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原森林到边境的尖顶,寻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源于每年都要拍一次星空的执念!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逃跑计划《夜空中最亮的星》

从前几年开始拍星空开始,我每年都会盘算着去哪里拍星星,拍过 川西 折多山山口的白塔配银河,拍过 马来西亚 椰风树影下的比基尼星空,拍过圣山年宝玉则下的星空女神,拍过 乌苏里江 江畔大顶子山风车摇动的星河,现在已经进入盛夏,是拍星空的最好的时间,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小伙伴后得到了大量的支持,于是打算自组一个星空摄影团一起去 呼伦贝尔 ,想想就很激动惹
说去就去!决定了地点后就要考虑到了当地要怎么拍星空,因为我不会开车,也觉得出去旅行一定需要当地熟悉的人带着会比较好,所以一般都是到当地包车,但是这一次因为要晚上拍星空,就觉得到了当地找可能会不靠谱,所以在出行前就给司机打电话定车,在各种游记上找司机,明确表示我们想要晚上处理拍星星,大多数司机只要听说这个要求都会表示为难,不想晚上出门,弄得我也是很沮丧。还好到最后终于联系到了巴图领队,说可以带我们晚上出去拍照,我说想要朝南的有水的地方,他也说没有问题,每天都会帮我们留意可以拍照的水域,简直是感动!

先来看点美图吧

蓝天白云、绿草红裙、蜿蜒的小河,是那远在远方的草原的模样

奶牛在夕阳中下班咯,真是一派生机盎然的牧场,是不是有 伊利 广告的感觉~

热情的 蒙古 族妇女,给我们递上草原的好酒和哈达。

在草原中必不可少装逼摄影师形象!

在白桦林,想象那个忧伤的故事

春天里的里少油菜花的金黄遍地,没想到在北方大地的夏天看到了

到鲁古雅驯鹿部落,走入神秘的原始驯鹿部落,和温驯的鹿鹿说悄悄话

夕阳照亮鹿角和我的裙角,寻找到梦中真鹿

大兴安岭 里的斜阳有划出温暖的轮廓

打扮成女巫的样子,与巨大鹿角的鹿王对话

幻想自己是统领这片山林中一切生灵的女王。

月亮湾,湾的那边就是 俄罗斯 了

夕阳下的界河,有一种淡淡的忧伤

在中俄边境摘一颗最亮的星,实现每年拍一次银河的约定!

摘到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河边,想到了 俄罗斯 古典油画中的场景

骑马,住 蒙古 包,感受草原民族的澎湃个性

耳鬓私语,马儿能不能听懂我的秘密。

蒙古 包的篝火晚会,有最火热的艳遇的眼神。

带着小蜂到猛犸象公园,欧式风格喜欢不喜欢?

梦幻的 满洲里 套娃广场,转圈圈再转圈圈,就能遇到心上人了。

迷离的倒影和绚丽的色彩,是我们内心深处的童话梦。

从草原到森林到梦幻童话, 呼伦贝尔 向我展现了一切意料之外的美好。
关于旅行中的一切
关于交通:
外部:去 呼伦贝尔 一般会从 海拉尔 出发, 海拉尔 有机场和火车,但是火车都是慢车~从 北京 有直飞海拉尔 的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飞机,不过也是奇怪,所有飞 海拉尔 的飞机都是早上7点前和晚上10点后的,为了省一晚房费,我们就只能选择早早起了!
内部:到达了 海拉尔 ,一般都需要 自驾 或包车,因为 呼伦贝尔 是一个很大的区域,要跨越很多乡镇,各地之间也没有什么比较完善的公交系统,很多人会选择从 海拉尔 开始 租车 自驾 ,但是我觉得其实路不熟的情况下还是少了很多拍摄的乐趣,还是应该找到对当地比较熟的司机带着玩会比较好,这一路上带我们走了很多很难走的路,但是越难走的路往往风景越好,所以多亏了我们的司机啦~

关于住宿:一路上的住宿都是司机推荐的,一般都是干净的双人标间,除了标间外还住了两次具有当地特色的的房子,一次是在 临江 的木刻楞房屋,是具有 俄罗斯 风格的木屋小楼,第二次是尝试了 蒙古包!但是一般来说这样的特色房子热水都相对没有那么好,所以一定要记得在住标间的时候认真洗澡哦!住特色房子的时候就冲冲就好啦

关于花费:机票: 北京 往返 海拉尔 :1500元,包车+住宿+门票:由于我们是很多人出行,包了一个9座的商务车,师傅给我们算费用的时候把路上的一切住宿和门票话费都算在其中,平摊下来大约是每人2500,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吃饭:由于我们人多,所以一路吃饭都比较放得开,最后粗略地算了一下是600/人。
合计:所有行程花费大约是4600/人,感觉自己还是很精打细算的!

