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古稀老大爷的锦州幸福之旅

当你老了,当你老了 皱纹多了我会依然陪着你看夕阳 我的脚步已不再像从前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我的目光依然在你脸上。不知道什么开始起 ,我突然发现爸爸妈妈真的老了,尽管身体十分健康,所以,让我们不要老说忙忙忙,趁着还能走,就多看看吧,多走走吧,晚上,和爸爸还在聊着去年西安一事,爸爸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去玩。于是,手指一动,火车票,酒店,没有功略一场行程就这样开始啦。

预告片--

【关于行程】

行程:1D 中午到午餐:住宿附近午餐,第一浴场。 家里用海鲜餐。宿兴城

2D龙回头兴城古城午餐:荣鹏烀饼店。古塔公园。凌河夜市古塔夜市。晚餐:小国烧烤。宿锦州市区

3D辽沈纪念馆。午餐:笔架山山庄 。笔架山。宿笔架山庄

4D山庄海水游泳。午餐:山庄。锦州世博园。返京。

经过本人游玩,本人行程不是很合理,合理行程如下可参考

1D火车10,30到兴城,行李寄存在兴城火车站,直接游玩附近的兴城古城(用时3小时),午餐古城取行李可提前买好回程火车票。然后出租车至海边(酒店建议定在海边附近,因为市区离海边还有30分钟车程)下午第一浴场或第二浴场。 晚上在第一浴场附近美食街用餐或房间自己做海鲜

【关于交通】

交通:去程:北京-兴城K959,卧铺。117元,5小时37分。兴城-锦州K1393。硬座。12,5元。1小时。锦州南-北京D42硬座141元,3小时35分

【关于酒店】

酒店: 海海芊芊公寓419元。套房。2张1,8大床厨房洗衣机,冰箱,海景房(就是离海目测远点)有WIFI

锦州市区金厦国际酒店:389三人间。WIFI晚上不太顺畅

锦州笔架山山庄:500套房,笔架山旁边,有自助厨房,步行3分钟到笔架山,有海水游泳池,沙狐球,台球,乒乓球WIFI

【关于美食】
美食:锦州荣鹏饼店。小国凤爪烧烤店,香满楼。特色烧烤。

关于作者--

网名嗨皮宠物。人称大汤姐,1997年开始导游工作、会印尼语。另家妹有一家宠物店。喜欢做宠物健康零食。长居北京 爱美食爱旅游爱动物爱分享。

Terima Kasih,让我拥有一份旅游的工作,可以走遍天涯海角,可以分享我的工作心酸快乐。 还会有人阅读我的游记,聆听我的故事 ,喜欢我拍的拙劣照片

Terima Kasih,天生的喜爱的小动物性格,在我的生活中离不开毛孩子,并且愿意为他们做健康宠物零食。 每每看回复里 有人说 有认真在读我的字 会因为文里的情绪而觉感同身受

Terima Kasih,我的家人朋友 , 让我因为旅游-成为我爱我 家人一种表现。温暖 哪怕只是短暂。 每每看回复。都会激励我继续坚持努力。

正片开始啦——-1D 中午到午餐:住宿附近午餐,第一浴场。 家里用海鲜餐。宿兴城。

老爸说已经有20多年没有在北京站坐车了,古老的火车站,每一天见证分分离离

现在的绿皮火车早已更新,在火车上睡一觉还是很舒服呢。

兴城:

原名宁远州,渤海明珠,位于辽宁省西南部,东北华北经济区节点城市。是一座具有22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东北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东北最大的花生集散地,中国航母陆基训练基地,中国十大小资城市的称号。集城、泉、山、海、岛于一体。

兴城:海边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大约30分车程(出租车),市区就一个景点-兴城古城(就在火车站附近,兴城古城西门靠近火车站),因为兴城主要看海,住宿尽量安排第一浴场或第二浴场附近,如果不是自驾,行李可寄存在火车站(5元一件)玩过古城在玩住海边。

刚出站,就看到一个雕像,那就是明末爱国将领袁崇焕,我们很小就读过关于他的故事,概括他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兴城建功,北京蒙难。当年的他,只是兴城前身宁远道的道员,相当于现在的县长。当时,后金觊觎中原已久,攻占沈阳、辽阳后,一路南下,势如破竹。得知兵部尚书下令放弃山海关以北,袁崇焕抗命留守,镇定自若,坚壁清野,利用他督建的坚固城防,击退了后金军一次次冲锋。在兴城东门外,重炮击伤努尔哈赤,迫使后金军败退。这就是著名的“宁远大捷”,袁崇焕达到他人生的高峰。

