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无梦到徽州|我的黄山自驾游日记

国庆期间,总要出去耍的。先生原本不想去,觉得最近口罩问题严重,怕有一定的风险。但我个人觉得,有时间还是得出去玩。但凡有机会,就一定要抓住。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嘛。

先生大抵也是受不了“黄山”的诱惑,最终还是跟我一起实现了这次黄山自驾游。

交通part:

我们坐高铁到的黄山,然后在某嗨租了辆宝来,黄山北站取还车。车子是我在出发前就定好的。虽然因为口罩问题旅行的人少了,但毕竟国庆节是小长假,出来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强烈推荐大家选择这种大的租车公司,很方便。服务好,车型多,车子也新。

景点part:

因为我们安排了五天的旅行,有足够的时间去玩,所以安排的景点也比较多。除了黄山之外,还有宏村,西递,屯溪之类的地方。这里古色古香的景区太多了,而且真的很好看哦。

酒店part:

爬黄山的时候我们住在了白云宾馆。非常建议大家在山上住一晚,晚上的神峰和白天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在宏村,西递玩的时候,我们也是在景区里面预定了民宿。这里的民宿超级多,价位也各不相同。不过,预算在500+的话,可以住到很不错的民宿哦。

黄山日记

实际上,爬黄山的路线有好几种。我们选择的是从云谷索道上山,然后从玉屏索道下山的路径,这个路径相对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