关于旅行照片:这次由于有小伙伴在,大部分照片是我构好图后让小伙伴充当人肉三脚架帮我拍的,有少量照片是趁小伙伴不注意的时候自拍的,就不一一标注出来的。

关于相机设备:这次因为就是冲着要拍美美照片来的,所以在器材方面是准备得比较充分,也会在需要时跟小伙伴互换器材和镜头,划重点,这些器材不全是我的,但是是这趟旅行中用到的!!下面就是这次旅行中涉及到的器材:
机身:佳能5d2,我的日常用相机
佳能6d,由于高感表现力比较好,主要用于拍摄夜景和星空
镜头:24-105 F4,日常挂机头,主要用于一般景色,涵盖广角到长角,有一半的照片都是用这个头拍摄的。
50 F1.4,大光圈镜头,主要用于拍人像和一些需要大光圈表现的景色。
24-70 F2.8,这是小伙伴的挂机头,我偶尔会用来拍摄需要大光圈表现的广角和中焦段画面。
16-35 F2.8,这支镜头是我专门租来拍星空的!!有些大场景也会用这个大广角来拍
70-200 F2.8 当然是用来拍人像和遥远的风景啦,会有美丽的虚化效果。
配件:三脚架,拍摄星空和合影
快门线:自拍用,如果拍轨也可以用来设置间隔拍摄。
强光电筒:星空拍摄时探路和确定拍摄位置、辅助对焦,夜景拍摄时辅助打光
滤镜:拍摄流动的水面

行程计划
这次的路线走的是比较经典的 呼伦贝尔 北线的六天,主要景观是草原、森林、界河、 俄罗斯 风情建筑
day1: 海拉尔 -陈巴尔虎草原-莫日格勒河
day2:巴尔虎草原- 根河 敖鲁古雅驯鹿部落-宿 根河
day3: 根河 -老鹰嘴- 临江 -宿 临江
day4: 临江 - 室韦 -宿 黑山 头 蒙古 包
day5:猛犸象广场- 满洲里 套娃广场-国门-宿 满洲里
day6: 满洲里 -哈拉湖- 海拉尔

D1 远在远方的草原花满地
凌晨四点半爬起来去赶六点半的飞机,一切都迷迷糊糊的,上了飞机也是一直一直睡,直到飞机落地时打开舷窗,看到外面刺眼的阳光,才发现,原来我已经飞到了祖国的 东北 角, 内蒙古 右边翘起来的地方, 呼伦贝尔 。
下了飞机后阳光扑面而来,由于是盛夏,外面的气温和 北京 没有什么区别,取了行李后,发现司机巴图领队已经在外面等我们啦。
下了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唤醒我们这群因为早起而东倒西歪的人儿,巴图领队决定带我们去品尝当地最地道的早餐!
这家诺敏塔拉奶茶店在当地也十分出名,是非常地道的 蒙古 餐厅,我们围着一口大锅,锅里是一些炒米和奶皮子,服务员开了火之后开始翻炒这些东西,屋里瞬间就弥漫了香味,然后倒上了一壶奶茶,这就最有 蒙古 特色的炒奶茶了!喝一口,有炒米炒出来的焦香的味道,混着奶香,很是香甜。巴图领队说这是比较传统地做法,如果他们在家里的话就是做好的奶茶直接喝的。

接下来是果子和酸奶,果子是甜甜的,酸奶是最原味的味道,必须要加糖才能吃,味道很醇厚。

上面的几道都是有点甜的,接下来硬菜上来了!烤牛排一上,东倒西歪的男生们瞬间就坐直了

烤牛排对于女生来说早上吃有点太重口,所以反而更加喜欢下面这个酸菜牛肉饼,有酸菜配着比较清爽,配着这里独有的韭菜酱料,独有一番风味呢。

吃完这顿饭已经到中午了,这内蒙第一顿把我们所有早起迷糊的家伙都吃清醒了,吃饱了就该去上路了!
临走前拍了一张店名,来 海拉尔 的小伙伴不要忘了来品尝这家的炒奶和酸菜牛肉饼哦

