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0

华山一日游(自由行)

我是2019年12月7日到的西安,到12月10日才决定去爬华山,当天晚上看了几个游客写的攻略,想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跟团,来个自由行,下面我就把我的行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西安钟楼
这是去爬山之前准备的水和干粮。

最后发现水还是没够喝,本人比较爱出汗,需要多喝水,如果喝水少的人两瓶可能就够了。

12月11日6时,从酒店出发(西安钟楼附近),步行到钟楼地铁站,坐2号线直接到西安北站

坐G1900次高铁07:30-08:08(西安北-华山北),从西安北到华山北有很多趟高铁,非常方便。

08:10分准时出站,因为是自己出行,所以出站时问了一个小伙,碰巧他也来爬华山,简单聊了聊,竟然发现是同行,哈哈,相当巧了,随即决定一起爬山,毕竟能相互照应一下。

出了车站,正好遇到一个出租车,两人十块钱到售票大厅。经过询问,坐缆车的在这买票,如果想爬上山的,需要到玉泉院开始登山(广场有免费的摆渡中巴,直达玉泉院)-下车后最好买一付手套,爬山肯定会用得到。

玉泉院

9:00到达玉泉院,右侧一条小路就是上山的路,沿着小路走一会就能看见售票处,只能用现金买票。

山门

我们的行进路线是玉泉院-北峰-中峰-东峰-南峰-西峰-北峰索道,每个山峰爬了一遍,最后坐缆车下来。

12:00顺利到达北峰,,在北峰吃点东西补充一下营养,然后照几张相片,这个速度应该不算快,没有太着急赶路。

金锁关
中峰

13:51到达中峰

华山东峰饭店

14:17到达东峰,但东峰被锁住了只能隔着栏杆看一眼,之后从东峰直接去了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

鹞子翻身爬下爬上共用时间35分钟左右,因为是淡季不需要排队,旺季时间不好算。

前往南峰的路上照了一张自认为比较好的照片。

这颗松树很漂亮。

15:24到达南峰,南峰是华山海拔最高的一座山峰。

华山南峰

16:34到达西峰

16:50

西峰出来,本来想从西峰直接到北峰索道,但是有一条道被封了,只能走一段回头路,然后再往北峰索道走。

17:00路过指示牌提示,到达北峰索道需要65分钟,最后一趟索道是18:00,所以时间比较紧张,我跟小哥们一路小跑,最后用了不到30分钟就回到北峰索道,给一张小哥们的背影吧。

华山北峰索道

17:34顺利坐北峰索道下山,爬山共用8.5个小时。

17:41顺利到达山下。

最后坐20元一位的大巴回到最开始的售票处,转盘有免费的1路车可以到华山北站,最后赶上G2095次高铁 18:48-19:19(华山北-西安北),顺利结束行程,再说一句,华山的猫是真多,而且都挺胖,在路上吃东西的时候最好避着点,别被抓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