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25

游走碧水蓝天;乐闻惠民之州-记惠州四日暴走日记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徒步

发表于 2016-08-17 16:20

前言

惠州,千年古城,城市名片之多,让我这个身在咫尺之近的深圳人,不免被吸引而来。

计划四天的暴走行动,从巽寮湾途径西湖、汤泉、哈施塔特、罗浮山、那里花开……直到龙门铁泉和南昆山森林公园,我早已知晓,这趟下来,必然是一场特种兵训练,必然在微信运动排名第一,必然对惠州有崭新的认识,可是必然还是减不了肥的……

◢行程安排:上图只为更为直观的展现行程,简直就是“惠式北斗七星图”呀!

◢位于巽寮湾的三角洲岛及海滨温泉,参与婚纱开幕式,欣赏原生岛屿风光;体验海滨温泉山水风情,约起情侣拍起婚纱

◢惠州西湖游、情迷奥地利风情小镇五矿·哈施塔特、千年宋城风的中信汤泉

◢名山罗浮、那里花开;罗浮的典故和罗浮的故事,那里花开的趣味和风景宜人的情怀

◢气势磅薄的龙门铁泉、原生森林的南昆山景区

从古至今,许多文人墨客到访过惠州,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苏东坡,这位大诗人也曾为惠州写下过诗一首

《松风亭下梅花盛开》

◢惠州,或许正是得名于“惠民之州”,在这个坐拥海山水的古城,有着新时代的风尚标,以前不知惠州之大和趣味之处,如今确是感慨其人文之深邃;

◢古代惠州更是与广州平起平坐的总管府,统领的是岭南诸州;近代惠州美其名曰“惠阳地区”,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历史悠久背景的岭南名郡,也不枉其有着“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了,接下来,跟着鄙人正式暴走……

【章一】踏浪三角洲;山色海滨泉

◢本章题记:与鹏城深圳隔海对望,是浪漫的三角洲;转眼就是半山腰,在日出落时分净化身心,驱除疲劳,唯海滨温泉。

【三角洲岛地址】惠州市惠东县巽寮镇巽寮湾景区三角洲岛内

◢珠三角不会顾及炎炎夏日,立秋也算不上什么,更何况我大惠州的海岛

岛屿风情浓郁且不亚于三亚风情,三角洲岛一向以"水清,石奇,沙幼"三绝著称于南海。它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美誉。惠州旅行启动仪式是在这里启动的,我想这更多是为了弘扬惠州的文化惠州的美,告诉海内外热爱出行的你,惠州或许适合你。

◢夏风萧瑟,轻浪涌起,同行伙伴灰大侠,果真是去到哪里都要放大招!

◢火辣辣的骄阳配火辣辣的草裙舞,话说草裙舞的多样性真让我见识了,真是一人能跳、一队人也能跳,这种呼拉舞的精髓一看就知道乾坤在于手脚与腰部的协调,多么具有夏威夷特色的舞种,我只好不由自主的拉长了焦距……

◢一群为了旅游产业建设而奉献的可爱人们~

◢而这,就是三角洲岛的风情:蓝天、白云、细沙、礁石、绿坡……太多与自然相关的词顿时从脑海浮现。

我想用“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来形容是最恰当的了。

◢而吃什么,在三角洲上的农家河鲜简餐一顿,自然是可以解决温饱的

◢我的朋友圈是这么说的:“在风光怡人阳光恰好里,拍摄甜美清新婚纱照,却是个好地儿”

~我拍起婚纱,风景人像两不误的好地方,拿给亲朋看还以为你去了咱“一点都不能少”的南海某岛上呢!

◢在这居高临海,视野寥廓,我想带着有情人,留下一张张眷美的照片,必定是羡煞旁人啲!