兴城到是不塞车,市区也不大 ,顺着海滨大道很快就到了

套房, 419

周围楼下有小餐厅,晚上有烧烤,WIFI畅通,可远眺海滨,有厨房可做饭,洗衣机,电视,离第一浴场有点远,步行要30分钟

厨房可以自己做饭,交50押金,有的做饭佐料不齐全,需要自己购买

第一餐楼下随便吃吃,水煮肉就是这样啦,只能说能吃

地三鲜:味道还好,茄子焦焦的

水煮肉:不辣,肉不鲜美,太咸,配菜还可以

孜然羊肉:肉嚼不动,完全不能吃

蛏子:个小,凑合吃

共计110,元

饭后稍作休息,出租车6元第一浴场走起

第一浴场:门票免费,租躺椅太阳伞的,二百,不限时间,有点贵。坐快艇50元一圈…两分半

兴城海滨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她与美国的西雅图和我国的青岛极为相似。海滨浴场绵延十四公里,由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老龙湾四个海滨浴场,即第一、二、三四海滨浴场组成,第一在南边,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然浴场。海滨浴场内无暗礁,岸边沙滩细软洁白,晶莹如玉,海水深浅适宜,水稳波清,清澈见底,海岸地势开阔,绿树掩映,是大海送给人间的一片天然乐园。 (这是介绍,介绍)

现实:沙滩肮脏,当地人说连续下雨海面污染漂浮一层黑油,沙粒略粗,沙滩排满了出租的椅子和伞顿时没有了下海游泳的欲望

太失望了!!!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古时,渤海湾里住着龙王三太子,经常兴风作浪,祸害百姓,每日要吃一对童男童女,每年更要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做老婆,残忍的是过后就要被杀害。人们无力对付三太子的淫威,只好背井离乡去躲灾。

那年,菊花姑娘主动提出要和三太子成婚。三太子一见到眼如星、腮如霞、鬓如墨的菊花姑娘大喜过望。婚宴上,三太子神魂颠倒、酩酊大醉。菊花女把偷藏的筷子劈成两半,用尽力气一下子插进三太子的耳内。

菊花逃出龙宫,身后巡海的夜叉追来了,她把心一横,撞死在礁石上。这时海底轰的响起一声炸雷,一个海岛矗立在了海上。

第二天早晨,人们发现了海岛,岛上开满了菊花。人们为了纪念勇敢善良的菊花姑娘,给这个岛取名为菊花岛,在岸上立了一座石像来怀念她。

这座美丽的岛屿与兴城隔海相望,距兴城海滨浴场大约有十公里;菊花女雕像在海滨浴场入口处,是海滨浴场的象征。

看见了吗,海水被污染,漂浮着一层油

难为猪妈妈里面还穿着游泳衣服,不能下水

熊孩子也是里面穿游泳衣的,可是游不了,太脏了

兴海湾南端有“三礁揽胜”,在起伏绵亘的三座盘踞海中的明礁上,建有一座造型幽雅的观海亭,一曰“雪浪亭”,一曰“迎霞亭”,亭名由著名书法家王堃骋所书。各亭之间栈桥相连,真可谓是“三礁石恋大曲桥,百皱岩戏千重浪”。桥上游人来往不绝,或登亭观潮听浪,或依亭背海摄影,或蹲礁静心垂钓,真可谓各得其所,各离其乐。倘若赶上落潮,“三礁揽胜”里侧的海水退却海滩半隐半露,还可拾贝、捉蟹,更是乐趣横生。

由于没有泳上泳,孩子一直在闹,好在附近有个温泉还不错。

晚餐在家做海鲜,还是不错的,可以慢慢喝酒聊天

2D。清晨龙回头(因为此地要先下山,原路返回, 清晨不热,景色很美) 也可以当天下午葫芦岛或火车锦州宿锦州市区古塔公园 夜市。晚餐锦州市区小国烧烤

-龙回头依山傍海,景色秀美,风光旖旎,是葫芦岛的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俯瞰龙湾海滨,松涛起伏,这里高于海平面近百米,陡峭的悬崖下是浩瀚的大海。

