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徒步,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5-06-12 19:21

时间:5月30日——6月7日

行程:

第一天: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湿地——白桦林——恩和(住)

第二天:恩和——室韦——临江(住)

第三天:临江——太平——莫尔道嘎——得尔布尔神鹿园——根河(住)

第四天:根河——傲鲁古雅——额尔古纳湿地——黑山头(住)

第五天:黑山头——美极图——呼论湖——满洲里

第六: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呼和诺尔草原——海拉尔

闲暇间浏览网上的游记攻略,“邂逅”海拉尔之行-美丽的自然风光,洁净的空气,这正是我向往想去地方。于是乎,开始订机票、火车票,找包车师傅,网上很多师傅最后锁定了呼伦贝尔旅游包车小周师傅。还有找趣味相投的同行者,开始了呼伦贝尔草原之行。

一清早,我们即到达了海拉尔站,迎接我们的是小周师傅,30岁左右,随行途中才慢慢体会到他的好处,一路给我们讲解内蒙古的风土人情。人比较厚道,也很负责任,车开的蛮好,有十年以上的驾龄。出行安全最重要。周师傅对自然风景非常的熟悉,而且他也喜欢摄影。日出日落时间地点他安排的非常好。处处为我们考虑。通过证实给我们节省不少开支,他车子挺新的,且倍受主人爱护。

蓝天白云,风吹草地见牛羊,终于看到这种景象了,太美了

手机照不停,一定要把这种景象拍下来

个人体会:七月的草原,繁花似锦,蓝天白云,非常的漂亮。草原的景都在路上,所以包车自由行是最佳选择。一定要在莫日格勒河边住一晚,日落和日出非常的漂亮。骑马的话,一定不要在临江骑,性价比非常低;可以在沿途,找牧民自开的牧场骑,不要担心人少吃不到烤全羊,呵呵,跟其他团队合伙,还是很容易的。

注意事项:草原早晚温差大,需要带件外套。蚊子也多,虽然没咬着,可下车拍照时,脸上会很难受。防晒是必须的,草原天亮早,四点多,已是日出了。进草原前,买一箱矿泉水是必须的。

以上费用是包车费,包括车辆燃油费、过桥过路费、司机的住宿费,司机吃饭是跟着我们一起吃的,这个不包含在费用里面。

可以在网上搜呼伦贝尔包车,有很多当地的包车师傅,带你玩转草原,一般500一天,包过路费用和油费,司机的住宿。旺季大约会到550-600。市区的至少一半出租都愿意跑包活的。

1,别在乎每天多给个五十一百,实际效果会远超这点钱,毕竟去一次不容易,人司机也就靠这几个月。

2,车况很重要,呼伦贝尔虽然景色优美,包车是最适合的旅行方式

3,司机人品很重要,服务周到,热情的师傅会玩的更开心些

证件:出游时要随身带备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备不时之需。

穿着:

夏季:呼伦贝尔昼夜温差变化较大,夏季旅游不能只穿短袖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衣服,随时加减。

冬季:冬季气温较低,要注意保暖。厚衣、皮帽、围巾、手套、太阳镜、冻疮膏是必备品,还要穿保暖性能好、磨擦力大的雪地鞋,以对付积雪。

鞋子:夏季7月份以后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些风油精(当地有售),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摄影:室外拍照,相机应装在皮套内,然后揣在胸前的内兜,以防因寒冷失灵。建议携带相机皮套,放相机入皮套,入室两小时后再打开,这样便不会泛水珠。相机要充好电,带足存储卡。

防晒:夏季紫外线照射较强,注意防晒,带好防晒保湿用品。

野外旅游应带药品:抗生素类药物、抗病毒药物、呼吸系统常用药、消化系统常用药、防晕车船药、抗过敏药、退热、止痛药、静、安眠药、蛇伤药、防暑药、伤科药等。

雨具:带上折叠伞,也是明智之举,晴天可遮阳,免受曝晒之苦;也可应付说来就来的雨。

【住宿】

这是个花销的大头,有时候宾馆价格甚至会涨7、8倍!基本都是300以上,都是师傅给定好的,一般都是家庭旅馆。近两年旅游火爆,新开了很多旅馆,还算是干净,可以洗澡。

【吃】

到了呼伦贝尔,吃是不用愁的,主要是山珍和牛羊肉(不吃羊肉的人就郁闷了,不过有牛肉),其他东北菜都比较实惠,千万不要眼大肚子小,菜量比较大。沿途多是在农家院、小饭店吃饭,所以点点特色的就可以了,如果想吃大餐,推荐在海拉尔、满洲里市区的饭店。

此外,去一些离市区近的蒙古包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饮食:烤肉串、烤羊腿、羊排,手把肉,锅包肉,小鸡炖蘑菇,东北炖,地三鲜等等。

这就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小周师傅找的,很干净,很整洁。

这是我们吃饭的地方

有没有一个地方,去过了,会让你无比难忘

有没有一个地方,离开了,会让你非常想念

有没有一个地方,再回去,让你感觉回了家

如果有那个地方,对我来说它就是呼伦贝尔

骑马

骑马漫游草原时,在选择马匹和骑乘中要听从马主人的安排指挥,以免发生意外。注意以下事项:

1.路过马时,要从马头前面走,不要从马屁股后面走,以防马将人踢伤.。

2.上马时应从马的左侧上马,左脚蹬马镫右脚跨上马。

3.上马后应坐稳在马鞍上,用双脚前脚掌蹬住马镫子并脚尖内扣夹紧马肚子,腰挺直,双手拉住缰绳,用双脚脚跟轻磕马肚子,使马行走起来。

4.如果要让马左转即用左手往左边轻拉缰绳,右转就用右手往右边轻拉缰绳,如要马站住就双手同时向后轻拉缰绳,但注意不要突然使劲向后拉以防止马突然站立起来将人摔伤。

5.下马时要等马停稳后,左脚踩住马镫,右脚迈下马,同样要在左侧下马,一定注意不要从右侧下马,以防止马由于不习惯而将人踢伤,因蒙古人驯马时习惯站在马的左边,故马的左边是最安全的。

6.骑在马上千万不要互相打闹(特别是不要在马上接听电话),更不要随意抽打别人和自己的马,以免马受惊吓造成不测。

7.离开马时也要从马头前面走。

这是我们钓的鱼,哈哈

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绿草地

就要离开呼伦贝尔了,周师傅带着我们到大型超市去采购土特产,采购完毕,我们不忘再尝一下当地的雪糕。沿着昨天行使的高速公路返程,大家都有些困乏,但舍不得眼前的美景,就这么看着,欣赏着。也算老天眷顾我们,这天的天气非常好,我们在途中还看到了几百匹牛马在草原上饮水的壮观景象,又下车拍了些照片,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很感谢小周师傅几天的热情服务,司机真的很累,再次感谢小周师傅,人很好。再见,呼伦贝尔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