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湾迎来最美时节,如同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堪称中国最美秋色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对于秋天,历代墨客骚人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既有宋玉写的《九辩》以悲秋荒、醉翁写《秋声》以叹刑商,也有刘梦得写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苏东坡写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有的把秋天写得悲伤的代名词,有的却觉得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每个人写诗的意境不同,但对于摄影师而言,秋天的五彩斑斓,正是当下镜头中最美的风景。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吉林旅行,从长春到长白,然后沿着鸭绿江畔一路南下,一直在追寻北国最美的秋天,然而却因为天气的原因,屡屡与层林尽染的风光擦肩而过(不是到景区太晚,就是到上山顶遇上能见度极低的大雾),直到最后一天,我们从通化的集安市赶往长春的路上,在经过辉南的龙湾时,终于遇到了今秋最美的秋色。

龙湾全名叫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系龙岗山脉的西南端、吉林省辉南县境内,有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群,现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按照我们的行程,我们原本是要去集安的高句丽王城的,但考滤到当天要赶会长春,时间显得非常仓促,于是临时取消了高句丽王城,继而在回程的路上增加了这个非常让我们印象深刻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据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很大,里面包括大龙湾、二龙湾、三角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金龙顶子、四方顶子、 吊水壶等“七湾二顶一湖”十大景区。一共有80多个细分景点。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选择一个较有代表性的景区,那就是辉南县的最高峰——龙湾群十大景区之一的四方顶。

四方顶是龙湾景区内最高的玄武岩质火山锥,也是辉南县境内的最高山峰,海拔1233.3米,山顶有一个高达三十余米的观光塔,登上塔顶,凭栏远眺,立即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远山如黛,群峦起伏,而塔下则是一片层林尽染的彩叶林,五彩斑斓,非常漂亮,如同上帝打翻的调色盘一般。

用长焦拉近,我们可以看到四方顶上茂盛的森林中,不同的树种已经被秋风染成不同的色彩,既有浅黄的、深黄的、淡红的、鲜红的、大红的、暗红的,也有依然绿色的,各种色彩相映其间,好似天然的绘画大师以大山为纸,以树木当墨,正在绘制迷人的秋天画卷。

换上广角镜头,所拍摄的照片又是另一番景象,观光塔位于群山之巅,360度视野无死角,极目远眺,开阔无比,蓝天白云之下,远方的群山与近处的彩林相映成趣,色彩的变化极为丰富,层层叠叠,非常壮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我们看到的景象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再过几天,也就是大约在国庆期间,龙湾的秋色才是最美的,到那时,登上观光塔极目远眺,那才是真正的层林尽染、万山红遍,那才是苏子笔下”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所以大家如果国庆还没想好去哪里玩的,来吉林绝对没错,尤其是东部鸭绿江沿线及本文提到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都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