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呼伦贝尔大草原,这一刻我们都中了草原的毒【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启程-佛系少女们的草原之旅

想一想自己这一年的旅行,

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

总是能在旅行中遇见志同道合的伙伴。

青春本来就是马不停蹄的相遇和错过,

原本以为自己早过了这可以挥霍的年纪。

可直到遇到了你们。

第一次见你就觉得我俩一定是绝对的合拍了。

如此一致的佛系养生的自我要求标准。

我哼着歌,你自然就接下一段。

不知不觉和你一起也走过了 云南 , 新疆 ,内蒙。

说好的2018年一起走,所以下一站我们再去哪里?

筱莲,相见恨晚说的就是你了。

在你的蜂首游记里认识了你,这次约伴出行,没想到我们还有如此相似的爱好。

与你温柔无比的二次元软妹子属性不同,我应该是那个疯癫的二次元糙汉子。

一样的喜欢动漫COSPLAY,难怪说咱们这么投缘。

关于我,一个游走在微胖界的吃货团子🍡

不知不觉已经辞职了一年之久了,

要说这一年的收获,我想最开心的还是认识了这么多有趣的人儿。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不同,但是却能因为旅行而彼此相遇,

这是多么棒的一件事情❤️!

感谢师傅的热情接待,进入美丽的大草原容易迷路找一个好的向导非常重要,其它无所谓玩开心就好啦~

▲莫日格勒 河曲 水蜿蜒,天地茫茫。

▲自驾在中俄边境随处可见的成片的黄色花海。

▲探寻《寻龙诀》里那神秘的 蒙古 人石雕像群。

▲在淡蓝色的呼伦湖畔来一场野餐。

▲我想世间最美丽的草原,莫过于空气中都是青草与自由的气息。

▲此时此刻最美好的事情是与你们同行。

▲有时候不知道什么叫远方,但是到达的时候自己自会知道。

▲佛系养生三人之旅,要不要立刻就跟着我的游记一起了解一下。

莫日格勒河-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敕勒川

阴山下

天似穹庐

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现牛羊”

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从 海拉尔 开出十几公里,云层还是厚重的墨色,

但是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已放飞的心境, 呼伦贝尔 大草原我们终于来了。

风吹草低现牛羊,我想大抵就是眼前这样的画面了吧。

六月的草原绿草茵茵,这是一种新生的嫩绿色,不同于翠绿,墨绿,我更喜欢眼前充满生机的颜色。

巴图哥说,草原最美的时候是绿草萌生,草还未渐很高的时候,这个时候冬雪已化,经过了漫长的枯黄色的大地上仿佛像被施了魔法般换上了黄绿色的新衣。

还记得去年深冬来过的这里,我却一点认不得曾经来过的街道, 呼伦贝尔 的冬天真的是冰雪世界般的纯净。褪去白色冰雪的道路露出了原本的模样,对于我来说,竟像是一个全新的地方,仿佛从未来过。

巴图哥开着车子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公路上,左右两旁变幻的风景像极了我梦中的草原的画面,唯独不一样的是今天这略带悲伤的天气。我的确是个容易被一些情绪左右的双鱼座,悲伤也好欢乐也罢,很容易被环境所影响我的心境。草原上是个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的地方,也许你有太多的烦恼,有着某些执着的向往,来到这里也许能让你找到心里想要的那个答案。

南来北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旅行的意义,于你于我,无法预见的才能成为最独特的回忆。

下一秒永远不知道阳光会在哪里撒下,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个晴天娃娃,早上阴霾的天气突然间不见了,云层散开,露出了我们梦寐以求的蓝色天空。有一种蓝叫草原蓝,有一种绿叫草原绿,有一种心情叫不期而遇。

车窗外正在觅食的草原骆驼,也许此刻正是他们的换毛季节吧,确实有那么一点庞克风的穿搭既视感。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喜欢草原,可以让我去了一次又一次。

大海和草原都是一样让人着迷,都是辽阔的景象。

草原的辽阔让人瞬间变得宽广起来,看到草原的第一眼甚至会让人感动。

大海时而暴虐时而温柔,就算平静的海面有时也会让人有一点点敬畏。

巴图哥说带我们去看看当地人祈福,祭山神的地方。完全不知道绕过了几个弯一个山坡,远远的可以看到对面的山顶上有一片石堆,这些石堆名叫“敖包“,这些原本是用来指路和辨别方向,演变成了祭山神,祈祷丰收平安的象征。

