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下)——《2015'东北亚游记》电视片之二十八

天数:31 天 人均:140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半自由行,跟团,火车

发表于 2017-05-04 10:01

各位驴友,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有无边无际的大草原,还成群结队的牛羊。让我们把最美的北国风光,献给驴友,为一个多月的东北亚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呼伦贝尔(下)

5月25日早上 8点,我们离开满洲里,前往呼伦湖游玩,一路观赏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旖旎风光。

途中,在一个小山洼边停车,天赐良机,我们很幸运地近距离接触草原上的绵羊群。

我们面前平缓的小山谷中,大约有数百只绵羊在自由自在、专心致志地吃草。你看,羊群中个子小小的小羊羔,有时跟着母亲一起吃草,有时躺在草地上玩耍,有时伸着头,“咩”、“咩”地直叫唤!眼前的呼伦贝尔草原与羊群构成的原生态自然美,不能不让你兴奋,让你陶醉,让你一刻不停地用相机镜头去复制美的世界!

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也给羊群带来一阵不小的惊恐和骚动。远处山坡上的牧羊人,骑着摩托车,迅速控制羊群,防止偏离草场。尽管我们小心翼翼,想与羊群慢慢地接近,可羊群警惕性很高,对我们这群没有呼伦贝尔草原味道的动物,心存戒备,渐渐后退,始终与我们保持它们认为必须保持的安全距离。

离开羊群不久,我们就来到了呼伦湖。呼伦湖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面积2,30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8米。呼伦湖地处呼伦贝尔草原深处,周围没有很高的山,树木很少,且严冬过去地面植被尚未返绿,我们所见到的浩淼湖水,灰色一片,景致一般。

离开呼伦湖,小车继续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中行进。10时许,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处的一个较大的牧场,骑马观景。

一眼看去,牧场一马平川数十里,广阔无垠。我们信马由缰地在草地上前行,感受马背上的蒙古人的草原生活。远处的大片羊群见我们到来,非常恐惧,急速向草原深处移动。无奈的我们只得远远地看着羊群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尾 声

下午3点,我们回到呼伦贝尔市,乘晚上8点的火车返哈尔滨。5月26日,在哈尔滨稍做休整,27日乘高铁回到南京,结束31天的东北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