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攻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攻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攻略

玩法:摄影,自由行

有一种旅行,叫夏天去呼伦贝尔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即将迎来暑期了,那么您需要一份2020暑假去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在这个夏季来呼伦贝尔旅游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呼伦贝尔暑假旅游注意事项有什么呢?都在下面的文章中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呼伦贝尔的更多内容,请持续关注我,更多呼伦贝尔旅游干货等您获取

在中国
有一种美叫“呼伦贝尔大草原”!
蓝蓝的天 白白的云
一望无际的厚草甸
蜿蜒曲折的河流
蒙古包星星点点嵌在辽阔的草原上
绿毯上成群的牛羊
嘶鸣着奔腾的骏马和马背上扬鞭策马驰骋的牧民
以及从遥远的天边传来马头琴那深沉而又粗犷激昂的琴声
还有微风吹拂下那拂动如波的牧草
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清新自由的气息。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头顶是深邃悠远的蓝天,点缀着飘逸的云
脚下是无边无际的草原,牧草随风儿摇摆
眼前是老舍笔下的河水,唤作九曲十八弯
视野没有遮拦,视线没有尽头,一直延伸到无穷远处,所见却不是枯燥无趣的平坦,正相反,草原的线条充满了和缓而优美的起伏。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清新自由的气息。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一眼之间,胜过万语千言。
来,望着天光云影,嗅着青草芬芳,旷野无人任你奔跑欢唱
去,揣着昔日梦想,带着心胸宽广,脚步轻快奔赴未知远方

纯净明丽的天空飘着朵朵低云,辽阔丰美的草场上散落着点点洁白的蒙古包,空气清新、牛羊成群……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对久居都市的人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遥远而美好。
又一年盛夏,辽阔的内蒙古在向你招手。
这个夏天,要不要跟我一起,扬鞭策马,潇潇洒洒,彻底来一次心灵释放之旅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现存最丰美的草原牧场,拥有最纯洁的蓝天、白云和最优质的牧草,是草原摄影的胜地。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除了绝美的风景,草原上还能骑马、骑骆驼,观看摔跤、赛马,吃草原风味“全羊宴”,尽情的体验游牧民族独特风情。
每年的6-9月游玩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时段,其中7、8月大草原牧草茂盛,会举办盛大的那达慕大会。
大草原地广人稀,建议包车或者自驾游玩,夏日前往注意注意防蚊,也要注意夜晚的保暖。
乌兰布统大草原
乌兰布统草原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
草原一望无际,林场松涛滚滚。
乌兰布统最佳旅行季节是5月-8月。
来这里骑马射箭、自驾兜风,饱览草原秀色、体验民族风情,是不错的休闲选择。
锡林郭勒大草原
锡林郭勒大草原最佳旅游季节是5—9月。
这里不仅是世界闻名的大草原之一,也是我国四大草原——内蒙古草原的主要天然草场。
繁花似锦的草原重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九曲十八湾的锡林河像是飘落在草原上的洁白哈达,让人流连忘返。
锡林郭勒大草原不仅拥有美丽的草原自然风光、还有古朴的蒙古族风情、众多的文物古迹、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宜人的避暑气候。
白桦林景区
白桦林景区占地面积近1000公顷,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
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仿佛深入天空。
额尔古纳的白桦林与别处不同,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枝干上的稀疏黑色仿佛从天空落下的黑色雨点,风干在枝干上。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内有大兴安岭第一峰特尔美山和大兴安岭第一湖达尔滨湖。
这里矿泉资源得天独厚,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为“天下奇泉”。
公园处于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短促凉爽,是天然的旅游、猎奇、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额尔古纳湿地
这里被称为“亚洲第一湿地”,是中国目前原状态保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深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景区里有开阔的灌丛草甸,一望无际。
在山顶还能俯瞰蜿蜒流淌的根河及额尔古纳市貌,蓝色粉色屋顶的房子交错,傍晚的日落也非常美。
呼伦湖
呼伦湖意为“海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这里也是北方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东部内陆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有天鹅、海鸥、鹤等二百多种珍稀鸟类。
湖畔有钓鱼台、长廊等,夏季的呼伦湖区气候温凉,是避暑佳境。
莫尔格勒河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 当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以及河水边星星点点的牛羊,无比平和 。
莫尔格勒河也称莫日格勒河,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称。
它是由涌泉汇聚而成,百转千回,犹如草原上飘落的柔软绸带,是呼伦贝尔草原上一大奇观。
从空中俯瞰,河水蜿蜿蜒蜒,就象是一条蔚蓝色绸带,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可以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
并且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
最美日落敖鲁古雅驯鹿之乡说到驯鹿,也许你会想到 北欧的那群在冰天雪地里为圣诞老人工作的神奇生物,在这里,你也可以看到这些神奇可爱的小生灵。 大兴安岭的深处,一个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部落,他们是鄂温克驯鹿人。鄂温克人游荡在大兴安岭 原始森林中,一边放养驯鹿,一边狩猎。300年前,他们从更北方的西伯利亚而来,在这里生活繁衍。
在大兴安岭森林深处有一个以狩猎和放养驯鹿为主的小镇,这就是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
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放养驯鹿,冬日,走在小镇的街巷上,不时可以看到拉着雪橇急驰而过的驯鹿。
敖鲁古雅的驯鹿都很温顺,游客可以与其亲密接触,亲自喂食、抚摸、拍照。
热爱摄影的人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在此逗留,因为这里处处是景致,随意放在镜头里都是大片。
满洲里国门景区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北欧告诉我说,满洲里就是个套娃的童话世界,这里的建筑都充满了异域风情。这里的街道上最常见到的俄国人和蒙古人,大街小巷的店铺都用着中文,俄文,蒙文三种语言。来呼伦贝尔这么几天了,这里确实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国门景区是满洲里市标志性旅游景区,是全国红色旅游重点景区。
满洲里套娃景区
套娃景区是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大型俄罗斯特色风情园。
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室韦是最具现代气息的边陲小镇,华俄后裔家庭建筑都是经过人工修饰而成的。
在这里能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又可以体验俄罗斯族独特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J
夏季的室韦一片繁茂,气候凉爽舒适,风光迷人。
秋季的室韦则是色彩斑斓,各种颜色的树叶交织在一起,宛如童话中的小镇。
临江屯
额尔古纳河边有一个屯子,因当地人称河为江,故得名临江屯。
村子只有80多户人家,多数是俄罗斯族,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
山下古村,古朴美丽、安静祥和,在这能避开庸俗尘世的干扰,独享宁静祥和的自然之光。
悉心聆听白桦林的悠悠呓语,傍晚在小山上拍日落,或欣赏河边的牧归景象,都十分惬意。
行程推荐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鄂温克民族乡—白桦林—恩和
D2:恩和—太极图—8卡—9卡—室韦—临江
D3:临江—老鹰嘴—月牙泡—莫尔道嘎—根河
D4:根河—亚洲第一湿地—弘吉剌部蒙古大营—黑山头
D5:黑山头—186彩带河—猛犸象公园—满洲里
D6:满洲里—呼伦湖—巴尔虎草原—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当你疲倦时,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去到内蒙古,看看天,看看云。
览万千地貌看壮美草原,骏马奔腾,纵酒欢歌。
所以,当你累了,当你开始向往诗与远方,那就来呼伦贝尔吧!

