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5

华夏长安任我行——夏季西安游记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小资

路线:乐山——西安

交通:高铁为主,辅以地铁、公交。

准备: 1、高铁票:乐山——西安直达票

乐山——成都,成都——西安/华山转乘票(转乘不用出站)

西安——乐山直达票,西安——成都,成都——乐山转乘票

2、物品:2—3套换洗衣物,夏季可晚洗,早干,不用带过多衣物。高铁上的1餐方便食品。去华山的话带雨伞、雨衣(山上也有一次性雨衣出售)。水杯。遮阳帽(北方比较干热,注意防晒)。湿巾。卫生纸。洗漱用品(不讲究的话可用酒店提供的物品)。微信上比较充足的资金(2000/成人的标准),支付很方便。适量现金(500/人的标准),以备不时之需。

3、预定西安民宿或酒店,小资价格大概在(200——280/间),主要取决于位置与条件。可以选择在西安地铁站附近,连续预定。

4、预定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预约票。

行程

D1:高铁乐山——华山。如果去华山的话,可以选择直达华山脚下,晚上在山下休息,山脚下有个小镇,民宿/旅店都很便宜,100——150/晚也是不错的。华山全套成人票网票435元,儿童全部半票。

D2:华山。华山主要旅游他的东南西北和中五个峰,有北上西下(爬山路),西上北西(下山路),西上西下(简易路)三种旅游方式,道路宽阔,老少皆宜。除非是体验极限,没有什么危险性。我认为北上西下比较好,爬山不太伤腿,还可以仰望高峰,有攀登的感觉。

华山游览时间大概5——6小时,山上东西小贵,请带上水,1瓶/人,1餐方便食品(山上比较缺水,我不知道方便面适不适合)。早上6:30出发到游客中心(7:00才开始售票),然后乘景区观光车抵达北峰,乘缆车上北峰开始游览。下午4:00左右从西峰返回,到达游客中心,乘车去高铁华山站(公交车免费),从华山去西安晚餐。

D3:西安。钟楼、鼓楼回民街、古城墙

我们看地铁图,钟楼、小寨、大雁塔三处在地铁交叉点上,比较方便。西安的主要景区可以分为三处:钟楼、鼓楼、回民街、古城墙。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兵马俑华清池临潼)。碑林和小雁塔也可以合为一处。地铁过去都很方便,就看你怎么安排。

地铁直达钟楼。参观钟楼。

徒步抵达鼓楼。参观鼓楼。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网红街,以吃的为主,可以在这里吃午饭,品尝羊肉泡馍、烤羊肉。

然后返回钟楼,去南大街,步行10来分钟去古城墙。如果晴天的话,很热,注意防晒,徒步很远哦,建议租自行车。

D4:西安。

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以你的预约时间为准,随机应变)、大唐芙蓉园。晚上可以去大唐不夜城,这里有灯光秀。大雁塔登塔单独收费,塔内无特别文物古迹。历史博物馆儿童免预约,但成人需预约,展出之文物以时间为线索,丰富多彩,规模庞大。

D5:西安兵马俑、华清池。

乘公交车去火车站(不是高铁站哦,记得是火车站)。火车站有直达华清池、兵马俑的公交车,参观顺序随你。可以先到兵马俑,然后从兵马俑乘公交车到华清池,然后乘公交车返回火车站,公交车有好几路,不用担心。但是据说是晚7:00收班车,尽量在晚7:00前回来吧。

D6:西安随便逛。去看看半坡或者碑林或者小雁塔(西安市博物馆在小雁塔景区,东西不少)都可以。今天就轻松一点了。也可以直接就返回。

D7:返回。西安——乐山直达(提前订票哈)

美食:肉夹馍、凉皮、biaobiao面还行,其他好像不太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