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7.11.13

独一无二的日本中部旅行,这些才是当地人都爱去的地方~

馒头QAQ

日本中部有什么好玩的?

很多人看来这里只是去往关西的中转站,

在没有这次旅行之前,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但其实这里有很多适合度假的地方。

这里有一些日本别处甚至说是全世界都玩不到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这里人少!人少!人少!

全世界最长最高的过山车玩过没?

一段小视频感受一下拥有多项吉尼斯纪录的过山车,这只是其中一个坡而已。我可是在上面尖叫了5分钟的孩子!

没有驾照也可以到F1赛道上开一次赛车!注意,是真正的F1赛道!

人都没有的地中海去过没,想怎么拍照就怎么拍照!

房间里面就可以泡日式传统温泉(PS:不穿衣服那种),还有绝佳海景!

这里的花都不是种在土里,挂天上好吗!!!

除了这些超美的风景,还有超多好吃的。

这里有当地人都爱吃的超厚鳗鱼饭!鳗鱼的量表示,第一次吃肉没有吃完……

还有来自深海的极品雪蟹!

除了这些,还有可以装B的地道高逼格的法餐!

当然这里还有全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买东西什么的简直不要更爽!

实用攻略

住宿:

名古屋市区的酒店都比较商务,我们选择的是威斯汀酒店,正对名古屋城,视角极好。

在铃鹿镇选择的是当地的赛车主题度假村,包含酒店和玩乐非常的方便。我们入住的是当地最好最大的suzuka circuit resort 不用出度假村什么都可以玩到。

在伊势住的是本次最奢华的酒店hiramatsu hotels,折合人名币接近9000元,温泉和这里的法餐是最大的亮点。整个酒店被绿树环绕,可以俯瞰海湾。

购物:

名古屋市区的大型商场很多,买药妆还是可以去这边的堂吉可德或者松本清。

如果买酒可以选择去机场,可以带上飞机。

如果想买一些奢侈品或者衣物的话可以选择奥特莱斯,价格十分的优惠。里面的店还是很多的,常见的牌子这里都有,价格比国内便宜了30%左右。

交通:

名古屋周边的小镇游玩都可以乘坐JR或者近铁,都十分的方便。

DAY1:JR名古屋站-蟹本家-Suzuka Circuit Resort

名古屋市区高楼林立,各大商场都有,比起东京银座人挤人的情况,这里的购买体验显然要好上许多。从机场出来,可以在JTB预订车票安排一些行程。关于中部有哪些可以玩的,可以上centrip网站了解了解。

日本的公共交通很发达,从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JR线,半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达名古屋市中心,购买指定席会有座位,常有车务人员查票,如果想睡觉可以把车票放在前面凳子的夹板上哟~

名古屋市中心高楼大厦还是很多的,JR名古屋站新修的大楼上还是个很大的商场。

不得不说逛街的时候又觉得日本的交通很强大,不管出地铁还是进地铁都有电梯,商场也可以存放箱子,特别是带着行李箱还没有到酒店办理入住的人!

能说在这里看见的小包都超可爱吗!最重要的是这里买相机便宜啊,D850直接比国内便宜了快1W的价格,惊呆!

正值秋天,是国内大闸蟹最肥美的时候。而名古屋的帝王蟹和松叶蟹也迎来了最好的时候,可以不用烹饪,直接尝蟹腿,入口的感觉非常鲜嫩带着丝丝甜味,丝毫不腥。

选择了人气很旺的蟹本家,一蟹可以多吃,烤着吃、煮汤、蘸酱、吃蟹也不单调。

日本很多店都会有特别的杯垫,可以收藏哟~

方便玩耍,晚上前往铃鹿镇,是中部人都爱的度假地。如果你喜欢赛车,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了,这里可是国际赛事F1赛车举办地。

如果想比较轻松的游玩可以选择在Suzuka Circuit Resort度假酒店,游乐园+赛车主题住宿酒店+天然温泉。

到达酒店的时间刚好可以品尝酒店的自助晚餐,非常的小巧精美~

酒店也非常的大气处处充满赛车元素,同行的小伙伴是赛车迷,超兴奋的,还有kimi吃饭的餐厅,kimi留下的签名!

DAY2:Suzuka Circuit Resort-

赛车主题房是这边非常有特色的房型了,房间里还可以玩赛车游戏。早上起来,选择去泡泡这里的天然温泉,不得不说露天温泉的环境真真是极美的!

离酒店不远就是赛车游乐园,有很多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特别推荐的有2个。一个就是在F1赛道上体验新型技术生产的赛车,另一个就是红白色的摩天轮。

赛车的操作很简单,上手很容易,不用脚操作,手就可以控制。有一种玩现实版的电玩一样,最高时速也可以到30KM/H。

体验版的F1赛车可以跑完是真正F1比赛时候赛道的一半,开在赛道上的感觉明显不一样。回去跟朋友说,我是上过赛场的人……

作为一个拥有少女心的人,摩天轮肯定是要体验的啦!红白色的摩天轮非常亮眼,可以俯瞰整个游乐园,到达顶端还能看见不远处的大海和整个F1赛道。在美景面前,恐高什么的都是浮云。

玩累了可以到游乐园的餐厅简单吃吃,点上一份甜品一份套餐,沙拉和饮料都可以自助。

万圣节期间还有限定的一些饮料和甜品,少女心满满~

除了吃的玩的,园区里还有许多授权的赛车周边,可以买上一些当做手信带回国哟,基本上都是可以退税或者免税的!

