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13

【恩施旅行攻略】湖北—恩施—武汉自由行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接下来您看到的是二晶和刘哎呦眼中的恩施武汉,除了是一份攻略也是一份情侣恩爱游记,会有少数秀恩爱的环节和趣事!!

出行时间

出行时间:2019.06.30—2019.07.06

因为我是老师所以选择了暑假时间出行,不过来到当地大家都说七月份是最热的时候,如果时间比较自由的话,大家也可以选择不会这么热的天气来游玩。

出行准备

1防晒喷雾和伞一定一定要记得!不然晒伤超痛苦!

2驱蚊水和蚊虫叮咬的止痒药一定要带着,我自己用的是泰国的粉水还有青草膏,个人觉得还挺好用的。

其他根据个人习惯带好洗漱用品和充电器就好,不多说啦!

路线概括

Day1沈阳飞恩施—入住江景宜欣酒店—女儿城

Day2土司城—包车去鹤峰民宿

Day3躲避峡—恩施站武汉汉口站—入住纽宾凯君缘酒店

Day4楚河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靓靓蒸虾—武汉大学户部巷

Day5赵师傅天天红油热干面—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昙华林—夜游长江

Day6古德寺湖北省博物馆—凌波门—东湖—老街烧烤—昙华林

关于机票

订好机票,提前了一个月预订所以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因为没有沈阳直飞恩施的航班,所以选择了到武汉转机。考虑到躲避峡景区对天气要求比较高,决定直接到恩施再回武汉游玩。恩施很神奇,城市不大但是居然有个小机场,而且机场要比火车站离市中心都近,降落的时候完全俯瞰了整座城市,刘哎哟先生在降落的时候超激动,直呼恩施机场跟他游戏里的机场一模一样!

我们游玩的时间比较紧只能赶上一班动车,所以是坐动车回到了武汉汉口站

关于酒店

我是非常期待住青旅的,但是无奈于刘哎呦先生对人身安全以及隐私高度严谨的考虑,我们还是决定住酒店。

恩施江景宜欣商务酒店在舞阳坝商圈,就在东风大道上,打车十多分钟就到机场。位置很好很方便,出门就能看到江景,楼下超市,水果店很多。酒店内部设施是典型的老式三星酒店,很干净就是有一点点旧,屋子空间超级大,超乎想象!

武汉纽宾凯君缘酒店(黄鹤楼户部巷店)位置也是很方便,在武昌区解放路司门口,步行到户部巷十分钟,骑行到昙华林十五分钟。酒店是2017年刚开业,很新,给我和刘哎呦先生留了一套红色的房间,搞得好像有种蜜月房的感觉,房间稍微有点装修的味道,可以接受。在这住了四晚,有一点不愉快,刘哎呦让阿姨帮忙打扫房间时,阿姨说,小伙子,床单是不用天天换的呀!不过第二天的阿姨就没说什么帮我们整理了房间,就当那个阿姨想明目张胆的偷个懒吧!

游玩行程和趣事

当天我和刘哎呦飞机晚点,在机场硬等了六个小时,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打车直奔了女儿城,女儿城里就是一些土家族的民俗民风的商业街,里面还有很多酒店和小吃。土家特色的相亲表演和民俗表演是有时间段的,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表演都结束了,我们就在街区里随便逛了逛,偶然碰到了红极一时的摔碗酒,只要五元一碗,果断摔了两碗。之后坐在路边吃了一点特色小吃,富硒炕土豆和柏杨豆干!价格良心!味道超赞!米皮味道一般,有点酸酸的,倒是不难吃!

第二天出了酒店看到了一株超高的芭蕉,原谅我这个东北孩子没见过这玩意,搞得我一直觉得这芭蕉大得好像成了精一样,不敢直视。刘哎呦倒是挺有兴致,非要跟芭蕉精合影!据我分析,铁扇公主肯定是南方人,不然芭蕉扇根本不够大!!!

之后我们来到了土司城门口吃早饭,经司机小哥介绍,我俩误打误撞的走到了一个旅游团吃团餐的地方,点了酸辣土豆丝,蟹粉豆腐,粉粑粑炒腊肉,一共才70块。恩施白米饭一般不要钱而且论桶上,着实让我惊讶了一下下!

土司城是重现土家族的土皇帝居所,所以主要还是看一些土家族建筑,而我主要是为了照相。在九进堂一楼有租土家族服饰的小店,20/h租了一套红色的衣服,还有银饰!个人觉得还是红色的一身在九进堂里拍照比较美!于是磨了刘哎呦给我拍照,最后活活给他拍激恼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土司城翻修很多景点都没有开放,所以也就没有走全。大概下午四点我们就坐车去往了鹤峰县。

Part2鹤峰

包车到鹤峰的路程大概三个多小时,各种山路十八弯,好在司机的手法超熟练,虽然有段路程雨大到打着雨刷器都看不到路,不过一路车都是稳稳的。我们从傍晚一直开到天黑,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法治频道看多了,总怕被拐到大山里当傻媳妇!

