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的夏,一动一景,一步一天堂!

一动一景,一步一天堂!

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绿草覆盖着新鲜的绿色

骑着马,伴着微风

养马追逐云影

这里的广阔空间让时间静静地流淌

它只是无数人心中最美丽的自由天堂

有个夏天叫 呼伦贝尔 草原之旅

因为这里天空很高,白云飘柔

似乎到达云层

因为这里没有吓人的票

没有困扰的导游或繁华的小贩

只有热情好客的 蒙古 人和最甜的马奶

坐在小火车上,穿过 兴安 岭森林

俄罗斯 叔叔在木屋前演奏手风琴

悠扬的马头琴,深Hu的脉脉

如诗如画,就像最美丽的天堂

这是 呼伦贝尔 !

行程安排

第一天:到达 海拉尔
第二天: 海拉尔 —草原腹地穿越—《寻龙诀》拍摄地—莫日格勒河— 恩和 乡
第三天: 恩和 乡—白桦林—驯鹿部落— 室韦
第四天: 室韦 —边防公路— 黑山 头
第五天: 黑山 头—套娃景区— 俄罗斯 网红餐厅— 满洲里
第六天: 满洲里 —呼伦湖— 海拉尔
第七天:离开 海拉尔

掐头去尾,我们在 呼伦贝尔 旅行的总体时间一共就5天的时间。对于社畜的我们来说,这个已经是掰碎了年假再努力挤出周末的极限假期了。对于初夏的 呼伦贝尔 ,在大部队游客没有到达之前,我们已经享受到了承包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旅行体验。这样的旅行,让人铭记在心底。

我们的大交通是选择的飞机,直接飞到 海拉尔 即可。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开通直航,可以考虑在北京 转机。听司机师傅说,从 哈尔滨 还有到 海拉尔 的卧铺车,睡一觉就能到达 海拉尔 了。

我们的小交通是选择的包车,原因很简单~懒!
仔细做了一个对比,包车的价格其实和租车自驾的价格相差不大。而且包车是带司机的,对于我们这些不擅长在草原开车的来讲,有个当地司机兼向导还是很有必要的。
不过包车并非万能的,特别是要提前进行充分的沟通。很多细节,记得多问几句。

我们的费用,往返机票是2000块钱,我们7天的行程,包车+住宿+一日三餐,人均3000左右。
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全部的费用在5000块钱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了。如果不坐飞机,应该4000块钱就能玩得比较好了。

具体的行程花费,我就不具体展开了( 我这个人记账水平太烂了,就一张纸,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大家看)。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现牛羊

海拉尔 出发后到达 呼伦贝尔 大草原,这里被老舍先生誉为 天下第一 曲水 的莫日格勒河。

一路上无尽的 呼伦贝尔 草原,成群的牛羊,这部分是 呼伦贝尔 草原的腹地, 伊利 黄金牧场,铁杆越野车的天堂,爬山,过河,一路歌唱。 呼伦贝尔 大草原上的默兹格勒河清澈的水,静静地流淌,被草地和绿树环绕。

面对青草湾河,在其中...
呼伦贝尔 草原只不过是对色彩和青春的偏爱。

初夏的味道就像青春期的爱情一样,微风拂面,阳光洒在身体上,包裹着温暖,慵懒的午后在阳光下晒日光 浴,闭着眼睛,闭着眼睛。能闻到 糖果的甜味。

当云层击中天空时,一阵强风吹过,天空立即从灰色变成了分层的蓝天和白云。 蒙古 包上方漂浮着许多棉花糖。

蒙古 人祭祀用的敖包。

俊美的 三河 马

一路上,我们必须深入草原的腹地,才能靠近她并靠近她。 道路很宽,汽车很少见,结识也很有缘〜

在远处,翠绿的山峦层叠成群,马群在湖边自由漫游。 这个广阔的世界是他们的故乡。 那个场景就像上帝用画笔浸在绿色阴影中。 毕马良无法与自然的魔力相比。

偶遇正在换毛的骆驼群

在草原上,风景秀丽,层次分界

从小路到风景秀丽的后山,这里是观看莫日格勒河的最佳位置。 越野车梅赛德斯·奔驰在草原的牧草路上,风吹进车窗,充满了草的气味,轻松愉快!