◢郎才女貌,才子配佳人,或许这就是三角洲岛的清新海岛婚纱风^_^)很高兴能为这对情侣旅拍本辑。

【海滨温泉】

山湖的自然和谐

【海滨温泉地址】惠州市惠东县鹧鸪洞村海滨温泉度假村

◢在这,园内到处都是春天美丽的景色,简直就是红情绿意。

入住了星空下的海滨温泉,在别墅外玩耍、游走于森林里的后花园,从夕阳西下到繁星亮起,也就短短两个时辰,舒意,继续拍拍风景、拍拍婚纱,为爱护航

◢三角洲岛归来,直接来到了惠州海滨温泉,第一印象是绝对的养生佳地;而我便直接和小伙伴们入住了这栋小别墅,一齐进屋瞧瞧

◢别墅内有不少房间,这是其中一间双人房,简洁明亮

◢泡澡浴缸少不得,缓解疲劳好地方,当然往下看,还不止这里……

◢和小伙伴把酒言欢的客厅,其实我最喜欢的是电视下面那块大理石,我躺上去简直是畅快舒服极了,因为真的很接地气,凉快!

◢别墅内有户外带遮阳篷的独立水池,搭配香薰,泡一个泉浴,依山畔水,我真是醉生梦死了~哈哈

◢正是傍晚好时光,在别墅近处就是海滨温泉的山顶木屋,这可是个好地方,视野辽阔,拍照佳地啊!

◢踩过点后立马约上了情侣模特,夕阳前的阳光是那么的柔和,大自然的光线透过层层树荫就是天然的面光柔光板。

◢另一对情侣情意绵绵,怎能少得了我的镜头咔嚓一张就是韩范儿~

PS:怎么感觉这里怎么拍都好看,哈哈~

◢谜一样的笑容,拨动心弦的一瞬间

◢在这里,山谷中翩翩起舞的灵动,是歌莺舞燕,是一条完美的和旋

◢在这里,捧花许愿,冥思回忆,漏出会心的笑容,是对爱人最好的肯定、最美的诺言。

◢女票羞答答,男票紧张张~

◢拍了玩了大概有半小时,最美的那道落日余晖透过树梢缝隙逆光入境,大自然是奇幻和神秘的,它创造了这里,是大块文章、更是风光旖旎!

◢超人灰也是不惧险阻,你拍他啊,我拍你拍他~

◢就连一个墙头,也可以被夕阳投射出一个圆径的光效,真美撒>o<)n~~<>

◢日就落了,天从蓝到白、白到黄昏,现在从黄到发紫,一天的暖冷变迁,二十载的回忆情愫;

女家上树,这情绪酝酿的真是恰到好处了!

◢最美的是景,也是你,是秀色可餐。

第一缕阳光or落日森系暖暖的复古旅拍婚纱一组,有思绪、感情、幸福、欢笑,或许这就是爱。继续拍拍风景、拍拍婚纱,为爱护航

◢水碧山青,一叶真能辨知秋么在倒影上牵上彼此,终身许诺

◢鸟语花香的后花园,私家花园般的铁栅栏

没过多久,海滨温泉的夕阳就下山了,我固然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作品,满足矣。

下次还会再来,只为这景,这一草一木,到这漫山遍野。

◢夜幕之后,到半岛渔村餐厅食饭去,并计划今晚去山顶木屋拍夜景拍星星~

◢吃饭的地儿真是个大礼堂,坐几百人不在话下的感觉

◢虾鱼鸡蛋扇贝肉一应俱全,我觉得这菜色虽算不上很精致但却做的很入味,直接给我吃了两碗米饭,饱兮兮。

◢清盘图,没骗你们吧哈哈

◢海滨温泉当然少不了温泉,这是温泉楼的大堂

◢小伙伴们都去泡温泉了,我便只约上情侣二人,在此临风对月,思绪万千,星空下的你们很可爱。

在山里的天空,没有过多的空气污染,才能看见如此美丽的星夜

◢男:“看,有灰机么” 女:“没……”

(这下尴尬了……)

◢女生下午爬上去坐的树梢,到了夜晚也是生机勃勃的样子,这个夜,真是良宵美景兼备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天气甚好,丝状的云彩荡漾在天上,海滨温泉的人儿也似乎还没睡醒。

◢我们准备去吃早餐,走多一圈,留下更多的关于这里的印象后,再离开,前往下一站。

◢简单而有营养的粗粮早餐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早餐感觉只有回到湖南外婆家才有的样子。

◢前夜为了拍星空没有进来温泉内,这不来瞧一瞧~哈哈

(下图储物间)

