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攻略六月晴天,适合见面

玩法:摄影,自由行

夏季去哪旅游好?随着疫情的好转,大家现在考虑的问题是夏季去哪旅游好?那么2020最适合旅游的城市是哪里?如果让我来推荐的话,呼伦贝尔这座城市绝对是您的首选,让我们来看看呼伦贝尔有什么吸引大家的地方吧,呼伦贝尔的夏天绝对是您不能错过的,接下来的内容将会带您了解这座2020最适合旅游的城市怎么样!

推荐呼伦贝尔的原因
呼伦贝尔一年四季十分分明,而且冬季十分的漫长,大草原美丽的景色只能在夏季看到。我们平日里奔波于生活中,身体和灵魂都很劳累,大草原能给您十分轻松的感觉,能让您的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这也是为什么推荐呼伦贝尔作为您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人说,草原是赤裸的
每个第一次来到呼伦贝尔的人
都会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没有一点遮蔽物,四顾一目了然
当然也就不会有堵车
也没有人均不到一平米的格子间
就连平日堵塞胸中的烦闷、焦虑也没有了
人类就应该赤裸的面对大自然
像草原上的风马牛羊一样
自由地驰骋辽阔天地间
去感受山川岁月长,和自己真实的内心
夏天,是呼伦贝尔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均温25°C,也是最适宜旅行的时候
但在你真正踏入这片土地深处之前
所有对草原的形容都是狭隘的
不妨跟着我们从海拉尔一路向北
穿越世界最美丽的草原和森林
路过老舍念念不忘的“天下第一曲水”
倘佯在数百公里长的边境线上
与豪爽坚韧的草原儿女一同策马奔腾... ...
就让我们怀着对草原最美好的想象
对不羁和自由的追寻
走进这片世界上最美的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
金帐汗我们将从呼伦贝的中心城市,海拉尔出发。从现在起,告别高楼耸立的城市,向辽阔的大草原前进!
随着视野渐渐开阔,目光尽头被成群的牛羊和驰聘的骏马占据时,没错,我们终于到了那个最美的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金帐汗蒙古大营,这曾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秣马厉兵的地方。营地里歌声悠扬,牛马成群,敖包上经幡彩旗飘飘,踩上柔软的草地,四处天苍苍、野茫茫,才有真真切切的实感。
广阔天地孕育着骁勇的马背上的民族,如遇节日,还有蒙古勇士策马奔腾表演,可以近距离感受他们豪放的游牧生活。莫日格勒河
在这里,蜿蜒流淌的并不叫河,而叫曲水。在大营可以看到号称
“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
。这里亦是呼伦贝尔草原最佳摄影地之一。站在高处俯瞰,想象一下当年成吉思汗在这睥睨天下的豪情吧~
6月开始,草原上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开始盛放,金色的花骨朵儿与青绿的草间或开铺至地平尽头,似是天堂。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莫日格勒到额尔古纳的路上
谁说呼伦贝尔只有草原?继续驱车向前,带你前往
“亚洲第一湿地” - 额尔古纳河湿地。
随着太阳逐渐下沉,牛羊成群结队的归来。大地缓慢地又回归宁静。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也许你看过海上的落日、看过山间云海的夕阳,但草原上的日落是最温暖的。橙黄色的余晖把天地万物都笼罩其中,寥寥升起的炊烟缭绕在金色的云里。白桦林
今天我们将前往白桦林景区,白桦还被称作“纯情树”。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而这里的白桦林特别之处是,林中很多同根双株、同根多株的白桦,堪称见证爱情、福佑家庭的圣地。
林中腹地有被圈养的麋鹿,因为这有它们最喜欢吃的苔藓,活泼的小麋鹿还会追着我们讨要苔藓解馋~
这里的麋鹿都非常的可爱温顺,放心地与它们玩闹吧,哦对了,不要忘了近距离来一张暖暖的合影哦。室韦镇
顺着额尔古纳河往下,我们将到达位于中俄边境的室韦镇,这里是蒙古族的发源地,也是极具特色的俄罗斯民族乡,站在河边就能清晰的看到河对岸的俄罗斯村庄。
▲室韦与俄罗斯的中俄界河恩和乡
之后我们会去到另一个俄罗斯民族村 - 恩和村进行深度体验游玩。这里的中俄后裔占了居民的将近三分之二,镇上充满了异域风情,俄式木刻楞建筑栉比。
拜访当地的俄罗斯后裔家庭,和主人一起制作俄式列巴,然后换上民族服装跟着音乐载歌载舞。
黑山头
既然到了广阔的草原,不体验骑马怎么行!在以骑马和落日出名的黑山头镇,释放那刻蠢蠢欲动,渴望策马奔腾的心吧。
来!专业的蒙古小伙教你怎么牵缰绳、夹马肚,培训之后赶快换上装备,去体验真正的天苍野茫。蒙古大营
继续深入大草原腹地,蒙古族最古老的分支 - 巴尔虎蒙古部落。
部落周围至今还可以看到一些很原始的建筑。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大大小小的蒙古包排列草原当中,恍如回到天骄成吉思汗的军营大帐中,赶紧换上蒙古袍畅游一番吧!
