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1

内蒙古6天5夜亲子自驾游

第1天
2016-08-28

去年就关注了,8月底有1-2周是机票最便宜的时候,相对于旺季机票打了4折。看到打折,花了两天完成了请年假,做攻略的任务。周六跟妈妈带宝宝一起买了些用品,周日就坐上了10点多的飞机飞呼和浩特。

向着草原、沙漠出发

因为有朋友在当地工作,下午1点的样子出机场就直接开车去了呼市东边的黄花沟。离差不多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套票160元,1米以下的宝宝免票。整个景区游览大概要3个小时,可以骑马,坐小火车,游览怪柳滩,坐马车,沙地车,最后坐索道返回。坐索道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方向。黄花沟有两个停车场,如果搞错了就只能搭车去找回自己的车车了O(∩_∩)O
         晚上吃了正宗蒙餐,但是太累,只记得吃,忘记拍照了……

去黄花沟的路上有很多大风车,据说转一圈能产生2块钱的效益,生产的店都是供北京的。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黄花沟

宝贝在等远处的小火车开过来

同年的梦想,坐着小火车去旅行

第一次到草原玩儿,近处是草,远处的山脊上才长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黄花沟

没有了漫山遍野的小花就吹吹蒲公英吧

回程的时候正是日落,太阳就在车的正前方,开车根本睁不开眼,必须要带墨镜,这在南方是很少见的,至少我从没遇上过。

第2天
2016-08-29

昨晚从黄花沟回来,到酒店倒头就睡,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打车去参观了大召寺,中午在福成肥牛午餐,下午回酒店睡觉,傍晚游览清真大寺和伊斯兰风情街。我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太悠闲了?

大召寺

大召无量寺,市区必游景点,直接在携程买票,当场就可以兑换。寺内供奉了很多佛像,但不能拍照。记得跟着解说走啊,要不自己参观真没什么意思。

这是我用美团找的吃饭的地方,福成肥牛,离大召无量寺大概600米。两大一小,图上所有的一起大概120块,有些吃不完。新鲜的手切羊肉非常好吃!!!

福成肥牛(海东路店)

清真大寺,其实很小,20分钟就可以全部逛完。建筑很有特色,我是傍晚时候去的,寺内超安静的。

清真大寺

清真大寺旁边就是伊斯兰风情街,有很多回民食品买,基本是各种饼子和新鲜的牛羊肉。外地人看看就好,我们尝试买了几个饼子,本人不太喜欢吃,好干,还硬。

伊斯兰风情街

第3天
2016-08-30

今天是累毙了的一天自驾行程,出发前现在一嗨租车订好了车,取车后直奔蒙牛参观,然后一路狂飙到老牛湾,为了不影响明天响沙湾的行程,又开夜车到准格尔住宿。

蒙牛工业园

自驾活动终于开始了!早上到一嗨取车,从呼市出发差不多1个小时到蒙牛工业园,记得提前几天预约,要不没有自己想要的时段,我就预约晚了1天,结果只约到了当天下午1点,弄得我后来的行程很赶。整个游览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可以学习牛奶是怎么从生鲜变成利乐包的过程,最后可以扫码换雪糕。

无菌生产车间

愿你开心每一天

蒙牛工业园

从蒙牛出来继续向南,走109国道前往老牛湾,车程大概要3小时,路上全是附近山西运煤的大货车,考验车技。老牛湾可以坐船,如果人少最好是跟人家拼,一条快艇大概400块,游览半小时。我们由于到得晚,非常奢侈的两大一小包船了。

黄河大峡谷•老牛湾旅游区

270度的太极湾,进老牛湾的时候会路过,我是出来的时候去的,正碰上日落,风景很美。往下还有一条路可以开车过去,由于我当晚要赶去准格尔旗就没下去了,遗憾啊。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这边住一晚,沿路看有不少民宿。

第4天
2016-08-31

内蒙最开心的一天!!
        一早从准格尔旗出发,差不多2个小时到响沙湾,我们只玩了仙沙岛,门票330块/人。差不多玩儿了5个小时。
        晚上住在附近的达拉特旗,开车20分钟就到了。

沙漠的蓝天与白云,我很喜欢

响沙湾

沙漠冲浪开始喽!

骑骆驼,就绕一圈,不到10分钟,沿途有拍照的工作人员,出来的时候可以买照片,15块/张。

宝宝不愿意走木栈道,苦了我这个为娘的,回来还要开车,肌肉痛啊!到沙漠玩个人感觉可以不用买沙袜,进了沙子也没什么感觉,沙子很细很软的,还有不少人直接赤脚。防沙防风很重要,帽子最好能固定一下,听工作人员说,每年景区都可以捡到很多帽子。

在沙漠也不忘玩秋千

滑索,有严格规定,小孩子和老人都不能玩儿

要走了,来张自拍美一下

响沙湾

第5天
2016-09-01

早上从达拉特旗直接开车回呼和浩特,还车。市区在修地铁,很多地方不让左转,自驾的朋友只能用导航看方向,其他就靠自己转圈了,我本来多留了1小时还车,结果正点还的,汗啊!
        由于前两天的自驾行程把我耗干了,最后两天都安排得超轻松。下午直接在酒店睡午觉,傍晚到酒店旁边的青城公园逛了逛,感受一下当地人悠闲生活。

9月1日的青城公园,赏荷花,呵呵呵~~~我们南方的荷花早没了。

青城公园

第6天
2016-09-02

今天下午3点多的飞机就要回长沙了,上午没事,正好补上当地历史课,参观内蒙古博物院。免费参观,但是一定要带身份证领票。整个参观大概需要3小时,可以从远古化石,天文地理,古代历史,近现代历史到航空航天。我的宝宝才3岁,看完一楼就不愿意了,我只好备着她完成了2、3楼的学习……妈妈好累~~~

我整个行程大概花费10000块,吃没花多少,主要是机票、门票和租车的费用。住的基本是快捷酒店。当地缺水,所以快捷酒店普遍水小。服装方面带1-2件长袖单衣,穿得最多的还是短袖+牛仔裤。还有就是一定记得防晒,多补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