◢我觉得透过一栋楼后面竟然如此之大,泉虽不多但却各个赏心悦目。

◢早起的鸟儿不怕被人打扰,可以静静的做一个拍照的美男子~

◢这里有占地面积近百亩的大型海滨风情露天温泉区,设计风格自然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了,不会有多的小泉池

◢说到各类温泉池,如大海龟、螃蟹、海豚、珍珠美容等特色温泉池,既有的是中式园林风,又有亚热带海滨情怀。

◢海滨温泉,也因为其靠近大海,根据景区说明是取自于深海的地热泉,这类泉水对人体有不少好处,与日本知名的米萨氡泉疗养胜地媲美

◢有意思的是我在乐山洞内看到“立德明道”几个字,回想一下确是明道立德的疑似,这样一句出自道家派系的人生格言被镌刻在此,想必有仙人到此一游咯【偷笑......】

这就是海滨温泉,一个取自深海地热温泉的地方,一个位于静谧山林中的养生佳地。

【章二】美景西湖;情迷哈施塔特;千年宋城中信汤泉

◢惠州西湖名称的由来也十分有趣,早期的西湖本名丰湖,当时流寓惠州刚刚三个月的苏东坡游了一次湖,喝得有些醉意,顺手写下了“梦想平生消未尽,满林烟月到西湖”,把丰湖写成西湖,后来干脆将错就错,又写下“西湖食荔枝"等诗句,由此,惠州的西湖之名逐渐叫响。

◢后人回想往事,也不禁调侃苏东坡“东坡太糊涂,西湖复西湖”。有趣有趣

来到西湖,就想起杭州西湖,想起《白蛇传》,想起那么多励志人物的传奇故事……

我们这不讲故事,只看惠州美景,是翠绿的假装、是绿油油的湖光。

【惠州西湖地址】惠州惠城区环城西路2号

◢惠州西湖位于惠州市中心区,由西湖和红花湖组成,闻名是因“五湖、六桥、十四景”,是一个休闲消暑的好去处,园内绿化面积大,树荫下乘凉属实最佳选择。

◢西湖不用门票,园内自然有不少老人小孩的踪迹,别有一番广州荔枝湾公园的风味。

◢游西湖,见识清流碧翠、地貌奇特。自古也确实有不少文人墨客来过这里,而近代的孙文、周恩来等领导人也在此参与过革命运动,因此在西湖留下了不少光辉印迹,古迹再与青山秀水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了。