山坡上大大小小的石头被高高的叠垒在一起,每一个小石堆上都拴着蓝色的布条,随风飘舞。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我们始终应该保持着初心,敬畏自然,祈求幸福。这些大大小小的敖包伫立在草原的山顶上,带着美好的祈愿,祝福过往的每一个生灵。

离开了祭祀山神的地方,下一站就是今天最最重要的目的地了——莫日格勒河。早晨从 海拉尔 出发后,一路驱车前往到了草原腹地,我们几个南方孩子们就停不下惊叹的叫声,如同Windows桌面版的风景就在眼前的确很难控制住自己放飞的心情,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的确是有她的魔力。一路上,我耳机里放着杭盖的希格希日,那奔驰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

巴图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也许是草原上长大的汉子,看到一点车和人就觉得人多。我们来到了莫日格勒河的观景台,这里已是人头攒动,我们刚准备收拾东西下车。巴图哥一句:稍等!大家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个倒车一个油门,车子又开离了观景台,正当大家不解的时候,巴图哥慢游的回过头说:咱们去个没人的地儿拍,这里不好看!

其实对于大草原,我自认为是不存在景点,因为放眼望去即是景色。

难怪黄渤说,“在草原上拍戏的好处是哪怕再累,只要抬头往四周一看、立刻满血复活!工作除了辛苦还给予我们很多。”是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的确有这样的功效。

我们来到莫日格勒河的另一侧山头,我们下了车,开始独享这包场般的美景。

恩和-林深时见鹿

今天的行程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天。

林深时见鹿,月隐时见星。

探访中俄边境 蒙古 人的发源地。

在 黑山 头追逐落日。

清晨,依旧是明媚的好天气。在 恩和 的这两天,满眼是各种 俄罗斯 风情的建筑,路过一个广场,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套娃玩偶。 恩和 是 内蒙古 俄罗斯 族的一个小镇,四面环山,与 俄罗斯 仅一水之隔。

从 恩和 前往驯鹿部落,两旁全是整齐的白桦树林,阳光下,白色笔直的树干在一片绿色中格外显眼。

巴图哥找了一处好停车的位置,小伙伴们齐刷刷的跑进林子里,记得冬天的白桦林是蓝白色的,现在眼前的白桦林是黄绿色的。光透过树叶洒向大地,光芒照耀下像是闪着光的小精灵在这林子间舞蹈。

这次出游,我还带了佳能eos 200D,小巧方便,拍照的时候也可以充当小道具,文艺的不行。

说到驯鹿,也许你会想到 北欧 的那群在冰天雪地里为圣诞老人工作的神奇生物,在这里,你也可以看到这些神奇可爱的小生灵。 大兴安岭 的深处,一个鲜为人知的少数民族部落,他们是鄂温克驯鹿人。鄂温克人游荡在 大兴安岭 原始森林中,一边放养驯鹿,一边狩猎。300年前,他们从更北方的西伯利亚而来,在这里生活繁衍。

依稀还记得冬天的鄂温克族生活的场景,圆锥型的建筑“撮罗子”,在绿色的密林深处。定睛一看,你便可以看到那些神奇的驯鹿们正在悠哉的在树林间穿梭。

之前看过一部纪录片,大概讲的就是 中国 最后一支狩猎民族,讲述了鄂温克人和他们的驯鹿。

印象很深的一句话就是就是:鄂温克人离不开驯鹿,森林和驯鹿在哪,家就在哪。

驯鹿的足迹就是他们的足迹,驯鹿的历史就像他们的历史。他们做的针线包、装碗筷的盒子,嫁妆,都是鹿的图案。我们从踏进到园子里,就能感受到这样的羁绊。

其实说实话,夏天并不是看驯鹿最好的季节,驯鹿是耐寒的动物,夏天的炎热让它们的皮毛并不是那么茂密顺滑,伴随着它们总会有很多小蚊虫环绕,所以驯鹿们总是忙着变换着姿势想要去驱赶蚊虫。

如果你见过冬天的驯鹿部落,你一定会被冬天的场景所惊叹到,在我看来,冬天似乎更适合这些可爱的驯鹿们。

离开驯鹿之乡,在前往 室韦 的路上风景依旧美丽,大家都还沉浸在喜提驯鹿的喜悦中,背包哥已经开始下一段百万点击率的创作了。的确,现在是小视频最火的时候,背包哥坐在副驾,用稳定器拍的小视频总是能引爆朋友圈,大家于是老是打趣的说道,下一个百万点击率的视频就此要诞生了!

