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9

水晶世界

水晶浴

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早上的雾依然没有消失,而且越来越大.吃过早餐我们准备出发去参观施华洛世奇.其实今天原想打算去参观宝马博物馆,可是妇女们的购物情绪很高把这个计划给否定了.欧洲的天气变化无常,转眼间浓雾烟消云散.行驶途中经过因斯布鲁克,听说有许多大的购物商场,结果引来了妇女们的冲动,一定要在回来时逛逛.

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又称奥地利天鹅牌,乃著名加工水晶玻璃工艺品以及高档民用光学仪器品牌,其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附近之瓦滕斯,为不少游客访游奥地利的必到之处。施华洛世奇于1895年在波希米亚人丹尼尔·施华洛世奇位于奥地利蒂罗尔因斯布鲁克的水晶加工厂里诞生,该处有充足的水电资源来驱动研磨机器。施华洛世奇水晶产品包括微缩水晶雕刻、珠宝服饰、家用装饰品和工厂及艺术家使用的人造水晶和人造钻石;所有的人造水晶产品上都刻有天鹅标记,光学产品则有鹰标记。

在小镇里转了半天,才打听到施华洛世奇总部的具体位置.结果停车场爆满,于是只能停到比较远的地方.等走到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的门口,买票的人已是车水马龙了.水晶世界是施华洛世奇自己建造的展厅.门口是一个巨人的标志. 这个巨人正是水晶品牌施华洛世奇在1995年百年华诞之际,依山而建的“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可是参观门票需要每人11欧元,由于我们超过了10人因此优惠每人是9.5欧元.

巨人入口

水晶棒

水晶皇冠

施华洛世奇在很多人心中,已然是高贵,优雅,美丽和品位的化身,是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她的意义,就是连结所有向往美好与快乐的心灵。这也正是施华洛世奇的美的体现!小镇瓦腾斯(Wattens)是施华洛世奇公司在全世界仅有的两间工厂所在地。就像可口可乐守护着配方“X”那样,施华洛世奇公司至今仍保持着家族经营方式,把水晶制作工艺作为商业秘密代代相传,至今他们仍然独揽多个与水晶切割有关的专利。

从巨人的嘴巴走进去,游客们的眼前立即豁然开朗。在占地两万平方英尺的游客中心里,有七个不同主题的地下展馆。那些由名师之手设计而成的水晶作品固然流光溢彩,但参观者们往往会在重达135磅的世界最大水晶面前惊叹不已,又或者在由12吨彩色水晶砌成的水晶幕墙处流连忘返。但当好奇的游客提出要到不远处的水晶工厂参观的时候,就会遭到工作人员礼貌的拒绝。他们会告诉你,施华洛世奇水晶制作过程属于商业机密,不向外来者开放。的确,尽管施华洛世奇慷慨地向人们展示了世界上最璀璨夺目的水晶产品,但这个品牌背后却隐藏了小心翼翼地保存了一百多年的水晶秘密。在这些展厅里水晶无处不在随着灯光的变化放射出它奇异的光芒.走到最后就是施华洛世奇的历史,这里展示着不同时期的产品,有很多已成为古董,但至今依然华丽.接着就是妇女们购物的天堂了.她们在大厅里穿梭不止搜寻着自己的目标.不知不觉2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等到她们出来的时候已是大包套小包丰收而归.其实工厂店的价格一般是市场零售价格不打折,只是种类花样增加了不少,我们在德国的商场买施华洛世奇的时候还给我们打了折扣

水晶的世界之最

金字塔

因斯布鲁克(Innsbruck)是奥地利西南部城市,蒂罗尔州的首府,濒临因河(Inn),这座美丽的小城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谷之中,意为“因河”上的桥。是奥地利第五大城市,蒂洛尔州则是阿尔卑斯山的心脏。无论是在因斯布鲁克的哪一个角落,都能见到白雪覆盖的山峦。因为北面被山脉遮挡,所以因斯布鲁克气候宜人,是国际旅游的胜地。在狭窄的小街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巴洛克式的大门和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展现出古城的风貌。在老城的东部和北部,是因斯布鲁克新城区。因斯布鲁克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曾于1964年和1976年两次在此举办。全球最大的慈善组织SOS儿童村总部即位于因斯布鲁克。如今,因斯布鲁克是一座大学城,也是主教所在地。她的工业非常发达,并且经常举办展览会。

回的路上经过因斯布鲁克.我们转下高速,直接开到购物广场.这里的商品种类还是比较全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于是大家又开始了一场购物的竞赛。。。。。。拖着疲惫的步伐,我们开车驶回奥地利阿泽皮茨陶的法尔肯布里克酒店.一天的购物让大家已是疲累不堪很快都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