吃饱喝足后,我们要开始上路啦。车慢慢离开 海拉尔 ,发现没过多久外面的风景就变成了草原的景象,但是城市周边的草原还是显得蔫蔫的,车越开越远就越绿。终于,我们开到了陈巴尔虎草原,蔓延起伏的绿色在眼前铺开,蓝天白云相衬,远远地看见星星一般的羊,我们到达了所有诗句和歌词中代表了远方的远方的大草原。
路过几个挂满经幡的石头堆子,我问巴图领队这是啥,巴图领队说这就是“敖包”。
奥!敖包相会!那必须要拍几张呀!

敖包是 蒙古 语,是" 堆子"的意思 ,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而敖包在我们这代人心中最重要的象征则是那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歌声——敖包相会(我最熟悉的是刀郎版本 )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
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
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呀
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
如果没有天上的雨水呀
海棠花儿不会自己开
只要哥哥我耐心地等待哟
我心上的人儿就会跑过来哟嗬

在敖包下拍几张照片,我的男儿郎哟你怎么还没有出现哟~~~

车继续开,路过大大小小的 蒙古 包,有些是真的 蒙古 族的放牧 蒙古 包,有些已经做成了 蒙古 包体验园,有住宿、餐饮、骑马为一体的体验中心,巴图领队说过几天有给我们安装住 蒙古 包体验,所以我们今天如果有兴趣就随意拍拍就好,不用太过认真
路过传说中的“金帐汗部落”,这里实际已经被开发成景区了,按照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布局的,拍过很多关于成吉思汗和草原 蒙古 族的影视剧,不过看看感觉也只是个内容比较丰富的农家乐,而且门票还不便宜,就在门口随意拍拍就走啦。

对草原更加在意的地方还是在其绿油油的宽阔景象,现在草原上零星地开着黄色和紫色的小花,在蓝天白 云和 微风下摇动,真是梦想中的场景。

因为今天的主要景色是绿油油的大草原,为了让自己在一片绿色中凸显出现,所以选择了红裙,红绿对比让我瞬间从草原中亮起来了!这条红裙是露腿的,所以在草原中也能施展小小的性感

路过一群懒洋洋的羊群,本来想拍一下,结果我们一下车就全部跑掉了,变成羊屁股对着我们,他们家的狗也跑过来,在我们面前虎视眈眈的,真是认真的狗狗!

在草原上会看见很多蜿蜒的河,好像是因为草原太平了,这些河流都是想怎么弯就怎么弯,形成了独特的草原河流景观。远远地看见星星点点的羊和马,迎着草原上的风,好不畅快。

现在正是剪羊毛的时候,因为……太热了,太热的话羊会中暑,就会不长肉了,所以不管羊皮卖不卖得出去都要剪毛,看看下面这一大车子~

巴图领队一直惦记着我们要拍星空的事情,每次遇到河都会问我们适不适合拍星星,我说这草原上的河多是流动的,也不知道晚上是不是 会安 静一点,因为想要用河做前景就是为了拍倒影。后来我们开到了一个水潭子,我说就应该像这个水潭子这样的平静的比较好,没想要也被巴图领队记到心里去了。
水潭子一向是我的最爱,当然要来拍一组跳跳C

继续在草原中驰骋,话说其实我们其实一直就真的在草原上开,连土路都没有,只是被车印子轧出了一个路的形状而已,但是因为草原比较平,所以倒是没有什么颠簸,但是如果是自己开肯定是开不来的,我们一直都在疑惑在这茫茫大草原中,既没有路也没有路牌,连人都没有,这些师傅是怎么分得清东南西北 的
上了一个很大的坡,我们看到了莫日格勒河最蜿蜒最优美的一段,蓝天白云,绿草和打着转的河,是不是你心中最标准的草原的样子。

从山坡上下来以后看到了河边有一小队马在河里喝水,赶紧凑过去拍照!

假装自己是牧马人!

下午阳光慢慢倾斜,越是拍照的好时候,不过风也是月来越大,我开始管不住我的头发和裙角,只能任他们胡乱飞翔了。
啊啊啊啊啊我管不住头发的洪荒之力了!!

