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2.25

【Winnie】六天七夜,净化心灵纯粹梦幻的呼伦贝尔之旅...(随心行)

玩法:自由行,美食,小资,穷游,半自由行

发表于 2015-12-24 22:59

我是一个婉约派得小女子...

崇尚身体的自由与心灵的放逐...

爱读书、爱旅行、爱水彩、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是 Winnie

忘了告诉大家,我还超级爱自拍!!!!!

正文: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不记得是从哪里听到过这么一句话了,很是喜欢

行走、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这样才会有惊喜。

我喜欢纯粹,一丝瑕疵都无的美丽,纯的极致,纯的让人无法呼吸。

呼伦贝尔冬天的美不同于其他城市,她美的安静、祥和,没有哈尔滨雪乡的人生鼎沸、商业气氛。妳来或不来,她、依然静静地在那,展现着无与伦比得厚重与沉淀。

所以有了此次之行——呼伦贝尔的冰雪之旅。

这里的雪洁白得使人心醉,让我一个杭州得小女子陶醉得无法自拔;这里的空气新鲜得使我忍不住贪婪,让我吸惯雾霾的肺得到了重生;这里的人热情得使我深陷回忆,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仿若归家......

突然有种不想回江西继续读研得冲动,想留下做一个安静而又优雅得自己。

先上几张图,共赏这纯粹的冬、这不属人间得一抹绚丽与梦幻。。

行程安排:

12.11 海拉尔--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场--夜宿牙克石

12.12 牙克石--林区自然路--图里河--伊图里河---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敖鲁古雅
--根河

12.13 根河--冷极点--冷极村--金河--龙山公园--莫尔道嘎

12.14 莫尔道嘎--兴安神鹿园--得耳布尔--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12.15 额尔古纳--弘吉剌部蒙古大营--黑山头口岸--满洲里

12.16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呼伦湖--扎来诺尔博物馆--海拉尔

附上一张地图,还能再往北去,到满归、漠河、奇乾那边,但是后来我放弃了,出来玩,我玩的是放松、悠闲,一个在路上拥抱全世界的感觉。

交通:

当然是朋友通过携程搞定往返交通,输入相关信息后,携程会自动给出最优搭配方案,半小时搞定,价格个人感觉非常便宜。

呼伦贝尔地区我选择的是包车,朋友介绍的,经过亲身体验,确实靠谱。包车费用700元/天(包括领队住宿、过桥过路费、油费、暖库费用),最重要的是带我玩的领队很好,是个温度十足得暖男。

酒店住宿:

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所以全部由领队帮我安排了,我只管到店付钱就OK了。我感觉此次行程很完美,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向远方、随心行!

12.11 海拉尔 金骄蒙古大营 准三星 110元/晚

12.12 牙克石 9居连锁 准三星 120元/晚

12.13 根河 冷极58°宾馆 准四星 150元/晚

12.14 莫尔道嘎 云海酒店 准三星 120元/晚

12.15 额尔古纳 金秋宾馆 准三星 120元/晚

12.16 满洲里 法伊娜宾馆 准三星 110元/晚

餐馆:

先简单介绍几个我作为一个吃货比较喜欢的吧,说实话,来之前一直担心饮食不习惯得问题,但是在这里向大家说明,如果您去呼伦贝尔的话,完全不需要担心饮食习惯的问题,因为这个地方虽然大都是特色菜,但是味道都是超级棒的!!!!

海拉尔的诺敏塔拉奶茶和布里亚特包子推荐。

牙克石的肉夹馍很好,但是店面非常小,我都不知道怎么进去的,神奇的领队。

根河得石板烤肉,莫尔道嘎的铁锅炖,额尔古纳的手把肉,满洲里的俄餐,我认为这是最佳配比哦。往后翻有图有真相呢。

购物:

主要是在行程开始之前补充好足够多的水和吃,因为呼伦贝尔面积比较大,路线安排比较长,难免会错开饭店,所以出发前补充必备品是应该的。其他走到哪就买当地特产就好,比如,在海拉尔可以买一些牛肉干、奶干、奶酪等,去了莫尔道嘎、根河等一些林区地方,就可以购买一些野生木耳、蘑菇之类的东西了,我的原则就是不买最贵的,但一定要最好、最纯得。

【温馨提示】:

1、相机保护:在寒冷的条件下,相机容易失灵,所以在室外一定要注意相机的保暖。尤其是数码相机更怕冻。在室外一定要注意相机的保暖,最好藏于怀中,从室外进入室内,切记将相机包好,或放入相机包内保护,否则因室内外温差太大,整部相机都返潮布满水珠;

2、电池保护:相机电池常因无法抵御低温而无法正常拍照,应该在贴身口袋里多带一节电池备用,如果电池因低温不工作将它恢复至体温后再装入相机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环境保护:请不要将垃圾丢弃于行走的路途中,不要破坏圣洁美丽景色。

4、常用药物也要备足,虽然领队车里有常用药,但是终究不如自己准备的适合自己。

5、加厚衣物,这是最主要的,虽然这里没有想象的那么寒冷,但是有备无患,什么加厚手套、毛衣、棉裤、帽子,多多益善。

行程开始:

Day1:

海拉尔--牙克石--凤凰山庄滑雪场--夜宿牙克石

迎着呼伦贝尔得晨光我们出发啦,怀揣着那纯粹得向往,开始了小女子六天五夜白雪皑皑得心灵之旅。

第一站,牙克石,出发,GO!

