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玩转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攻略

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旅游攻略

1、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气温如何: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昼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十几度左右,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夏季是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但是晚上可能就会只有10来度,并且呼伦贝尔草原上的天气随时都会有变化,也许前一刻还是万里无云,天空晴朗,或许下一刻,就会出现小雨天气或是阵雨,太阳雨。不过雨后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景色也是不错的哦!

2、必备衣服:在草原上,最适合拍照的裙子自然是颜色鲜艳的长裙,长裙上再点缀上花朵,那就成为了草原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离开草原,来到神秘的敖鲁古雅,在白桦林中畅游,这个时候换上一身长裙,仿佛成为了迷失在森林里的精灵,拿着篮子,与驯鹿近距离接触,就像童话中的小红帽。除了自备的长裙,蒙古袍也是非常推荐的,来到呼伦贝尔怎么能不穿一穿蒙古袍呢,穿上蒙古袍化身蒙古姑娘,抚摸着温顺的小羊,这样的画面简直就是只有电影里才有的情节。如果不喜欢穿裙子,那么一条有民族特色的围巾也是极好的,选择一条有漂亮花纹的围巾,无论摆什么样的动作也不会觉得有违和感。选择冲锋衣的理由不仅可以保暖,防晒,防蚊虫叮咬,若是颜色鲜艳的冲锋衣对于拍摄照片也是有绝对的优势的。草原上夏季的蚊子比较凶猛,尤其是在草原的河边地区,若是你选择穿短裤或短裙,很容易受到蚊子的光顾,所以准备一条长裤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长裤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在草原上骑马时不会走光,还不会被马鞍子夹小腿肚子。

3、旅游必备物品:草原上的遮挡物比较少,那么一瓶防晒霜就是必不可少的;草原上的牛羊肉绝对是鲜美,但是肉类不易消化,加上舟车劳顿肯定会造成身体不适,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准备健胃消食片、肠胃药、感冒药、藿香正气胶囊等药品;草原上的天气是阴晴不定的,也许刚刚还是艳阳高照转眼就下起雨来,那么雨衣和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充电宝也是必不可少的,草原上可没有充电的地方哦,而且有些地方因为比较偏远可能没有信号,游客观澜美景的时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和队伍走散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草原上尤其是湿地或者河边总会有成群结队的蚊子,这个时候防蚊喷雾和风油精就派上用场了,如果不小心被咬到了记得涂抹可以止痒的花露水等;虽然现在大部分地区都是使用微信支付宝的,但是难免有些景区可能没有信号,还是带些现金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4、骑马注意事项:骑马一定要在正规马场骑马,不要贪便宜去私人马主那里骑马。骑马一定要认真熟悉安全规则,遵守骑马的各项安全规则。必须按照规定着装请勿穿鞋跟太长、露脚趾的鞋等。最好穿休闲服装或牛仔裤平底鞋、上下马时,必须缩短缰绳确实抓紧,不可松懈,以免马匹紧张脱缰而跑。而且不要走马屁股后面,以免被马后脚踢到。请勿紧跟着一匹马的后方骑乘,以免遭前方马儿踢伤,至少保持一匹马身的距离;同时严禁与他人竞马。非经许可,不可私自到野外跑马,没有教练在场时,请勿尝试跳越障碍,以免发生危险。一定要听从教练的指导,不要擅自操纵马儿。

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度环线“小众”6日游路线:

第一天:海拉尔—天下草原—莫日格勒河制高点—穿越原生态草原—额尔古纳

亮点:深度穿越草原复地,站制高点俯视最美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探寻原生态的草原无人区。

第二天:额尔古纳—湿地公园—驯鹿园—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莫尔道嘎

亮点:观最美亚洲第一湿地,与驯鹿亲密接触,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

第三天: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临江—室韦

亮点:深度穿越大兴安岭原始路段,欣赏百年太平村,站在老鹰嘴俯视大兴安岭云山环绕,到最美边城小镇看对面俄罗斯村庄。

第四天:室韦—边境卡线—乌兰山—黑山头

亮点:沿额尔古纳河行走在最美边境线上,一路上都是万亩油菜花田和麦田。可以去牧户家参与牧民劳作、穿上蒙古袍、挤牛奶、喂小羊羔、品尝牧民自制小吃,还可以体验骑马、射箭、草原卡丁车。草原上的日落美不胜收,傍晚大家围在篝火旁载歌载舞,体验牧民的美好生活。

第五天:黑山头—最美边防公路186彩带河呼伦湖—国门—套娃广场—异国风情满洲里

亮点:沿着中俄边防公路,赏两国草原风采。彩带河滑草、看中国第四大淡水湖呼伦湖的波澜壮阔,赏国门、套娃异域风情。

第六天:满洲里—猛犸象公园—巴尔虎蒙古部落观马之舞—海拉尔

亮点:参观猛犸博物馆,观马之舞的精彩绝伦,一路草原美景返程。

此路线可以游遍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精华,包含了穿越原生态草原,森林、湿地、田野、河流、湖泊、名镇、古遗址、水路口岸、路陆口岸、边境卡线、民族乡村、牧户老乡、采花摘果、骑马,卡丁车,射箭,穿蒙古服装照相,滑草,纵横草原!在愉快的旅行中还能感受到不同民族特色的吃、住、行,这样的旅程绝对会让您不虚此行!有想去游玩的朋友可以百读呼伦贝尔荣姐了解详情

呼伦贝尔荣姐温馨提示:

1、草原游最大的特色是没有目的地,看到沿途的美景一定要停下车来,过去就错过了美景。

2、呼伦贝尔昼夜温差较大,旅游时不能只穿短袖衬衫、短裤或裙装,应适当带长袖衣服随时加减,还需备一些感冒药,消炎药,胃肠药;7.8月紫外线比较强,草原无遮挡,还要带上防晒霜,帽子,墨镜。

3、夏季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些风油精(当地有售)最好穿旅游鞋不穿凉鞋,以防蚊虫叮咬。

4、如带上折叠伞,也是明智之举,晴天可以遮阳,免受暴晒之苦,还可以应付说来就来的小雨。

5、喜欢拍照的朋友,带一些鲜艳的衣服和草原拍照很美的。

6、南方的您可能会水土不服,建议您带上自己的保温杯,多喝温开水,避免胃肠不适。

7、草原上骑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站在马屁股后面;骑马时不要大喊大叫,以免马匹受惊,发生危险。骑马时最好不要随身携带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损坏或丢失。

8、旅游季节路上车辆特别多,提醒带孩子的游客朋友们,千万照顾好自家的宝贝。

9、呼伦贝尔一路都是美景,要保持您的摄影器材电量充足,及时充电。

10、呼伦贝尔草原属于原生态草原,请驴友们注意保护环境,不要随意往草原上乱扔垃圾,车上备有垃圾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