不得不佩服老司机巴图哥同学,5.2的视力果然不是盖的,他总能随意一瞟就发现超级美丽的地方。

这不,好好的省道不走,偏要钻小树林的巴图哥又寻觅到了一大片花海。

绿色的草地上仿佛是洒落了一片金黄色的串珠,天空中云朵似乎更加立体。

我们三个今天的穿搭真的是有种要出道的即视感。

粉色的筱莲,金黄的 北欧 ,红色的我,草原英雄小姐妹组合就此诞生。

其实有时候旅行不在于一定要去哪里打卡,也许沿路的风景就足以让你感动。一片不知名的花海就能让我们仿佛拥有了全世界般的喜悦。又何尝不能放下墨守成规的死板的计划,而跟着感觉走,也许不期而遇的美好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

在回车上的路上,一颗松树上红艳艳的东西吸引住了我们的眼球,所以这个看似像松果又看似像玫瑰是什么呢,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虽然巴图哥说这个是永不凋谢的玫瑰。

室韦-穿越中俄边境

室韦 , 呼伦贝尔 草原上的一个边境小城,

它的北边是奔流不息的 额尔古纳 河,

古老的驿道伸向远方,消失在蓝天与绿草交接之处。

这里曾是 蒙古 族的源起之地,有遥远而神秘的历史传奇;

它与 俄罗斯 仅一河之隔,对岸即是 俄罗斯 小镇奥洛奇。

还没进入到小城,远远就看到了彩色的 俄罗斯 圆顶建筑。

对于 室韦 ,我还停留在冬日的印象,这里连绵起伏的草原被皑皑白雪覆盖,凛冽的 西北 风中,倒是更能体会几分 蒙古 族祖先开疆辟土的不易。直到六月,这里的春天才姗姗而来,和煦温柔的阳光,天仍旧高,云仍旧淡,白桦树白垩色的树干笔直俊秀。

两次来 呼伦贝尔 ,都没有选择旅游旺季出行,一次是大雪覆盖的深冬时节,一次是绿草返青的初夏时节,鲜有游客却又能收获了美好。

室韦 村曾是 蒙古 族的发源地,在河畔林间的草地上,随处可见棕色的马匹。千年之前,蒙兀 室韦 的首领、成吉思汗第二十二代世祖孛儿帖·赤那率部众西迁至此,优良的草场、清澈的水源,物产丰富的 大兴安岭 ,为部落提供了足够的生活来源,从此 蒙古 人开始在这片草原上繁衍生息。

在这里激流河边的皇火地发现了蒙兀 室韦 人留下的祭祀或墓地遗址, 恩和 以及相邻的 室韦 迄今还保留着大大小小的 蒙古 城遗址10余座。 室韦 也因此成为 蒙古 人顶礼膜拜的圣地。

在 蒙古 人心中,这 里永 远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如今是 白俄罗斯 和 俄罗斯 后裔的聚集地,这里的人们长着蓝眼睛、高鼻梁,却说一口带浓重 东北 口音的 中国 话。

沿着边境公路一路行走,在这篇 蒙古 人的发源地的草原上,会发现很多这样的石雕人像,

一瞬间《寻龙诀》的电影桥段立刻闪现在我脑海里,也许这片神秘古老的土地下还埋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这些石人都是用整块的岩石雕凿而成。从外形来看,大都是全身像,头部、脸型和身躯雕刻得生动逼真。其头部雕凿出一个宽圆的脸庞,一双突起的细长眼睛和高高的颧骨,上唇有两撇八字胡须。石人的脸部表情严肃,仿佛是威武的将士在保卫和巡视着周围的草原。

中俄边境线沿着界河一路行驶,你会看到铁丝网上悬挂的警示横幅:

“非法越江,魂断他乡”