--举目远望,葫芦岛海滨浴场清晰可见,晴天时蓝天大海海天相映,还能看到菊花岛、灯塔山的存在。龙回头景区北起龙湾海滨,南到兴城边界,这个景区建在海边,由一条木头栈道相连,虽然不是什么大景区,但是漫步在海边栈道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这个地方真的美,怪不得皇帝都要回头观望,龙回头是可以下到海边的,但是体力不足的孩纸还是走到半山腰就放弃了,

龙回头景观台依山临海,松涛起伏,这里高于海平面近百米,陡峭的悬崖下是浩瀚的大海,眼前是美丽的海岸线,举目远望,葫芦岛海滨浴场清晰可见,在这里能真正体会大海的广阔。龙回头景观台依山临海,松涛起伏,陡峭的悬崖下是美丽的海岸线,举目远望浩瀚的大海,还可以饱览葫芦岛新城区的城市景观。之一是,相传乾隆皇帝出来游玩时,回京途中曾路过此处,见此美景不止一次地回头观望之二是,传说,渤海湾内曾经是海怪出没,有一天,就来了一条来此修行的龙,看到这里百姓,受到海怪的欺负,就用自己的法力将海怪除掉了,它的修行也圆满了,马上就要离开这一方水土,这条修行的龙有些依依不舍,频频回头,就形成了如今的龙回头景区,当然传说毕竟是传说,这里其实是天然形成的观海点,举目望向无边的大海,你会看到半岛形的小岛伸入海中,这里就是葫芦岛真正所在。

从这里有栈道可以走到海边,途中有庙,如果有时间还是走一走吧

“龙回头”顾名思义,像是一条频频回首的巨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由让大家都很惊叹。远眺大海,有半岛型的小岛深入海中,这就是葫芦岛真正所在。据说,龙回头景区无论是阴天还是晴天观海,各有奇景各有其美。

龙回头结束拿上行李,20元到火车站,寄存好行李,站里寄存:一件5元,不限时。古城走起。

古城门票:古城如果不参观景点免费。景点可联票购买,也可单买。

景点包括:100元

古城墙登城、文庙、将军府、周家老宅、蓟辽督师府钟鼓楼城隍庙等小景点、夏季时蓟辽督师府会有宁远誓师表演,文庙

本人认为只有钟鼓楼,、蓟辽督师府、值得看。用时3小时

兴城古城始建于明宣德三年 (公元1428年),为宁远卫城,清代重修,改称宁远州城。宁远古城与西安古城,荆州古城(今江陵县城)和山西平遥古城同被列为我国迄今保留完整的四座古代城池。兴城古城,位于辽宁省兴城市,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兴城古城背倚辽西丘陵,南临渤海,雄踞辽西走廊中部咽喉之地。是辽东地区通往中原的交通要道。辽圣统和八年(公元990年)始称兴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明政府在此设卫建城,赐名"宁远",明代兴城古城称宁远卫城,清代称宁远州城,民国三年(1914年)重新启用兴城之名,延用至今。

宁远城呈正方形,城墙高8.8米,周长3200米,四城设门,城内正中有钟鼓楼一座。宁远古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城内有明代祖氏石坊和文庙等古迹。明代,宁远古城为边防重地,明将袁崇焕驻兵于此,屡败清兵。天启六年(公元1626年)1月 ,清太祖努尔哈赤率兵13万围攻宁远城,身负重伤而败退。天启七年5月清太宗统军再攻宁远城,再败城下。是五百年前留下来的一份珍贵的历史遗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明代古城,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它经历了570多年的风雨浸蚀和战争摧残,外城现已无存,内城经历代维修,基本保持原貌。

我们老头可走不动那么远,还是节省时间电瓶车吧,电瓶车可随上随下今天的辽宁省兴城市,即明清两代的宁远州城,是我国现存古城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其内城呈正方形,南北长825.5米,东西长803.7米,全高10.1米

蓟辽督师府始建于明末期,为明末兵部尚书袁崇焕受命督师师蓟辽,驻守宁远(兴城)时所建。位于兴城古城内春和街路北。在清代改为宁远州府,亦称宁远正堂. 袁崇焕遇难后,明朝廷先后任命了11位蓟辽总督,明末守将吴三桂曾驻扎于此。后吴三桂奉旨勤王,为了不给清兵留下只椽片瓦,下令放火烧毁。现在的督

