!

吃驴肉!炸腐竹味道也特别棒!都是甜甜的

第6天
2015-07-20

一早出发坐大巴,郑州走起!自主旅游正式开始!

黄河可真够浑浊的🌚

怎么比广州还堵…

郑州市

这空气质量😑

叫了个滴滴打车,以为二七万达广场和二七广场是一个地方,结果差老远了😭那司机也是黑心,不想吐槽了,一路辗转终于也来到二七广场了。

二七广场

塔也没啥好看的,就来到了百年德化街逛一逛

第一次吃炒酸奶!!结果发现满大街都是😑

中餐就是在步行街上的军嫂茄汁面 解决的啦,美团上团购很划算,分量也足,推荐~

军嫂茄汁面(万博店)

坐地铁去火车站,本以为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然而并不是!!地铁工作人员也不友好,火车站也遇到了各种骗子,还有问我借钱的,超不爽!不过最后还是找到了汽车站,登封我来啦!

是双层大巴耶,郑州街景

去往登封的高速,大约2小时车程,车费不贵。

出了登封汽车站也是特别不爽!一下车就一堆人拉着你说坐他们的黑车,终于看到的士了,司机们又一副爱坐不坐的样子,还不打表😡

登封藏经阁国际青年旅舍

住的是藏经阁青年旅舍,有很多个方法可以预定,环境优美,床也很新,洗漱也卫生,老板也好人,价格实惠,强力推荐!!!

住在嵩山脚下

广州

看着好多人排队买,我也买了一个,叫 锅盔!!! 4块钱一个 有豆腐串和香肠 好吃啊 而且料又多 在广州哪买得到啊😭

广州

第7天
2015-07-21

嵩山少林寺在6点之前(工作人员上班之前)是免费进入的,所以就约了之前接我的黑车老板,40块钱(其实也还好,那么早,而且也有十几公里)4点30走起出发!

广州

一路飞奔,车子是可以直接开到少林寺里面的,如果有我这种想法的朋友们,一定要叫司机开到景区内,要不然是要走很远的

去嵩山三皇寨脚下,大约步行40分钟

广州

5点钟武术学校的孩子们就要起床跑步了😢像在广州读书的我,七点半前到校就ok了😂

三皇寨

沿途是非常无聊的,你得不停地爬两个小时,而且周围啥风景都没有

路过~

30多亿年

三皇寨

这就是三皇栈道!爬了2小时,当你站在栈道上看到如此壮观的景色,一切都值得了!(当然但这里是可以坐少林索道的,但据闻十一它才会开放)

书册岩(崖)

烟雾缭绕

远望栈道!

这里往下走大约10分钟到达连天峰,40分钟到达悬空大吊桥。可惜自己恐高而且累,放弃了,真是遗憾。

其实少林寺真没什么好看的~又因下山太累,就直接走了

广州

从少林寺走到景区门口花了40分钟!!腿断的同时又感谢早上那位司机把我直接送进少林寺~

广州

下一站洛阳!从登封到洛阳可以直接在少林寺门口坐车,门口有很多人(妇女)在拉客,但她们也没骗人,挑一辆人少的车上就是了😋你还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说不定他还会顺路放下你(我就是)

我高中的名字协和😂

广州

在洛阳的百时快捷酒店Bestay住了两晚,房间大,120一晚(双人大床),旁边就是公交汽车总站,去哪里都可以坐公交直达,路对面就是丽景门景区、老集、美食街…

洛阳百世快捷酒店

洛阳很干净,也很安静,交通也顺畅,最重要是当地人也好…反正比郑州好多了就是

丽景门,特色小吃聚集地!而且物价比广州低多了,放开吃!

丽景门景区

听说很出名,路过~

洛阳的海碧!其实就等同于广州的沙士,西安的冰峰吧~喝得很爽

里面有一家黄焖鸡米饭,终于吃到🍚了😭

可以美团哟

酒店就在这个鼎旁边,很好找!对面就是丽景门

好好吃!!吃了好多根哈哈…三块钱一个

丽景门景区

洛阳特产?我感觉去哪都有的卖…

我的习惯是:去到一座新的城市,就要品味下当地的奶茶…洛阳给我就是一种温馨的感觉

好多人好多吃的,也有各种小玩意儿卖,虽然不是特别卫生,但也值得一吃!(位置就是丽景门往里走15分钟就到了)

老城十字街夜市

去寄了封信,贵啊,5元一张明信片,再加1元邮费,不值得,不想吐槽

丽景门景区

第8天
2015-07-22

Bestay会给tips告诉你去哪坐公交车

广州

去龙门石窟是坐滴滴去的,但还是建议坐公交划算

门票可网购

广州

景区全程有wifi,可以用微信选择语音还是文字讲解,个人认为不需要请导游,因为还可以蹭听啊,而且我历史也不好,听也听得迷糊

广州

一般有多的石像要不就是头没了,要不就是手没了,痛心呐

这个✌️最逗!