◢游西湖的游船中,船外泛起涟漪。

◢六桥之一。如果想徒步绕着西湖外围走一圈,估计少也有个把小时了

◢西湖的绿丛中常年有稀客,稀客是鸟类。

惠州西湖历史也是十分悠久,西湖东北临城,西南却靠山,而湖中碧水,景色怡人,在惠州西湖游历,你会发现这里既是惠州城的组成部分,同时又是一个独立的自然风景区。

◢游船之上,在玩直播的情侣向粉丝们晒出昨日的婚纱照哟~偷笑。

◢下了游船后,超人灰直奔大路旁一码子蹲下,蹲姿迷人,感觉是在拍人裤腿

◢在这样的节气里行走,自然会大汗淋漓,少不了在园内喝杯下火的广东凉茶,自然也是不错的哈

◢城市之中,独立景区:和谐的城市楼宇、西湖景观。

苏东坡后来每次心烦意燥时就会去西湖时,由衷的赞美着西湖的美景,这湖光山色冲淡了他心中的烦恼和抑郁,同时焕发了他内心深处对于自然界的那种热爱之情。

惠州西湖体量较大,五湖各有千秋,在下实在才疏学浅,没能走完也说不清里面太多的故事,在此扼要提及,大家如有兴趣,日后前往可以游的尽兴。

【五矿·哈施塔特】

【哈施塔特地址】惠州博罗县惠州大道南侧博罗体育中心东侧

◢一个奥地利风情的小镇,惠州本地人和外地人皆爱之,是因其风情或浪漫、或欢快、或环绕了各类古典乐,总而言之这里景观怡人,让你流连忘返。

◢这辆马车迎来无数路人试驾留影,怎么能少得了我们

◢在哈施塔特拍婚纱照的人不少,影楼自然也不少;但像我们这样自己给朋友拍拍玩玩的却不多,真是其乐融融

小镇的风情见图既视感;哈施塔特的外围是绵延群山,内有湖光山色,有景观也有别墅,很多小孩都爱来,因为也有一些水柱景观设施,博得孩童们欢心。

◢在大教堂内独舞也是一种大快人心的体验哟~

◢席地而坐,望着窗外,给你的那个她选择一个最佳的构图角度,来一张值得往后翻阅的照片自然是不错啲

◢小镇内有不少此类奥地利建筑风,这栋建筑右侧的楼梯可以通向制高点哟

且事实上这个所谓的小镇不是很大,更像是一条商业街,整个走一遍也很舒服轻松,花不了30分钟,但是胜在每一个橱窗,每一个房屋,每一个角落,都透着一丝欧式风情,也因如此,博得广东人儿的欢心。

就我个人而言,比较喜欢哈施塔特的就是人景摄影,言下之意就是这里非常适合拍摄情侣照和婚纱照,其次游览观光也是很多散客和团游的喜好哈,毕竟在国内确实比较少见——奥地利风情小镇哟!

【 中 信 汤 泉 】

◢本节题记:全称中信汤泉仙岚骊渡秘境酒店,总有一座山让风景停驻,总有一个湖让记忆留存,时光荏苒,风韵犹存却胜当年。

这一花一木一世界,是风流,是清流,这一泉一瀑自隽永,是迷失的东方大境,是重回前千年宋城!

【中信汤泉地址】惠州惠城区小金口镇惠州大道298号 (近广惠高速惠河高速小金口出口)

◢从高空中俯览汤泉,湖光山色,在烟雨朦胧中、在诗情画意里,归园田居。

◢汤泉里有九龙潭瀑布,参观此景此地貌,心中难免不生敬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那么的神功盖世。

◢惠州中信汤泉,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宋式风情和田园风光的度假区,更因大文豪苏东坡在惠州期间曾多次游玩汤泉而乐忘返,这里三面环山才因此得以雅名。

◢暴走惠州就是这样,刚才还在火辣辣的奥地利,这回就来到了幽景里的中信汤泉。

大门处有着现代穿越到宋代的“传送门”和时光球,这样的大气门面真的很难分清古今。

◢就是这样一个隐身于泽谷之中看似不那么耀眼的汤泉,淡视尘俗,用其泉露润泽惠州大地,苏东坡也在此留下诸多佳词传世佳名,时至如今,汤泉的魅力不仅得以保存,且又更有内涵的增添了新时代的特征。

◢来到大堂的我们,依然是歇息一下,喝点水,舒服的在此消去暑意。

◢一道道光斑从玻璃墙外投入,舒服的洒落在脸上

◢这条楼梯可以通向二楼“总统套房”哟~

来,跟着我一起一探究竟

◢大套房内的内卧确实气宇轩扬、诗情画意

◢男票一脸俊俏冷酷的英雄救美范儿

◢而窗纱近光旁的米女自然是美的不行不行了,窗纱+蕾丝

◢在汤泉区内,无论是穿婚纱还是礼服、唐装抑或宋衣,都有适合你取景拍摄的场地

◢套房中自然设有独立的书房,书架上陈列着各种书刊

◢就连书法毛笔也是静静的垂着,似重沾墨露

◢休整片刻,我们就叫上车夫带我们游览园区了,这车用不用那么有范儿呀

◢从建筑风格不难看出,汤泉酒店是一座集园林山水和现代化于一身,汇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的酒店