步行商业街还是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小吃琳琅满目

卖手风琴的,走到这里,一定停下脚步拉的特别好

两坊第一层竖额(即石匾)皆刻着有"王音"二字,上层刻有“忠贞胆智”四字,大意是称赞祖大寿本人忠心耿耿,智勇兼备。祖大乐石坊的上层南面刻有"登坛骏烈",意思是登上将坛,创立功业;北面刻 有"元勋初锡",大意是树立石坊是对立下头等功勋的人的第一次奖赏,

祖大寿是明朝前锋总兵,他的旌功牌坊,建成于明崇祯四年(1631年)。石坊按木结构建造,其结构严谨,气势磅礴。在祖大寿的旌功牌坊上雕刻有双龙、骑马出征图、侍从图和各种海兽、莲纹等精美图案。

站在祖大寿牌坊的北侧,可以看出离南城延辉门不远,俗称"头道牌楼"。牌坊的北面横额上可隐约看出刻有“廓清之烈”,意是称赞祖大寿的武功,为明朝镇守边疆、保境安民立下了显赫战功。

牌坊中间两柱下端,南北两侧下蹲石狮两对,造型生动逼真。

几百年来,当地有一个风俗。每到农历正月十五,人们拥在石狮旁。相传,谁摸到石狮子的哪一个部位,自己身体哪一部位的疾病就会痊愈。

花盆冰激凌这里的古城才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是不掺杂着任何,现代的污染,真的好遗憾,没有留太多的时间在这里徘徊,这也是我次行比较遗憾之一。

从兴城去锦州非常方便,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如果买不到火车票也可以做汽车兴城-锦州K1393。硬座。12,5元

锦州金厦酒店:锦州市区金厦国际酒店:389三人间。WIFI晚上不太顺畅。

位置不错,周围有很多老字号餐厅。荣鹏烀饼店,香满楼馅饼,四川火锅,古塔公园步行10分钟。

套房,外面2个1,2米床,里面一个1,2床,中央空调,有WIFI

电脑称赞,速度很快,里面还有很多内存网游游戏,

午餐:锦州必吃的荣鹏,人均50.

味道不错,值得推荐,招牌菜烀饼没有那么好吃。但是味道也是很好了,有WIFI

招牌菜豆角排骨烀饼38-肉够烂,豆角可口,烀饼很薄。量很大,如果2个人在点一个菜就够了

锅包肉;偏甜,38稍硬。

红蘑土豆,26味道不错,适合小孩

花生小豆腐:16,没有什么花生的味道,里面有菜掺杂,没有吃过,很新鲜

饭后,旁边就是古塔公园,可以散散步。

古塔公园:门票免费,用时1小时。

提示:公园不大,主要看古塔。

古塔公园以植物造园为主,建筑造园为辅,地势高下间,环境曲径通幽。全园共分六个主要功能区。文物游览区为展示锦州的民族宗教文化场所。老年活动区内置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欣赏与游艺项目,为老年人制造红红火火的夕阳生活。观赏植物区栽植了大量珍贵树木及花卉。安静休息区以雅俗赏的建园特色,为游人开辟一处散步休息的好地方。儿童活动区是一处少年儿童嬉戏与开发儿童智力的好地方。石林观赏区以辽西地域的特产木化石为主要原料,营造成一处“虽由人作,宛若天开”的石林风景点,可让游人在古朴典雅中得到扑朔迷离的享受。

喜欢热闹的人会喜欢这里,天很蓝,能感受到小城市的安静,打太极的人很多,拜佛的也不少,有告示告知围着古塔转圈要顺时针。观音阁的门开始啦,供着各种佛像,有专人打扫,很干净,古老的塔,温馨的城市,有文化的公园。

里面的环境不错,绿树成荫,挺凉快的,有不少人在里面散步、约会,还看到不少人拍婚纱照的

锦州辽塔坐落在大广济寺前。据明嘉靖碑文(宣大巡抚文贵撰)载:金代的中靖大夫高琏曾写过《塔记》说,塔建于辽道宗清宁三年(1507年),是为收藏皇后所降的舍利子而建。塔是砖实心密檐式,现高57米。塔身八面,每面雕有一佛胁侍,三个宝盖和两位飞天。飞天翱翔于上,大佛端坐龛中,胁待肃立龛旁。塔檐共十三层,每层各角原来都有楠木挑梁,上托檐角,下缀铜铃,现多已脱落,仅西北角还剩11根。塔顶早在永乐年间被明军用炮打落。塔上砖雕的梁、柱、斗拱和花饰等也多半脱落。塔座在1933年曾用青砖维修。古塔体量宏伟,是辽西最高的古代建筑,是京沈途中唯一能从列车上望到的辽代高塔,也是锦州古城的标志说:“西海龙王在哪?西海龙王在哪?”