电影《寻找龙》也在这里拍摄。 回顾影片中草原的美丽照片,我觉得当时的美丽是虚幻的,但现在我进入了。 我真的认为祖国伟大的河流和山脉,那里有多少美丽的风景,让我寻找和观看〜我们在这里获得具有相同段落的背景〜

在大片的绿色草原上,蜿蜒的小河流过,天空中的神使笔在地球上滚动离开弯曲的痕迹。 从高处升起并欣赏视线真是太令人震惊了!

蜿蜒的河水就像一条龙盘旋在这片草地上。 这是传说中的莫日格勒河。

她没有那么宏伟壮丽,最高的宽度只有5到6米,没有那么雄伟,所以我宁愿认为她像一个女人,有着纤细的头脑,缠绵和曲折,给这个世界以温柔。

原来,这确实是一个神话。 据说这里干旱和缺水。 莫日格勒的女孩去了 大兴安岭 寻找神泉来营救牧民。 这个地方变成了一条河流,流向她的家乡。 牧民们在等泉水,但等不及莫日格勒。 河水流淌着她的灵魂,所以村庄的名字叫莫日格勒河。

清澈的河水滋养了这个地区。

莫日格勒河发源于 大兴安岭 西麓,从 东北 向西南流经广阔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全长超过290公里。

水晶般清澈透明的河水自然而纯净地缓慢流动,牛,羊和马在河边舒适地行走,点缀在莫日格拉德河的温柔怀抱中。

盛开的黄色小花和绿色的草原形成最强烈的色彩对比。

如此美丽的风景精美。

羊群的加入为这里的美丽带来了灵动的氛围。

看着美丽的风景,如电脑桌面,怎能不陶醉?

怎么看也看不够的小黄花。

草原的魔力在于它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美丽,而且在它的脚下,我们还可以发现草原的美丽。 一堆多肉肉彼此如此紧紧地拥抱。

再多看一眼, 呼伦贝尔 大草原。

不远处的 三河 马正在悠闲地吃草

这里是 三河 马生活的家园

而我们只是过客而已。

旖旎风光在路上

沿着公路,我们继续前行。
目的地— 恩和 。

听司机师傅说,道路两旁是播种的小麦地。

呼伦贝尔 不仅拥有广阔的草原,而且拥有一片黑土地。 这也是谷物产区。

途径小村庄

初夏的 呼伦贝尔 ,天气总是这么变化莫测。一阵乌云袭来,担心下雨的我们,还是隐隐不安。
司机师傅倒是很开心,告诉我们,一定多看看车窗外。
果不其然,一道巨大的彩虹就这样出现在草原之上。震撼人心。

欣赏完彩虹之美,我们又被羊群的咩咩声所吸引。

骑着骏马的牧羊人,正在赶着自家的羊群回到羊圈之中。

这只落单的羊,面对我们的镜头,扭头就走掉了。

到达 恩和 时,太阳已经落下了山头。
第一天的 呼伦贝尔 ,就已经给了我们极大的震撼。

氤氲的恩和

晚餐后的我们,决定在这里转一转。此时的 恩和 被一层薄雾所笼罩。

淡淡的薄雾把 恩和 围绕,如梦似幻。

好似在仙界一般,睡在 恩和 的木质小屋里,一夜好眠。

树深时见鹿

《访戴 天山 道士不遇》
唐·李白

犬吠水声中,桃花带雨浓。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野竹分青霭,飞泉挂碧峰。
无人知所去,愁倚两三松。