读起来还挺押韵的呢。

如果不告诉你这里是 内蒙古 的景色,你一定会以为我是在 新西兰 ,又或者以为我在 托斯卡纳 。

中俄边境公路,一条不起眼的县级公路却是惊艳我们整个 呼伦贝尔 之旅!行驶在公路上,你的右侧是蜿蜒流淌的 额尔古纳 河和中俄边境,左侧是茫茫 呼伦贝尔 大草原。它的一端是我国的边境城市 满洲里 ,另一端则通往 额尔古纳 的 黑山 头。这里真的美到不像话,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公路大片是如何产生的,这里地广人稀,许久才会有一辆车子驶过,不过公路上拍照始终是危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黑山头-一首追逐落日的诗

黑山 头,第一次听这个名字的时候,总有种土匪窝窝的感觉。

今天的最后一站便是前往 黑山 头看日落。

如果说今天的行程是养眼之旅,一点都不为过,沿路的风景亦是我见过最美的画卷。

黑色的肥沃的土地上整整齐齐的是绿色的草地。在天底下,这里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

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

坐在巴图哥的车里,耳边放着应景的杭盖的歌曲。

难怪内蒙人都热情豪迈,每天望着如此辽阔的景象,心境也会随之宽广起来吧。

画面里,山坡上的奶牛时常静立不动,在这里碧绿色的世界里,它们点缀着色彩,也好似在回味着草原的乐趣。

依稀还记得,当时我们三个小伙伴急着寻找厕所,巴图哥开着车一路向山上行驶,这里是一个制高点,也是正在打造的景区,山顶上有一个小工地,工地上养了好几只狗狗,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几只可爱的小狗全程跟着我们身后,时不时还扑上来和你嬉戏一番。

巴图哥在车上抓拍到我们的这张照片,是我很喜欢的一张,我们站在山坡上,遥望蜿蜒的 额尔古纳 河,远处还有连绵起伏的山丘,四个小伙伴,三只狗狗,这样的画面定格在此,如此美好。

夕阳下的羊群走在哪里都象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

每当面对自然的辽阔哦,我总会深切的感受到内心的波动,当我们满足于眼前的生活而日复一日的时候,它同时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当终于有一天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将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我们曾有的梦想作为代价的。

草原上的牧羊人,有时候我觉得他是孤独的,天与地苍茫的孤独中又有对这片土地似水的温柔,飘在了风里,飘进了风雨,叹这样心绪悠悠的黄昏与白昼,一程程水寒山冷瑟瑟风中的人,一步步隐隐天涯树远雾黄昏。

抵达 黑山 头,已是傍晚时分,来到观看日落的最佳山头,只可惜天空不作美,也许是今天一天已经用掉了我们所有的人品,云层太厚已经将太阳完全遮挡住了,远远望去,远方蓝顶的房子点缀在草原上,我们站在寒风中只能作罢,呆天色渐黑,我们便离开了山头,今晚将入住草原上的 蒙古 包,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三个妹子们睡一间大大的帐篷房,我选的最左侧的创, 北欧 睡中间,筱莲睡右侧。

晚上关灯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一阵怕黑,草原上远离城市污染,灯光一关,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于是我便开始了拼床,费劲的把我们仨个的床全并拢在一起了,两个小伙伴直笑话我说胆子怎么这么小。其实胆子小是真,想一起睡也是真,还记得上次在冷极村也是大家挤着睡大通铺,聊着八卦然后入眠,那个感觉超棒。

满洲里-少女心爆棚的童话世界

草原上醒来的第一件事,那就是在咱们在 黑山 头策马奔腾一下吧。

帅气的草原小哥哥牵着马走出来的时候,先简单教了我们骑马的注意事项后,然后就是我们的表演时间了。因为这里骑马是没有人牵马的,所以完全可以自己感受骑马的乐趣,当然你也不用害怕马不听话,因为这里的马虽然每个性格都不同,但是大体都是相当的温顺的。

见过草原上下雨的景象吗,驱车前往 满洲里 的路上,远远的看到天边的乌云正下着雨,那景象我的确是第一次见。

在来 满洲里 之前,我就对这个城市非常的期待, 满洲里 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北欧 告诉我说, 满洲里 就是个套娃的童话世界,这里的建筑都充满了异域风情。这里的街道上最常见到的俄国人和 蒙古 人,大街小巷的店铺都用着中文,俄文,蒙文三种语言。来 呼伦贝尔 这么几天了,这里确实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满洲里 刚下过一场大雨,我们先来到了这个缩小版的 俄罗斯 圣西瓦里教堂。老远就看到这个 俄罗斯 风格的建筑,彩色的穹顶映衬在蓝天下格外显眼。一直都很喜欢 俄罗斯 的建筑风格,我是一个喜欢色彩鲜明的人,所以对于这种红蓝绿黄色彩组合的建筑是无法抗拒的。

