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会理一日游攻略

天数:1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和朋友

1会理古城

第一才来到会理给我的感受就是这里的人生活节奏很慢,很悠闲,特别是进入古城之后这种感觉更强烈,小巷里有许多小吃店,我直接去打卡的四川会理名小吃鸡火丝、抓酥包子然后逛了逛古城,拍照,还有奶茶店、书店都可以去打卡拍照

2圣母堂

离古城很近,教堂为法国罗曼式建筑,正立面呈二层式,四柱三间,面阔11米,开拱顶竖式长方门3扇,上层为拱顶方格玻璃窗,中部3窗,左右6个为盲窗,正立面为3个尖顶壁,呈“山”字形。进深29.6米,通高12.5米,门外为垂带式踏道。内部由大厅、圣所、祭房、左右小经堂和唱经楼组成。教堂东建有一钟楼,砖木结构,六角攒尖顶,通高12米;南面为男传习所、神父客房,北面原建有圣爱医院、女传习所、修道院,均为硬山式顶砖木结构。该建筑对于研究会理县西式建筑类型和建筑特点以及研究外国教会流入中国的历史提供实物材料, 同时也是会理多元文化的的缩影。

3.红军过会理纪念碑

红军过会理纪念碑

在这里,我还看到了红军长征途中停留过的战壕和营房,可以想象当年的红军在这里曾经经历过怎样的艰辛和创痛。此外,我还参观了凉山会理博物馆,里面展示了无数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更让人深入了解了会理在长征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4 :白马寺,蜀南古刹可以去参观一下原

住宿的选择很重要

如果选择住在古城的话,可能会离其他景点比较

远,最好的选择就是去 蜀南映象客栈感离我所

说的景点都近,而且客栈的环境真的很好,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