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一生中与你“相恋”的那个夏天---我们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碧空如洗,沃野千里,勾勒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自然之美,美得让您流连忘返。

8月份成了我们一家人自驾游最适合的时间,在每年的8月15日到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各大景区的游客数量明显减少。孩子们会在8月15日前完成假期作业,愉快的期待着旅行的开始。

我们的呼伦贝尔亲子自驾之旅在2018年8月18日正式开始。

DAY1(8月18日)

我们从温州国际机场搭乘国内航班飞抵哈尔滨市(黑龙江省),没有选择直达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搭乘绿皮火车愿望。这样我们在明天有充裕的时间品尝到哈尔滨的中央大街正宗的马迭尔冰淇淋,(Add:哈尔滨市道路区中央街89号,马迭尔宾馆)我们晚上飞抵哈尔冰太平国际机场。(PS:一定要坐正规的运营车辆或者第三方打车平台)

龙湾国际机场
出发
中国
期待到达
哈尔滨
到达

DAY2(8月19日)

一大早,我先办理了退房手续后把旅行箱寄存在酒店,而后打车赶往中央大街,品尝马迭尔冰淇淋的美味。闲逛到傍晚时分返回酒店取走旅行箱于晚上20:20乘坐哈尔滨到呼伦贝尔班列K7091。我们给孩子们买了软卧票(PS:儿童只需要半价)。当我们走进车厢的时候,孩子们特别的开心!夜深,孩子们进入了梦乡。

中央大街
马迭尔冰淇淋
CBD中央大街
狼吞虎咽
哈尔滨站广场
出发呼伦贝尔
齐齐哈尔
夕阳西下

DAY3(8月20日)

早晨06:26,我们顺利抵达呼伦贝尔市。提前预定的某州租车签约门店在火车站旁,租的起亚16款2.4L版的索兰托将相伴我们走完整个旅程。(PS:索兰托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显得动力不足;土豪可以租一辆丰田普拉多,动力足空间大)。租车手续办完后,一定要仔细的检查车况,异地自驾必须按交规行驶。我们驾车前往最具特色的内蒙餐厅--諾敏塔拉奶茶(PS:百度地图导航),同时适应下从未驾驶过的车子。早饭后,我们沿着满洲一级公路(PS:双向四车道,谨慎驾驶)赶往60公里外的草原帐篷酒店(Add: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湖畔),大概需要50分钟。酒店地区草原湖畔,我们只能开车到陈巴尔虎旗吃中饭(PS:牧区出行,遇到牧民搭顺风车是常有的事),我们在远离酒店20公里开外的镇上的察哈尔蒙餐品尝了美味的烤羊腿。夏天的草原,早晚温差大,一定要带保暖的薄外套。(PS:夜晚,帐篷内会发现草原小昆虫)

诺敏塔拉奶茶馆(西大街店)
呼伦贝尔第一餐
蒙古锅茶
呼和诺尔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呼和诺尔旅游景区

DAY4(8月21日)

吃过早餐,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满洲里!公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但是不要随意在公路上停车,特别容易造成交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我们在到满洲里市区前,参观了扎赉(lai)诺尔区猛犸象公园,位置就在海满一级公路旁边。参观完公园,我们赶在中饭前达到市区内的卢布里西餐厅俄罗斯餐厅)。下午,我们游玩了套娃主题乐园,乐园内的个别项目对孩子有身高要求,如果孩子太小就不建议买门票进去,我们遗憾的错过了套娃俄蒙演艺剧场的杂技表演。夜晚,开车参观了灯光绚丽的婚礼宫

清晨的湖景
猛犸象公园游乐场
乐呵
猛犸象化石
卢布里西餐厅(海拉尔店)
俄式餐厅
美味
满洲里
色彩斑斓
满洲里套娃景区
可爱的套娃
婚礼宫
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DAY5(8月22日)

参观国门景区,可以选择摆渡车或者步行到达国门,对面是俄罗斯国门(PS:记得到41号界碑拍照留念)。离开国门景区,我们驱车前往额尔古纳黑山头,记得走最美边防公路X904,路上经过186彩带河(PS:收费小景点),晚上住在镇上一家民宿大院里的帐篷内,夜空很美。

满洲里国门景区
傍晚
一轮明月
夜空中最亮的星

DAY6(8月23)

上午体验了民宿附近的农家乐(PS:忘记名字了,可以打听下当地居民),挺有趣(PS:喂羊/挤牛奶/草原拖拉机)。接下来,我们到黑山头的骏驰马场骑马,非常遗憾由于常年来游客众多,导致跑马道成了泥地,唯一不用担心的是安全问题,这里有非常专业工作人员和齐备的护具。今天我们继续沿着X904前往临江屯。自驾在中国最美边防公路上,远眺俄国的界内的城镇。途经电影《寻龙诀》的一处取景地。这条边防公路,只能自驾才能领略它的美丽。(PS:室韦商业化严重)

溜羊
第一次挤牛奶,特别紧张。
奶酪套餐
黑山头镇
草原版"老鹰抓小鸡"
呼伦贝尔黑山头骏驰马场
摆起POS
无影手、旋风腿
碧空如洗
蒲公英
轻轻一吹,送你到远方。
吹向远方
赶牛人
夕阳西下
爱心弯

DAY7(8月24日)

在临江屯,我们来到了第二块界碑(112)。不远处便是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今天我们要去的目的地素有“中国冷极”之称根河市,主要是参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途经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而后道路两旁成了郁郁葱葱的大树(PS::北有莫尔道嘎,南有西双版纳)。晚上,我们到达根河(PS:根河印象主题餐厅)。

临江屯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大门
旅行纪念币的意义重大

DAY8(8月25日)

上午参观了温克尔族民族乡敖鲁古雅部落,在景区内随处可见的小松鼠在地上寻找撒落的瓜子。景区的最里面大树下面拴着驯鹿。下午,我们在前额尔古纳的途中,开车到一处远在草原深处的旅馆,随旅行团参观了一片白桦林和坐了一次拖拉机。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
喂食
脸都黑了
用手心感受你的温度
额尔古纳
木上帐篷

DAY9(8月26日)

额尔古纳湿地景区一般。尽量用充裕的时间去完成草原穿越,草原上没有信号,只能跟着草地上的轮胎痕。草原穿越是整个自驾游中最刺激的,风险就是车子抛锚,切记要在天黑之前离开草地。我们路过金帐汗,景区周边有很多旅馆。晚上,驾车回家了出发地-呼伦贝尔市区。

额尔古纳湿地
礼让羊群
草原上的羊咩咩
残缺的铁栅栏
风景如画
气功
背影
奔跑吧!少年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莫日格勒河

DAY10(8月27日)

最后一天,我们带着孩子们去参观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景区内完整的保留了二战日本在要塞中建造的地下作战工作室,最好带件外套下到地下室。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敬礼
小号手
达尔吉林寺
卢布里西餐厅(总店)
美味
奶茶

DAY11(8月28)

告别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自驾游路线:呼伦贝尔市---55km---呼和诺尔湖---122km---扎赉诺尔区(猛犸象公园游乐场)---27km---满洲里(套娃广场景区/国门景区/婚礼宫)---280km---黑山头镇---175km---临江屯---89km---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128km---根河市(敖鲁古雅部落/温克尔族民族乡)---127km---额尔古纳市(湿地公园)---130km---呼伦贝尔市(金帐汗/海拉尔纪念馆/两河圣山旅游风景区)

推荐餐厅:诺敏塔拉奶茶、九牧羊鲜羊火锅、卢布里西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