在这个园子的另一侧便是猛犸象公园,扎赉诺尔是猛犸的故乡,这里曾在80年代挖掘出完整度高达70%的猛犸象,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一具猛犸化石。结果小伙伴们都对猛犸象不感兴趣,在这几个 俄罗斯 建筑前拍个不停,今年世界杯在 俄罗斯 举办,咱们去不了,就当在这里充个数啦哈哈哈。

提起 满洲里 ,可能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的套娃广场。来到这里,我真的惊讶到嘴巴都快合不拢了,眼前的景象就像是一个充满少女心的彩色童话世界。 满洲里 套娃景区是中俄边境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 满洲里 和 俄罗斯 相结合的大型 俄罗斯 特色风情园。

这是我见过最萌的套娃卫生间。

巨大的套娃外形的酒店建筑,周围散落的是不同形状不同色彩的小套娃,这样的景象全世界估计也只能在这里见到了。套娃广场的景区内有套娃世界、欢乐地带、套娃剧场、 俄罗斯 民俗体验馆、俄蒙演艺剧场、极限乐园六大功能区,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剧场什么的都没有去看,广场上有很多套娃可以拍照。

虽然是个少女心满满的地方,不知道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还是什么原因,很多场馆都没有开门,对于我来说,这里的确非常适合拍照,但是可玩性就相对低了一些,不过女生们嘛,照片美美的比什么都重要。

傍晚回到了酒店,都说 满洲里 的夜才是最惊艳的,拉开酒店房间的窗帘,窗外正好是粉红色的晚霞,房间对面就是一栋黄色的建筑,被晚霞照耀的格外耀眼。小伙伴们看到此美景,都立刻倦意全无,趴在窗户上开始创作起来。

夜晚的 满洲里 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所有的建筑都有金灿灿的彩灯包裹着,如果说白天的 满洲里 市充满异域的童话世界,那么晚上的 满洲里 更让我有种回到 布达佩斯 的金色夜晚的氛围

呼伦湖畔-干了这瓶大窑嘉宾

呼伦贝尔 为什么叫 呼伦贝尔 ,也是我这次来了才知道的, 呼伦贝尔 是以境内呼伦湖贝尔湖得名。

呼伦湖与贝尔湖被当地牧人称它为“海一样的湖”,它是 内蒙古 第一 大湖 、 中国 第五大 淡水 湖,但是这次来到呼伦湖畔,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因为环境污染影响了这个美丽的 淡水 湖泊。

巴图哥依旧是老司机带路,不用看导航,不用问路,直接带着我们来到了这片湖边。蔚蓝的湖水一望无际,烟波浩渺, 天水 相连,波光粼粼,唯独让我们感到遗憾的是,这么广阔的一片湖水旁,土地却是如此贫瘠,甚至有沙化的迹象。

前往呼伦湖的路并不好走,我们车缓慢的行走在草原上,只有弯弯曲曲的车轮印在连天碧色中静静的指向远方。草 原平 坦静谧,偶尔会遇到牛马群安静的吃草。湖水碧波荡漾,一望无际,但是站在湖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湖的四周都是如同戈壁一样的山坡。湖面上时不时飞舞着海鸟,湖畔我们站在悬壁旁俯瞰着这个草原上的蓝色宝石。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出发前,巴图哥就告诉我们今天的午餐咱们只有在湖边野餐解决了,因为这里没有饭馆,我们在路过的超市里买了好多零食和因为知道呼伦湖边没有吃饭的店家,我们已早买了好多零食来湖边野餐。辣条了解一下,内蒙大窑嘉宾了解一下~吃完的东西一定要记得收拾好带走,不要污染了环境哟。

不知不觉, 呼伦贝尔 的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短短的四天小伙伴们已经达成了超默契的配合。

