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飞越赤道,感受南半球印度洋的惊涛骇浪----最新巴厘岛攻略

前言

巴厘岛之旅去年就准备成行的,只因为巴厘岛的阿贡火山爆发未能成行,正好今年的年假未休、巴厘岛的海岛之旅就列上日程。与往日一样,旅行之前的功课是不能缺少的,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对巴厘岛已有了初略印象。巴厘岛位于印度尼西亚南部,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在赤道南、纬度南纬8度,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无春夏秋冬四季、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旅游最好时间四月至九月,虽然地处热带、但平均气温只有30度而且不会感觉太热,只是紫外线那是相当的强烈,不注意防晒的话一天让你变成“非洲人”。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的27个省份之一,省会登巴萨、所有的旅游景点基本也在该城市附近。网上对巴厘岛的评价就是“三流的景点、二流的海滩、一流的酒店”,确实有点如此,但我要说的是巴厘岛最入流的是来自印度洋的海浪,俗话说“无风三尺浪”,巴厘岛的海滨应该是“无风三米浪”,所以巴厘岛是海上冲浪的天堂。巴厘岛的旅游景点那确实和我天朝无法相提并论,若是想去巴厘岛看景点,那就劝你就在国内沿海看看就行,什么“海神庙”、“乌布瀑布”、“海龟岛”,真是弱爆了。海滩还是非常漂亮的,只是浪实在太大太高没法也没人游泳,确实是冲浪圣地。巴厘岛的酒店确实很有特色,和我天朝酒店的富丽堂皇更显得小家碧玉,充满了浓浓的热带风情,很有味道!非常值得感受一下。

巴厘岛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旅游目的地,当然前提是你的有钱有闲还得有文化(懂外语、会交流),像我等“三无”人员,报个旅行团省钱、省时、省力,当然玩的好不好,那就看你“功课”做的好不好。我们本次就是报的一个西安出发8天6晚的所谓“五钻别墅”团,不要被高大上名头所黑唬,其实实在的就是六晚,那两天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去飞机场的路上,这个团最大优点就是有两天的自由时间,这两天时间可以充分的感受一下不一样巴厘岛,同样你要有坚定决心和信心被导游和领队忽悠参加自费项目,这样的话你的行程基本和大多数自由行的行程是一样的,因为对于国人来说不管你是自由行还是报团的,那些网红景点你都是要去的,去了之后你就知道什么是网红了。国内报团也有窍门:不要在旅游旺季(特别是学生暑假)参团、不要报价位太低的团、最好有自由活动的团;还有就是参团最要经得住考验的是购物行程可去,但一定要抗住被洗脑而购物,否则肯定是!!!!,没有之一。闲话少叙,书归正传,从每一天的行程说起。

1day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从家去机场这么简单,不要发笑,这就是报团旅游潜规则。8月30日晚22.30分西安咸阳机场集合,8月31日02.05分西安直飞印度尼西亚巴厘岛,9.45到达巴厘岛登巴萨伍.拉赖机场,全程7小时+。时间长吗?相比自由行动辄香港、新加坡、雅加达转机十几个小时来,一点也不长,这要感谢西安这座西部航空交通枢纽中心,有直飞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马泰等国的航班,免去了舟马劳顿之苦,省时省力,这也是业界俗称的“红眼”航班。友情提醒,从机场候机开始各种的套路、挖坑就粉墨登场,各类重复保险、网上10块钱一天租赁费的waif这里是40块钱一天,呵呵!

2day

西安直飞巴厘岛航班是印度尼西亚鹰航执行,飞机是空客300宽体客机,这也是本人多次出国旅游乘坐的比较舒服、也比较平稳航班。航班上基本都是西安出团旅游者,空姐管的比较松,能坐300人飞机坐一半不到,所以可以自己找比较舒适的座位休息。

鹰航空客300飞机上
航班拍摄的日出
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当地时间九点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上空。
远处锥形山峰就是去年曾经喷发的巴厘岛阿贡火山。
具有热带风情的巴厘岛伍.拉赖国际机场。
巴厘岛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伍.拉赖雕像。

今天 的行程只有一站巴厘岛旅游打卡地---海神庙。由于巴厘岛的酒店是下午2点入住,所以我们先去景点海神庙后,再入住酒店。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唯一的印度教省份,这里又称千庙之都,四处可见村庙、家庙。
海神庙附近的市场。
海神庙----旅游打卡地
这里便是海神庙,和我华夏大地的庙宇无法相提并论。但也小的精致,又有另外一种风格。
巴厘岛上随处可见的天空之门。
酒店游泳池

这是我们接下来要住四天的网评四星酒店-----harris hotel seminyak,是不是看上去还不错,房间小一点,该酒店位于登巴萨水明漾新洋人街,所谓老洋人街已然被我华夏 子孙“占领”,这里相对老洋人街更安静些,基本上酒店住的都是澳大利亚人,因为巴厘岛离澳大利亚达尔文市只有两小时航程,而此时的澳大利亚正是冷风飕飕的冬季,来巴厘岛度假是他们首选。故而有人说现在巴厘岛有三种人;印尼人(巴厘岛人)、澳大利亚人、中国人。

