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之旅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由行,火车,省钱,周末游

呼和浩特,别名“青城”,是进入大草原的第一站,我和小伙伴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来了一个短暂的旅行,先放上这次旅行我们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5月18日:北京清河站--呼和浩特东站--大召寺--塞上老街--酒店--海亮广场;

第二天:5月19日:酒店--清公主府--清真大寺--宽巷子--呼和浩特东站--北京清河站。

part one:关于住宿和交通。

住在中山路附近交通比较便利,附近的购物中心,美食街也比较多,其实呼和浩特这个城市不是太大,住在哪里都比较方便,大概300左右就能住个不错的酒店了。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交通真的特别便利,大街上随处可见出租车,随手一招就可以打车走人了。

part two:关于景点和美食。

市内的景点分布的都比较近,打车也就十多分钟,或者骑共享电动车也可以,很方便。

大召寺:位于呼和浩特旧城的南部,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在明万历八年(1580年)主持修建。寺庙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喇嘛教中的黄教),是呼和浩特较早兴建的喇嘛教寺庙是,也皇家寺庙,又被称为“银佛寺”。在寺庙前的广场上,建有释迦八塔。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和六月十五,都要将寺内珍藏的一幅巨大的迈达佛(未来佛)像,抬出来挂在佛殿前展晾。晾大佛时,要在佛像前举行法会,众僧诵经祈祷,演奏法乐。在佛祖诞辰日也有法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师父讲经,寺内有很多清朝保留下来的真迹,建议参观时请一位讲解(90元),深入了解大昭寺的历史底蕴。

tips:大召寺广场上有很多拍蒙古族、壮族等写真的,租衣服(2~3个小时)加化妆大概是120左右,跟拍加精修是200多,很合适哦,建议先去做个造型然后再去参观大昭寺,这样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啦。

塞上老街:位于呼和浩特市大南街大召寺附近,是条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古街。其兴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大召,门前西侧有一条横街,立了牌楼,名为塞上老街。街上主要是买一些当地特色的小商品,其中的烫画很有特色,酸奶味道一般,塞上老街门楼前有“昭君出塞”等街头实景表演,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半左右开始的表演,值得一看。

席力图召:离塞上老街很近,是呼和浩特市规模较大的一座寺庙,当地人俗称“小召”。席力图是蒙古语“法座”的意思,寺庙汉名“延寿寺”。这里曾经掌握着呼和浩特地区的黄教大权。在大殿前,你还能看到“平定噶尔丹纪功碑”;在召庙的东南部有一座白色的塔,高15米,非常雄伟。席力图召每年还会举办佛会、跳“恰木”等宗教活动,热闹非凡。我在2016年毕业旅行的时候曾来过这里,这次由于时间问题就没去,可以和大昭寺放在一天游览。

清公主府:位于呼和浩特市北郊。府第共5进,有过厅、大厅和内院,门前立照壁,东部有假山、池沼。据抄本《公主府志》载,府中先后居住顺治第四女静宜公主、多尔衮的曾外孙女和硕格格、康熙第六女够恪靖公主。门票免费,参观的人不多,给人一种安静舒服的感觉。

清真大寺:典型的伊斯兰建筑,免费参观,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做午课。

宽巷子:著名的美食街,清真大寺出来步行3分钟左右就到了,推荐奶豆腐饼,奶片,奶茶(是咸口的哦,个人感觉不错)。

从美食街出来我们就直奔高铁站啦,在这里提醒大家,呼和浩特的早晚还是很舒服的,但是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左右这段时间的日照充足,紫外线特别强烈,一定要做好防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