去呼伦贝尔旅游,准备好相应的物品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不仅能提供完善的旅游体验更能让您省事儿,那么夏季呼伦贝尔旅游带什么?这份呼伦贝尔夏季旅游必备物品带给您,不要再等待了,欢迎大家收藏起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跟随我的步伐来了解一下吧!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必备物品(1)服装类
衣服的选择是比较宽泛的,呼伦贝尔夏季的气候是非常舒适的,您可以选择麻、纱类的衣服,会非常凉快。要避免深色的衣物,在市区还算可以,在草原就会比较热了。
半袖、短裤是基础款,如果您晚上还在草原玩的话,要准备一件长袖,其主要的目的就是防蚊,这点大家要注意。
(2)鞋子
鞋子的选择是比较重要的,运动鞋、登山鞋是最好的选择,凉鞋、高跟鞋等只适合在市区进行游玩的时候穿,不适合穿到草原上。
(3)防晒用品
呼伦贝尔太阳的强度,身为本地人的我有时候都不会适应,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冰袖等都是您需要准备的,能非常有效的阻挡紫外线对您皮肤的伤害。
(4)常备药品
常备的药品有很多,下面为您详细介绍一下:
①感冒药:虽然是夏季,但是也会出现感冒、伤风的症状。
②肠胃药:肠胃药的作用主要是为了保护您的肠胃,您有可能因为水土的原因导致饮食不适。
③抗过敏药: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可能会有过敏的症状,所以准备抗过敏药是您必备的。
④防暑药:上文所说的呼伦贝尔紫外线很足,而且我们有很多时候都在赶路中,草原上没有任何遮阳物,可能会让您感到不适。
⑤创可贴:创可贴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草原上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要被草割破腿。
(5)杂项
①现金:草原上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手机支付不是很方便。
②移动电源:我们在呼伦贝尔游玩的时候,一般都会长时间在草原上,移动电源是唯一一个给您的电子设备提供能量的设备。
③背包:出门在外,准备一个背包,将必备物品装入其中,很方便的。
④摄像机:呼伦贝尔大草原这么美丽的景色怎么能不用相机来记录呢?
呼伦贝尔夏季旅游注意事项1.在呼伦贝尔旅游的时候要注意防蚊工作,特别是七月和八月,这个时候蚊子是非常多的。
2.呼伦贝尔景区内部消费比较高,在吃、玩方面都是比较贵的,要理智消费哦~
3.来呼伦贝尔旅游,机票、火车票等一定要提前预订。
4.在呼伦贝尔购买特产纪念品,要去正规的商城,尽量不要在景区内购买,价格都是很昂贵的。
5.饮食注意卫生,选择干净的饭店是有必要的,牛羊肉要慢吃、少吃,不然您的胃可能会不舒服。
关于呼伦贝尔旅行还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咨询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