开往牙克石的路上,风景独美,雪天一线,

我在行走,不停歇的行走,觉得意义就在脚下,其实我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生命不止,行走不停,我是Winnie...

牙克石凤凰山庄得一角,光顾着滑雪了,摔了我个七仰八叉,但是已就快乐,这可是真雪啊,真雪,当我这么说时,我得领队只是呵呵一笑,好吧,我没见识了。但是我杭州得一枚女子见到这些是不可能淡定得,不管了,继续我得疯狂。

美瞎了我得钛合金眼,别问我这是哪,先让我醉会,据说这是领队的秘密据点,我在这呆了半个小时,氤氲白雾、汩汩细流、白云蓝天,这,就是我要寻找得纯粹,这就是我向往的那一抹绚丽,突然想画一幅水彩,无关风景、只想随心而动。

知道那个带风车的房子是干嘛用的嘛!是森林派出所的接待处,好有诗意的样子,感觉完全秒杀我大杭州威武的公安办公大楼,真想去大风车房子里的二楼住上一晚,嘿嘿!

从凤凰山庄返回牙克石的路上,坐车还是比较累的,下来透透气,这张是司机师傅抓拍的,好吧,他也比较喜欢照相,恩,回头一定要抓拍一张他照相时的样子,感觉超帅...

当晚住宿牙克石9居连锁,价格感觉还可以,有WIFI,24小时热水,这些都不重要,我是一个随性的女子,喜欢行动随着心中所想而走,白天想做一幅水彩,并不是看到了雪就想画雪,而是因为雪,因为那份纯粹,我的心,动了...

我想画‘荷’,西湖里的荷。

Good night ,the whole world.

Day2:

牙克石--林区自然路--图里河--伊图里河--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敖鲁古雅
--根河

早起,自拍一张美美的。

一个火车头三个钢铁小怪兽,据介绍说,这都是早些年林区还让伐木时,拉木材用的大家伙,现在林区禁止伐木,所以留存下来作为人文景观用的,感觉还不错,很有林区得特色。不过一直没想明白下面三个小怪兽是怎么个工作原理呢?

敖鲁古雅部落位于根河市西郊的林中,是根河、潮查河、西乌齐亚河的交汇处,敖鲁古雅为鄂温克语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敖鲁古雅鄂温克族是中国最后一个狩猎民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是一个从原始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特殊少数民族,代表着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驯鹿文化(又称狩猎文化、桦树皮文化)。

多少年来,无论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无论山下的房子多么好,鄂温克猎民依然魂牵梦绕大森林。(摘抄与百度)

超喜欢这个景,阳光、树林、白雪、撮罗子(图中的小尖房子),特别想在敖鲁古雅住上一晚,让婉约的我也感受一下大自然与鄂温克的原始,但是不得不说说,林子里实在太冷了,特别冷,没有阳光的照射,感觉很是不舒服,最终,对阳光的渴望战胜了我的欲望...

这是狍子,当地人又叫它“傻狍子”,因为它的好奇心特别强,最早猎人打猎时,第一枪没打到它,如果猎人不再开枪,它还会回头瞅瞅,估计心里想:什么个情况?结果很明显,Game over 了。

叫它'傻狍子',果然没错,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很可爱哦!

“驯鹿”,真的有驯鹿唉,在我旁边施施然的走过,我想抱抱它来着,结果一看它那长长的大角,愣是把小女子吓回去了,虽然领队大哥一再强调没事,但是我还是弱弱得。。

饭饭,根河得石板烤肉

夜宿根河冷极58°宾馆,前台服务很热情,很赞。

Good night ,the whole world.

Day3:

根河--冷极点--冷极村--金河--龙山公园--莫尔道嘎

照例。出发前的自拍先放上。突然觉得一个人得旅程好心塞,连拍照都不方便,下次的旅程希望我有一个男票陪同,看我怎么使唤他!!!哼哼...

冷极村程家大院,他们家东西都好复古,特别有老一代人生活的气氛,上图是他们用来截木头烧火得工具,试着拉了一下,居然没动弹,一点都没动,瞬间站在风雪里感觉有一百只乌鸦嘎嘎得飘过。

取水的井,研究了好半天这个铁家伙怎么能出水呢,程大哥说这玩意得先放点水,里面有一“抽子”,利用压力原理,就可以把水从地下抽出来了,但是我看来,好有爱得样子...