最最出名的来了

雕刻的十分精致 连肌肉的线条都看得清

175的我 在一尊较小佛像前的对比

广州

走过伊河(好舒服的名字)到西山,但因为刚爬完嵩山实在没有体力上西山石窟了,只好去香山寺

香山寺也不矮啊…爬得那个气喘吁吁

龙门石窟

蒋宋别墅,有很多历史介绍,值得一去

景区外也只卖一块钱一串啊…想想广州两块钱一串就赶紧来了十串,吃个痛快!

40分钟回到老区,司机非常热心,会告诉你哪个站要下了,40分钟回到老区

龙门石窟

丽景门对面有家凉皮店…还闹了个笑话…一直在问服务员有没有饭吃,她一脸疑惑,哦原来是有没有米吃才对!中不中!

酸梅汤,老集4元一杯,但外街3元就有一大杯了。

炸香蕉

广州

牙签肉,一块钱4串,我跟老板娘说来两块钱,她非常鄙视地看着我

广州

晚上来到那个高记不翻汤…好多好多人~一进去就怀疑那老板娘坑我!15一碗!你系度同我开玩笑?好吧只好尝尝~

广州

这个是不翻汤…那个肉丸是真心难吃…汤也有好多醋啊,不适合我的口味吧~反正觉得味道非常一般,不过尝尝就好!

广州

第9天
2015-07-23

今天要离开洛阳了,一早再来吃个早餐,不舍~太爱洛阳了

广州

烫面角和馄饨!这边的酸奶要好好尝尝,喝起来一层一层的,特别有味道

广州

山寨东方明珠🌚从酒店旁就有公交总站直达龙门高铁站的,全程不塞车,40分钟,就是没空调!!😭

洛阳龙门站

高铁去西安啦!一个半小时,110元二等座,动车90多,但很少也很难抢到票。

一到陕西就看不到河南的那大片大片的田野了。

我的西安旅游路线:
Day 1:下午抵达西安 晚上:游览钟楼鼓楼回民街
Day 2:上午+下午:兵马俑—秦始皇陵墓 晚上: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 3: 上午: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西安交通大学 晚上:夜游西安古城墙
Day 4:上午+下午:法门寺  晚上:休息
Day 5:上午+下午:华山 晚上:休息
Day 6:上午:收拾行李+寻找美食 下午:离开西安 回广州 结束这次的旅程!

下午4点多抵达西安,有地铁可到市中心

坐到钟楼大概半个小时吧

在西安住的也是百时快捷酒店(解放路店),就在大差市那里,价格也是120左右,推荐哦,因为在一片闹市中酒店却十分安静,附近交通吃住也十分方便!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的价格,房间还不如洛阳的一半大😂不过住了5天,还是很舒服滴!

百时快捷酒店(西安钟楼东店)(原解放路店)

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是大商场!有一条西北最大的美食街,各种美食,价格也实惠,量也足,我五天也没尝完。旁边就有个supermarket,人人乐,我去爬华山时就在那买了很多吃的,什么都有。

广州

冰峰!西安style!

广州

吃完晚餐,就在大差市坐个公交1站就到了钟楼,西安晚上也就20度多点,而且8点才会日落,所以晚上得多出来逛逛啊

钟楼 回民街就在楼后面

广州

回民街人也太多了吧 不过入口旁有个纪念品街,有很多便宜可以讲价。

鼓楼之夜景

广州

第10天
2015-07-24

西安的第二天就是去兵马俑,为了更好的了解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墓,决定不去华清池(也算是明智的选择吧),我们早上在火车站坐游5,排队好长好长排了半个小时才排到(要坐去兵马俑的游5!如果你想去华清池,它会在中途停下的,收费也不一样)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车上的乘务员会一直告诉你一定要去华清池啊,要多了解了解历史,还有电影表演看(都要钱),但我还是坚持了兵马俑。

差不多12点才到,主要是司机开得太慢了。本以为星期一会少人点,结果还是那么多。注意:16周岁以下的儿童是免票滴~所以99年的我刚好就免费进了哦耶!