◢女子回眸步心芳,在夕阳下,琉璃上,留下倩影雅姿

◢端庄在望着远方,余晖从湖光映射回屋内,金黄且透彻

◢似从现代穿越回古的男子,寻觅得来千年前的女子,在屋内,静谧地相处余下的时光

◢走出屋外,泛舟已恭候多时,在落日之下,水面不知从哪吹过阵风,平静地被打破,再次泛起了涟漪。

◢这种全由木质搭建的结构建筑,在国内已不多见,见惯了城市了钢筋混泥土,而来到这里,已是桃园世外情,我不想离去,只愿时间能够停留在此,太阳终不下山

◢走出屋内,共登泛舟

◢趁着西施美女步入舟内的一刹那,我捕捉了一张快门。

◢园区别出心裁的用了电动螺旋,因此泛舟时没有任何污染也没有任何声音,以保证湖面的平静,不打扰生态区的动植物。

◢湖中不乏小岛,绿油油的葱郁,在起头的俯视图中相信已晓一二

◢湖中套房一角

◢屋内的装饰有着一股扑面而来的新中式,典雅、古韵犹存

◢屋内的一砖一瓦一木片,都是工匠的用心之作

◢长且宽敞的洗漱间

◢舒适的卧室,别有情怀的有着一番精品酒店的感觉,更多了一丝复古

◢“水龙吟”出自李白的“笛奏龙吟水”,同时苏东坡的《水龙吟(小舟横截春江)》中韵词也有提及,我想在惠州汤泉,更多的来之后者罢。

◢在我们居住的地儿隔壁就是汤泉入口

◢汤泉内配备的木躺椅和茶几用具一应俱全,服务周到

◢映入眼帘的第一个是室内池,如若外面风吹雨淋有所顾忌,可以选择这里游泳

◢户外的泉池也是十分之多,拥有苏子池、洗心池、香木泉、风月池、天山足浴、飞龙探海等19个室内室外不同主题泡池,于此浴汤,可增加身体铁质含量,更因有较高的钙离子、镁离子等含量,对人体的皮肤有明显润肤美颜保健的作用。

◢每间客房温泉均由泉眼直接引管而来,客人足不出户即可沐浴在天然温泉之中。

◢园区内十分幽静,散步、晨练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必定乐不思蜀。

◢在回程的舟头,煌兄难得的卖弄起姿色,哈哈。

◢归园田居大概指的就是这里,田中有谷有鹅,不由让我想哼上一曲《曲项向天歌》~

这里是叠水梯田,是返璞归真农耕风情的地儿

◢夜幕降临,天色骤变,我静静的看着这里的风吹草动,是乐的享受,乐得清闲。

◢而今夜,我们将在“学士餐厅”用餐,晚餐是一边赏湖月色,一边品鉴美味佳肴

◢开胃头菜,咋过酸奶一杯

◢精致猪肚养胃汤一份

◢东坡肉一盅

◢黑椒煎牛扒粉一碟

◢盐焗汤泉手撕鸡一份

不报菜名了,我已不能自拔

◢在包间外面即用餐大堂,均架设在湖面上,早餐也是在此享用的哟

◢来看一看环境,明媚的可以,两侧竹席自然下垂,起到吸热自然降温及美观的作用,非常原生态

◢早餐

◢茶叶蛋、油条、粥、酸奶

◢粤式凤爪,广东人的特色早茶点

◢一份猪杂河粉,我的最爱。

(PS:拜托你这样子吃下去还想不想减肥了)

◢餐后果:西瓜火龙果,养生又美容

◢用餐户外即是湖面了哟

◢茶足饭饱,回到自己的卧室,免费饮用水和奶茶包

◢整洁的洗手间

◢舒适的单人大床房,今晚注定,安眠到天亮。

【章三】名山罗浮;乐园那里花开

◢本章题记:每天行走五万步,峻拔奇峭罗浮山、那里花开的缤纷多彩、龙门铁泉的黄金汤养身…历历在目的各类人文景观如长生井、葛仙宝殿,还有葛洪的洗药池及炼丹炉…这里是惠州,惠民佑顺。

在进入罗浮山风景区前,门口会有几个地图指引,人性化且有直观的看到自己所在位置,为接下来的时间规划起到很好的作用哟!

