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11

关西【印象之旅】《第二十六篇》托福横丁小街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伊势神宫

发表于 2017-03-31 11:34

日本关西南纪《印象之旅》亲子6天乐游【第二十六篇】 20160702 第三天 09(托福横丁小街)

伊势神宫分为内宫、外宫,内宫祭有太阳神——天照大御神,外宫祭有专司食物的丰收大御神。外宫与内宫距离直线距离约5公里。它是除外宫、内宫加上别宫等总共由125处建筑组成的大神社。我们这次由于时间关系只游览了内宫。

这里,请大家欣赏我制作的视频,以此答谢旅行社厚意的伊势神宫视频之二 ---《“伊势神宫” 我心永恒》

优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其他人的游记里这样写道,伊势神宫的内宫外宫相距5公里,巴士要收费410日元(约30元RMB),而且神宫附近餐饮价格也出奇的高。

成都的公交车从起点到终点,一般是20多公里的路程。上车2元,月票五折。

这里,为什么我比较赞同其他人游记里有关价格贵的观点?因为,我们从伊势神宫出来,去逛附近小街。走到一处,魏姐告诉我们说,这里的松阪牛肉很有名,愿意品尝的可以考虑。

我们大家就排队买来尝尝。味道还是可以。不过,这松阪牛肉跟我们国内的烤羊肉串大小差不多,有拇指大小的牛肉共4块,价格700日元,那折合人民币就是50元左右一串。

嗯,在国内吃50元羊肉串的话,那是要吃很多串的哟。

去年,我在家附近商场逛,看到一个新疆人在烤羊肉串卖。我想起20年前去兰州办事的时候,附近的回民区有新疆兄弟在那里卖羊肉串。那时我就买了几串尝尝,觉得很好吃。后来在兰州期间,隔三差五我都要去那里买羊肉串吃。那味道真的好吃。

所以,去年我看到有新疆人在烤羊肉串卖,也就过去问他,多少钱一串? 3元。

那我买三串。

你买5串,可以吗?

我说,5串也可以。于是我拿出20元给他。

他看了钱后,说:买7串吧,不补钱了。

我想,买七串应当21元,那他优惠我一元钱。而这七串,我也能轻松吃完。于是就同意他20元卖7串给我。

没想到,亲们,这7串分量看着不多,吃起来还真不少。

这羊肉串味道还是不错。但如果花50元,那就能够买到17串羊肉串。我想,谁要把这17串羊肉串吃完,估计对很多人还是考验。

而在伊势神宫这里吃一串松阪牛肉,分量跟羊肉串相当,我想,任何人都可以轻松把50元人民币一串的松阪牛肉吃尽。

如果谁觉得这价格不是问题,那就吃10串松阪牛肉,也就仅用去人民币500元而已。

不过,回国你来成都吃新疆兄弟烤羊肉串,500元卖给你170串烤羊肉串,这对你吃完它们已经不是考验,你把你们一家仨口叫来一起吃,要吃完这170串羊肉串恐怕都是考验。哈哈哈,搞笑一下下总可以吧。

下面图片红箭头所指,就是魏姐介绍的松阪牛肉烤肉店。

伊势神宫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小街,小街两旁都是林立的传统店铺,保持着日式的人字形屋顶以及山墙上开门式的传统建筑物。这条街有好多翻译过来的名字:驱邪町,托福横丁,福恩小町等等,町就是街的意思。街口有地图,可以按图索骥。这条街上有很多家老字号的店铺,吃的用的玩的都非常丰富。

下面图片是伊势神宫托福横丁小街的饮食-----伊势乌冬面

上面图片显示了伊势乌冬面售卖的店家形象地址和一碗伊势乌冬面的样子。

这里,我不发表评论。我只是把其他人的游记关于伊势乌冬面评论,转呈给大家看看。

“强烈推荐大家来这里试一试,你一定不会失望的,食物的味道非常好,尤其是这里的面条,伊势乌冬面热气腾腾的,非常好吃,寿司制作的很精致,味道也好极了,价格也很合理,而且餐厅很宽敞。”

“这里的食物种类很多,而且味道也好极了,都是伊势的当地美食,我们非常喜欢吃这里的伊势乌冬面和连手捏寿司,超级好吃,价格也很合理,工作人员很热情,有礼貌,服务也是无可挑剔的。”

“这家店的价格是非常低廉的,但食物的味道超级棒,尤其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面条,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吃,虽然店面很小,但来这里吃饭的人很多,以致于这里有点拥挤,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在这里我们还品尝了当地有名的‘伊势乌冬面’,450日元一碗(30多元RMB一碗)。面本身口感不错,粗且滑,很肉头。只是太素朴了,面上只撒了一点点小葱花,浇上了点お汁。显然营养不够平衡。且量不多。对比较挑剔吃的我来说,多少有些失望。日本传统民间料理还是比较朴素简单的,讲究食材本身的味道。这个面食恐怕也是这样让人体会面自身的口感与味道。”