老秀才明白了,他赶忙说:“西海龙王在这!西海龙王在这!”

老秀才刚喊了两嗓子,井里好象静多了,呆了一会儿,井里又喊开了:“铁树开花了,我要出去!”

老秀才赶忙抢过来那朵绒花,朝井里喊:“铁沿不是铁树,绒花不是鲜花,你要再不回去,今天就把你杀了!”

蛟龙听了这话,没嗑了。眨眼工夫,大爪子缩回去了,井水也不冒了。老秀才这才擦了一把冷汗,对村里的人说:“打这往后,谁也不许把花搁在井沿上。”大伙还真听话,从那以后,真没人再往井台上搁花了。后来,老秀才听说大塔能镇住海眼,就联名写了个万民书,请大臣奏请皇上修个大塔,皇上准奏,真在这井上修了一个八角十三层的大塔。说也奇怪,自打修了这塔,还真没闹过事。

古树化石也真是独此一处,然后旁边就是锦州博物馆,算是锦州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了,有时间就去那边坐坐,去哪也都方便,风水宝地绝对的。来锦州的朋友可以去转转不要门票的!!!

锦州古塔公园古塔和木化石所组成,千年古塔与现代园林合为一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融为一体,以其特有的园林风格而成为锦州以至辽宁省的又一个旅游名胜,特别是其中的木化石林,非常独特。

从木化石这里有个门,可以出来,如果想参观锦州博物馆就是这里了10元门票,对面还有一个大润发超市

怎么能不感受下这里的也是呢,锦州有2个夜市紧挨着,古塔,和凌河夜市,当地人说古塔夜市好,其实大同小异,就是凑个热闹嘛

用时2小时,不建议在夜市吃饭,小吃可以品尝。夜市路边休息的椅子,人较多,注意扒手

刚进门就来个呼声很高的豆皮吧

不知不觉走了1个多小时,实在又累又热,碰碰凉冷饮店在夜市的尽头,里面卖的冷饮还是很多样,可以休息下,

大缸酸梅汤:8元,冰凉,不错

出来本来导航显示当地有名烧烤之一,钻木取火在附近,可惜已经换了门面,只好打车另寻一家有名烧烤

门面不错啊,里面都是小单间,还是门口点菜

味道真的没有失望,螃蟹18一只,可以辣炒,清蒸

黄砚35元,肉很多,很好吃,给赞羊肉串分2种,普通1元,精肉的2,5,老实说,羊肉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凤爪真的很独特,3元一个,不过,要热着吃,凉了就不好吃

玉米饼,8元,

3D在市区还有半天的时间,给熊孩子受点教育吧,辽沈纪念馆走起。

门票:凭身份证免费。用时2小时,周一休息

提示:场馆不大,主要有3部分, 一层为序厅和战史馆,下一层为支前馆,下二层为英烈馆,最后沿着螺旋式坡道盘旋而上为全景画馆。整个展览面积为4912.92平方米,展线长度768.92米,展品1460余件。

辽沈战役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月,馆区占地18万平方米,园区内松柏挺秀,绿草如茵,环境幽雅而肃穆。贯穿南北的中轴线,将门、塔、馆主体建筑联成一体,使游人产生逆岁月而上的感觉和纪念性历史情境。其间的纪念馆、纪念塔、烈士名录碑、雕像碑、书法碑、大型组雕、胜利之门及纪念性装饰物,构成一组完整的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建筑群体,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更加引人入胜。