一号坑太震撼了,每个兵马俑都是由破碎的部分由专家修复而成的,而一个兵马俑就要三个月时间修复。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参观兵马俑真的真的不要需要导游!因为到处都是导游在讲解!你每个导演都听听,自己再理解这样才能印象更深刻!而且花费也蛮贵的!

修复不了的碎片

平均身高1.90m…南方人羡慕不来啊,我175在广州的地铁上都算高的啦哈哈

兵马俑分各种等级,神态也各异,奇怪的是他们都和我一样是单眼皮!

看完兵马俑后就去参观博物馆,最后再出景点门口搭乘免费大巴,来到秦始皇陵墓(一定要去哦),那里特别大,一车人配备了一个免费的导游讲解,讲解的十分精彩!

这就是陵墓了,至今未开挖,也不能爬上陵墓去看。所以全程要紧跟导游,这样才能听到、了解历史。也顺带沾沾秦始皇的福气!

如果运气好,出陵墓景区门口就会有游5坐直接回火车站!如果运气不好,那就得再坐大巴回兵马俑再坐游5…

回到西安,来了碗豆腐脑…那口味!颠覆了我啊去!广州甜甜的豆腐花和这西安咸又辣的豆腐脑也真是两个巨大反差啊😂

在宾馆休息吃个饭后,晚上坐公交来到大雁塔,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因为人很多,所以最好8点到,喷泉一般8:30到9点间会开始。

表演持续半个小时,喷泉随着音乐的节拍此起彼伏,最高的水柱可达几十米之高

公交车台台爆满!而且没空调的那种在晚上7点半后就停运了,只好体验了下特色的小三轮!20元到大差市,感受一下也是不错滴

门和窗都是用塑料密封的有点闷,惊奇的是,车上的门是关不上的!有些车还是没有门的,所以要注意安全哦

第11天
2015-07-25

周一闭馆,8:30开门,我是7点钟就到了门口排队,就发现那么多人了…因为网络预约实在预约不到(一天才500张,而且到了也要排队,暑假人太多了!),最后又因游客太多还停止发票了15分钟,最终9:30终于进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有第三种方式进馆,那就是掏钱,20一张,不过那也是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所以没事的话,就早点来呗~

下面就是一些代表文物的图片,介绍我就不说了,高中生的能力也有限😑也怕给网友们带来误解嘛。

黄鹤楼 金花店

参观完博物馆大约是12点的样子,实在是人太多太多,但也十分值得!毕竟是中国四大名馆之一啊,比起那广东博物馆牛多了,之前也去过几个外省的博物馆,还是觉得陕博是最强的!

参观完,我舅舅就来接我,然后去了黄鹤楼酒店大吃了一番

吃完饭就来到了隔壁的西安交通大学参观,顶着烈日,也要来看看啊!

西安交通大学

也不知道这大学算不算大,反正当然比我高中大就是了,以后大学也想考来北方!那就把西安交大作为目标吧,也许只是个梦😭

道路两旁种的梧桐树…后期修了一下图,瞬间就超美了!

学生们都走了~

西安交通大学

很难想象人来人往的场景

傍晚吃完饭,就坐个滴滴顺风车来到古城墙(东门),晚上的西安凉快啊,而且8点才日落。这个天气,大白天40度的可不能来城墙骑单车玩耍什么的啊,直接烤成碳了,而且容易中暑。所以呢,还是晚上来好,吹着风看夜景多好!

西安城墙

全价票54元,学生27,演出200多,上面租单车1个人四五十一个钟…呵呵哒!我可不是土豪,只好无奈在上面走走,真不爽!

别吐槽我😶

夜景!因为租单车好贵,那就在城墙上拍拍照,散散步呗!

车水马龙

回流酒店前去马路对面的人人乐逛逛…

人人乐

我去,这是番茄??!!

