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有酒有肉有朋友 租车也要自驾游-呼伦贝尔日记

很早就计划好了国庆节的出行了。2016年去过一次呼伦贝尔,那时候还在读大学,暑假去的,满眼的油菜花,特别好看。

2020年,研究生毕业,决定再看一看呼伦贝尔的秋天。这次,决定和朋友自驾游。虽然好多都包车游,所谓说走就走,其实在各个景点停留的时间还是有限的,我更喜欢完全由自己掌控旅行的节奏。

这次我提前从一 嗨租车预订了一辆高尔夫,虽然是地广人稀的大草原,其实车况特别好,五座轿车完全能对付这场旅行。

国庆期间租车的人多,我提前大概一个月就把车子订了。新用户还能领个首日租金-100的优惠。算下来,日租也就150左右。四个人均摊就很便宜了。也难怪现在年轻人很喜欢一 嗨租车,租车自驾真的很便宜。

成都没有直达海拉尔的飞机,我们是先到了郑州转机,然后再去海拉尔。落地海拉尔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在飞机上看到了绵长的晚霞,格外好看。还看到了灯火辉煌的海拉尔,和我们五天行程的苍茫辽阔完全不是一种感觉。

落地海拉尔,我们先去提了车子,一嗨的门店就在机场里,取车很方便。办完手续之后就开车去了酒店。10月初的海拉尔已经很冷了,加上一天转机,坐飞机很累,索性就点了外卖。外面选的是羊肉,贵,但是也很好吃。这边肉串分量也很足。

出城记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出发了。刚出城就遇到了一个景点,因为目的地是大草原,看着这个景点也一般,所以就没进去玩。

路上看到了草原,这个时候的草还有淡淡的绿色。而且,还能看到好多草垛,散落在草原上。我们几个人找了地方停了车,在草原上拍了些照片继续赶路。

看到一个很好看的景点,下车逛了逛。充分感受到了自驾游的好处,这才是真正的想停就停。

和朋友们一起在镇上吃了一顿火锅,蒙星月。名气起的真好听。内蒙这边的羊肉火锅特别好吃。这几年我爸都开始从内蒙买牛羊肉了。

吃完饭开车去了额尔古纳湿地。景区里面有观光车。因为是旅程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景点,觉得还不错,很值。但它和莫尔道嘎森林公园什么的都差不多,只去一个就可以了。

这里的白桦林真是好看。树叶都慌了,旁边就是弯弯曲曲的河流,守护着这一片天地。

到达根河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去吃了铁锅炖,特别大份,里面是牛排和牛尾。名字也很接地气,咱屯子铁锅炖。

当晚住在一个小酒店里面。天气好的话,晚上可看到星空,可惜那天是阴天。但是,从远处看过来,木屋还是很不错的。

森林里的小精灵

这里好处是次日能看到驯鹿,真的好好看,很萌的鹿角。

这个撮罗子是鄂温克族做的小屋子,以前他们就是在森林里狩猎。原本以为大概90年左右就没人狩猎了,据说这里的人是在14年的时候才下山生活的,不知真假。

这一天在路上也开了很久,但走走停停的,收到了许多好照片。这里是大兴安岭,两旁都是各种树木。

一路开到了得耳布尔,是一个边境小镇。在呼伦贝尔玩,中午看到小镇或者饭店就可以进去了,因为一路上遇到得小镇也不是很多。这次吃得还是铁锅炖。但是里面太多菜了,肉几乎没什么肉,味道一般。价格倒是很高。

之后,一起来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我对这个森林公园确实提不起什么兴趣,不过这个小火车还不错,可以排除点好看得照片来。

到了室韦,住在一家小旅馆。透过窗户就能看到对面俄罗斯的村庄,视野很好。这边的客栈其实都还不错,也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晚上出来逛了逛。虽然不及大城市繁华,但也很不错了。

晚餐是以羊肉结束的,虽然说是俄餐,但我觉得和我们中餐也没什么差别。羊肉串味道不错,我们点了30跟,另外还点了一些菜品。最后四个人花费是400多,真的好贵啊。

很多行程里面会把恩和作为一个景点或者是晚上入住的地方,但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不如直接开车去满洲里。我们第二天在恩赫逛了逛就去满洲里了。

这里有一段路况不是很好,开车要慢一点。

这一路上遇到了超级多好看的风景。包车游每天都会有几个景点要去,但其实,最美的风景真的是在路上啊。

又遇到了草垛,依然下来拍了照片。

经过了五蓝山,山峰并不高,里面的河流特别好看,是个阴阳八卦的样子,估计是俯瞰或者无人机才能拍出那种感觉来。

经过了黑山头口岸,但是因为疫情,这里并没有开放。我们一路开到了满洲里。这里是我很期待的一个地方了。

满洲里-那个神秘的地方

我对于满洲里的了解就是通过电视剧来的。满洲里,感觉在清宫剧里面经常出现。这次我们住了个很有逼格的酒店-套娃酒店。里面就是各种套娃,看上去就好好看。

晚餐去吃了当地特色,这个手把肉简直太美好了。超级大份,很好吃。我们几个人真是大快朵颐啊。

牛筋也很好吃。有嚼劲,但又很好入味。我们几个人评价,这是我们这个行程里面吃的最最满意的一顿饭了。

这是一个梦想-打卡碑界

自从我开始呼伦贝尔,青海,新疆游之后,最想要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打卡各种碑界,简直太过瘾了。这次就和41号界碑合了影。其实很多界碑是不开放的。看到了这辆火车,开出了国门,竟然看的我热血沸腾的。

远处就是俄罗斯了。这边有一个俄罗斯套娃广场,看上去还是觉得过于普通了啊,我们逛了逛就去吃了。真的每天都是在吃迟迟。

这个是在套娃火锅城。特别便宜,一顿饭下来300来块钱,四个人可以吃的很饱了。重点是,这里的羊肉超好吃。

在满洲里玩了两天之后,我们的目的地就是已经是海拉尔了。在返程的时候又遇到了呼伦湖,我很喜欢,尤其是在路边看到的两棵胡杨,看上去是高大威猛范儿啊。

即便只是为了美食,下一次我肯定还会再来呼伦贝尔。和朋友沟通了下,下次就租一辆suv,在冬天的时候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