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16

北京到额济纳自驾游全攻略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行程攻略:2023年10月5至11日北京--内蒙额济纳胡杨林自驾游。

行程安排;北京出发沿京藏高速走一段转京新高速全程共1560公里,准备中途到内蒙临河住宿休息(800公里),后面路程经过无人区无法住宿直接到额济纳。

交通攻略:北京出发到内蒙临河住宿,宾馆干净价格便宜(300元左右),吃到标准的蒙古特色白水炖羊肉,两个人一斤足够了,从临河出发几十公里就进入沙漠、戈壁无人区

,注意汽油质量的一定要在临河加满油,因为近600公里穷人区,尽管有休息站(5到6个),人比较多,防止遇到麻烦。出了无人区不远就进入额济纳。

人均消费:北京到额济纳过路过桥费单程569元、油费700元到800元左右(轿车),宾馆300元(带早餐),额济纳胡杨林8道桥每人入园费240元(65岁到70岁和退伍军人半价120元、70岁以上免费)。黑城弱水怪树林每人入园费 200 元含摆渡车20元(65岁到70岁和退伍军人半价90元、70岁以上免费),在额济纳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住宿费一般400元,不要续租,重新预定价格合理,续租价格有可能翻倍。吃饭也是蒙古风味牛羊肉为主。

详细地址:内蒙古额济纳8道河胡杨林景区(位于城区边),额济纳黑城弱水怪树林(位于郊区)。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胡杨林叶黄期在10月1日至10月21日。

特殊景色:看胡杨林最好是在下午2点到6点,到7道桥看胡杨林

,然后到2道桥看胡杨林在水边倒影(一定要到水边纵深才能看到)

。时间充裕可以到4道桥和8道桥,主要是平时看英雄林,和沙丘。次日下午到黑城弱水胡杨林和怪树林,我以为怪树林有特色主要是在下午4点到6点左右,就是太阳快落山时怪树林景色最美

Yzh 评价景点:我认为不虚此行,怪树林的梦幻,胡杨林的景色和倒影色彩斑斓,难得一见,这些景色不是人为可以造就的,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礼物。

服装备装:不要带太厚的冬装,中午比较热,短袖衫外套防晒装即可,早晚比较凉需要着秋装,一定要佩戴带沿的帽子,中午紫外线较强,鞋穿秋季旅游鞋即可,带一个鞋套,进入胡杨林和沙丘需要穿上鞋套,准备滑沙和越野的还要配备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