第12天
2015-07-26

第三天,舅舅开车带我来到了法门寺,大约2小时车程,经过咸阳…法门寺是位于扶风县旁,属于宝鸡市。

法门寺约有1700多年历史,最出名的莫过于那四个舍利(释迦摩尼的真身舍利就在合十舍利塔内,但只有周六日和重大节日才会开放)和唐朝一直保护至今的文物(位于地宫,一件也没丢失!)

法门寺

法门寺占地面积十分大,这是略缩图

晒的眼睛都睁不开😑

法门寺新建了很多建筑,而且大部分都是镶金的,我能说有点浪费吗…

合十舍利塔 就像 双手合十的形状

合十舍利塔

菩提树下

是很宏伟吧 但我能说有点浪费吗 新建这个塔来吸引游客…不过它把释迦摩尼的真身舍利放在内,就让塔名气大了很多。

大吧~舅舅说,再往宝鸡那边去,就离黄土高原不远了~这次没去成,真身遗憾~

合十舍利塔

参观完合十舍利塔后,走十分钟路,来到真正的法门寺了!法门寺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塔+寺庙+地宫。第二部分是法门寺博物馆。解说价钱分别是是30和50一次。我觉得法门寺第一部分可以请解说,可以迅速了解它的历史。第二部分博物馆就不用了,每件文物都有详细介绍,且解说超级多,蹭听就好了!

法门寺

因为地宫是唐朝时期的,每年佛教盛事时,武则天等等皇臣就会进入地宫跪拜,并贡上一些珍奇珠宝,后因宋朝战争频繁,地宫就再也没被打开过,直到19几几年来着😂,所有的宝物一件没少,完整无缺!太伟大了!

法门寺博物馆

当时法门寺拥有释迦摩尼的手指的舍利,但又怕后人偷窃,所以又拿了三个影骨舍利以求以假乱真(也是其他佛学大师身上的)。

装舍利的盒子。一个又一个…

这个就是装释迦摩尼舍利的盒子,制作的特别精致!用纯玉打造,技艺之高超…真的是震撼到我了,难以置信唐朝我们祖先就有如此强大的技术!

法门寺博物馆

这些盘子,制作工艺已消失了,远看就像盘子里装满了水,但静看却没有…当时瓷器的制作工艺真是高超啊!

中午就去扶风县城吃了点东西

扶风县

米皮…一开始以为和凉皮味道差不多…看来还是差很多的,不咋喜欢吃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肉夹馍😍

晒shi我了

法门寺出口时,它会安排你一天长长的步行街…很多纪念品卖!而且一点也不贵,这三个就10块钱吧,里面也有很多小吃,建议不要买,因为感觉那些都是存放时间很久的熟食

法门寺

第13天
2015-07-27
西安站

一早5点多就起床了,匆匆赶到火车站,结果发现早到了,具体几点发车(貌似7点吧)忘了…反正那个大巴是严格按照时间发车的,车次很多,也不用这么着急…车票是有分单程和忘返(具体价钱也忘了😁反正忘返就便宜了十几块一人,7天以内都有效)去的时候是2小时车程,回程我先不吐槽,稍后上!

我的路线:北峰索道上—北峰—西峰—南峰—中峰—北峰索道下。如果你有力气和勇气,你可以在南峰下山时去体验下长空栈道。也还可以从南峰爬到东峰,再从东峰爬到中峰…但要考虑时间,末班车回西安是7点。

华山自助的一日游还是有几个注意的事项:1.从西安火车站开往华山的旅游大巴是私营的,它会省钱走国道。比如我回程时,司机就全程国道,从渭南到临潼再回西安,再加上塞车,用了4个小时才到,所以要控制好时间。2.大巴会送你到玉泉院下面的一个酒店,然后给你做详细的讲解,讲解完后会卖票给你(可以去买,方便很多而且就不用在景区排队了。但他那里不卖优惠票,但景区的那个售票速度真的是超级慢。)3.听完讲解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做他们的车(私家车来的)到华山景区,10块钱一个人超不爽!但从景区回乘车点时,却有华山公司的免费巴士到玉泉院,那到底有没有免费车从玉泉院到华山景区,我也不清楚😁那就得请你们再做做功课呗~

介绍下华山的费用细目:门票(旺季)180,优惠票90。从景区去往北峰索道20一人,无优惠。从景区去往西峰索道40一人。北封索道单程80,双程150。西峰索道单程140,双程280。索道是无优惠的。