车继续往前开,发现这边的草渐渐变长了,那边的草都是断断的一截,这边却高到脚踝,花也变多,而且牛羊也变得很少,巴图领队跟我们说刚刚我们看的放羊的地方是夏季牧场,而这里是冬季牧场,是留到秋天时收草过冬用的,所以会保护起来不让羊来吃,这样不仅可以让羊一年都有足够的牧草吃,还可以让草原自然地休养生息,保护草原环境。
好厉害,这是 蒙古 族上千年的放牧经验呀,真是伟大

这一大片冬季牧场肆意生长着长长的牧草和各种颜色的花,在下午的风中摇曳,美丽如画。

本来想拍一个“在草原中自由自在的小蜂”的感觉,结果给拍成了“被遗弃在草原中的小蜂”

斜阳中又遇到了一群回家了奶牛,真是很像夕阳中的 伊利 牧场呢!

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该去吃晚饭了!巴图领队说今晚给我们安排了最正宗的 蒙古 族晚餐,在牧民家的 蒙古 包里!
这是八妹家的 蒙古 包,我们一下车她们就拿着草原好酒和哈达,一定要喝完哦!

今天的晚饭是用最传统的土灶做的,发现这个 蒙古 姑娘在草原上穿这么高的高跟鞋,有点穿越呢
还没开饭的时候就跟小朋友玩起来,追追狗又追追羊,在斜阳中的悠闲时光。

开饭了!我们坐进 蒙古 包里,这里是真正的游牧民族 蒙古 包,跟那些做成景区酒店的不一样。这个包是可以半小时就能拆卸然后拉走的。
晚饭也是全套 蒙古 特色,下面这个是羊尾,从来不知道羊尾还能专门做一道菜,说是款待贵客才会拿出来的呢。

手把肉和灌肠,都是非常硬的菜,男生小伙伴有福啦

吃饭的时候外面已经刮起了大风,吹得帐篷呼呼地响,出去一看外面的天空布满了云,真是可惜今天拍不了星空啦,只能先打道回府啦。
D2 等待谁的白桦林
一早又是阳光明媚,听巴图领队说我们今天会看见白桦林和油菜花,于是穿了有点仙仙的裙子。一路开出去,草原开始慢慢变少,开始有了林区的模样。巴图领队跟我们说,大家对于 呼伦贝尔 的印象往往是大草原,但实际上 呼伦贝尔 的林区面积是比草原面积是要大的,今天我们就慢慢往森林区域过渡。

往林区开过去,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白桦林,我们要求停在一群白桦 林边 上,去拍这些白皮翠绿的植物。

白桦林因为会在视觉上有白白的效果,所以非常上相,在这里拍照总会让我想到朴树的那首歌,弥漫着淡淡忧伤的白桦林。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
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有一天战火烧到了家乡
小伙子拿起枪奔赴边疆
心上人你不要为我担心
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拍完白桦林后我们该去吃午饭了,今天中午吃的是特色的焖面,我本来以为是一盘一盘的,结果是一个大大的锅,肉、粗面、土豆混在一起,好好吃!而且非常管饱,这种面是粗粗软软的,比一般的焖面口感好,感觉吃一顿可以扛到晚上了。

吃完午饭后继续出发,渐渐看到了很多油菜花,我们来的七月初是油菜花刚刚开的时候,只有零星的几块开了,但已经能够感受到了遍野的金黄,一直蔓延到远方的蓝天。

感觉油菜花是从南到北旅行的必需品,从风花雪月的 大理 到春花烂漫的 四川 , 青海湖 到 呼伦贝尔 ,总是少不了他们的身影

再往前开就到这趟旅行中我最最期待的敖鲁古雅驯鹿部落了!这是隐藏在 大兴安岭 深处的神秘民族鄂温克族的一个部落,鄂温克族是 中国 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鹿鹿们都非常温顺,在树林中悠然地吃着苔藓,快来摸摸~

由于我们在路上拍照耽搁了很多时间,到敖鲁古雅时已经快要到关门时间,工作人员说可能只能看一会鹿就被赶回去了,但是我觉得傍晚肯定有很好的光线,所以还是坚持了一下,巴图领队就跟卖票的说,我们就进去看一会,等明天早上再来的时候就免去我们的门票,好说歹说工作人员最后同意了,万岁!
赶紧进去看鹿鹿吧~

