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0

华蓥山间觅幽境丨美不胜收在此间

山峰挺立入云端,攀登高峰心神旷。幺妹丝杆险又奇,挑战自我意志强;在寒冷的冬日,与几位好友一同踏上了前往华蓥山的之旅。我们的目的地是那座充满神秘色彩的山脉,据说那里的风景如画,山峦叠嶂,古树参天,是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华蓥北接广安区,南连重庆渝北,优渥的地理位置让它成为了川渝两地的后花园,这里不仅伫立着雄山华蓥山,也孕育了永垂不朽的红岩精神,更有着流传千古的国家级非遗,现在就跟随我的步伐一起,来看看它究竟有多美吧!

华蓥山:有着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不仅造型奇特,更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千年一吻”情定终身。此外,著名小说《红岩》中的“双枪老太婆”就是以华蓥山地区地下女工作者为原型的真实形象再现,演绎了一幕幕华蓥山游击队与敌周旋、英勇战斗的英雄故事。

滑竿抬幺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已经流传了一千二百多年,它不是单纯的力气活,也是一项集竞技、歌唱、表演、娱乐为一体的传统体育竞技游艺活动,极具当地特色。

回到山脚下,前往附近的华蓥大酒店休息,在这里享用了一顿美味的当地特色菜肴。这次在旅途中,我们收获了难忘的回忆和美丽的风景。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会了如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华蓥山景美如画,留连忘返乐无穷。幺妹丝杆舞翩跹,华蓥历史留足痕;欢声笑语度寒冬,此生难忘华蓥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