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韦岛度假村考到潜水证 开启蓝色海洋梦想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亲子
Dive Weh
韦岛度假村的蓝天,大海

记得第一次潜水是在菲律宾巴拉望的爱妮岛,当时教练是一个会一点中文的法国人,语言上问题,加上我是第一次潜水,心理上的压力,只潜到10米就上来了,而且耳压平衡一直没有做好,心里有点阴影了,之后去海边都是浮潜。一直羡慕在海洋里的人,这次暑假计划去韦岛度假村(岛上最好的度假村),订了5天4晚的套餐,看到之前去的人的游记,说可以考潜水证,我想利用这次度假的机会深度学习下。

我们是乘坐亚航的飞机

这个小孩暑假学会了扑克牌游戏,候机也不浪费时间。

从杭州飞到吉隆坡, 再转飞印尼班达亚齐。凌晨飞机出发,一天之内可以到达。马来西亚有五天的过境落地签,印尼可以直接落地签,所以我们都是买了机票拿着护照就来了,签证都很顺利,只要想来这里基本上可以任性地说走就走。一出机场,PULAU WEH DIVE RESORTR的帅哥JOJO(老板的外甥女婿,昆明人,负责度假村的中国业务)就来接人啦!然后所有的一切都有人包办。

JOJO带我们来到一片稻田的地方吃炸鸡,据说当地很有名。

餐厅就在马路边上
远处可以看到火山,成群的牛

乘船到达韦岛,然后1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度假村.欢迎水果汁很好喝。忘记拍照片了,接下来几天的吃喝拉撒都在这里了。我也和教练问候了一下。

可以说我的运气特别好,遇到Eason 教练有空,他开启了我的潜水之路。(最好提前预约,他很忙的)

早上6点起来晨跑,是不是特别帅.

他的视频做的也很棒,我们住的海景房,随便帮我拍了个拉窗帘,分享下

清晨起来,一切都那么放松。

可乐雪碧代言

作者和Eason教练

我们在度假村的5天4晚海景房,好像是5240元人民币每人,孩子半价。我们只有第二天下午出去了看了秘密沙滩和0公里,其他时间都呆在度假村里,里面配的洗漱用品都很全,房间里还送了雪碧可乐巧克力花生米等小吃,这里除了啤酒不送,其他都送。啤酒还挺贵的,好像要7美金一罐。

度假村的网红狗--孤独,每个来住店的游客它都能过目不忘,无论我们在度假村怎么逛,它都静静的看着。度假村的虾片-炸出来很厚很大一片。它很喜欢吃,小朋友也很喜欢吃,我还买了一盒回来,7美元

每天的潜水生活很简单:吃饭,睡觉,潜水,聊潜水。韦岛考潜水证需要500美金,可能比其他地方贵一点。同行的两个妹妹去年在菲律宾考的潜水证只要2700人民币每位,但是她们只有4潜,我第一天晚上学装备,第二天上午考理论,下午2潜,第三天3潜,第四天3潜,一共8潜,还有有Eason 这么好的教练,教会我很多小技巧,感觉很幸运,很值。

在陌生的海底,从害怕到享受,潜水让我在可控范围内挑战自己,更加从容和放松,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韦岛处在印度尼西亚的最西边,有个0公里标记,我们都来打卡。

网红秋千

秘密沙滩,看到Eason 老师拍的视频,很是期待。司机在路边停下,我们沿着普通的小路往山下走,5分钟左右走到尽头就是沙滩了

5天的时间,既是度假,更是学习,特别感谢教练,帮助我潜水证,开启我的蓝色海洋梦想。

到了离开韦岛的时间了,为了赶早上8点30的船(一天只有上下午2班),我们6点30就离开了.

船上非常冷,空调温度调节不了,一定要多穿点衣服,

这个四层楼的博物馆由Ridwan Kamil设计,里面充满了纪念品,海啸后的状况,活动和重建,地图,模型照片。建筑本身,大厅和房间的设计充满了与海啸本身有关的象征意义,以及从灾难中升起并重建的亚齐人民的斗争,在建筑物的某些部分,例如在主要大厅的天花板和其中一个庭院,有代表捐助国的符号在亚齐重建过程中提供救济和援助。但是最令人难忘并且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圆柱形的房间,墙壁上印有亚齐海啸受害者名字的浮雕。

逛了班达亚齐海啸博物馆,特别震撼,感悟到人类在大自然的渺小。

下午3点半的飞机飞往吉隆波,包车到马六甲。入住马六甲希尔顿酒店

CHECK IN 都有的照片曲奇,小朋友一下吃了3个,太饿了

晚上必须海鲜大餐:东升园海鲜家,酒店步行过去10分钟。好吃好吃。

马六甲有个华人聚居地鸡场街,一进入鸡场街,就象来到自己家地盘,满眼的华语店招,满大街的华人面孔,满耳朵的方言汉语,一切都如此亲切,身在异国,却仿佛回到家乡,马六甲第一眼让你爱上的,就是那份归属感。

机场街闲逛

机场街后面有一条壁画街,可以去拍拍照

推荐下这家咖啡厅,老板娘是扬州姑娘,老板很喜欢咖啡,做的很好

住在25楼的马六甲希尔顿酒店看到的夜景

清晨的马六甲,从25楼的客房看下去。

希尔顿的游泳池不错,有空去体验下,隔壁一个KIDS CLUB,小朋友在那边泡了一个下午。

希尔顿的早餐马马虎虎,反正该有的都有了。

愉快的旅行总是很短暂,这次旅行对于我来说意义更加深远,潜水让我体会到了:也许人生需要一次与众不同的经历,一点冲动,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给生活加入一点不一样的颜色,或许也需要一些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