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呼伦贝尔:一个看尽草原辽阔之地

天数:6 天 时间:7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情侣

基本情况介绍:

时间:2022.7.29-2022.8.3, 人均花费:3500元(不含往返路途),居住4星酒店,一辆7座别克GL8,一名司机兼领队,外加团队4人。路线:海拉尔——阿尔山——诺门罕——满洲里——黑山头——额尔古纳——海拉尔。

正文:

对于大草原的心驰神往,可能源于小时候的那首“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也可能是见过了山川,见多了大海,就想去草原看一看。在硕士论文面临中期审查的时候,满心满眼都是大草原,想想也真是不该,哈哈。组团的过程中,由于疫情、人员组成、机票等各种原因,反复变化了多次,也让我着实烦神了不少,可能不同的人对于旅行的理解不一样,对于想去一个地方的认知不一样,对于信守承诺的态度不一样,等等原因吧

第一天(7.29):相聚海拉尔,暴雨来欢迎。

团队4个人从不同的地方飞到海拉尔,1人早上先抵达,余下我们3个同一班飞机抵达,本是晴天的海拉尔,在我们下飞机的晚上9点左右,下起了雷暴大雨,电闪雷鸣。随着疫情的逐步放开,落地核酸也挺方便,酒店入住凭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都很顺利。

第二天(7.30):路标绝美地,网红火车站

一看到牛羊成群的草原,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下车,本以为是一片普通的草原,没想到竟然还有两棵相思树。

车行快到阿尔山的路边,有一处花海环绕的阿尔山标志,真的是美不胜收,而玫瑰峰,倒是没什么可看的。

第三天(7.31):5A阿尔山,遗憾负天池

阿尔山森林公园有很多不同的景色,门票加摆渡车285元也着实不便宜,司机说这个门票可以玩三天,这样一想也就还可以接受吧。由于同行的女孩子起来较晚,加上门口排队,进到景区已经十点多了。由于时间关系,只看了石塘林、驼峰岭、大峡谷三个景点,最后坐车去天池的时候,没想到是相反方向的路线,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换乘地点,司机说要闭园了去不了,只能作罢。不过,驼峰岭的天池也很美,阿尔山天池主要是形状似心形而出名,我们一行也没带无人机,想想也就接受遗憾吧。

阿尔山

第四天(8.1):纪念诺门罕,仙境呼伦湖

在八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拉着被迫营业的李女士,向所有一线的同志们祝福“八一快乐”,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吃完行程中最美味的一餐呼伦鱼美食之后,我们抵达了仙境一般的呼伦湖。就是这个拍照的地点花了50块钱,所以说,怎么也得放几张照片吧,哈哈。下午抵达了套娃广场,感受了一下俄罗斯风情的特色。

呼伦湖

第五天(8.2):活动娱乐多,蒙古包夜宿

从满洲里去往黑山头的这一天,行程虽不算远,活动却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早上在大觉禅寺拜了拜,然后便到达了哈萨尔游牧部落午餐,领队说哈萨尔是成吉思汗的弟弟,经百度考证属实。滑草、骑马、草原小火车、卡丁车、喂小羊、挤羊奶(活动的照片就不多放了)。。。。。最震撼的还是看草原马术表演,强烈建议一定要看,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一个多小时精彩不断,既有舞蹈又有精湛的马术表演,什么马背倒立、藏身于马等等。

186彩带河

第六天(8.3):驯鹿喂养忙,第一湿地美。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因为这句话,也特别想去见一见真正的驯鹿。额尔古纳湿地不愧是亚洲第一湿地,爬到最高点,可以看见九曲十八弯的额尔古纳河蜿蜒曲折,还可以乘坐空中滑翔机俯瞰。

写在最后:此行虽是4人,但主要还是我和李女士的两人同行,另外两人也是一对。世界那么大,一个人走过了很多,但是有个同行之人,也是一种莫大的缘分。不足之处,在这里还请李女士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