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0.28

邂逅秋日武汉花博汇,与粉黛乱子来场浪漫约会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武汉
花博汇
黄鹤楼
楚河汉街
户部巷

武汉花博汇

如果说今年最让人难忘的城市,相信大家都会脱口而出,武汉!
今年的武汉充满了五味杂陈,经历了严寒的冷寂,初春的复苏,进入秋天的武汉,又恢复了它焕然一新的面貌。遥想第一次去武汉,也已经过了七八年,不知为何,今年特别想再去武汉看一看,想去看一看黄鹤楼,想去吃一碗热干面。

武汉的网红打卡胜地众多,除了我们熟悉的光谷,楚河汉街、户部巷,还有那三千粉黛乱子迷人眼的少女粉,武汉花博汇,被誉为武汉网红赏花胜地,万亩花田上开满了数不胜数争奇斗艳的花卉,粉黛乱子更是独占一大片,而时隔多年再回武汉的我,在这片粉粉嫩嫩的梦幻中,满足了自己无处安放的少女心。

花博汇预告片

粉黛三千,只为你而来。

乱花渐欲迷人眼,花香,沁人心脾。

法式小镇,穿越浪漫欧式风情。

摩天轮下,来一次邂逅。

紫藤下的玻璃栈道,走花路。

策马奔腾,如若身处草原。

花海里的浪漫野餐,有你有我。

夜空下的城堡,属于花博汇的不眠夜。

星空帐篷,与花海共枕,与星空共眠。

粉黛三千,最少女心的花海

武汉花博汇,位于蔡甸后官湖生态新城,在这里,有花海,有玩乐,有法式小镇,河流湖泊,明清古建,构成了武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最近是来武汉,甚至是湖北最佳的旅游时节,因为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一直持续到年底,武汉网红代表花博汇也在其中,早已听闻大名的我,马上买了票,来到心心念念的武汉,来到这座拥有少女心的花海天堂。

如果你要问我,花博汇里最美的颜色是什么?那我一定会回答:粉色!”
寻寻觅觅不如偶然遇见,原本以为错过了粉黛乱子最佳的赏花期,没想到却在花博汇里遇见这一大片少女心满满的粉黛乱子草。这团粉色的仙女草,软软糯糯地在花博汇洒下一片仙境,我和朋友忍不住就要做一个粉起来的小仙女。

粉黛乱子草原产于北美大草原,是多年生草本,开花时,粉紫色的花穗像发丝一般从根部长出,大片种植时,远看就像一片片软软的粉红色棉花糖,观赏性和拍照性都非常棒。

花博汇的粉黛乱子草这几天正处于盛放时期,超级浪漫的嫩粉色,早已俘获一大批人的少女心,无论是孩子、少女、还是阿姨们,都纷纷醉倒在这片粉色花海中。粉黛乱子草海的面积在花博汇中面积很大,可拍性很强。

怀抱着大片粉黛乱子的草坪,再加上温暖的阳光,像极了诗人笔下、画家纸上的唯美画面。
走入草海中,能感受到周边满满的粉红草海的浪漫,粉色的花蕊,每一朵都那么纤细,但组合在一起,就成为了最适合拍照的绝美背景,无论男女,都想在这难得的粉色背景中拍上一张大片。

同行朋友的女儿身着一袭汉服,撑一把油纸伞,漫步在粉黛乱子中,俏皮可爱中带着十足的梦幻感,这一刻真是感叹,生个女儿真好!

不得不说,这片粉色草海将梦幻发挥到极致,连绵而去的粉黛乱子,轻飘飘的,风一吹就随风飘扬。粉色花海中,柔软的粉黛乱子随风起舞,荡漾开来,每个人对她都有不同的想象,小伙伴还说这就像一片粉色的绒毯,随手一拍,都是一张大片。
初秋的季节,感觉在武汉找不到第二个这么美的草海了。

有时候,小孩子比大人还要勇敢,骑上黑色的小骏马,奔驰在连绵的粉色花海中,小仙女似乎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在马背上乐的个自在,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骑马的样子。
当武侠少女遇上粉黛乱子,天地辽阔间,仿佛骑出了一种仗剑走天涯的气势。

园区里小火车的铁轨从粉黛乱子草中绵延穿过,虽然轨道小,但也不妨碍来拍一张文艺的轨道照,乱花渐欲迷人眼,来到花博汇,墙裂建议先来粉黛乱子草打卡一波美照。

百花大赏,谁能脱颖而出

花博汇,顾名思义,就是花的博览会,这里就像一座花卉博物馆,种满了各种各样与众不同的花卉,在百花盛开之际,绽放着属于自己的美丽。
百日菊、醉蝶花、地肤…争奇斗艳开满了整个花园,让人眼花缭乱,有些花甚至还是我平生第一次见,也是见识大涨。