这个部落还是保持着比较好的森林感,鹿鹿们在森林深处溜达,阳光照亮毛茸茸的鹿角,背后有袅袅的烟雾,真是太梦幻。

远远就听到了叮叮咚咚的铃铛声,是鹿鹿脖子上挂着的,这里的鹿非常温驯,之前在 包头 的公园也有放养着很多鹿但是那些鹿很多疑并且跑得很快,所以很难拍照,敖鲁古雅的鹿鹿赶紧已经习惯了人们围观它,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也不躲避摸摸,太可爱了——不过还是要小心它们甩头的时候头上大大的角哦。

夕阳的金光照亮了鹿角和我的裙角,可以和驯鹿一起共舞,绝对是完成了童话故事中的梦想——虽然启示它们都不鸟我

工作人员一声吆喝,鹿鹿们要回家了,叮叮咚咚地消失在森林中,好像真的有魔法一般。
鹿鹿们走后,我们继续在森林里晃哟,夕阳把树林划出道道金色的轮廓,传递着美丽的童话。

还有兔兔!

从鹿园出来,发现外面的路灯也是鹿的形状,顿时心情大好,实在是太喜欢这里了!

晚上住在 根河 ,由于已经吃了好几顿内蒙特色菜了,南方小伙表示有点受不了太荤,所以今晚我们就点了一些清淡的家常菜,就不拍照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有当地特色的蓝莓果汁,因为这边的林区盛产蓝莓,所以非常地道,来的同学要记得尝一下哦。

晚上住在 根河 市的鹿鸣山庄,这是一家新开的特色客栈,整体都是用木头搭的,有木头的香气,不过设施也是很齐全的。
住在里面可以想象自己就是住在木头小屋里的女孩,早上起来打开窗就能看到鹿鹿!

D3 我终于摘到你,夜空中最亮的星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再!去!一!次!敖!鲁!古!雅!实在是太喜欢这里了,充满着森林感的民族特色,还有神秘而温顺的鹿鹿。巴图领队已经帮我们说好了,早上再次进来时不用再次买门票。昨天因为时间太赶了,只是匆匆看了鹿,并没有仔细看别的东西,今天早上就能好好体会一下这里的民族特色了。

这边的房子都是用白桦树皮做了简易房子,门口有鹿头的雕塑,估计在以前是会放真的鹿头吧。

今天专门打扮成了女巫的形象,来森林深处探访那些长角的精灵。

这里的民居可以参观,里面陈列了很多鄂温克族的生活用品

必不可少的当然是帅气的大鹿角!

继续去看鹿鹿,跟昨天一样是烟雾缭绕的,完全就是给拍照增添氛围,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用来驱赶蚊虫的,怪不得这里鹿鹿这么多,却几乎没有被蚊虫围绕,好评!

这只是这个鹿群的鹿王,已经五岁了,大大的鹿角真是太带感了

还有新生的小鹿,萌萌哒~

这些是鹿的食物苔藓,可以买一篮子给鹿鹿吃,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其实鹿鹿已经被别人喂饱了,看到其他游人追着给他们吃也不吃,最后也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另外,昨天傍晚我们到的时候大多数的鹿都是默默地走来走去的,而现在的鹿全都都是躺在地上,然后抖动着肚子,一副生无可聊的样子……管理员说是因为他们现在吃得太饱了,所以正在自己抖肚子消化中……好吧,也是怪愚蠢的人类喂了太多吃的了

除了可爱的鹿鹿外,这里还有孢子可以看,不过狍子都是被围栏围起来的,并且狍子也是躺在地上抖动肚子!!好吧,我们就不打扰你们消化了,我去拍照了…………

看完鹿鹿已经快要中午了,今天中午来吃个硬货,铁锅炖鱼!
所有的料都放到铁锅中去炖,有鱼、粉条、茄子、白菜、土豆,旁边还贴着可以拿下来吃的糕点,简直是太赞了, 东北 的白菜真是越炖越甜,非常喜欢这道菜!

路过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票非常贵,要160/人,里面的小火车还要100块,看攻略都说性价比很低,最终我们也选择了放弃。

继续往前走,进入林区,路开始越来越难走,进入土路阶段,森林层层叠叠,我们正处在 大兴安岭 之中,四处开了白色的芍药花和其他红的黄的植物,氧气充足,深深吸一口吧!
啊这就是我们一路上坐的车,在林区里跑已经都是泥点子了

经过了两天的相处,我们已经和巴图领队相熟了,他人很实诚,会时不时给我们讲草原民族、森林动物、神话传说,还介绍各种植物和他们的生长习性,草原和 大兴安岭 都是神奇美丽的地方,非常值得深入了解。她还会跟我们说他们这边的旅游行业的一些事情和问题,因为这几年旅游越来越火了,有很多外地的司机也来跑车,并且压低车费,但是实际上会带上客人去不好的地方和购物,没想到这样的歪风邪气也传染到了 大兴安岭 呀,所以大家出去玩要认准靠谱的司机哦!