在左侧有身份证换票处,但进门会把票根收回,所以想留票根要跟工作人员商量多要一张或者多领一张,包不让带要有偿存在换票处。

这个广场被设计者称为提升广场,它是横跨马路的过街天桥。中间是五颗巨大的五角 星,两侧护栏镶嵌着十枚巨大勋章,象征着光荣和胜利。纪念塔,塔高16米,塔身镶嵌着朱德题写的“辽沈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12个鎏金大字,塔身顶上是高六米青铜战士塑像,他的左手持抢,右手手臂高挥,似在对长空高呼为新中国解放冲啊。两侧面是展示战争风云壮烈场景的花岗岩浮雕,一侧是攻克锦州的雕塑,另一侧是辽西会战的雕塑;塔前是纪念广场,广场两侧是中国最大革命烈士纪念墙,黑色大理石的烈士墙体上镌刻五万多名为国捐躯烈士得名字。这是张士毅、梁士英烈士墓和朱瑞将军雕像。纪念馆与纪念塔处于 同一个中轴线上,南北呼应,相得益彰。革命纪念性建筑与现代园林艺术融为一体,构成一组完整的建筑群体。

辽沈战役是东北解放军于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在辽西、沈阳和长春地区进行的一系列战役总称。整个战役经历了攻克锦州、解放长春;辽西会战,歼灭廖耀湘兵团;解放沈阳、营口三个阶段,历时50余天,共歼敌47万

支前馆-第一部分为发展生产,保障供给;第二部分是保家保田,参军参战;第三部分是执行战勤,拥军优属。支前馆战士了东北父老支援一线战场的大量图片和实物。东北父老的“支前”小车,不仅推下了辽沈战役,还推进关内、推进华北,一直随大军南下,直至完成解放全国的使命。

伤病员在老百姓家中养伤

第二馆-英烈馆,这一排雕像有我们熟悉的董存瑞,还有无名英雄,向他们致敬

英烈馆以版面序列间隔,分割出两个孤形空间,通透深邃,寓示着英雄精神的升华。在效果上突出崇高静穆。内容上分领导人题词;英模风范,彪炳千秋;英烈风采,永垂青史和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四个部分,着重表现了卢锡勤等 91 位全国战斗英雄和朱瑞等 50 位烈士事迹,体现了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悼念

这是我国第一个全景画馆。全景画以巨幅的环行画面,将观众包围在看台上。这是全景画不同于一般绘画形式的一个特点。攻克锦州全景画的画面长122.22米,高16.1米,总面积1968平方米,重量达4吨。地面塑型是攻克锦州全景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圆形观众看台设在中心部位,可容纳150人看台距离画面13米,这个距离使观众无法辨别地面塑性中的形象和画布中的形象之间的差别,并产生广阔的视野,使观众觉得自己站在当年的战场之中,从而使全景画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攻克锦州全景画,同时结合着高水平的建筑艺术、绘画艺术、塑型艺术和灯光、音响等现代技术。在总体设计中综合着现代技术和多种艺术的互相协调和互相补充。以其独特的艺术手段,生动、形象、真实的再现了1948年10月中旬,辽沈战役的关键性战役,攻克锦州的激战。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英烈们令人回肠荡气的壮举。当时我东北人民解放军集中25万优势兵力,在塔山等增援部队配合下,经31小时激战,取得了全歼国民党军10万余人的英雄史绩。

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再一次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致敬,熊孩子通过看这个博物馆深深的了解了那个时代,曾经当过军人的老头发挥了作用,绘声绘色的向熊孩子讲述了那场战争,熊孩子听的津津有味。我们参观了2个小时,打车回酒店取行李和取睡懒觉的小姨妈,我们在酒店前台已经预约了出租车70元-笔架山我来了

顺利到达用了不到1小时我们入住的笔架山山庄

4人间套房:500.(星期一到星期四价格),酒店分1号楼是别墅,2号楼次之,3号楼是快捷经济,可以根据自己钱来决定。

位置极佳,对面就是笔架山,WIFI覆盖全酒店。

酒店早餐不错,尤其的正餐品种不多,但是非常卫生,好吃。

酒店娱乐设施很多,有沙狐球,有台球,乒乓球,免费,游泳住酒店25一人

我们入住的2号楼,也是不错了,可以清楚的看到笔架山。最赞的酒店还有自助厨房。佐料,碗筷齐全,不想出去吃可以自己做

里面一大一小床,实际可以住5个人,

在笔架山这样的景区还是不太敢在外面吃,一来不卫生,而来拍挨宰,酒店自己的餐厅本来没有报什么希望,没有想到,味道真的不错啊,而且价格不贵,

人均:30,

土豆丝真的好吃,好清爽。

白菜汤:大赞,在外面多吃点菜,防止上火,味道鲜美。

鱼:刺很少,肉多。

共计128元。

饭后稍作休息,大约三点进笔架山。

门票:75元,(包括大门票,对面笔架山的山门。)学生半价。用时4小时

特色:来笔架山都知道,来笔架山看什么-

有一条通往笔架山和陆地的路俗称"天桥"这座天桥,随着潮汐的涨落而时隐时现,堪称佳景奇观。每当落潮时,海水便慢慢地向两边退去,通道便象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潮水落尽,"天桥"便完全显露出来,直通大笔架山。游人可沿此段沙石路登岛上山。每当涨潮,海水又从两边向"天桥"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去。所以来笔架山的人一定要走一走的