【罗浮山风景名胜区地址】惠州博罗县长宁镇X223

◢这个国家五A级景区并非浪得虚名,除了风景宜人、山水秀丽,其人文历史也很是有趣。

位于广东东江之滨,与增城和龙门接壤;而罗浮山的名字,也自然是由两座山合并而来,分别是罗山和浮山,非常好记,啊哈哈哈。

◢入园会经常一个小有意思的瀑布池,池前有木栈,可通往另一侧出入口

◢如图,我没有走过去,因为好汉不走回头路欧耶~

◢沿途风光甚好,这也是罗浮山为何成为惠州首个5A景区的原因之一吧

苏东坡这个怪才,在罗浮山时亦留下《再用前 韵》一首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黄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妨长作岭南人。

看来他的重点在于吃荔枝

◢别以为山就这么小,刚有提及两个山头,因此乘坐缆车上下山也是必须的了,别怕,安全着哦~

最可喜的是缆车不贵,区区几十元就解决了,比起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性价比那高太多。

◢在非封闭式的缆车上自然是可以拍摄到很好的照片,视野辽阔、山城结合

◢到达半山下了缆车后就需要步行上山了,我预感到这注定是难熬的半小时……OMG

◢很多大人小孩喜欢在山泉下流的这个池中洗手洗脸,消除暑气,切勿随意小便和乱丢垃圾哟!

◢真是步步皆辛苦,上山真不易,要到山顶观景台还必须攀登礁石,此时一双鞋底摩擦性能好的登山鞋必不可少。

温馨提示:有带小孩和老人的,个人还是不建议攀爬上去,一个是“高”,二个是怕“摔”,毕竟小命一条,小心驶得万年船,不说了……我要爬上去了。

◢山观景台下有坐佛,像是观世音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罗浮山自然是避暑胜地,是岭南第一山,有此美誉,不枉此行。

在北宋时期,又是这个叫苏东坡的先生就曾经在这里吟诗作对,写有“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桔杨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名句,而使罗浮山闻名于世。

◢话说,我发现是不是每个古代诗人都是职业旅行家呢什么李白、苏东坡全都是呀……好吧,郑成功想必也是了,哈!

◢山下有家“葛仙居”,其实里面就是餐馆,本地农家菜口味还不错,推荐一下。

◢用大鱼大肉来形容不足为过,你可知道我上山下山有多累,不吃点荤的怎么可以

◢罗浮山的名气更因为其与道家文化颇有渊源而来。

罗浮山是中国道教名山,道教称它为第七洞天,第三十四福地。

而粤东四市之一的药市就设在罗浮山冲虚古观的左侧,称洞天药市——冲虚古观

◢《郡县志》中后人立注这样描写罗浮山:“博罗有罗山,以浮山自会稽来傅之,故名罗浮”。意思是说罗浮山是罗山和浮山撞在一起形成的,但这只是传说。

◢据地质学家考证,罗浮山形成于八千万年以前,这一带地壳发生断层,花岗岩体受挤压而隆起。经过长年的风雨侵蚀,形成现在奇峰林立的罗浮山。

◢在山下的三清宝殿内有口古老的长生井,这就不多介绍了,顾名思义啦

◢葛仙宝殿,应该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葛仙祠了吧里面供奉着葛洪和鲍姑。

据说葛洪13岁丧父,生活贫寒,自幼好学,徒步到各处借阅书笈。以上山砍柴购买纸笔。夜间常以柴火照明,读书抄录。有时为了借书或求教,不惜跋山涉水数千里,不达目的不罢休。由于博览经史百家,近万卷,以儒学知名。十几岁便开始著作《抱朴子外篇》。

◢这个货真价实的乾坤神玉,价值连城,不多说明,怕你去偷……

◢烧香拜佛自然是广东人的信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炼丹炉和洗药池,自然也是和我们先前所提的葛仙有关

◢葛仙到罗浮山炼丹,葛洪第二次坐船至东江入罗浮,在罗浮山此次一住三十六年。开辟了岭南的道教圣地,在罗浮山创建了东、西、南、北几座庵堂。八十一时岁吞服自炼九转金丹在罗浮山羽化成仙。

葛洪在此修道炼丹著书立说,留下了《抱朴子》内外篇70卷、《肘候备忘急方》、《神仙传》、《集异传》、《金匮药方》和碑咏诗赋600多篇

◢洗药池也保持了原有的样貌

◢此外,罗浮山还有不少药用价值高的植被

◢在我准备离开罗浮山时,经过的是东江纵队纪念馆

馆于2003年12月1日暨东纵成立6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的,它坐落在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朱明洞景区内。三面环山,前面是秀丽的白莲湖,右侧不远处为东纵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

厅展厅内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陈列的文物有70多件,主要是东纵战士生活用具,以及缴获敌人的武器。