冰糖葫芦,自己家做的,吃了一根,没要钱,送的。特别好吃,但是更好看,最后还是吃的欲望战胜了对它的欣赏,甜甜的、酸酸的、脆脆的。。

梅花不及牡丹的国色天香,月季的娇艳浮华,玫瑰的姹紫嫣红,荷花的高贵典雅。但是,我却更喜欢这凌霜傲雪的梅花。 冬天,许多花都已经凋谢了,而梅花却能在凛冽的寒风中独自开放,与寒冬顽强争高下。

我欣赏它的孤傲、凛冽、卓尔不凡,且笑傲一方风雪严寒。

这雪美得纯洁、美得不可方物,我想、余生我还会在此来到呼伦贝尔,同样的人、同样的车,赏它的春夏秋冬,赏它的寂静优雅。

林中一掠而过的小松鼠让我欣喜不已,车还没听稳就飞也似的跑了下去,但是松鼠大哥貌似一点面子也没给,等我下去时已然没了踪迹,但是依然快乐的踏雪而归,踩着雪跑回时嘎嘎得雪声也那么的令人心动,犹如我最爱的琵琶,让人沉醉不已。

我认为,世上最真实最美的圣诞树不外如是了。

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就差钻车底下去了...

白雪皑皑的天地间,我们微小到如一粒尘埃,变换的四季斗转星移,带走了无数揣摩辗转不寐的夜晚,总有风吹过落雪在空中打着回旋,散落的不仅是晶莹剔透的雪花,还有我在旷阔间的回眸和倒转不回的留年...

我是 Winnie

带我玩耍得领队,帅气不,我叫他海龙,很认真的在拍照,连我得偷拍都没发现,这张也是我比较满意的一张照片,构图,光圈自认都还不错,O(∩_∩)O哈哈~

森林中穿梭的铁轨,为洁白得天地划出了层次,不过这趟火车据海龙说,叫:草原招手停,顾名思义,只要招手火车就会停,神奇的呼伦贝尔,神奇的“草原招手停”。

一个摄影师是辛苦的,至少我在雪沟里蹲着呢,但是我依然陶醉于此景,美得让我不知疲倦。

以此画,记那朵傲立于风雪中的腊梅...

Good night ,the whole world.

Day4:

莫尔道嘎--兴安神鹿园--得耳布尔--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迎着朝阳,出发,好喜欢这样的光束,来到这才发现原来没见过的美景好多,未知的惊喜时不时得就会出现。

这是传说中的雪山么,没有想象的那么险峻、高大,但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厚重感,就像长辈一样,守护着这美丽的天堂。

我的午餐,牧民做的手把肉,很棒,吃着一点膻味也没有,胡萝卜很好吃,但是我更喜欢最后用这个汤下的面条,但是因为手上全是油,所以没留下照片,遗憾。

放牧人

Winnie

寒风吹过,这无际的草原

白雪皑皑,忽见马儿奔腾

风景如画,油感牧人潇洒

天堂草原,使我不忍归家

夕阳下,惊喜再度来袭,看到了一群骆驼,还是第一次看到成群的骆驼,而且它们的驼峰都很饱满呢,可能是刚刚用过晚饭吧,嘿嘿O(∩_∩)O~

吃饭等待中,好有情调的餐馆,居然还有杂志打发等待上菜的时间,好贴心,赞一个。

额尔古纳金秋宾馆,非常不错,房间暖和。

Day:5

额尔古纳--弘吉剌部蒙古大营--黑山头口岸--满洲里

昨天忘记了,今天补上,自拍是种病,是种我不愿意治得病。

满洲里的街景,后一张是国门,在过去就是俄罗斯了。我威武雄壮的国门,我为你自豪而骄傲。

拍着拍着我的灯突然不好使了,严重影响我得心情,玩了大几天,虽然心还没耍够,但是身体上居然有些累了,下午回宾馆好好歇歇,美美的睡上一觉。

准备休息,相机自动定时拍摄,等着好累。

睡醒了溜达溜达,什么装备也没带,不照了,做一枚安静的小女子。

Day6:

好憨的牛,本不想再照照片了,行程的最后一天,打算放松愉快的度过,该睡睡,该吃吃,该喝喝,但是这头憨牛依旧还是让我不忍错过,我甚至想把他拽回家当宠物养,没事的时候牵着去公园溜溜牛,想想就好拉风的感觉。吼吼..

路遇,冬季赛车活动,这天、这雪、这车,还真是有感觉,幸好我不好车,否则定央求上去耍耍。

路遇,一片不冻河,感觉好美,是对我临行前的送别么?谢谢你,美丽的呼伦贝尔...

即将离开美丽得呼伦贝尔了,飞机等待中,打算先回杭州家里猫几天,然后去江西继续我得功课。

感谢这一切、感谢海龙,我想说,你是个暖男,细心、好相处...

最后已一首诗送与这,送与这存粹的、沉静的、美丽的呼伦贝尔。

THE END !

若,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

但,

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

然,

化雪总比下雪冷,就像结束总比开始更让人难以忘怀;

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

忘不掉的叫记忆...

呼伦贝尔就是我的回忆,就是我忘之不掉的地方...

我觉得我的青春结束了,而且就埋葬在了这里,

等我,等我再遇见妳的春夏秋冬。

我是 Winnie

PS:结束了,如果有想要去的各位看官,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小女子定然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