在铃鹿镇玩的差不多了,下一站是伊势志摩,特别美好的一个小镇。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里一定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刚出车站就被这里的空气惊艳到了,非常的清新。

入住本次最豪华的酒店,办理check in 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一种酒喝呢!

特别喜欢树莓果酒,味道很赞,带着酸酸的果香。

伊势很适合找个酒店呆着,泡泡温泉看看海湾风景,尝尝美食。

趁着太阳还未落下可以享受一次SPA。

我们入住的Hiramatsu酒店就是以法餐而闻名,晚餐当然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了。能说一顿晚餐吃了将近3个小时吗!!

法餐一定要搭配白葡萄酒,这样海鲜不会显得太生冷。菜单上每一样菜都是最时令的食材所做,配料大多来自法国原产。

这次最值得让人期待的就是伊势大虾,10月刚刚开渔就能吃到顶级的伊势大虾。

DAY3:志摩地中海村+长岛乐园+名花之里

不得不说中部非常适合休闲度假,这边的奢华酒店也有很多。房间内就拥有独立的温泉池,面朝大海,早上起来就可以泡着温泉等待日出。

酒店的早餐也是不能错过的,最好预留一个小时吃早餐。

第一站:

品尝完酒店丰厚的早餐,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志摩地中海村,光看这个名字知道这个小镇的风格了吧。一进去,就仿佛到了欧洲,蓝白的建筑非常时候拍照。

往下走是整个村里最佳观景的位置,可以在平台上躺着晒晒日光浴,假装在欧洲。

地中海村每一个角落都适合拍照,不用担心人挤人找不到好的拍摄点。

可以用过建筑旁的楼梯走到屋顶,这里有许愿的地方。当然,我也忍不住写了一个愿望,在这么小清新的地方当然要做点小清新的事咯。

屋顶上还有互相宣誓誓言的地方,可以想象人多的时候这里有多虐狗。

走累了可以随意找个咖啡店喝点饮料,这里的饮料颜值非常高,喝掉之前一定要多拍几张照。

第二站:

上午游玩了地中海村,下午完全换了一个风格准备去往长岛乐园。离开的时候忍不住在车站买了伊势的茶饮。

到达长岛乐园表示兴奋到不行,这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过山车的乐园,来到这里必须要每一种过山车都要体验了!

表示像我一样胆小的女孩子,玩了3个过山车就差不多了。第一个选得比较轻松一点的,水上的过上车,当经过水面的时候会激起水雾。

第二个体验的就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过山车,长2479mi,高97,游玩一趟需要接近5分钟的时间。不过真心很刺激,景色绝美,完全不想闭眼玩!

第三个是最新的过山车,自带360°旋转,每个人玩到的角度都不一样,每一次体验都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也有适合小孩子玩的项目,摩天轮旋转木马都是小孩子可以接受的。

第三站:名花之里

以为日本中部的夜晚很单调,你就错了。夜晚正是游园的时候,名花之里是特别浪漫的地方。整个园区都是浪漫的光影。

园区中央还有特别浪漫的花展,一进去少女心爆棚!第一次见到满屋的花朵,全方位没有死角。就连头顶上都是各种漂亮的鲜花。

配合万圣节,这里也可以发现万圣节装扮。

欣赏完这里的花,出去发现走进了另一种世界。入眼都是绚丽的灯光,许多人穿梭在光营造的隧道中。

远处还有熊本熊的灯光表演,也是十分盛大了!

DAY4:名古屋城+国产鳗+蟹游亭

今天的时间就是好好逛逛名古屋城啦,名古屋内部一些地方还在修缮,修缮好的地方外观保留着以前的模样,不过内里很新。

来到名古屋城你一定可以看到这样可爱的吉祥物,像金色的鱼,这里称他为金鯱(hu)。许多手信都会出现这样的元素。

因为天气还不够凉,没能欣赏到满眼的红叶,不过这样才会吸引着我去第二次不是吗?

名古屋城除老城以外,还有必须体验的就是鳗鱼饭了。这里的鳗鱼饭不同于东京酱烤,名古屋的烤制的比较焦脆。而且鳗鱼肉质非常的厚,吃下去一本满足。

我们去得鳗鱼店是当地人非常爱去的店,这里的鳗鱼都是日本所产,一份鳗鱼可以三次。原味、茶泡、调料,每一种味道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如果鳗鱼没吃饱,还能品尝一下只能的飞弹牛和雪蟹腿,话说这个地方可是日本很多明星来吃的地方,说不准你会遇到呢。

因为订的下午4点的航班,吃完午饭差不多就要去机场了,可以留下3个小时的时间去往机场,毕竟这里买买买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酒类,非常的方便。

期待下一次旅途

下次去名古屋不要只把这里当作中转站,停留3-4天的时间去周边小镇瞧瞧,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