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寻幽探秘】会理飞来寺

天数:1 天 人均:210 元 和谁:和朋友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凉州会理飞来寺的美景让人陶醉。作为一个旅游爱好者,我决定前往这座古朴神秘的寺庙进行一次探索之旅。

从成都出发,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会理县城。沿着蜿蜒曲折的小路一路向上,穿过密林深谷,终于来到了飞来寺的门前。

飞来寺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会理城西5公里左右的。悬于山崖中间,原全为木柱支出撑,出于安全考虑,现维修时用水泥石块加固。

仰望飞来寺,高大雄伟的建筑群将我们深深吸引。它坐落在悬崖峭壁之上,四周环山而立,气势磅礴。进入寺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座高耸入云的佛塔,金碧辉煌,闪闪发光。在佛塔下面,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地合十礼拜,祈求上天保佑。

走进飞来寺的大殿,一股浓郁的沉香味扑鼻而来。大殿宏伟壮观,左右两侧是高低错落的木板楼阁,中央正对的是佛像。佛像庄严肃穆,给人一种无比安宁的感觉。站在佛像前,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心灵的洗礼和升华。

后来,我们来到了飞来寺的后山。顺着石阶,我们来到了寺庙的最高处。站在山顶欣赏远处的风景,仿佛已经融化在自然之中。青山环绕,碧水连天,似乎一切都可以被放松,只是去享受这份纯粹的美好。

游览完后山后,我们回到大殿前,看到已经有不少游客聚集在一起。原来是一位高僧正在讲经说法,我们也加入到听经的行列中。高僧的语言幽默风趣,但又不失庄重,让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心境愉悦。

时间匆匆而过,这次游凉山会理飞来寺的旅行已经告一段落。再见这座神秘的寺庙,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它的庄严肃穆和宁静安详。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让我们找到更多的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