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内蒙古旅行,草原无迹,宿月逐风

今年夏天,待在家里天气最炎热的那阵子,我一直想着去哪里旅行避避暑。最后几番比较下来,决定去一个大热的景点,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

图源网络

我那次的假期总共是5天,除去一天往返车程时间。大概是纯玩了4天。时间不至于很紧凑,但也只能说是刚刚好。如果是想深度游玩的话,建议给自己预留5-7天。

day1

乘坐飞机抵达海拉尔。海拉尔大酒店和民宿都有很多,建议大家住靠近湖边的民宿,有特色而且价格也适中。我们到达海拉尔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因为迫切的想放松一下,所以我们稍微修整了一下,就去了就近的呼和诺尔草原。蓝天近在咫尺,草地也很肥美丰厚,如果有时间的话,这个地方值得一去哦。

图源网络

day2

起了个大早的我们依旧是继续草原穿越之旅,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呼伦贝尔草场辽阔,地广人稀,光靠走肯定是不行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包车,或者自己会驾照的话就租车自驾。这样会省下来很多时间,反正我们是觉得哪里好看,就停留在哪里。真的只有你亲自站在草原山,你才能明白那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多么的美妙。一天下来,傍晚上还可以在莫日格勒河旁边看看日落,真的很美滋滋。

day3

额尔古纳湿地+中俄边境。这边的也很出名,站在坡上往下望,视野广阔,绿意深邃迷人,真的非常美。据说这里四季颜色都不一,实在是必打卡之地。俄罗斯传统小木屋很有特特,我朋友很喜欢。

图源网络

Day4

黑头山 +满洲里 来黑头山就是为了体验骑马乐趣的,毕竟草场里的绿海蓝天,不自己骑马徜徉其中体验下,简直就是白来一趟。还有我们下午抵达的边境小城满洲里,这里随处可见俄罗斯小哥哥和小姐姐,一个个都因为种族优势相当好看,简直大饱眼福。满洲里的婚礼宫和北湖公园都值得一去。

Day5

由于最后一天要回去了,所以这天去了套娃广场,对于女生来讲,真的超级漂亮有意思,强烈推荐大家去。

图源网络

内蒙古草原真是一年四季都值得来的地方,夏看绿海,秋看金浪。我这次的整个行程下来一路风景都好美,所以已经准备抽时间再去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