来到草原还有什么是不可错过的?当然是一只原滋原味的烤全羊!学着草原民族,伴着歌舞,一起大快朵颐。
歌舞升平后倚坐在蒙古包前,抬头仰天,静静的欣赏一次广阔草原的无尽星河。满洲里
一路向西,我们将来到被誉为“东亚之窗”的满洲里,满满东欧风格的建筑,会让人恍惚置身在俄罗斯。
领略完自然风光,也要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
而呼伦贝尔最大的博物馆 - 扎赉诺尔博物馆,无疑是最好的地方。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博物馆的讲解员会向我们述说当地的民族文化,还有冰川世纪的庞大生物 - 猛犸象的故事,馆内的巨大标本,也展示着它曾经的雄姿巍峨。
▲套娃广场呼伦湖
东北地区第一大湖,呼伦湖。当地牧人还称它为“海一样的湖”。感受完草原的绿之后,换个风景,细细体会呼伦湖带来的纯净之蓝。
在微风荡漾的湖畔散步,也可以坐上游船到湖中畅游一番。
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精品路线推荐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路线推荐一:5天4晚呼伦贝尔大草原-阿尔山-莫日格勒河路线
D1.海拉尔—阿尔山(320KM)—阿尔山森林公园(80KM)
D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拉尔(全程360KM)
D3.海拉尔—莫日格勒河畔—专属牧场—恩河(全程220KM)
D4.恩和—额尔古纳湿地—黑山头马场—满洲里(全程340KM)
D5.满洲里—猛犸象公园—草原景区—海拉尔(全程220KM)
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路线推荐二:5天4晚呼伦贝尔大草原轻松游路线
D1.满洲里—呼伦贝尔草原景区—海拉尔(全程200公里)
D2.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额尔古纳(130公里)
D3.海拉尔—阿尔山(360公里)—阿尔山森林公园(80公里)
D4.阿尔山森林公园—海拉尔(360公里)
D5.海拉尔—呼伦湖(180公里)—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20公里)
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路线推荐三: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阿尔山、额尔古纳五日游
D1.海拉尔—世界反法西斯海拉尔纪念园—额尔古纳(130公里)
D2.海拉尔—阿尔山(360公里)—阿尔山森林公园(80公里)
D3.阿尔山森林公园—海拉尔(360公里)
D4.海拉尔—呼伦湖(180公里)--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20公里)
D5.满洲里—呼伦贝尔草原景区—海拉尔(全程200公里)
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路线推荐四: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额尔古纳、室韦、莫尔道嘎五日游线路
D0、全国—满洲里
D1、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巴尔虎蒙古部落
D2、巴尔虎—满洲里—中俄边防公路—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D3、额尔古纳—室韦俄罗斯民族乡—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莫尔道嘎
D4、莫尔道嘎—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D5、根河——额尔古纳—莫日格勒河—海拉尔(BUS360公里大约5小时左右)
相信您已了解呼伦贝尔大草原5天旅游路线都有哪些,如果您对推荐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路线有疑问,想要详细了解这些路线的,可以点我主页进行咨询!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昼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十几度左右,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夏季是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但是晚上可能就会只有10来度,并且呼伦贝尔草原上的天气随时都会有变化,也许前一刻还是万里无云,天空晴朗,或许下一刻,就会出现小雨天气或是阵雨,太阳雨。不过雨后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景色也是不错的哦!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必备衣服1、冲锋衣