到了县城换了一次车,地接姐姐和老公来接我们到她家的民宿,看到了温暖干净的房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特别要介绍一下的是这里农家院的饭菜,这里吃饭是按人头算的,比如两个人就是两人份的排骨配两个菜,如果三个人吃就是三人份的排骨配三个菜,所以我和刘哎呦就和同游的一个小伙伴一起吃了鹤峰的第一餐—干锅排骨!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辣!

休整一晚,早餐依旧是农家院,阿姨给我们煮了面条,满满一大碗分量超足!刘哎呦都没有吃光!

之后就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啦—躲避峡!目前躲避峡下游正在修建,准备开发。路过的时候下车随手拍了张下游的照片。水明显没有上游的美噢!

我们去的是躲避峡上游,地接姐姐和老公开车带我们一起去,中途到一位爷爷家去租雨靴,野山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好走,所以一定要租雨靴才能下去,还需要穿救生衣!10/人价格也是十分公道哒!

换好衣服,爷爷带着我们往下走,爷爷说下到躲避峡需要半小时,然而说完一溜烟儿消失在崎岖的山路里。。。留下我们这群小伙伴慢慢慢慢慢慢的前行。

小伙伴们不要穿长的阔腿裤,不然下到山谷,你会发现裤子真的是不能要了,建议穿到膝盖的短裤或者紧腿长裤!

当然如果你像我一样非要臭美,穿超短连衣裙,那还是多喷点防蚊水吧!山里的小虫真的超级多!刘哎呦几乎是每十分钟就帮我喷一次保证我不被虫子亲!表扬他!认真鼓掌五分钟!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带着满身泥和满脸汗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躲避峡!当天的天气也算是十分给力了,并没有下雨,水虽然达不到透明,但是也是超美的蒂芙尼蓝!也算是完成了?我此行的心愿!开心到撒花划船的小哥人也很棒,我们拍照时还帮我们打水花。

划船小哥男友力

后来我们和同行的小伙伴们全都玩嗨了,浑身湿透,建议小伙伴们,带件长袖衣服,不然回程真的是有点冷。

本来回到农家院想和同游的小伙伴一起吃顿饭,结果时间太赶,我和刘哎呦就匆匆忙忙的赶往恩施站了。

Part3武汉

武汉分三部分,汉口,汉阳,武昌。汉阳是最古老的,很出名的汉阳铁厂也在汉阳区。当年打响武昌首义第一枪的的汉阳造也是由此而来!武昌也是属于老城区,户部巷,毛泽东旧居还有很多过早的小吃店都在这边,汉口的高楼大厦比较多,应该属于新城区吧。

来武汉之前对它的刻板印象无外乎武大樱花、热干面、黄鹤楼、周黑鸭、长江大桥,别的都无感,不过在武汉呆了几天,瞬间感觉武汉文化底蕴深厚啊!每天路过的一砖一瓦好像都有着自己的小故事。

我和刘哎呦先生一共在武汉耍了三天,第一天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比想象中要小很多,不过凑个时间顺道看一下也可以,位置在楚河汉街上。

之后我们一路骑行找到了靓靓蒸虾,果断进去开吃!点了靓靓蒸虾、蒜蓉花甲、蟹面、超级大脑!重点强调小龙虾的质量超级棒,个头超大,肉很紧实,不愧是武汉小龙虾的龙头产业噢!还有蘸料味道很赞,不会很辣,超级香!导致菜品刚一上桌直接被我俩风卷残云般扫荡一空!

趁着天还没黑,我和刘哎呦骑行来了武汉大学,从傍晚逛到了天黑,虽然没有樱花,但是有着另一种美感,古建筑改造的宿舍和教学楼,想必在里面生活、上课也是另一种感受吧!一直到后来我们俩都逛饿了,于是又改道去了户部巷户部巷没有给我太多惊喜,跟沈阳兴顺夜市差不多,都是烤鸭肠、烤鸭脖、三鲜豆皮、烤猪蹄、臭豆腐、小龙虾,小田螺之类的小吃,非常非常普通的小吃一条街。

第二天走文化底蕴路线,一早骑行到天天赵师傅红油热干面来过早,在老房子的一楼,房间不太大,没有空调,但站排的人超多。我们点了热干面、皮蛋凉面还有油饼包烧卖,注意油饼包烧卖和面是分开站排的噢刘哎呦觉得热干面好吃,我倒是更喜欢皮蛋凉面!酸酸甜甜的,很开胃!来武汉的小伙伴值得一尝!

