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恩施旅行攻略】湖北旅行—武汉—恩施—利川

天数:6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情侣
前记
古德寺,古田桥,江滩

为了争取更多的游玩时间,跟她起了个大早,乘坐7点的高铁出发武汉啦。到达武汉也就11点多。为了旅途另外的两个小伙伴方便,我们住到他们家附近,方便第二天出发恩施方便。

武汉第一餐,当然是要吃小龙虾啦,我们选择了虾皇,因为是中午,人不是很多。我们四个人点了大份的油焖大虾,还有蒜蓉小龙虾,还有凉面,凉面很好吃,一定要尝试,感觉像是凉版热干面,口感很顺滑。油焖大虾个头很大也很香,但对广东人来讲还是辣了一点。蒜蓉味的很鲜甜,虾的个头也没有油焖的大。

总体感觉,可以尝试,当然武汉还有其他很多的小龙虾。

吃完小龙虾我们出发打卡武汉景点了。

第一站古德寺

一个欧式的寺庙,很漂亮很适合拍照,门票是8元每位的香火券

适合穿仙仙的裙子,别想小图方便,穿了牛仔就上阵,打卡一定要穿美美哒,拍美美哒。

古德寺出来导航帮我们带到了一个拆迁的村子,路很脏很不好找,所以朋友们尽量打车吧,方便一点避免有些冤枉路。

下一站,古田桥

出发之前就听说为止很偏,但没想到实际更偏。坐了一个钟的地铁到古田二路之后还要走个30分钟左右,真的超远,中途差点就放弃了。

唯一很欣慰的就是,人很少,怎么拍都好~

本来计划还要去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但听说下午4点半之后就不能进馆,所以只能遗憾错过了。

由于已经5点多了,直接出发晚餐地点,吉庆街

吉庆街有很多好吃的,但小跟gt主要还是奔着小吃来的,

通城豆皮,

好多人排队,不过速度很快,我们买了两个味道,三鲜,牛肉,推荐三鲜的才7块,更好吃。

桂花酿米酒,甜甜的没什么酒味,挺好喝的。

德华楼

听说最出名的是年糕汤,三鲜年糕汤,挺鲜甜的。

灌汤小笼包,汤汁很多。

没想到吃了这两个我们已经超饱了。

听说这天江边有灯光秀,所以我们决定到江边逛逛。

到江边已经快九点了,主题灯光秀已经结束了,但人还是超多的。

整体还是很壮观的,看了一会我们就到江汉步行街逛逛,准备地铁回酒店了

江汉路步行街,有一点广州上下九步行街的感觉

买了两杯芒果饮料,然后就回酒店了。

武汉-恩施-躲避峡

第二天我们定了武汉飞恩施的机票,为了更多的游玩时间我们定了最早的飞机9点钟,担心五一出游人比较多我们6点半就出发了。

机场没有我们想象的多人,值完机。

悠哉悠哉吃个才蔡林记热干面

比起深圳的热干面,武汉的还是口感丰富些,6块钱一大碗也是很实惠。

起飞前小殷就告诉我们已经安排好司机到机场接我们了。

一个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司机也早早到机场等我们。顺利的我们踏上了前往鹤峰的路上了,还要三个钟的车程。预计我们有一个下午可以在躲避峡。可万万我们在恩施堵车了,下午2点多才到鹤峰,最后3点多才到了躲避峡。路程很远,但为了美景还是值得的。

终于也到了小殷户外的地方,还来不急准备,向导就催促我们出发了。要到躲避峡,还要走一段山路下山,大概也要半个钟。都是原生态的,连个好走一点的台阶都没有。

终于我们到了目的地了,好多人

水还是很清的,听说如果是早上过来水更好,更清

还有大叔把也带过来,

帮游客姐姐拍的照片,

坐小船穿越躲避峡,水超冷的!水太浅的地方我们需要涉水前进。

以为我们买的溯溪鞋要派上用场,不过……超冷的!水冻到没感觉。所以如果夏天大家可以穿,毕竟不会那么滑,拍照也比水靴好看太多。但像5月,还是很清凉的,不想受冻还是乖乖穿个水靴好。

一般游客只能在最外面拍两个照片,小殷看我们今天来得比较晚(也是他最后面的客人了),撑着木船带我们带里面拍照,(开始进来可是坐着皮划艇)

水蓝蓝的很好看,就是天要黑了,没有阳光可惜了一点。

自己加了滤镜,调亮一点,有一点悬浮的感觉哈哈哈

拍完照,我们就原路返还了,继续爬山回根据地。简单收拾一下,小殷就送我们回县城酒店了。

回酒店后,我们就到酒店附近吃东西了。鹤峰人民睡得很早,才9点已经很多店关门了,没什么吃的。所以来鹤峰的朋友记得备好干粮。

简单吃了,然后就到附近逛逛了,有个桥,挺好看的。

本来计划明天是要去格子河继续玩水的,但小殷建议,来了躲避峡可以不去了,说那边不如躲避峡呢。在小殷的教唆下,我们听取了他的建议,改了行程,计划去木耳山,将军岩,看看山。小殷也贴心的帮我们安排了美女导游兼司机。