到达月亮湾,这其实不是一个景点,估计是被摄影师发现的,一个大大的弯道形成了独特的奇观,可惜天气有点不好,要不在这个角度拍夕阳肯定美爆了。

从草原到林区,景色不断变化,接近黄昏时我们看到了一片宽广的麦子,配着远山,有一点点 欧洲 的感觉呢。

高高的草地里散落着一朵朵野生的芍药花,真是落寞而浪漫。

往前开到了老鹰嘴。是因为地下这块岩石状似老鹰的嘴而得名。下面是一个小小的悬崖,可以看到河道和周边的树林,听说秋天的时候可以看到红色黄色的五花山是极美的,虽然在夏天没有看到,但是一片葱绿也是令人心情很好。

在高坡上看完了后可以下到靠近水面的地方,这里的水很缓,可以倒影出美丽的倒影,山清水秀还是极好的。

看到一个好看的木头小桥,这种小桥我可以玩好久的啦!

太阳落下去了,天边开始出现美丽的彩云,河水倒映出色彩,天地寂静

太阳下山后,我们到达了 临江 村,这是一个处在中俄边境的村子,旁边的一条小河就是界河,所有建筑都是小木屋,具有俄式风情,河边非 常宁 静,今天的天感觉还不错,计划着晚上出来拍星空!
晚上十一点,我出来看天,终于看到了满天星斗,就是今天!我们要去拍星星啦。 临江 晚上几乎没有什么光线,我们决定就去旁边那条小界河,我们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巴图领队,他说那这样我送你们到河边吧,外面太黑了,我们一行人就抱着器材出门了,拍星星咯!
河边已经是一片漆黑,这个时候已经快12点了,但是后面居然有一个客栈的蓝色灯牌还在亮着!!在这样的黑夜是一点点光线都会被纪录出来的,我们本来已经快要准备换地方了,那个灯就关掉了
好了,这下可以正式开始了,使用的机身是佳能6D,镜头是16-35,光圈f2.8,曝光30秒,人站着水边,用电蜡烛打量脸部,试了几次,终于 成功 拍出曝光准确,人物也基本清晰的星河人像照片。

巴图领队一开始蹲在河边陪着我们一起拍,后来也扛不住无聊回车里去了,他说本来以为我们拍一会就会收工,没想到一拍要拍这么久,最后她就在车里睡着了,任凭我们捣鼓。
拍到大约两点的时候,我们渐渐发现银河越来越弱了,感觉好像路也渐渐可以看清了,原来天开始亮了!!才两点,天就开始亮了!!!真是忽略了夏季的 北疆 的天亮速度,没有办法,银河越来越浅,我们只能打道回府来
不过,不论如何,我终于完成了这一年一次的星河之约,拍到了满意的银河照片!
D4 套马的女子就是我
由于昨晚捯饬了一夜,所以到了日上三竿才爬起,听说 临江 的清晨会有淡淡薄雾,但我已经没有办法看到了,希望下次来能看到吧。
吃过早饭后再到河边看,那条小河已经从平静变为流动,景色也完全不一样,但还是非常感谢这里~

出发去 室韦 ,这也是一个 俄罗斯 风情的小城市,可以远远地看到河那边 俄罗斯 的村庄,好多人拿着望远镜,河上还有观光小游艇,不知道河对岸的 俄罗斯 人天天这样被大家围观是个什么体验。

我们悠闲地离开,遇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来,今天非常非常热,要把人都烤化了,没想到到了祖国北边都还是这么热