酒店门口的街道,街道两边都是些小酒吧、小餐馆,街道很窄但很干净。
热带花卉---三角梅随处可见。

巴厘岛也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一样,是一个摩托车上的国家,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我仔细观察发现一个有趣现象,没有发现一辆自行车和骑自行车的人。

从酒店走十分钟就到了海滩,浩瀚的印度洋以他的博大、深邃展现在你的面前,立刻被深深震撼。

水明漾海滩满是洋人

以上都是水明漾海滩随拍,到酒店安顿住下时已经很累了、也是熟悉一下环境。

飞机上都没有休息好,这天的旅程匆匆结束

3day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尽管以西餐为主,但是看得出酒店方已经在尽量照顾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了。巴厘岛目前的主要客源国应该就是我华夏了,现在的巴厘岛人也在逐步适应中国的各种生活方式、很多当地商家都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当地的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堵车是经常性的,公路基本是双向两车道,很少能看见五层以上的建筑,但植被茂密、鲜花盛开。人们生活悠闲,对中国人很友好,当地人一见你就会向你兜售旅游纪念品或推荐用车,总之这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城市。

按行程我们今天有购物点要去,没办法这就是旅游的内容之一,去不去是他的事、买不买就是你的事了!之后要去南湾海龟岛、情人崖、金巴兰日落。

南湾是巴厘岛海上运动聚集地,太阳刚刚升起、海面船帆点点,一派诗情画意。
巴厘岛人的环保意识还不是很强烈。
看上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拖拽伞项目加上另两个小项目100美金,有点小贵!
远处的跨海大桥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为巴厘岛人民修的幸福桥,也是巴厘岛目前最通畅的道路。

海龟岛景点普遍反映是坑爹的,据说门票要420人民币,岛上就是人工豢养的几只海龟和一些热带动物。

乌鲁瓦图 情人崖据说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类桥段那就那么一听。这里的猕猴确实非常的狡猾,你稍不注意它就会从后面进攻你,抢夺你的眼镜等物。

就是这只受伤的猴子眼看着它抢了一位游客的眼镜,此时的眼镜被它掰断了腿。
情人殉情断崖
妻妾成群
亵渎神灵

美味的烧烤,金色的黄昏,呢喃的情侣,戏耍的孩童,沙滩上的剪影,还有那和着海浪的拍打声弹奏吉他的浪子,这就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景点之一------巴厘岛金巴兰

4day

今天要去的点就是乌布,位于巴厘岛偏中部的类似于华夏的一个县城的地方,这里有网红景点乌布梯田、乌布皇宫、网红秋千、网红鸟巢、还有乌布市场。

网红秋千,下面就是乌布瀑布
乌布大皇宫,很小的一个皇宫
印度教进皇宫要穿纱笼,无论男女。
简陋的乌布市场,这也作为一个景点!
网红鸟巢
5day
上船,出发了!
蓝梦岛
贝利达岛
远处的活火山,随时都有可能喷发
恶魔的眼泪
6day

自由行开始了,真正感受和体验巴厘岛风情和生活。早上我们将 我们的行李放在旅游大巴上,然后会在下午2点以后送到我们下一个酒店------agata resort nusa dua.我们开始自己的活动,先去水明漾海滩感受印度洋的惊涛拍岸,然后去转洋人街,之后打车回酒店。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汇率,目前情况下是1:1900,简单说就是1元人民币换1900印度尼西亚卢布,如果在巴厘岛购物,商品标价去三个0后除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例如:10000卢布去三个0,除2就是5元人民币。巴厘岛打车有蓝鸟标志的是正规出租车、上车打计价器,说实在还是标比较贵,我们从酒店打车到洋人街3.5公里用了50000卢布,而我们从洋人街到agata酒店20公里打了个“黑”车用了100000卢布,便宜很多。(个人经历,不建议打黑车)。

水明漾海滩
洋人、洋狗
水明漾海滩周围到处是冲浪学校,一天包教包会,学费500人民币,巴厘岛的“蓝翔技校”
“娘娘!风浪忒大了!”
老洋人街
“黑车”老司机!
agata度假酒店,网评五星,这就是俗称的无边泳池,森林外边就是浩瀚的南印度洋
7day
巴厘岛是一个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岛屿
巴厘岛购物中心
8day
登巴萨街景
巍峨的天空之门
机场候机楼前广场
候机楼
热情的巴厘岛人送别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后记

现今中国是世界各个国家旅游游客最大客源地之一,我们平常百姓走出国门去世界各地转转看看已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所以有时旅游回来有人问:自己出国旅游安全吗,怎么与人交流等等。在这里我要自豪的回答你:很安全,交流也so easy,我们中国护照含金量也很高,旅游目的地的人民也很尊重我们中国人。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走出国门,我们都代表的是中国人,我们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要堂堂正正、心心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