之后我们去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这里不需要门票,直接登记就可以进去参观,博物馆主要介绍张之洞的主要事迹,汉阳造的发展史以及武汉的变化。特别的是整座博物馆以黑白灰为主色调,设计感超强,非常后现代,很适合年轻人来一边拍照,一边了解历史。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紧挨着汉阳铁厂,据说铁厂已经停工很久,看着两个建筑物鲜明的对比,也不禁感叹时代的变化。

之后继续我们的文化底蕴之旅,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这里也不需要门票,用身份证领票即可进入。0/人在此期间的两个小时,我和刘哎呦认认真真的复习了从武昌首义到中华民国成立的这段历史!复习完历史正好赶上夕阳西下,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离黄鹤楼很近,步行过去就好。参观门票70/人里面像是一个小公园,貌似固定时间段会有汉秀表演,我们俩是五点多去的,没赶上表演时间。顺着右手边一直往上走会路过岳飞像,再走过一个长长的石板路,最后就能看到黄鹤楼主楼,楼内电梯一般是不开放的,只为老人和残障人士开放。先爬山,再爬五层楼,才登上了黄鹤楼主楼,着实是有点腿软,不过伴着夕阳俯瞰武汉长江大桥真的是很惊艳!

傍晚我们去了昙华林,不过很不巧,昙华林部分路段被政府征收修地铁,导致好多店面都关门了,我们就只是在昙华林正街上走走逛逛,碰巧走进一间小店,里面的爷爷奶奶看起来很恩爱,人很好,和蔼又可爱,奶奶总是念叨着不买东西也没关系,向我们热情的展示着自己家的海报,爷爷刚开始话不多,后来热心的告诉我和刘哎呦到哪去看夜景,怎么走去吃好吃的东西。只是几句话的时间,我和刘哎呦莫名的被爷爷奶奶暖到了。最后我们在昙华林一家老面馆吃了晚饭,面的味道也非常不错,老板自己熬的酸梅汤味道也很正!小伙伴可以来尝尝,店名:老面馆!

根据老奶奶的指引,我们找到了武昌江滩,刘哎呦先生想拉着我坐游船120/人可以夜游长江一小时,然而我还是觉得一个小时的时间有点浪费,而且江景看一个小时也有点无聊,所以还是听了我的建议坐了江城九号摆渡船夜游长江往返20/人江城夜景虽然没有外滩那么繁华,但也是有着长江大桥也非常值得一看噢!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古德寺,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香火钱8/人古德寺的建筑很特别,不同于其他的佛寺,保存着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许多回型步廊和方柱,有种基督教堂的味道!非常适合文艺青年来拍照,我们去的当天下雨了所以没有看到鸽子,平常好像可以喂小鸽子!

由于当天下雨,我们不得不改变行程,去了湖北省博物馆,同样不需要门票,但是我们赶上了小学生春游,满楼都是带着小红帽,又喊又叫的小孩子,我俩实在是沉不下心感受历史,只是看了一下越王勾践的剑和曾侯乙编钟,就去了下一个地方。

雨停了我们就来到了,武大的凌波门,据说是一个热门打卡地点,这里的小路真的是有些窄,搞得我自己走路都很紧张,总怕掉进湖里。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

第二天就要结束这段旅程,我和刘哎呦在这坐着聊了很久很久,一直到。。。。。。我们都饿了。在武汉,老街烧烤貌似很有名,我们选择了离酒店比较近的户部巷店,同样点了小龙虾,但是味道和品质完全赶不上靓靓蒸虾,随便吃吃还好,烤串的味道偏五香,跟东北烧烤完全不是一种味道。

回沈阳的当天早上我们抽空去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离我们住的酒店超级近,就去逛了一圈,地方不是很大,基本上半小时就可以逛完。

之后我们又去吃了糊汤粉,这个粉的五香味和胡椒的味道超级浓,颜色也不是很好,我们不太能接受,不过这家店当地人去的很多,味道应该还是很正宗的。我还尝试了一下蛋酒,口感很滑,喝起来有种淡淡的甜味,味道还不错!吃饱喝足,我们就奔了机场,结束了这段旅程。

写在最后的暖心片段

最后那晚在回酒店的路上,路过每天晚上买饮料的小超市,大叔边结账边跟我们聊着,什么时候回去啊?聊天的感觉好像是时常见面的邻居聊着家常,顿时让我有种舍不得离开这里的感觉。

其实我是一个很念感情的人,总是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谁,我们有缘相识,都是很特别的一份缘分,我很希望把遇见的温暖的人都建立一种联系,哪怕是一张照片或者即使是把你放在手机的角落里都会让我知道你还在,能让我偶尔回想起遇见时那个温暖的片段。

所以我和刘哎呦在临走那天半夜十点半,又跑回昙华林那间小店找到可爱的爷爷奶奶留下了这张照片,还在店里买了两个特别的小东西,希望这样我们的连接永远被记住,也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永远安逸幸福!

一段旅行又告一段落,回到自己的城市和位置,我们又要开始无休止的奋斗和努力,希望每次的休整都能让我们积蓄更多的能量去面对未知的生活和挑战!那么恩施,捂汗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