这个矿山公园是一个淘金的地方,但是因为实在太热了,我们就停在了凉亭这,就再也没有走下去过

哈乌尔河景区,也是一个小小的景区,里面有大片的白桦林和一些游乐设施,还有很多很多解释当地居民捕猎动物的道具,还是蛮好玩的。
当荡秋千,走走绳子还是不错

这里也有一大片白桦林,比起前两天看到的,这里的白桦粗壮了很多,所以拍照效果也是更好。

这一条就是哈乌尔河,也是有点小呀

午饭在 恩和 解决,这里和 临江 一样,也是 俄罗斯 风情的小镇的,我们点了一碗羊肉汤,喝完后看到一直羊蹲在“羊肉馆”门口,真是又可怜又好笑哈哈哈哈

我们一路欢畅地边走边看,看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来,无拘无束

又开到了一片油菜花附近,还有养蜂人,天空中的那些黑色点点可不是镜头脏哦,是因为很多蜜蜂在空中嗡嗡嗡~~

黄色的、绿色的山坡、褐色的土地和点点的树,造就大自然的奇妙构成。

到达 额尔古纳 市,巴图领队说带我们去吃 呼伦贝尔 最好吃的冰淇淋,对于已经被燥热天气席卷一整天的人来说真是太美好了!!奶味非常浓,超级好吃,大家一定要来吃哦!

离开 额尔古纳 ,我们又开始进入草原的境地又看见羊咩咩了!

今天天气也是灰灰的,没有看到日落,这样的话就早点去住的地方吧。今天晚上我们住在 黑山 头的弘吉刺部的 蒙古 包,想想就很兴奋呢!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 蒙古 包,已经不是牧民那种可以拆卸的了,但是住在里面还是挺有风情的,但是最大的确定就是……门太矮了,每次都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会撞到头

把行李安置好后要去骑马啦!小蜂你怕不怕呀?

因为我们都不会骑马,所以会有一个小哥带着话说其实我还是挺害怕骑马的,特别是跑起来的时候,所以一直跟牵马的小哥说慢点慢点慢点,到了山顶,我们开始拍照,小哥会一直配合地躲镜头

骑完马后感觉世界都是摇摇晃晃的,要去宴会厅吃饭,刚进门就听到了悠扬的呼麦,原来里面还有表演 ,而且全是 蒙古 族的表演,非常赞

在豪华的有表演的大 蒙古 包里吃饭,感觉真是奢华!

夜幕降临, 蒙古 包有好看的打光,在夜晚的 蒙古 包拍照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转了一圈后,那边的篝火晚会已经开始啦!火星苗子在风中飘扬,大家开心地围着篝火跳舞,特别开心

发现人群中一个美丽的眼神~

D5 在浪漫的套娃广场转圈圈
早上起来又转了一下 蒙古 包,发现出了我们那个普通 蒙古 包外,还有豪华的大 蒙古 包和带阳台的观景 蒙古 包,大家如果来的话可以根据需要,觉得来到草原还是应该体验一下这种感觉的!

我们继续出发,今天往 满洲里 方向走,在路上会路过一个猛犸公园,因为这里曾经出土过猛犸象的化石而闻名。突出扎赉诺尔地域、民族和历史文化特征,彰显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文化特色,有古生物雕塑93座,猛犸象群雕塑87只,而建筑又以 俄罗斯 式建筑为主,所以看起来特别新奇梦幻。

垃圾桶也是猛犸象!

让黄色的小蜂跟黄色的欧式建筑一起合影吧!

逛完猛犸公园,再往前开20公里就到 满洲里 了!在介绍 满洲里 之前,先让我吃个午饭

满洲里 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满洲里 原称“霍勒津 布拉格 ”,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东依 兴安 岭,南濒呼伦湖,西邻 蒙古 国,北接 俄罗斯 ,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是一座独领中俄蒙三国风情、中西文化交融的口岸城市,这里有非常多 俄罗斯风情的建筑,大部分的民居的楼顶都是椭圆尖顶。

满洲里 最有看头的就是套娃广场,以前这里只是有一个大套娃和许多小套娃的广场,但是经过一年多的重现改造,已经变成了一个包含着众多大套娃和 俄罗斯 风情建筑的大景区,旁边建了一个 俄罗斯 大马戏团,再旁边建了一个巨大的套娃酒店,传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套娃,里是将会是一个充满 俄罗斯 风情的五星级酒店,反正整个就是一个魔幻场景。我们来的时候这里还是属于在建设之中,好多地方都没有开放,白天景区也进不去,但是听工作人员说晚上可以进去,所以决定白天先在外面溜达一圈,等吃完晚饭再过来~

出了右边那几个大字,这个场景还是非常魔幻的!

白天进不去的时候,我们只能在门外观摩,下面这个红色的大房子是大马戏团,等开放了应该会有很多好戏可以看!

