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中国雄鸡版图鸡头自驾之旅(二))

第二天

昨晚服务区还停了两台房车,下了一夜的小雨,清晨,天有点放晴,用卡式炉蒸的大米饭,还没洗漱完毕,草原上竟然升起一道美丽的彩虹,第一次看到雨后的草原彩虹,赶紧拍照!

从大石寨服务区出来沿着省道203继续北上,距离阿尔山还有200公里,路上的景色相对通辽至乌兰浩特路段好了很多,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看图吧

半路上路过奥伦布坎景区,到自驾营地转了一圈,没有停留。

中午天又下起了雨,我们来到了中国人口最少,面积最小的县级市----阿尔山市,阿尔山给人第一感觉很清新,不愧为一个旅游城市,阿尔山城市很小,但街道很整洁,在市内转了两圈竟然没有找到农贸市场,一打听才知道,蔬菜产品均在超市经营。雨还下个不停,我与爱人决定先填饱肚子再说,包饺子吃!

本打算在阿尔山住一天,但查看天气由于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近两天均为中雨,放弃去阿尔山森林公园,先到阿尔山口岸

阿尔山口岸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已经关闭,一律不许通行,风很大,温度很低,还好我们的装备比较齐全,决定继续沿着203省道北上,下一站满洲里,雨还在下,路上的景色非常之美,为了多看看路上的景色,我们拐上了202省道,走了近20公里,到达了红花尔基镇又返回到203省道。添加图片描述

傍晚抵达阿木古郎镇,这个镇子不大,由于下雨街上的人很少,很清静。今日行程440公里,在阿尔山市加油300元,包饺子买肉菜60元,中午剩的肉馅,晚上蒸的肉馅包子,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