鹿是美丽的象征
美丽的丽繁体传统文字是美丽的,而鹿这个美丽的词意味着从古至今人们都认为鹿是美丽的。 无论是独特的角,还是有斑点的皮毛,四肢结实而坚固,尤其是鹿的善良,温柔和内敛的性情,都值得称赞。

我们今天的主要浏览目的地就是去树深处找寻驯鹿。

走在 大兴安岭 的边缘,这里的空气充满了负氧离子。

穿过白桦林,我们停下来拍照。

驯鹿是一种神秘的童话动物。 在想象中,似乎它应该属于 北欧 寒冷而隐蔽的森林,或者出现在故事书中,然后按铃拉圣诞老人的雪橇。 但是在我国 大兴安岭 鲜为人知的鄂温克部落中,这样的一群驯鹿也生活在广阔的北方原始森林中。

鄂温克人是历史上著名的“使鹿部落”。 这个居住在 大兴安岭 森林深处的部落不同于一些风景秀丽的驯鹿基地供游客参观。

我前面的白色帐篷叫“撮罗子”,是鄂温克人的传统住所。 夏季被白桦树皮所包围,冬季被动物皮所包围,在严酷的冬季中,在北方偏负50度的地方保暖。

穿行在大兴安岭

说到 大兴安岭 ,没人知道,因为在地理课上,老师曾无数次提及它,但是经过这么多年,它是什么,它在哪里,却没有半点印象。 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 它是 兴安 山脉西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长超过1400公里。 它是 黑龙江大兴安岭 地区和 呼伦贝尔东北 地区 中国 最大的原始森林,也是重要的地理边界。

西藏 森林之美,古今之秀,似乎就像穿越时空的交响曲。

在这里,我们可以轻松地发现自然界和世界,感知地球的原始脉搏,与高山,水域,树木,太阳和月亮进行交流和交谈,并感受自然的魔力。

一大片野花满满的铺满草原

云淡风轻的日子里,让人最为惬意。

我们曾多次想过 大兴安岭 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们从未想到它可能如此精致。

也许,在 呼伦贝尔 旅行时,您不需要关心它是否是著名的风景区。 一路上到处都是美丽的。

俄罗斯就在对岸

当我们到达 室韦 时,我们被大洋葱吸引了。

不用说,您可以在任何地方感受到它,这里是祖国的边境,边界不远。

在这里, 室韦 不仅是国界上的一座小镇,而且是 蒙古 人民的血统起源之地。
额尔古纳 河流域被学者们视为 蒙古 人民的发祥地。 蒙古 民族的最早祖先可以追溯到成吉思汗的2000年以前的“涅古斯”和“奇颜”。

1206年,铁木真统一了 蒙古 各部,建立了 蒙古 ,并加速了血缘关系向地缘政治关系的转变,逐渐融入了一个新的民族社区。 “ 蒙古 ”也从一个部落的名称更改为整个民族的名称。

这个地区的历史称号仍然为子孙后代寻求根源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经过数十年的探索,历史学家终于将目光投向了北 室韦 的蒙兀部落,并确定 蒙古 人民的祖先是这个部落的起源。

我不禁想起电影《白鹿平原》中的照片。 额尔古纳 河静静地流淌,在整个 俄罗斯 望着河面,欣赏着异国风光,真实的地平线和地球的一角...

一路欣赏着界河两岸的美景,我们一路沿着最美的边防公路前行。

这是一群散落在草原上的石头人。 这里的草原石人与遥远的 昭苏 的草原石人非常相似。

现在我们无法理解这些草原石人的含义。 有人说它是用来祭祀的,有人说它是墓地。
无论用哪种说法,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肯定“ 室韦 ”是 蒙古 的起源。

面对这些石头人,我不禁想到那些科幻小说中的情节。

这些或破碎的石像站在这里。 无论是在阳光下吹来,还是在寒冷或炎热的天气下,他们仍然守护着这片神圣的土地。

告别石人,我们继续前行。

当我们沿着看不到尽头的道路行驶时,我们无法预测远处的景象。 这样的旅行怎能不使人的肾上腺素飙升?

