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夜爬华山

相信爬华山是很多人的一个梦想,爬华山需要很大的勇气,更需要说走就走的魄力,出发吧,别犹豫。

爬山时间:2019年7月25号-26号。

必要花销单人:门票160+西峰下山缆车140+下山大巴40=340元。

特别提醒:坐高铁不能带体积超过120ml的有压力化妆品(如防晒喷雾),会被没收的。

此游记为夜爬华山,时间为第一天晚上八点下高铁(华山北站),到第二天,上午十一点返程到高铁站,行程结束。山下温度34摄氏度,建议带深秋外套一个(登山途中不冷,留着夜里四点半之后静坐等日出用,很冷的)。水可以不用带那么多,山脚下冰露10元3瓶,登山途中10元2瓶,补给站很多。手电筒可以不用带。

7月25日晚上8:12到达华山北站打车30到达华山脚下(20分钟左右)有小吃一条街,吃过晚饭(面类:15左右  肉夹馍:8元)后,晚上9:36开始爬山,门票160(去窗口买需要现金,不购买半价票的可以微信扫码购买拿身份证进去,导游证可以到窗口换免费票进入)。途中经过五里关-----毛女洞-------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幢----北峰(很多建筑的地方)需要四个小时从卖票口到北峰----擦耳崖-----东峰等日出(北峰到东峰两个小时)7月26日凌晨4:22爬到东峰,途中总用时将近7个小时(我们属于偏慢的速度),大概5:30的时候可以看到日出(观日出的观景台有四个,去时一号二号观景台人已经爆满,我们去的三号观景台,正好三号里有华山三险中的一险,也好爬、很短90度、六七米高)。ps:赶紧找个有利位置穿上厚衣服休息等日出吧,非常美的。日出很短暂五分钟左右,看完日出跟随大部队继续前进在一个卖正新鸡排的地方道路会分成两条1、-----长空栈道----南峰-----西峰----西线下山索道。ps:我们没选怕太累,不敢上。哈哈。2、从卖鸡排那里十五分钟平路直接到-----索道那里。下面写一些大白话:我们没有去南峰,直奔索道以为索道很远,没想到一看表刚就到索道那里了,感觉此时下山太早,就又从索道那里上了西峰,感觉赚大了,也是很好爬15分钟上到西峰顶,人少景美视野开阔。转完西峰返回索道买票下山。------索道票140、有导游证免费,可微信购买,排队需要40分钟左右。------缆车行程20分钟------到达游客中心---------汽车票40-----车程50分钟------坐到终点免费换乘公交车到达-------高铁站也可打车20到高铁站

ps:如果不是节假日返程票可以不用提前订,高铁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