下面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超级大套娃!!站在下面看真的超级魔幻啊!!大约是有十几层吧,可惜没有完工,门口看进去是连墙面都没有弄好,好希望下次来能进去参观啊太猎奇了

既然暂时进不了套娃广场,我们就继续开车去前方的国门,是 中国 和 俄罗斯 的口岸,我也不是第一次看见陆路的国门了,但其实一直觉得把国门当作景点挺没趣的,又不能真的过去……而且进去还要80块门票,所以就随便拍几张照片就走啦。

但是 满洲里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真是令人心醉,一路拍拍拍不停

回到城里后开始找东西吃,果然如巴图领队所说的,到处都是 俄罗斯 面孔,不过都是挺普通的人, 没见什么帅哥美女,一不小心进了一家酒吧餐厅,看见了挂在钢管舞上的 俄罗斯 大妞 不过这个餐厅太吵了,我们最终没有选择在这里吃饭,蹭了一张照片就跑了

转战对面的玛丽娜西餐厅

吃了好几天的 蒙古 菜,今天来尝一下 俄罗斯 西餐吧!
我们点了特色的汤和 沙拉 ,还有披萨,味道都很好,具有一定特色但是不奇怪,最后以冰淇淋收尾,简直完美!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夜晚的 满洲里 换了一个模样,白天还是比较正常的 中国 城市,晚上所有建筑的尖顶亮起,摇身一变就变成一个欧式城市了!!开车到套娃广场,灯已经全部亮起来了,风情建筑在灯光下显得更加艳丽,我们就像是要奔赴一场盛大的舞会。

因为是试营业阶段,所以是免门票的,不过很快就正式开业了,门票好像是80。
里面有喷泉和 俄罗斯 的风情表演,远远的那个大套娃亮起来,一个大大的脸立在空中,真是太魔幻了!!

看到美丽的 俄罗斯 建筑真是会忍不住,开启拍拍拍拍模式!

恩……懂点摄影的人应该知道这个照片是在什么情况下拍的,反正就是,趴在地上撅屁股。。。。

套娃广场设计得特别魔幻,除了大大小小的套娃,欧式建筑,还有一些童话故事里的东西,小孩子来应该会特别高兴吧。我很喜欢他们的垃圾桶,出现在各种建筑的前面,两个小套娃就像两个躲在一边说悄悄话的小姐妹,特别可爱。

门口这个华丽的灯和小广场够我玩一晚上的!

从套娃广场出来已经11点了,还是坚持拍了一张夜景,夏天的 呼伦贝尔 天黑太晚了,导致都没有拍多久就已经到深夜了,但 满洲里 真的是愈夜愈美丽。

今晚住在罗曼酒店,终于睡到了一切都很正常的酒店,爽爽地洗个澡!

D6 离别之日只知道吃吃吃!
今天晚上的飞机,基本上没有啥特别的行程了,一觉睡到10点,巴图领队说还可以带我们到 满洲里 附近的哈伦看看,看之前还可以品尝一下呼伦湖的鱼!
于是我们就到了这家刷着分红色漆的餐厅,粉红色是不是照得我的脸嫩嫩的!

这就是呼伦湖里的特色的鱼,香香脆脆的,特别好吃~

吃完后去了呼伦湖,出乎我的意料,是一个非常大的看不到边的湖,水很清,可惜因为到达时正是大中午,天气也不好灰蒙蒙的,所以景色不好,如果有蓝天白云的湖景色应该会是很美的。
所以就只拍了这张装逼照片!

额……刚刚那个是午饭,现在就瞬移到晚饭了,因为今天大家已经属于不想动的状态,感觉之前已经把美片拍得够够了,巴图领队给我们介绍博物馆和草原也都不想下车,让我静静地 北京 摊吧……
不过这家驴肉店还是要推荐一下!巴图领队说送行饭要吃好一点,所以点了一个驴肉火锅,平常从来没有吃过驴肉,吃起来好新奇

吃完饭后就要出发去机场了,这一路我们看到了草原、野花、驯鹿、森林、星空、俄式风情,每天都会有不同的风景等着我们,辽阔的大自然、可爱的生灵和不同的风情分别感动着我,拍到了无数满意的照片,可惜只有六天时间,只能走最经典的北线,下次可以把 阿尔山 、 北极 村也去了!
这一路上感谢小伙伴对我的任性照顾,协助我拍到梦想中的照片,更要感谢巴图领队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让我能找到那些美丽的风景,大家来 呼伦贝尔 也可以找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