途径一大片奶牛群,这样的美景、我们必须停车好好拍照。

霸气十足的牛群霸占了我们的道路。

蓝蓝的天空就像洗过的水,白云笼罩着雪,草原就像毯子,树木被阴影遮盖,绿色的山丘环绕,绿树成荫! 充满活力的草丛中充满了未知的野花,繁星点点散布在绿色植物中,非常美丽。

道路两旁,绿草如风,波浪起伏,中间有黄色和紫色的小花,河水静水很深,远处是放牧大米的牛羊 悠闲。

风在咆哮,只有沙沙作响的草木在天地之间窃窃私语,就像自然的声音。

在油性的绿草上行走,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芬芳的草香扑面而来,振作精神,并深吸了一口气。

草原上开满鲜花,绿色的牧场如毯子,清新,浪漫,迷人,向世人展现了神奇草原的真实面目。

天空是纯蓝色的,河水是清澈透明的,草地上布满鲜花,山峦遍地开花,芬芳的花朵被绿草覆盖。

来到路旁的山坡上,登 上高 高的观景台,我看到了 额尔古纳 河蜿蜒在广阔的草原湿地上,就像一条银龙盘旋在地上,就像童话中的白丝带飘落在地上一样。

在阳光下, 额尔古纳 河缓缓流淌。 无尽的草原湿地非常安静。 偶尔野鸭和灰鹤开始飞翔,站在路边看绿色的山脉,绿草,清澈的水和蓝天……我心中所有的浮躁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蓝天和白云在水中反射,灰色的边境防御路经过。 壮丽的景色不禁让人感到血腥和陶醉。

羊群在落日的阳光下似乎在无尽的绿色地毯上绣上白花。 翠色流淌,轻轻流进云端。

偶尔,微风轻拂,在草原上看到牛羊群,让我们体验到“风吹牛牛”的景象。

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就像踩着马头琴悦耳的声音,呼吸新鲜空气,一生中最美丽的花朵在这里绽放,爱情的梦想开始飞翔。

天空是蓝色,水是蓝色,云是白色。 牛和羊遍布草原。 我唱着著名的民谣,仿佛我走进了天空,遥望远方,走进了漫长的河流。

黑山头的日落和蒙古包

弯曲而流动的 额尔古纳 河在两岸都创造了充沛的水和草,到处都是牛和羊。 站在山顶上,看着群山,群山无尽,绿意盎然。 夕 阳西 下,天空多姿多彩,山脚的支流 根河 支流绕山而过,非常壮观。 一系列凉风吹散,驱散了白天的闷热,这真是令人愉快。

回到 黑山 的 蒙古 包,现代 蒙古 包已经是干净整洁的 蒙古 包了。

睡在如此的 蒙古 包里,怎能不收获一个美梦呢?

童话满洲里

夏季的草原,天气往往就是如此的变幻莫测,不远处的草原上,正下着倾盆大雨。

也许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城堡梦。 满洲里 这个小边城的建筑可能会让您满意。 浪漫的婚礼宫殿和城市中的每座建筑都表明这是一个童话世界。

这里有哥特风格的婚礼宫。

有着充满异域风情的 俄罗斯 建筑的猛犸象公园。

如果不是红色标语,您会只看这座建筑物吗,它会给您带来在遥远的 莫斯科 的感觉吗?

