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8

青春不再,岁月已老

天数:8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去年家里添了一个“后来的”,全家人每天都围着她忙忙碌碌,甚至都有些忽略了那位“先来的”,暑假也快结束了,“先来的”也要上一年级了,我想总要带孩子出去看一看,而且我也很久没有出去了,对远方的思念以及对独自带孩子出行的惶恐纠结着我,毕竟从没有一个人带过孩子出行,虽然她已经六岁了,看来平时陪伴孩子太少,以至于一个人带孩子出行会让我感觉到心慌。

有些事情是必须要面对的,毕竟我是一个二胎爸爸,所以,心慌是没有用的,干就对了。制定行程,邀约伙伴,按时出发。

在许巍的歌声里,我们一路向北,路上并没有计划的那么顺利,中间20公里我们走了六个小时,还好我们在零点到达呼市酒店。

早上睡醒,“先来的”跟“后来的”视频后,我们开始了吃羊之旅,寻找呼市网红早餐“老绥远”,羊肉烧卖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原本计划早餐后带孩子参观内蒙古博物馆,让孩子们感受一下马背上民族的辉煌 ,遗憾的是当天闭馆;改道内蒙古大学,我想孩子看一看大学应该是不错的;午饭时间我们直赴大召广场塞上老街,虽然现在的塞上老街已经非常的商业化,但是还是可以依稀的嗅出草原的味道。中午在泽成羊吃的冰煮羊、烤羊腿、羊脊骨,特别的好吃,特别的满足,他们家的羊肉串还有自制酸奶孩子特别喜欢,可以信赖的老字号。

吃饱喝足我们继续出发,非常糟糕的是半路开始下雨,大家的心情低到极点,好在路程不算特别远,我们在伸手还能看到五指的时候赶到了我们预订的度假村,雨好像停了,至少是小了很多。等我们安顿好之后,天已经完全黑了,雨又下的大了,出去看到其它包里都是在吃肉喝酒,我们赶紧的入乡随俗,不管天气怎么样,蒙古包里吃羊喝酒才是最配的。

酒后的睡眠质量总是优质的,早上睁开眼睛已经七点多了,拉开帘子刺眼的阳光照进来,一下子兴奋起来,这才是草原该有的样子嘛,叫醒孩子,叫醒老马一家,还想叫醒所有的人,可是我是一个有素质的人,我不能那么做。

早餐后,我们开车往草原深处,一路上虽然没有看到大片的牛羊成群,可是有蓝天白云呀,我喜欢你,蓝天,白云,草地和空气。这个季节的草原牛羊肥美,牧草旺盛,晴空万里,是个好季节,很满足;草原真的太大了,害怕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所以我们一直保留着度假村的导航。如果真的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没关系,我们还有高德导航。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一个马场,游客还是挺多的,下车上马,很过瘾,重要的是孩子喜欢。

只要运气好,总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收获。我们发现了一处非常漂亮的牧场,有马有牛好像没看到羊,当地人说为了保护草场,羊大多都开始圈养了。

我们在草原上各种奔跑,各种玩耍,各种发呆,疯够了,玩美了发动车,晚上还要赶到包头吃小肥羊呢,好多年前我们这里也有小肥羊,后来一夜之间就都关门了,带着印象里的味道我们走进了小肥羊包头总店,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我们的味蕾好像是改变了,有一种相见不如怀念的感觉,肉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在内蒙嘛。

早上我们认认真真的吃了顿正宗的蒙餐,总体感觉还不错,只是奶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我们同行的老马喝了差不多一小锅,我一度怀疑他祖上是游牧民族,这家伙喜食牛羊,且食量惊人,但他酒量差点意思。

每一张天空的照片都能让你记忆尤深,相信在以后的某一天翻出来看看,仿佛又回到了草原,那个炎热的夏天。

一路驰骋,我们进入宁夏,路边大片大片的西瓜地,远处的风车,山坡上的羊群,重点是羊,今晚继续吃羊,晚上9点我们到达中卫,在酒店附近有一家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盐池清炖羊肉,远远的都看到门口有人在排队,通常这种需要排队的店味道都会不错的,可能是我人品比较好吧,我们没等多久就有位置了,点了几个必点的推荐菜,味道都很好,看孩子吃的很过瘾,我也很满足,当然,我也吃的很过瘾。

一大早刚起床就有人向我们推荐腾格里沙漠,说什么沙坡头费用高,游客多,玩不好之类,极力推荐我们前往腾格里沙漠。出发之前我通常会对目的地做些了解,本来计划在中卫是要玩两天的,一天沙坡头,一天腾格里,这是最佳的方案,但是天气不是很给力,而且第二天还会有雨,这样的话我们就商量不进沙坡头,带孩子们用大半天时间在腾格里好好玩玩沙漠。我们从酒店大厅到吃早餐再到开车出发我们遇到的所谓好心人有六七位之多吧,都是要带我们去腾格里玩的,都是想让我们花更少的钱玩的更嗨的,西北的老乡们热情呀,可是我们实在不忍心麻烦老乡们,直到我们自己开车过去才明白,在沙坡头景区的周围有很多沙漠度假村,规模都是挺大的,至少我们去玩的这家还不错,大家骑了骆驼,开了卡丁车,四轮摩托,坐了沙漠越野车,这个很刺激,最后带着孩子们滑沙,真的是玩的很嗨。如果时间够用的话,其实还是应该进沙坡头的,毕竟5A嘛。

为了早餐可以吃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我们一路向西。兰州是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没有去正宁路夜市,去了南关夜市,据说这里当地人居多,推荐这里的牛奶鸡蛋醪糟,一口下去,有点烫,但是胃一下子就觉得暖暖的,很舒服,老少皆宜;其它的就觉得一般了,没有特别惊喜的感觉。

早上起床我们导航到白建强牛肉面,不知道为什么人家没开门,我想可能是老马这家伙人品不好的缘故吧,又换一家马安军辣子牛肉面,超级好吃,一定要加肉,配上肉才好吃,最好前一晚能喝的醉一点,这样才能吃出兰州牛肉面的灵魂,吃完面中山桥打卡,桥下羊皮筏子有惊无险感觉很好。

开始返程,一路上大家话都不多,发现每一次出去旅行,返程的时候大家情绪好像都不高。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带上二宝,全家出动。

诗和远方就在那里,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我们在未知的路上行走着,前方永远是一片白茫茫的,你永远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惊喜或意外在等你;但是我们的前进的步伐不能停,可以走的快一些,揭晓更多美丽的瞬间;也可以走慢一点,仔细品味沿途的风景;年少的时候,我们总怀着一颗炽热勇敢的心,对整个世界都充满好奇;但是我们这颗热情似火的心不会一直在等待,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它会停止涌动。由此宣告,青春不在,岁月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