进了大门口,如果想要到笔架山去,一定是坐船过去,15元一人的电瓶船。

电瓶船还是很安全的,但是最好坐在后面,前面什么也看不到风景

10分钟就到了笔架山笔架山是道教名山胜地,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笔架,故而得名。

天路刚刚露了一点点,好多人已经开始要走了,

山门,从这里上山

其实还是很难爬的,还有挑夫可以挑到山顶128元。

这里有每天的潮汐表,按照阴历每天是不同的

小路弯弯曲曲,好累,好热,第一个景点--姐妹亭(其实也m没有什么,就2个亭子)

还要继续啊,爬了20分钟还没有到啊

我真的很想到山顶,可惜老头熊孩子已经没有了力气,而且看到山顶还有168个台阶,我真的要晕倒了,听当地人说上面就是看庙,算了,下回吧,

回程有心走回去顺着天路,可工作人员说今天是25,不能全部露出来,初一,十五最明显,劝告我们还是不要走了,还是很危险的很多人还是不甘心,还是要走,

可惜在最中央为了安全笔架山已经按了一个大门,没有开门,所以,即使你走到中央还是要坐船回去

算了,还是海边挖挖螃蟹吧

我们老的老小的小,出来安全第一,老老实实坐船回,

回来可以看到很多渔船,卖海鲜,螃蟹20一斤,看远处小姨妈干什么呢,馋嘴买海鲜呢

满载而回,不过不是挖来的,用人民币换的

暮色降临,回家转,告诉你个小秘密,如果晚上6点后,如果你不进山门,上山(笔架山18点封山)看庙,不用买门票,大门口没有人售票了,你可以大摇大摆走进去,你也可以抓紧时间做电瓶船到对面笔架山山下拍个照,在快做电瓶船回来,当然你可以不去笔架山,就在大门口玩会,电瓶船钱都省了

小姨妈做饭特别好吃,回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做海鲜-自助厨房给个大赞

餐厅买2个青菜,非常丰富,有海鲜,有青菜,

饭后酒店运动起来,老头拿手项目

4D山庄海水游泳。午餐:山庄。锦州世博园。返京。

饭后,熊孩子玩的项目来了,做什么呢,对了,这个酒店有个海水游泳池,住店客人25元,每天9点开始,限时3个小时,因为游泳池不方便拍照拍照,所以没有照片,不过,有小孩可以去玩玩,真的是海水啊,游泳池水咸咸的。孩子玩的很开心

饭后,退房--如果不是买不到中午的票,我们绝对不会有下面的行程,简直就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白沙湾:门票免费。我们没有下车,不过看到有很多人,听司机说,这里的浴场还是不错的

锦州世博园导游图,园子冷冷清清,很大,建议做电瓶车。电瓶车可以上下4次

第一站恐龙馆,小孩看看还是可以的

第二站百花园。

第三站-世博园重点-百花塔。据说可以上去

本来还怕电瓶车4次不够,谁知道我们就用了3次,电瓶车司机也没有很好的做介绍,所以好多馆我们也不知道开没开,比如,熊孩子想去海洋馆,司机说不用去了,就是几个模型,没有活的,太可笑啦

对这个景点本人不想做过多介绍,因为好多馆内没有展览,没有游客,可以不用去。当然如果你是耗时间还是可以走走,如果不是自驾门口根本没有出租车,没有公交车,最后我恳求酒店帮我租车来接我们,我们当时有点无助啊

很快结束行程,取行李,时间刚好,锦州南站酒店出租车80元,40分钟到达。

其实对于这次匆匆决定的旅行还是满意的,虽然有的景点不尽人意,但是和家人在一起,尤其是和父母在一起,一切就变的那么美好了。希望所有的父母健健康康。多看,多走,少吃,少喝。可惜是妈妈要看家,没有同行,不过,15号我们已经又启动了全家海边旅行--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