◢花絮:随手拍得一个“小洞天”

这就是罗浮山,除了美誉中外,更有着宝贵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及仙侣故事。

【那里花开主题公园】

◢地址:惠州市博罗县下浪村那里花开主题公园

◢罗浮山脚有一片花海的消息其实在去年已经疯传朋友圈了,这里有戏水池,有花海等可供观赏娱乐的设施。

◢带小孩来那里花开应该是活生生进入到一个本地的小童话世界了

◢凑巧在行径过程乌云密布,巧见那里花开的耶稣光

◢眼见就要下雨,我们便进入花艺中心稍做休息。

而那里花开连绵一片的百日菊花田,各种颜色夹杂其中,煞是好看

◢中心内配备的摇摇椅

◢一株株花束

◢在那里花开还有不少许愿木牌,在此为亲朋许下最衷心的祝福吧

◢这应该是可爱的百日菊了,百日菊原产墨西哥,花大色艳,而且花期较长,是著名的观赏植物哦~在给小朋友介绍的时候想必由此必要,否则看看就走了多没意思呀!

◢这里的花海是那么的鲜艳可人

◢那里花开的尖顶屋,全木质结构,别有一番童话色彩了

◢偶遇那里花开的哆啦A梦,萌爆了,阿峰直接扑上去

◢儿童乐园哟,我管他叫风雨操场,哈哈哈,也就是刮风下雨都照常无误的嬉闹玩耍好地方

◢在和小伙伴们离开那里花开前自然是在此番美景里如画的合影一张了

【章四】大气龙门铁泉;原味南昆山

◢本章题记:在南昆山戏水降暑,这个极具惠州本土风情的原态山里有着美味的古法农家柴火鸡;在龙门铁泉里泡着养生金玉双泉,从大喇叭顶部顺水穿梭入池,夏日透心舒凉 好一池冰清玉洁、不染世尘的荷花塘 。

【龙门铁泉】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热水锅村(好有趣的村名)

◢这是本次暴走惠州神奇之旅的最后一天了,抵达龙门铁泉时已经是下午傍晚时分,巴士停在了铁泉大饭店门口

◢我的背包和三脚架、行李包首亮相,这个貌似不重要吧

(嗯嗯……我知道你们很想看本尊,放心我是不会成全你们的)

◢来一张小伙伴们的"低头族"侧面合影

◢直接奔向龙门铁泉的房间,放置好一切行李,就要准备下楼吃饭了。

可喜的是居住环境还不错,开心ing~

◢卧厅一体,显得实用面积非常大

◢在客厅茶几、卧床头柜、电脑书桌上都摆放有饮用水,要知道夏日炎炎,我们的命简直就是水给的了

◢这次的是双人大床房,和小伙伴一起居住哟,可以在阳台把酒言欢就是好

PS:服务人员和我们说晚上谁叫记得把阳台门关了,因为山上有野猫偶尔会跳到阳台找客人的东西吃。

◢阳台在洗漱台左边

◢洗漱台上的各类用品整齐的摆放着,台前装潢的一面大镜子自然也是我所喜爱的了。

◢晚餐就在楼下解决了吧,宴会厅很大很气派,感觉龙门铁泉的体量不可小觑,因此我决定吃完晚饭后直接去外面溜达溜达

◢铁泉号称“亚洲第一泉”,位于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原名:王坪镇)热水锅村, 距县城 10公里。西倚龙门南昆山,隔天就去南昆山走访走访

◢龙门铁泉内林木苍翠,空气清新,环境卫生幽雅

◢这里会务中心、歌舞厅、烧烤场、购物中心、理疗按摩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在夜幕之下钟爱夜景的我,已经把铁泉走了一遍,确实大的可以

◢铁泉的林泉小筑内有不少树林客房,还有一个荷花池

◢客房简约,可以满足基本需求,所以适合不同的消费人群选择

◢开有荷花、布满荷叶的池水里

◢好山水提神,负离子洗肺,黄金泉健体,靓别墅舒适,客家菜好味,让我们进入泉区内探一探!