在托福横丁小街,还有一家300年历史的老店叫赤福,在日本名气非常大,创建于1707年,300年来一直为来参拜神宫的善男信女们提供赤福糕点。它的做法比较独特,我们一般做汤圆是把红豆沙作为馅包在里面,它这个是把红豆沙包在年糕团的外边。到伊势神宫如果不品尝一下这里的赤福,就是白来一趟。这家是老店,小街上还有其他的分店。老店人气最爆,门口排满了,进去人更多。

上图就是赤福的模样。初创时红豆沙用的是红糖,后来才改用白糖。据说里面的年糕团代表溪石,外边的豆沙做成三道线,是代表着旁边的五十铃川。吃赤福一般会配着热茶,就这一壶壶茶水都供不应求,一直在不停烧。夏天还有冰的赤福,想着也应该很好吃。
我们在托福横丁小街没有耽搁太久,魏姐就让我们往停车场返回。

当我们再次经过伊势神宫·宇治桥前的鸟居时候,先前游人如织的盛况,竟然顷刻之间烟消云散。此时的时间是16:07分。按理说,这个时间并不算晚。而一下子游客就减少90%的样子,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上图是我们刚来伊势神宫,我在宇治桥前的鸟居拍摄的照片。此时时间是15:00点整。也就是说,我们在伊势神宫驻留了一小时的时间。

亲们,你可不要认为,上面照片里的游客并不太多喔。因为,我拍照的时候,都是等了一会儿,终于瞅准一个游人相对较少的时机拍的。

如果不掌握时机拍照,很多时候只会拍到人脑袋。

另外,什么是鸟居?鸟居由一对粗大的木柱和柱上的横梁及梁下的枋组成。梁的两端有的向外挑,也有的插入柱身的。著名的伊势神宫的鸟居,造型简练刚挺,寓巧于朴。自7世纪中国建筑传入后,鸟居的形式有了些变化,如柱子有侧脚、横梁两端起翘,甚至有用斗拱者。

日本人认为,鸟是人类灵魂的化身,其中有好的灵魂,也不乏肮脏的灵魂,不能让鸟接近神社,故而在各个神社的正门前200米左右处建"开"字型牌坊,名为鸟居。鸟在此居住,就不会飞入神社。

据说鸟居是神界和人间的区分,当你踏入鸟居就表明你已进入了神的世界,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鸟居有铜、铁、木制的,样式据说也有七、八种。用什么材料制作或选用什么样式与神社的财力没有直接的关系。大部分的鸟居是建立在陆地上的,也有部分是建在水面上的。鸟居其实是参照中国庙宇的形状而来的,所以形状象"门"这个字,但是日本把这个神和人的界限改变以后,才成为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个模样。大规模的神社不止一个鸟居。

据神道教的传说,一次天照大神因为讨厌她的兄弟,找了一个山洞躲起来,用石头将洞口堵上,人间因此没有了太阳。大家想了一个办法,建立了一个高高的支架,将所有的公鸡放到上面,让所有的公鸡一起啼叫,天照大神感到奇怪,推开石头看看,那些躲在一旁的相扑力士们立刻抓住机会合力将石头推开,这个世界就重新大放光明了。这个支架就是第一个鸟居。
我们来到停车场上车,准备前往我们今晚下榻的酒店---伊势志摩皇家酒店,现在时间是16:10左右。

下面请欣赏我拍的去酒店途中,沿途视频。

三重县伊势志摩沿途 优酷 :

Ise Shima Royal Hotel(伊势志摩皇家酒店)

酒店提供带平板电视的日式和西式客房以及前往Kintestu Shima Isobe Train Station火车站的免费班车服务,车程为10分钟。客人可以选择在公共浴池泡澡或在桑拿浴室放松身心。
每间客房均配有冰箱、电热水壶和带洗浴用品及吹风机的连接浴室。

室外游泳池于夏季开放。酒店还设有网球场、卡拉OK酒吧和乒乓球设施。客人可以在购物广场购买当地礼品,或要求享受令人放松的按摩服务。

上图红箭头所指,就是伊势志摩皇家酒店。

下面视频里,魏姐说,前一阵子的G7峰会就在附近地区召开。先前,魏姐还打算在时间允许之下安排我们去游览G7峰会地址,而此时已经没有可能了。

三重县伊势志摩沿途--20160702-003 爱奇艺 地址:

那么,亲们,咱们下次再接着聊伊势志摩皇家酒店等事情,下次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