选择冲锋衣的理由不仅可以保暖,防晒,防蚊虫叮咬,若是颜色鲜艳的冲锋衣对于拍摄照片也是有绝对的优势的。
2、厚外套
当一天的旅行结束,想要在草原蒙古包旁边看看草原夏夜的繁星点点,那你肯定需要一件厚外套,因为草原上白天和夜间的温度一般会相差10度左右。还有一种情况是8月份草原上的雨是很冷的,如果意外遇到雨天的话还能够进行保暖。
3、长裤
草原上夏季的蚊子比较凶猛,尤其是在草原的河边地区,若是你选择穿短裤或短裙,很容易受到蚊子的光顾,所以准备一条长裤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长裤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在草原上骑马时不会走光,还不会被马鞍子夹小腿肚子。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拍照穿衣搭配1、长裙
漂亮的姑娘们肯定最喜欢长裙了,那么来到呼伦贝尔后,什么样的裙子才适合在拍出美美的照片呢?
在草原上,最适合拍照的裙子自然是颜色鲜艳的长裙,长裙上再点缀上花朵,那就成为了草原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离开草原,来到神秘的敖鲁古雅,在白桦林中畅游,这个时候换上一身森系的长裙,仿佛成为了迷失在森林里的精灵,喜欢lolita的姑娘们也可以穿上田园系的小裙子,拿着篮子,与驯鹿近距离接触,就像童话中的小红帽。
2、蒙古袍
除了自备的长裙,蒙古袍也是非常推荐的,来到呼伦贝尔怎么能不穿一穿蒙古袍呢,穿上蒙古袍化身蒙古姑娘,抚摸着温顺的小羊,这样的画面简直就是只有电影里才有的情节。
3、围巾
如果不喜欢穿裙子,那么一条有民族特色的围巾也是极好的,选择一条有漂亮花纹的围巾,无论摆什么样的动作也不会觉得有违和感。
1、防晒霜:草原上的遮挡物比较少,那么一瓶防晒霜就是必不可少的;
2、药品:草原上的牛羊肉绝对是鲜美,但是肉类不易消化,加上舟车劳顿肯定会造成身体不适,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准备健胃消食片、肠胃药、感冒药、藿香正气胶囊等药品;
3、雨衣雨伞:草原上的天气是阴晴不定的,也许刚刚还是艳阳高照转眼就下起雨来,那么雨衣和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
4、充电宝:充电宝也是必不可少的,草原上可没有充电的地方哦,而且有些地方因为比较偏远可能没有信号,游客观澜美景的时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和队伍走散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5、防蚊喷雾:草原上尤其是湿地或者河边总会有成群结队的蚊子,这个时候防蚊喷雾和风油精就派上用场了,如果不小心被咬到了记得涂抹可以止痒的花露水等;
6、现金:虽然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是使用微信支付宝的,但是难免有些景区可能没有信号,还是带些现金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必备物品1、骑马一定要在正规马场骑马,不要贪便宜去私人马主那里骑马。
2、骑马一定要认真熟悉安全规则,遵守骑马的各项安全规则。
3、必须按照规定着装请勿穿鞋跟太长、露脚趾的鞋等。最好穿休闲服装或牛仔裤平底鞋、
4、上下马时,必须缩短缰绳确实抓紧,不可松懈,以免马匹紧张脱缰而跑。而且不要走马屁股后面,以免被马后脚踢到。
5、请勿紧跟着一匹马的后方骑乘,以免遭前方马儿踢伤,至少保持一匹马身的距离;同时严禁与他人竞马。
6、非经许可,不可私自到野外跑马,没有教练在场时,请勿尝试跳越障碍,以免发生危险。
7、一定要听从教练的指导,不要擅自操纵马儿。
8、精神或身体状态不佳,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以及喝酒后,请勿参加骑马娱乐活动。
我是小光,有一切关于呼伦贝尔旅游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