据说这是在 莫斯科 红场上建造的教堂的100%模仿。

当我到达 满洲里 时,我不得不去世界上最大的 俄罗斯 套娃广场。
在这里,套娃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马桶是套娃风格。

同样充满 俄罗斯 风情的大洋葱顶建筑。

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套娃。

右边的 俄罗斯 套娃楼是世界上最大的 俄罗斯 套娃主题酒店,但我听说价格很高。 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往外面看。

在套娃风景区徘徊,不仅开始感受到 满洲里 这座城市的可爱。

这个边境城市以自己的方式拥抱世界。

满洲里 吸收了每个家庭的精髓,并将它们巧妙地融合到自己的血液中,使人们难以忘怀。

满洲里 原称“霍勒津 布拉格 ”,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一百多年前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 满洲里 亚”,进而演变成了如今的“ 满洲里 ”。

俄罗斯 的 满洲里 进出口贸易一经爆发,如今经济低迷后 俄罗斯 经历了两次金融危机, 满洲里 开始转向旅游业。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 满洲里 将 中国 , 俄罗斯 和 蒙古 的建筑风格与高耸的尖顶,圆形圆顶,粗罗马 柱和一排木刻相结合。 大街上所有的商人都写道:三种语言,汉, 蒙古 和俄语,这在其他地方可能很少见。

整个城市的建筑风格都充满异国情调,色彩也非常丰富。 如果您闭上耳朵,眼前的一切都会以为您去了国外。

白天的满洲充满异国情调和新颖性,当夜幕降临时,这座城市才真正散发着魅力并使人们快乐。

饥肠辘辘的我们迫不及待得需要一顿大餐来填饱肚子了。
司机师傅为我们推荐的网红餐厅——卢布里西餐厅

慕名而去的“卢布里西餐厅”更是不负所望,俄餐做得十分地道。

我们点了红菜汤, 俄罗斯 红烧牛肉,皇后 沙拉 ,煎炸土豆片, 俄罗斯 香肠和芝士面包。 芝士面包最神奇。 每一口都甜美柔软,密密麻麻,充满幸福,美味。 哭。 皇后 沙拉 的每一层味道都在变化。 土豆泥与切成小方块的生鱼混合在一起,咀嚼时柔软而坚韧,并具有独特的风味。

加上餐厅里异域风情的装饰 和美 丽的 俄罗斯 女郎服务生,卢布里的这顿饭成为我们此行吃得最有仪式感的一餐。

曾经去过 上海 的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外滩上明亮的夜景,而曾经去过 满洲里 的人们会知道,当一个城市只用一种颜色表现自己的星空时,它是多么的美妙! 原来,像这样的夜晚是最令人兴奋和令人上瘾的!

风力是上帝赐予 满洲里 的绝佳礼物。 它可用于以无尽的力量装饰城市的街道。 如果您来 满洲里 ,记得留一晚,它将为您带来难忘的夜晚!

华灯初上, 满洲里 像纯净的神一样,在 中国 北部的土地上闪着纯金。 每座建筑物,每盏路灯都没有闪闪发光的空间。

在金色的灯光的阴影下,整个城市着迷于用金色线条勾勒出的各种类型的建筑,这些建筑风格多样而美丽。

呼伦贝尔草原人心中的“海”

行程即将结束,带着不舍与对呼伦湖的向往,我们踏上了旅途。

这伸手似乎就能抓住的白云,轻柔地飘在空中。

再次与骆驼群的相遇,我们依旧兴奋不已。

这样的草原,我们实在难以说再见。

突然,在广阔的草原深处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湖泊。 这就是呼伦湖,也称为湖。 远离大海的 蒙古 人将其视为心中的大海。

该湖位于 呼伦贝尔 草原西侧的 新巴尔虎左旗 , 新巴尔虎右旗 与 满洲里 市之间。 湖泊绵延不绝,水域面积达2315平方公里,草原上的小溪汇聚在这里。 “海”。

无休止的呼伦湖在微风中轻柔地荡漾着,柔软的湖水从前延伸到天空,“碧波万青”已从抽象的习语演变成面前的现实。

呼伦湖上隐藏着蓝天,使整个呼伦湖变成一片巨大的蓝色海洋。 天空和湖泊融为一体,非常美丽。

呼伦湖的水天相同,烟浪浩瀚,原始粗旷,美丽洁净,是 呼伦贝尔 草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旅行是追梦的梦想

世界上没有惊喜

唯一的幻想

与梦想私奔

再会, 呼伦贝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