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呼伦贝尔,一生最爱的一次旅行

天数:5 天 和谁:和朋友

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一直以它的魅力吸引着我,从奔驰的骏马到土地的辽阔,我真的想有机会走进这美丽的草原,去看看它是否真的值得我去期盼。终于我来到了这里,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去之前我跟大多数的人一样,因为不了解情况所以也是想选择跟团游的。我们在海拉尔集合,那个旅行社为我们推荐了有意思的和有意义的公园

D1:

我们去了莫日格勒河。我之前特地查了资料,结果到了之后果然没让我失望!没到过那里你是绝对没办法想象草原的美丽。

我们还去了根河湿地,站在观景台上能看到湿地全景,听导游说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中午到额尔古纳市吃的午饭,话说铁锅焖面还是挺给力,又暖和又扛饿,类似扁豆焖面,但量大多了,而且味道很好吃。

下午继续踏上我们的行程,前往中国最后一个使鹿狩猎部落——敖鲁古雅鄂温克使鹿部落,落座于根河市。敖鲁古雅是鄂温克语,意为“杨树林茂盛的地方”,是鄂温克族最远及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敖鲁古雅的鄂温克猎民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世代以驯鹿为伴,敖鲁古雅乡素有“驯鹿之乡”的称号,鄂温克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鹿里有卖鹿奶列吧的,20元一个,还是挺好吃的,没来及照相就被大家吃光了。

鹿园里除了驯鹿,还养着兔子,还能看到松鼠,这么多毛茸茸在一起,大森林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了解古老神秘的鄂温克族狩猎文化后,小吴师傅推荐我们去吃东北家常菜。结果这大盘菜 太实惠了菜量真心不是盖的!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D2:

早上起来后,师傅告诉我们早上多吃点,今天的行程会比较累,穿好长袖衫。今天我们会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进没有信号的原始森林。早餐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喽~~~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是大兴安岭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置身于其中才算真正的融入大自然的怀抱,这里保存着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冯小刚的著名影片《夜宴》曾在此取景。

室韦俄罗斯民族村

室韦是全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是华俄后裔聚集村屯。村子坐落在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隔河相望。整排的木刻楞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小吴师傅和我们说,十月革命之时,政府要没收那些俄罗斯贵族们的财产,他们迫不得已越过额尔古纳河,与额尔古纳河畔的中国村民结合繁衍后代,如今这里的华俄后裔已延续到第三代,依然保持着浓郁的俄罗斯传统文化风俗。

用过中餐后前往恩和白桦林景区,大片的白桦林让我们回忆起多年前的,苏联电影以及朴树的那首《白桦林》。点点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显现出斑驳的倒影,白桦树如婀娜的少女在这点点光晕中片片起舞。游玩过后继续前行,去盛产美女的弘吉剌部蒙古部落,成吉思汗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母亲诃额仑、大妃孛儿帖均出生于此。

D3:

呼伦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辽阔的湖水挡住了风沙,滋润了大草原,孕育了多民族的文化,草原从此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

猛犸象公园

呼伦湖你可以进入景区品尝鲜美野生的纯天然鱼宴,午餐过后我们将进入充满了异域风情满洲里,满大街的俄罗斯车,满大街的俄罗斯人面孔,最主要的是有满大街的俄罗斯美女(*^__^*)···哇哈哈

沿途的猛犸象公园,这里曾经是猛犸象他们的故乡,这里还保留有猛犸象化石。

国门景区 套娃广场

半晚师傅带我们夜游满洲里,他说夜晚的满洲里最美,我们将信将疑的跟上他的脚步,结果爆表的美哇

D4: 巴尔虎蒙古部落

上大学的时候听说了祭敖包,一直对这些仪式什么的很好奇,这次我真正体验到了。用别样的方式为我们的家人祈福。我们体验到了所有的草原民族才有的东西。我们住了蒙古包,第一次住蒙古包,有点小小的激动。我们射箭,骑马,我们真的像马背人民一样在奔跑,在跳跃!之前还担心很多事,出去旅游嘛 说是放松,实际上那么多事情哪能不考虑。可是这次真的玩得很开心。住的地方既是特色,又有草原的一大亮点;马场是正规的,骑马是有人教的,根本不用担心;吃的烤全羊,喝的酒全部都是瓶装的,也有牧民酿制的马奶酒!

参加了篝火晚会,开场传递圣火,和在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很隆重,演员骑马传递圣火,太帅了,这里的篝火有呼麦、长调、马头琴,具有蒙古特色的演出应有尽有。中途还有互动环节,蒙古演员教简单的舞蹈,最后的迪曲真的是嗨翻了全场,有位游客激情四

能从不同的地方聚到一起展开这么一段美好的旅行本身就是缘分,能在祖国大美边疆小城结识司机师傅也是一种缘分,大家能在旅途中共同渡过这么愉快的几天就是缘分中的缘分。一句谢谢可能表达不了我此时的心情,但是这段旅程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已经约好,下次要是有机会再去呼伦贝尔还会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