那介绍下路线,我是一日游,所以就介绍两种情况,省钱和土豪型。因为华山票价实在贵,所以让我这个学生有点吃不消。so,那就选择北上北下索道路线,这个路线就等于绕了华山一圈,但又不走回头路,只是辛苦一点,大约耗时6~7小时。第二种土豪型,就可以选择西上北下或者西上西下,在华山上的路线也相同,也不会走回头路,就是能在西峰索道欣赏到惊险的景色…但对于恐高的我,然并卵🌚

第三种上山方法就是爬! 如果从玉泉院上的话需要4小时,且沿途没什么风景。第二种就是坐车到北峰索道后,爬自古华山一条路,需要2~3小时,爬上去北峰估计也没什么力气了。而且像我们一日游的话,索道上下,我能把北、西、南、中峰都游览完,东峰太累了上不去…所以选择路线的话,还是自己权衡利弊吧~

华山景区门口到北峰索道的接驳车,开20分钟,绕弯得头疼~20元一次

华山

北峰索道,建议最好在山脚就把忘返的票买好。当你下山坐索道时,光排队就要半小时,你还要再去买票,太麻烦了!

华山

华山每到一个路口都会有路牌,不用担心会迷路!

华山

坐完北峰索道后,爬10分钟,就到了北峰顶了!这是海拔最低的一个峰,爬完也发现还真不算什么~

华山

从北峰遥望西峰!危乎高哉!

华山

很多地方都会有这个指示牌,告诉你离各个峰还有多远,多少个台阶,耗时多久(这还真不准,最好预计两倍的时间哈)

华山

经过擦耳崖后会到达苍龙顶,就是图片中的那条小路,爬上去不看两侧还是不怕的~但看了…真是吓到…

必经之路!

西峰到了!!可爬死我了…上面坡度蛮大的,自己也没敢怎么照相,可怕一阵风把我挂下去咋和爸妈交代啊😂

😱论如何爬上西峰

天下壮观!一切都值了,西峰太牛了,站上去那一刻,成就感瞬间爆棚~海拔2000米多点

山那头就是南峰(华山、五岳最高峰),突然云雾缭绕,仙境wonderland啊!

如何从北峰走到南峰,这是必经之路,又把恐高的我吓尿了…

南峰好险,真的只有自己爬到了才能体会那种感觉,这时候千万不能作死…

从南峰下来,爬中峰的楼梯…休息了三次,简直跪好吗!!

这是在中峰的两个未解之谜…因为太累了,竟然没照下中峰的景色啊…反正值得一去啊,海拔也有2000多米。但相对于其他峰就没那么出名。

回北峰的路上

回去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华山

下山真的难啊…一直在下楼梯,的的的的的…腿都抖断了

排了半小时的队坐上索道,大约是5点钟的样子

华山

景区门口有免费巴士坐到玉泉院,再走2分钟就可以坐上回西安的大巴。那司机为了省钱,从华阴—渭南—临潼—西安。全程无高速!4小时,本来就累cry了,坐得我屁股发麻,下半身瘫痪了。

华山上的紫外线辐射特别强!不过我也不需要防晒啊啥的,但建议女生还是做好措施,要不变大熊猫了!

几张关于我的照片!允许我自恋一下

这个是上中峰的路

进入中峰的门

第14天
2015-07-28

最后一天,下午就回广州了。在酒店的对面,往一得黄金里面走,有一条老街,也全是特色小吃的,来吃最后一餐,好舍不得西安啊!

百时快捷酒店(西安钟楼东店)(原解放路店)

油泼面…果不其然,一夹筷子,喷我一脸一衣服的油🌚而且也十分重口味…啊,都还没尝到biangbiang面,能告诉我是什么味道吗…

第15天
2015-07-29

🌞好吧,为期14天的河南、陕西之旅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能看到这里(把整篇游记看完),就太感谢您了!不妄我9天辛苦写出来的成果。有任何疑问的,我都可以帮您详细解答。高一就这么结束了,高二高三加油吧!等我毕业再来次疯狂旅行!

广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第19天
2015-08-02

这次旅行的路线:广州—辉县—新乡—郑州—登封—洛阳—西安—宝鸡—华山—广州 花费一个人大概就是4000到5000之间,也不算穷游,玩得很尽兴,吃喝玩乐样样不落下,enjoy this 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