进入花博汇,最先看到的就是一望无际的花海,而在这硕大的草坪上,每一片花海都按照花种做了区块的划分,比如地肤区、醉蝶花区、百合花区等等,每一片花海,都簇拥着许多人在这里拍照,赏花,也成了武汉人民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

白粉色的醉蝶花铺满整个山坡,恰似成千上万翩跹起舞的蝴蝶,挥动轻盈的翅膀,亲吻这温润的季节。

据说,能够让蝴蝶都沉醉的花,就是这醉蝶花,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飞。醉蝶花在盛开时,总状花序形成一个丰满的花球,花瓣慢慢张开,朵朵小花,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美艳动人。

白色的杜鹃花,花开霞满天,白得纯洁无暇。

黄色萱草花,中国母亲节之花。

丰富的百合花品种所呈现出五花八门的颜色,就像给花博汇铺上了一层彩色的绒毯,成片的百合花群,将花博汇点缀得绘声绘色。而这些百合花虽然看着形状相似,但种类却是包括了多个优质品种。

漫步于花香四溢的花田之间,欣赏着五光十色的花海,微风一吹,百花浮动,那场面美的沁人心扉。

百日菊,寓意着幸福,层层叠叠的花瓣宛若少女的裙摆,在花博汇的青黛碧空下婀娜,温婉而热情的气息,总能让人满心芬芳。花博汇的百日菊之多,一眼望不到尽头。层层叠叠的花瓣宛若少女的裙摆,在青黛碧空下婀娜,温婉而热情的气息,总能让人满心芬芳。一簇簇暖色调,汇成大片的粉色浪漫,为微凉秋色绘上温暖的色彩。

园区里还有专门的月季园,没想到在这时节还能见到三两枝月季,也是非常幸运了。

花博汇的地肤已经正是进入观赏期,经过漫长的长胖期,地肤草一个个挺着浑圆的大肚子,正在悄然变色。从绿胖子转变到红胖子,一片绯红的花海,成为秋天一幅美丽的图画。

红色鸡冠花红胜火,它是北方常见的一种花卉,色彩绚烂,生命力极强,是一种令人心动的花卉。

花博汇面积巨大,光是步行赏花,怕是一天都不够,所以园区还特别贴心地设置了花海小火车,穿梭于南北间的花海中,沿路还会从粉黛乱子中穿过,坐上小火车,置身于各色花海中,仿佛这整片花园都属于自己。

法式小镇

花博汇里除了花海,还有各种各样出片的网红拍摄胜地,其中就不乏充满满满欧式风情的法式网红小镇,真的怎么拍都好看的一个地方,聚集了各种各样的网红元素,一袭白衣,一个泡泡机,漫步其中,小香风走起。

粉色的电话亭,仿佛是从动漫里走出来的场景,这里的一切都梦幻的那么不真实,如同穿越到欧洲,在这个不能出国的日子里,在花博汇里感受异国情调。

欧式风格的建筑里,其实是一个个小商店,有卖吃的,有卖纪念品的,如果在花博汇里逛累了,也可以到这里休息一下,点杯咖啡,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天使之翼,白色的翅膀更增加了少女的一份纯净。

法式小镇里有许多拍照的元素和道具,如果你也想拍出妥妥的法式浪漫风,那你可以借助这里一切道具,拍出你想要的风格。

游乐世界,孩子的天堂

如果你以为武汉花博汇里只能赏赏花拍拍照,那就大错特错了,这里同样非常适合父母带着孩子来玩,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游乐园,花海里的玩乐世界,更是让人在赏花的同时,有更多丰富的玩乐体验,而其中的景鸿游乐园,就非常适合孩子们来。

在花海里坐海盗船是什么感觉,那就来花博汇尝试下,随着上下的摇摆,一不小心就眩晕在这迷人的花海中。

花海中还伫立着一座超大摩天轮,坐上梦幻的摩天轮,可以俯瞰整片花海,视野非常棒。
据说摩天轮的每个盒子里都装满了幸福,摩天轮有多高幸福就有多高。与心爱的人一起乘坐幸福之轮,在高空中欣赏花博汇的美景,简直是最棒的约会方式。

童话故事里的旋转木马也搬到了花海中,不仅适合游客打卡拍照,更是一条回到童年的时光隧道。马上的孩子们,是神气十足的驾驶员,姿态各异的马儿随着音乐声,一往无前地欢快奔跑着,空气中荡漾着孩子纯真的笑声,记录着童年最美丽的回忆。

或是坐上碰碰车,和朋友撞个满怀,这一刻,一切烦恼抛诸脑后。
景鸿游乐园的项目都是免费开放的,只要入园就能享受。

网红玻璃桥见过不少,你见过紫藤花下的玻璃桥吗?
踏上玻璃桥一开始,还有点心慌,原本不太恐高胆子很大的我,走上玻璃天桥还是很慌,一边颤颤巍巍走在玻璃天桥上,一边还能远眺花博汇的美景,仿佛漫步云端,大自然的风光尽收眼底,如果你也喜欢挑战刺激,那这是到花博汇必游玩的网红景点。