提到分别总是会让人难过,不过有句话说的好,千里有缘来相会,在回 海拉尔 的路上,小伙伴们已经开始约起了下一次的旅行计划了。

| 海拉尔-草原里的无名沙丘

今天就是返程的日子了,今天要带着行李直接去 海拉尔 机场。依旧是朵朵白云的好天气,但是不同的却是我那依依不舍的心境,在车上,我盯着窗外的景色,甚至有些晃神。有时候觉得时间过的真快,有时候又觉得岁月漫长。本是应该直接开往机场的路上,巴图哥看时间还早,便神神秘秘的说,有一处只有他知道的地方可以带我们去看看。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原来这个巴图哥口里神秘的地方就是这草原上的一个小沙丘,穿过一片一片的草原,穿过一个长长的铁轨道路,眼前便出现了一大片淡黄色的沙丘,连绵起伏。虽说这里拍照的确很美,不过看着踩在脚下流走的沙子还是觉得有些难过,这里也许原本是连绵的草原,绿草如茵,牛羊遍地,但是如今土地的沙漠化严重,已然变成了寸草不生的沙丘地貌了。

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

用一个现在最流行的歌词,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

我们的人生就是一段段迈向未知旅途,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处风景,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记忆。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会迎接什么样的风景,不能预知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从蜂窝上认识的你们让我有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呼伦贝尔 ,这一刻我们都中了草原的毒,却找不到解药。

记得我们的约定,希望金秋时节,我们能在这里再次相遇。

| 实用干货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 - 海拉尔 宿

DAY2 海拉尔 -莫尔格勒河-哈达图用午餐- 恩和 宿

DAY3 野生白桦林-驯鹿部落- 室韦 -中俄边境线- 黑山 头 宿

DAY4 黑山 头骑马- 满洲里 -套娃广场-卢布里西餐- 满洲里 夜景 宿

DAY5 呼伦湖-玛瑙滩- 满洲里 宿

DAY6 满洲里 -草原沙漠- 海拉尔 - 成都

💚【关于交通】

飞机✈️:我们是 成都 出发,提前了大半个月买的 成都 往返 海拉尔 的机票,一共2200左右,由于 呼伦贝尔 夏天是旺季,所以机票会比较贵,最好早点计划购买打折票哦。

💚【关于驾车】

这次去 呼伦贝尔 ,由于我和 北欧 ,筱莲都不太擅长开车,内蒙地广人稀,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所以我又喊出了老朋友 海拉尔 扛把子巴图哥粗来帮我们开车。顺带表扬一下,巴图哥真的是个超级完美的老司机,车技好就不说啦,还会拍照,会航拍,简直是完美啊。用 北欧 的话说是可以改变她的择偶标准的男人。

💚【关于美食】

内蒙的美食真的超级多!

本来我是不爱吃羊肉的,在这里也吃到了最好吃完全没膻味的烤羊腿羊排。

这里就推荐三家我印象超深刻的美食店。

1. 满洲里 的卢布里西餐

五星好评!一定要去吃,俄式风味真的超赞。

最重要的是服务员全是漂亮的小姐姐和帅帅的 俄罗斯 小哥哥。

超美味的俄式美食。

2. 满洲里 的草原饭店

店内的生意相当好,巴图哥看我们想吃火锅,所以带我们来的这家,其实这个火锅和 四川 的火锅差别还是很大的,类似于 北京 铜火锅,只是底锅可以选择辣锅,然后蘸料都可以自己搭配。这里的牛羊肉真的是超级好吃,肉质口感非常好。五星推荐。

3.铁锅焖面

海拉尔 的焖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搭配土豆排骨豆角等配菜,将面条放入铁锅里闷上20分钟,最后再放上香菜和葱花,打开盖子的时候,我们口水都流出来了。

💚【关于器材】

这次出行团子带了两个相机:

1.佳能5d3,全画幅,缺点就是有点重,不过为了画质,麒麟臂就这么练就出来了!

2.佳能EOS 200D,机子小巧轻便很好携带,最重要的是屏幕可以翻转,很多低角度或者高角度的画面都是靠把翻转屏也能轻松看到画面而构图的哟~

3.手机稳定器

4.大疆 御pro

💚【关于其他】

🌿 呼伦贝尔 的温差也比较大,白天最热可以到30多度,晚上可降到十几度,所以需要带件外套哦。

🌿白天紫外线很强,防晒霜必备哦50+

🌿有草原骑马的行程安排的话,一定要记得带一条裤子哦。

🌿 满洲里 夜景非常美,建议拍摄时间晚上7点半-8点,此刻是天还未黑完的最佳蓝色时间。

🌿穿搭建议,草原上纯色两色系裙子为佳,可以佩戴草帽,很小清新哟。

先想到这么多,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咨询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