木耳山,将军岩

因为木耳山离县城也挺远的,我们7点半就要出发。

一大早的鹤峰听说山上更冷。经过了将近2个多钟的山路十八弯我们终于到了。

沿途就都是茶园了,很漂亮很壮观,刚好是丰收的季节。

一直往山上开,这个红色的灯塔就是最高处了。

山顶游客比较多,还好我们没到山顶的时候就先停下来拍拍拍了

有一种农村宣传海报的即视感

一大片,超好看,

认真拍照的他

跟他互拍

淳朴的采茶阿姨还送茶泡果给我们吃,纯野生,很鲜甜。

这个白色的墙就是红色灯塔的里面,可以看到全景。

木耳山的天气很好,拍照也很好看,路程也很轻松。整体

拍完美照之后,我们就去吃中饭了,昨天小殷就已经很我们推荐这边有个农家乐,很好吃也很实惠。金龙人家,这里也推荐给大家。味道确实不错,包括导游一共5个人也就吃了250,巨饱,还没吃完。如果来木耳山大家可以过去吃,不远。

以为今天的行程会很轻松,但,事实并非这样,将军岩,需要爬山?♀?……但听说许愿很灵验,所以我们也就硬着头皮上了。这个山也是比较原生态没怎么开发,有些地方还没有台阶。

山脚的凉亭,

一路上的小花小草,

边走边拍边看,就没有那么累了

半山腰的风景。

几番周折,终于到了山顶

这个是三面悬崖,站到上面有点瑟瑟发抖

整体将军岩还是比较单调了,希望许的愿望能实现。整体

恩施—利川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鹤峰去利川啦,早上出发还是我们的女儿向导,送我们到恩施搭高铁。恩施到利川高铁比开车方便多,30几分钟就到了。

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去腾龙洞,到了高铁站,有点下雨,所以我们打了个车直接到腾龙洞,景区跟高铁站离得很近,打车就20几块,很方便。腾龙洞门票140元/人,我们去到窗口买票。

进洞啦,最先到的就是腾龙大瀑布,水挺急,地挺高。

这个是主洞口,喊泉

往里边走,洞真的超大,加上灯光,很魔幻。

跟gt来个对比,就能看出这洞多大多壮观。

洞里面有激光秀

还是很炫酷的

激光秀之后还可以再往里边走,由于这里积水比较多所以越来越冷,朋友们去要带多个衣服。当然洞口也有出租,洞里也有。

洞口还有热气球。

洞里面有电瓶车,10元往返,建议可以返程再坐车,开始可以步行进去,边走边玩体验还不错。出来,走累了可以坐电瓶车出来,毕竟来回都是同一条路。

整体下来腾龙洞体验,游玩时间3个钟左右。

利川佛宝山

本来行程安排佛宝山是冲着大峡谷漂流的,出发之前才得知漂流还没开始,所以有点遗憾,但也来不及换行程,所以还是去玩一下。

佛宝山游玩的线路是先下山再上,然后再下,再上。因此我们还是先步行,后面再坐缆车。

佛宝山景区特色之一瀑布群

佛宝山的又一特色3d玻璃栈道

走完玻璃栈道,就要往下走。走到缆车点,坐上山啦

回到山上,有一个网红秋千,悬崖边上的秋千。

因为漂流还没开始所以这次旅程还是比较遗憾的

听说5月15日开始漂流就又有了,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可以去玩一下,听说是很刺激的一段漂流。恩施的景点比较分散,找一个好的向导是非常重要的,恩施小丽,她的 威   心:zyl 168   019其它就无所谓了,开心就好

因为没有漂流所以,慢慢悠悠要下来也就不到4个钟。

午餐市区花样美腩,吃牛腩火锅的。味道还不错。

吃饱后我们就回程武汉了。

武汉 粮道街,东湖,武大

几天下来很累,所以最后一天,赖了下床,睡了个懒觉。收好行李,退好房,我们开始最后一天的行程啦。

超多人在排队,全条街人气最高的店,除了油饼包烧卖,其他都不用排队。

边排队,边吃了个热干面

炸烧卖

油饼包烧卖,油饼很香,烧卖的糯米很糯

吃完后,本来想去柒个烘蛋糕,但很遗憾好像来早了,还没营业。

所以我们就出发武凌门了。

今天的天气有点小雾霾。

因为天色不好,所以我们也放弃游东湖,直接到武汉大学里头逛了。

武汉大学樱花堡,这好像是学生宿舍,很好看,这里的学生好幸福,连宿舍也那么美。

这里曝光虐待小的gt

万林艺术博物馆,里面是白色的调调。

最顶层有个观景台

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

后记

6天行程下来,还是很充实的,日均步数1.5w。因为景点都很分散,还好没有遇到那种可怕的人山人海。

总体最喜欢的还是躲避峡,如果人少点,水再清点,太阳再大点,那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