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27

天数:12 天
玩法:跟团

发表于 2020-06-27 12:47

喜玛拉雅山脉的那边,有一个广袤的、斑斓的、历史悠久的早年叫做天竺的国家,那里曾是我们的远方,我们的西天,我们的神话,曽是法显大师、玄奘大师爬山涉水冒死都要前往的地方······ 古老的印度有着比西方更久远、更发达足以和中东的两河文明、埃及的尼罗河文明、东方的中华文明媲美的,有着5000年历史的哈拉帕、摩亨佐达罗文明。只因兄弟分家,印度河河畔的哈拉帕现属邻国巴基斯坦。
3500年前雅利安人顺着开伯尔山口进入了印度,为巩固统治、严格等级设立了种姓制度。每个文明的早期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比如中国的《四书五经》、希腊的《荷马史诗》、犹太人的《圣经》、印度拥有的是《吠陀经》,这一时期被称作吠陀时期。
公元前600年左右为十六国时代,以摩揭陀、拘萨罗等国对历史影响最大,形成了恒河平原上最为强大的政权。这一时期,产生了影响深远的佛教和耆那教。 公元前6世纪末,波斯的大流士一世征服了印度,随后是亚历山大大帝入侵印度。公元前322年——前185年,旃陀罗笈多建立了印度第一个统一的的帝国孔雀王朝,阿育王时期达到颠峰,其在位时,大力弘扬佛教。宁波现存一座珍藏着佛祖舍利的阿育王寺。 公元320年——540年,被西方称作贵霜人的大月氏人,建立了贵霜王朝。随后取代它的是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由印度人自己建立的笈多王朝,其间出现了梵语文学最高成就的《沙恭达罗》、《爱经》、数字0、完善十进制等,被认为是印度古典文化的黄金时期。
十一世纪起,信仰伊斯兰教的突厥人开始对印度进行征服,在北印度建立了德里苏丹国,后期出现了锡克教。
十六世纪,蒙古人帖木儿的后代,打败德里苏丹国,在北印度建立了莫卧儿王朝,阿克巴时代国力最盛,其孙沙贾汗修建的泰姬陵最为有名。
十八世纪后逐渐成为英国的殖民地,1947年印度独立,印巴分治。
纵观印度历史,就是一部外族侵略史,人种在变、国名在变、宗教在变,唯有雅利安人制定的种姓制度延续至今。难怪马克思说“这些入侵者在一个无抵抗、无变化的社会上建立了他们的帝国。”
好吧,印度是一个乱七八糟的地方。
——甘地

D1.重庆——上海——新德里(宿德里)

(德里机场)

D2德里——瓦拉纳西。德里游览印度门、莲花庙、甘地纪念馆、胡马雍陵。(宿火车)

(莲花庙)

(甘地陵)

(印度门)

D3瓦拉纳西。游览鹿野苑、五比丘纪念塔、达美克塔、中国佛教寺院、恒河夜祭。(宿瓦拉纳西)

(达美克塔)

(五比丘塔)

(恒河夜祭)
D4瓦拉纳西——克久拉霍。恒河晨浴、克久拉霍寺庙群。(宿克久拉霍)

(恒河晨浴)

(克久拉霍性庙)

D5克久拉霍——占西——阿格拉。游览奥查古堡。(宿阿格拉)

(奥查古堡)

D6阿格拉。游泰姬陵、红堡、晚上观看印度歌舞(宿阿格拉)

(泰姬陵)

(红堡)
D7阿格拉——斋普尔。月亮水井、欢喜女神庙、贾玛哈皇宫饭店下午茶。(宿斋普尔)

(月亮水井)

(贾玛哈皇宫饭店)
D8风宫、水宫、琥珀堡、老虎堡、中心博物馆、简塔·曼塔天文台。(宿斋普尔)

(风之宫)

(琥珀堡)

(简塔·曼塔天文台)

( 水之宫)

(老虎堡)
D9斋普尔——新德里——阿姆利则。午餐后参观顾特普塔(宿阿姆利则)

(顾特卜塔)

D10阿姆利则金庙、果宾噶城堡、印巴降旗仪式。(宿阿姆利则)

(金庙)
D11阿姆利则——新德里(宿德里)。卡尔萨大学、斯丽杜吉阿娜印度庙(银庙)。

(斯丽杜吉阿娜印度庙)

D11D12新德里——上海——重庆 。新德里参观斯瓦米拉那扬庙

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在我还没出发就计划着还要再去一次,只有印度。 再见,印度。南印我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