◢铁泉的水质是富含铁元素的,因此有专家就认定名为“黄金泉”。

◢温泉池区10万平方米。

露天温泉池区占地12万平方米,目前共有大小、功能各异的温泉池48个

◢好的温泉对神经性骨痛、风湿病和腰肌劳损都有辅助治疗的好处

◢我们穿梭于泉区内的各类岔路,犹如森林中的主人,看巡这庞大的一个家

◢颇具特色的还有超大型温泉瀑布群、天然黄金泉蒸气浴、动力按摩温泉、草本(药疗)温泉、岩洞温泉、动感温泉冲浪、九龙潭、天地五行池、乾坤池、摇滚池、泡泡池、十二生肖池等。

◢铁泉的客人通常喜欢下午和温度稍微没那么炎热时下楼泡泉

◢其中最受大人小孩欢迎的莫过于这个冲浪式的大喇叭了,到了顶层享受铁泉水的那股清凉,惯性自然加速度,从大喇叭顶口进入,从底口跃出,那清爽劲儿……

◢大喇叭的底口直通池水,来得早还没人,拍完赶快走,别让人淋湿相机……

◢一眼望去,铁泉被丛林包围,真是纯净呼吸好空气哟

◢螺旋式的水梯在铁泉内不止一处

◢这便是龙门铁泉,虽谈不上深度体验,但作为龙门本县的一个泉点,即可夏日消暑游泳、又可冬日泡如暖泉。

【南昆山】位于龙门县内,这个自然保护区适合自驾前往,山体庞大景点之多适合自行踩点观光。推荐山中的农家本土菜馆,颇有一番风味

◢本次南昆山之行比较匆忙,主要在于两个点,一是在农庄餐馆吃最地道的南昆农家菜(特别是炭烧竹鸡),另一个是到南昆山川龙瀑布清凉清凉。

◢农家采用最古法手工的炭烧竹鸡,竹筒360匀速旋转,保证鸡的每一寸肉都烧烤均匀,边烤香味就愈散发,真是美味

◢农家内生意很好,基本上入座率很高哟

◢吃农家菜就得大口吃大力点菜,快准狠解决~

◢小炒肉

◢农家小腐竹

◢鸡肉炒螺

◢竹筒肉丸

◢饭后我们便步行在川龙瀑布的路上,知道注意的是川龙瀑布在南昆山的竹树林深处,有一个峡谷。行走需要半个小时。

◢很多不在广东长大的人会卖一两个这样的小竹筒回去当信物或纪念品,这种富有地方特色的竹筒在惠州、从化一带都比较多

◢竹制的小火车工艺品

◢快门下的瀑布水珠四溅

◢水珠到了下流时就变成温柔许多,没那么急促了

◢飞流直下深潭,蔚为壮观。站在峡旁的亭上观瀑,盛暑仍觉凉风飒飒。

◢传说,从前石峡山一带遇上大旱,猛烈的太阳,把山上的石头晒得直冒火,竹,木也快枯黄。山民个个心急如煎,叫苦不迭。村里的长者经过商量,齐集了男女老少,在石峡山下焚香求雨。恰巧,一神驾云经过,看见人间这一惨状,便回天庭将此事禀告天王。天王遂派出海神到东海,传令龙王解救山民危难。

不久,龙王点派了一名川水龙执行旨令。于是,川水龙腾跃出海,直奔石峡山,对准冒火的巨石猛烈撞击。霎时间,雷鸣电闪,乌云密布。继而甘霖吉雨倾盆而降。川水龙亦化作飞瀑,长留山间,为山民解除苦旱之患。从此,石峡山树木葱茏,青竹滴翠。后人便将此地取名“川水龙”,石峡山亦叫作“川龙峡”。

◢慢快门下曝光16秒的溪水柔和如缎

◢而南昆山,其实更有“将军拜佛”“九重远眺”“竹柏凉园”“一线天”等可观赏游玩性高的景点,待到日后抽空再访,来此深度体验罢!

这样的惠州,有着秀美的西湖、宋朝的中信汤泉、森林里纯净呼吸的海滨温泉、南海明珠三角洲、奥地利风的哈施塔特、人文味十足的罗浮山、嬉戏玩闹赏华佳地那里花开,还有气势磅薄的铁泉和南昆山,相信下次再来说,我都可以做导游云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