环顾四周,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微风袭来,特别惬意,玻璃天桥的魅力远远不止如此。在玻璃天桥上漫步,仿佛身处仙云桥上。在桥上漫步,感受凌空行走的刺激,真的是步步生花。网红桥也能拍出很多网红照,玻璃桥镜面反衬出天空的倒映,人在上面可以凹出各种造型,就像踩在天空上一样。

天桥上还能望见远方的丛林迷宫,只有从上方看才知道原来是一个脚印的形状,非常有趣。

玻璃天桥是除了摩天轮外又一个视野非常不错的地方,站在高处,远眺花海,远处那片粉色的就是那熟悉的粉黛乱子,满眼绿色,看着心情也跟着非常舒适。

快乐大本营是属于更小孩子的玩乐世界,进入这里是要收费的。

园区里还有座蜗牛乐园,各种各样蜗牛造型的建筑,童心满满。

没想到在花海里还有玻璃滑道漂流,乘坐橡皮艇从高处滑向地面,弯道连连,水花四溅,却不湿身,刺激但安全,在玻璃漂流道上一览花海美景,是网红打卡的胜地。尤其是一到夏天,在花海中漂流,清爽刺激,每一次转弯,仿佛都像跌落在大自然里。

花博汇里玩水的项目还不少,从玻璃滑道上就能一眼望见水上漂等适合全家一起游玩的项目。

如果你喜欢骑马,享受在草原上奔腾的感觉,那花博汇也能满足你策马奔腾的小小愿望,马场里有大马小马,适合于不同的人来尝试。

换上骑马装,在花博汇的草原上也能一享骑马的乐趣,马匹种类各不相同,要按颜值来算,我还是最喜欢白色的马,但要论骑马奔跑的感受,还是深色的马跑得更快。

园区里还有卡丁车项目,无论是否有驾驶经验,都可以轻松上阵,体验一番。时而漂移,时而超车,卡丁车手高难度操作的飙车技术让我眼花缭乱。

园区里的树袋熊乐园有三个主要游玩项目,都是在沙滩边,蹦床、冒险者闯关,亦或是挖挖乐,都能寻到童年里最经典的游戏。

水上也有玩的项目,钻进真空塑料滚筒中,来一场水上漫步。

花园草坪,星空野餐

硕大的花博汇花园,种满了无数鲜艳娇嫩的花朵,远方的欧式钟楼,将整片花园带入了西方的浪漫风情中。

花园里有一座喷泉,其实这是一座喊泉,只要你朝它大声呐喊,声音越响,水柱就越高。

广场上形状各异的雕塑,给花园增添了不少乐趣。

你享受过在草坪上,星空下的野餐吗?在武汉花博汇里就能做到,铺一袭野餐布在草坪上,支起小帐篷,和三五好友一起,享受花园野餐的野趣,尤其是在傍晚太阳刚落山时的情景,别提有多浪漫。

晚上可以在花园里的壹径法式花园里用餐,里面基本都是西餐,有汉堡、牛排、水果沙拉等。

夜晚的花博汇,法镇上的建筑都亮起了等,在黑夜下一闪一闪,如果说白天是花园,那晚上这里就是梦幻乐园。

建筑灯光纷纷亮起,法式典雅的建筑在灯光的映衬下,勾勒出最美的画面。

花海露营

晚上住进花海里的星空帐篷,与花海共枕,与星空共眠。

白天伴着鸟叫声醒来,在花博汇里住了两晚,两天都是自然醒过来,睡眠质量特别好。

早餐去对面的花博汇牛肉面,来一碗地地道道的牛肉面,也可以点上一份武汉当地特色的热干面,开启一天的活力。

帐篷门口的游乐园,适合带孩子来游玩,每一个体验下,让孩子也能在花园中找到乐趣。

园区里还有一块是明清式建筑规模的建筑群,黑瓦白墙,都透着浓浓的徽州风韵。

里面有一座戏台子,每天都会上演固定的皮影戏,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皮影戏在花博汇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而外围这些明清建筑,其实就是民宿,一到节假日就非常抢手,有些套房适合两家人一起过来玩,一梯两户,一个家庭一间,还能在客厅里一起聊聊天吃吃东西。

The End

关于门票:从现在起到年底,湖北省的景点门票都免费,此时不来更待何时?
关于交通:到达汉口站、武汉站的朋友,可以打个车过来非常方便,也就1个小时这样。

因为一点绿意,生活多了些情调
因为一些美感,生活多了丝趣味
因为一些故事,生活多了份情怀

武汉花博汇两日,遇见过最美花海,遇见花园里的浪漫与文化,就让生活,沉浸在这个美妙的花海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