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美景在路上之我的家乡——龙潭大峡谷

美景在路上1

2009年时是第一次去龙潭大峡谷,这次故地重游又是另外一番感受,同时景区相比之前改善了很多,各种设施已经逐步完善,同时也新修建了玻璃栈道,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古传在此峡谷深潭中有两位龙神居住,每缝干旱无雨时,众百姓便来到此潭跪拜求雨,而龙神也非常体谅百姓,每缝百姓求雨必有恩泽,十分灵验,故对此峡谷命名为“龙潭大峡谷”。

建昌龙潭大峡谷是辽西第一大峡谷,地处辽宁省葫芦岛市、朝阳市,河北秦皇岛市的两省三市的交界地带,处于滦河水系东侧分支上游。大峡谷形成的原因是辽西地质断裂带产生的落差,在河流的冲击、侵蚀下形成的地下峡谷。峡谷内的天然水潭、悬崖瀑布、嶙峋石林。

龙潭大峡谷
从建昌县城开车出发,车程在90分钟左右,全程道路平坦,上午10点40左右到达龙潭大峡谷景区门口,这里需要缴纳10元停车费。
景区门口和之前一样,基本没有变化。据说龙潭大峡谷是整个东北地区唯一的峡谷,大部分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老大杖子乡,小部分位于青龙境内。龙潭大峡谷总长54.5公里,纵深648米,最宽处210米,总面积5000余公顷,平均海拔760平方米,最高峰860米。
龙潭大峡谷正门,需要注意的是景区的出口,在另外一面,可以选择步行回到正门,大概2公里左右。也可以坐车票价10元
龙潭大峡谷
这里是入口,个高的需要注意碰头,不过上面的这一根凸起,不知道设计师的灵感是什么,大家觉得像什么
这里是进入景区的入口,需要出具门票。
进入龙潭大峡谷之后,需要先下山,这是下山的台阶。
龙潭大峡谷
这里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玻璃栈道。
这是山腰休息的凉亭,从这里可以坐滑梯,滑下来。
这就是滑梯,需要额外收费,票价貌似10元。
龙潭大峡谷
下山之后,第一个比较好玩的地方,人们需要从这里通过,(胖子需要注意了)图片看着很窄,但通过还是没问题的,除非特别特别胖·······
这是去石林途中,休息的凉亭
给自己拍张照
路遇不知名的小花
河里有小鱼
路遇不知名小花
上去之后就回到石林岔路口
山底遥望凉亭,一条归梦朱弦直,一片离心白羽轻
都是这种路
还有这种路
这里需要原路返回
正在建设的玻璃栈道
小风车
小时候学的课文里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龙潭大峡谷也不差。
登船去里面看石林
龙潭大峡谷
这里是里面的石林,可以下船,然后自己划船游玩,需要额外的费用,具体金额不详
准备下船
这个有点,像惊天魔盗团里,让水滴凝固的样子,由于地形原因,无法近距离拍摄
准备向这里出发
发现国宝一枚,不知道因为什么被绑住了。
这里是就是滑梯了,直接滑到底下,老少皆宜,同时需要穿上他的屁垫,不然到地下裤子磨漏了。
龙潭大峡谷
这里就是玻璃栈道了,正在施工中,期待尽快投入使用。
据说那面就是河北省了
山顶上两颗不一样的小树
可以祈福
这个桥走上去来回晃,一定要扶好
龙潭大峡谷
我们船的女司机,人很好
这个导游话说是比目鱼,别说还真有点像。
准备上岸,回家了。
龙潭大峡谷
这里是最后的下船地点了,下船后,再走500阶台阶,就到达乘坐观光车的地点了
准备上山了
远眺玻璃栈道
这是途径的宫山嘴水库

龙潭大峡谷自然环境,构成了典型的辽西风光。

早春,杜鹃花遍布峡谷、万紫千红、百花争艳、气味芳香。夏季,蜂飞蝶舞、百鸟争鸣、瀑布飞泻、泉水潺潺。

晚秋,漫山红叶、朝相辉映、景色万千、令人神往。冬天,白雪皑皑、冰瀑悬挂、晶莹剔透、神态各异。

龙潭大峡谷气势磅礴、山峦起伏、群山环抱、碧水长流、空气清新。

近年来,建昌县通过招商引资对龙潭大峡谷实施了深度开发,使之已成为北方地区较有名气的自然风景区,同时也期待家乡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