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享:南昆山居私密时光,纵情一夏

玩法:美食,自驾,周末游
惠州

发表于 2017-05-14 23:17

作者:倩容

大雨滂沱的傍晚,我坐朋友H的车回家,在车里等一个漫长的红灯,我们望着玻璃上左右摇摆的雨刮器各自分神,外面是青铜色的天空,淋得通透的行人匆匆穿过马路。我看到H并没有在手刹上的右手,在半空中做了一个用力拉手刹的动作。我问他:“这是做什么?”他说:“每次遇到坏情绪的时候,都会立即做这样一个动作,向自己宣布打住,不要继续,就好像是拉下了情绪的闸门。”我没有接话,跟着他练习一遍,以防不时之需。其实,如果陷得太深,恐怕也就无效了吧。

有些时候,我们不仅是想摆脱坏情绪,甚至渴望从眼前的生活逃离。这样的时候,闸门是不够用的,我们还应该有一个安全出口,一个可以暂时逃离的世界。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各种事接踵而至,还来不及感受事件本身,做出本能反应尽早处理,死撑到最后,几度崩溃。我不自觉模仿起H用力拉手刹的动作。走,去一个可以暂时逃离的世界。旅行,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安全出口,到陌生的地方去,暂时落荒而逃,暂时忘记我是谁,要干什么。

不同的旅行目的地,有着不一样的治愈功效。风光旖旎,气势磅礴的地方,自然的力量总让人震慑,天地为熔炉,造化为工,人只是渺小的尘埃,所有纷纷攘攘最后连痕迹都不会留下;以美食为主题的旅行,则像《深夜食堂》,每道食物背后都有一个市井温暖的故事,来自自然馈赠的美食本来就有自愈;有人去遥远的远方追寻像当地人一样体验生活的,也有人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对我而言,最适合短暂抽身的地方是所在城市附近的度假酒店,或者民宿也行,它安全,另辟一个短暂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它治愈,用好的环境,诱人的美食让你焦点回到自己身上,注重体验当下。如果太执着于眼前的生活,被坏情绪捆绑着无法脱身时不妨试试。

从广州出发,自驾一个多小时,目的地是被称为首个中国温泉之乡之称的惠州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因为没有太多假期,不能长途跋涉去远方,来这里是很好的选择吧,偶尔来次不用赶行程,纯粹度假放空的旅行,兴许能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

度假村巧妙地结合东南亚风格园林文化与温泉文化,建筑风格简约大方,大量应用进口木材、藤条、竹石等自然建筑元素,很好地融合了自然之美与生活之美。很长一段时间偏爱住精致小民宿,当面对设备功能齐全的度假酒店时还是无法抗拒。

住在南昆山居度假酒店,几乎足不出户,白天穿过泳池去餐厅吃饭,餐厅丰富的菜品,一天四顿,再懒的人都不愿意错过,从广式一盅两件早餐开始,到午饭特色农家菜,到下午茶精致点心,到菜品丰富的自助晚餐,绝对是一场舌尖上非凡体验。此行印象最深的美食,便是爆炒山坑螺、闷胡须鸡、上汤观音菜、干煸竹笋,采用农家食材,原汁原味,比起城市里混淆各种添加剂食物,再迟钝的味觉也能吃出区别来。

在回房间的路上会经过泳池,温泉,桑拿和spa,冲着世界仅两处的珍稀弱碱性温泉,我毫不犹豫直奔温泉池,在暖流中让身体每一寸皮肤自由呼吸,享受大自然赐予人类有益身心的甘露,反正时间有大把,泡完温泉去旁边蒸桑拿,汗珠大滴大滴冒着,身体的毒排出来,情绪的毒也会消失殆尽。

房间阳台带有独立温泉,可以看到不远处起伏的山脉,做好准备全身心放松的人,没带电脑出门,这次出门,愿意把所有时间花在和自己独处上。清晨在鸟叫声中醒来,骑着酒店的自行车穿梭在农田和湿地公园之间,我思考着人为什么总是向往远方,即使远方一无所有,大概是好奇心的驱动吧,可是如果因为客观因素去不了远方,探索着自己生活城市的周边也是很棒的经历。

旅行是一段人生,无论长短,逃离出来,排掉一些负面的能量,蜕一层皮,然后崭新地开始,弦崩得很紧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安全的短暂的出口。

如需转载,请联系倩容微信:zengqian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