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城——你必须知道的三件事(一)

天数:8 天 时间:5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购物,穷游,省钱
呼和浩特
青城公园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3年的“非典”使得国内外旅游行业受到巨大的影响,如今新冠疫情依旧压抑着驴友们的需求。

在满足以下条件后

呼和浩特连续93天未出现本土新冠病例

呼和浩特对入境人员的严格控制

我按捺不住想要奔跑的心,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呼和浩特站

内蒙古呼和浩特是我的故乡,读大学的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四年,所以我再次来到了这里。

这个游记总体上分部分:

行程介绍

景点详情

个人建议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整个行程

日期行程用餐
D1中午12点乘火车抵达 呼和浩特站,住在了 贵亲酒店。下午去 民族小吃街吃了 三合一辣焙子,晚上在 内蒙古医科大学边上的 二圪蛋巴盟焖面吃的焖面。

午餐:辣焙子

巴盟焖面

D2
早上7点起床去 青城公园锻炼身体,8点去 宽巷子吃早餐豆腐脑油条,上午在 民族商场逛街;中午在 海亮广场 九田家烤肉解解馋,下午在海亮广场逛街,晚上在 内蒙古医科大学边上的 重庆小川渝吃的盖饭。

早餐:

豆腐脑

午餐:烤肉

盖饭

D3早上7点起床去 青城公园锻炼身体,9点去 格日勒阿玛喝的奶茶。第一次坐 呼市地铁从新华广场到万达广场,上午在 万达广场逛街,中午在 振华广场吃的 佰烧海鲜自助,下午在振华广场消食。晚上在 民族小吃街解决晚饭。

早餐:喝茶

午餐:自助

晚餐:辣焙子

D4早上7点起床,由于下雨天气,正好在酒店处理这几天积攒的事务,到9点在 华香面粥吃的早餐,然后回酒店继续办公。今天持续下雨也没安排外出。晚餐在 三个大叔韩国炸鸡(八一店)定的炸鸡,在 云南过桥米线定的米线。

晚餐:炸鸡

米线

D5
早上7点起床去 青城公园锻炼身体,8点去 华香面粥吃早饭,饭后去 海亮金宝街 不如蛋糕 DIY 烘焙坊,体验制作蛋糕。中午回酒店定 汤鲜参的汤喝。下午去 摩尔城逛街、抓娃娃,晚饭在 杨翔涮牛肚解决。

午餐:喝汤

晚餐:涮牛肚

D6
上午7点起床去 青城公园锻炼,上午在 维多利逛街,中午在 海亮广场 一品鱼悦吃烤鱼,下午由于有急事处理在酒店办公。晚上在 宽巷子 眼镜烧烤用餐

午餐:烤鱼

烧烤

D7今天要带家人去医院检查身体,早上6点去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中午在 战备路 巴盟小媳妇铁锅居吃的焖面,下午去 大昭寺,晚上去 牛街吃的 羊杂和烧麦

焖面

烧卖

D8
早上7点去 青城公园锻炼身体,9点在 文化宫路杭州小笼包面馆吃的生煎包,10点去 内蒙古博物馆,中午在 战备路兰州拉面吃面,下午在 海亮广场周边买东西准备带回家。晚饭又去了 振华广场佰烧海鲜烧烤自助。晚上9点乘坐火车返回家。

早餐:

生煎包

拉面

自助

表注:红色的是景点;棕色的是餐饮;蓝色的是住宿;紫色的是娱乐

以上就是我们为期8天的行程,受天气的影响,行程耽误了一天,大家出行时一定要看好天气。

整体来看,我们主要就是在逛街和吃上占据了大多数时间!!!(露出了吃货特质)

如果你和我一样就想“逛吃~逛吃~”的话,那就不用调整游玩顺序了

如果你想多走一些地方,可以把后两天的行程提前。

下期预告:

第二部分:景点详情我会从:、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来给大家详细介绍,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