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06

马尔代夫
马累

发表于 2015-10-06 21:35

这次行程事先找旅行社安排好了一切,包括从武汉到澳门以及从香港回来的飞机票和在澳门香港的住宿。出去以后行程自己安排,旅行社也给了攻略,非常自由,所有的开销,包括在香港的六天一共五万左右。9月份的马代是淡季,神仙珊瑚岛是一个六星级的岛,这个时候去比较划算。
时间:2015.9.16-2015.9.20(仅限于在神仙珊瑚岛上的时间)
去程:武汉-澳门-马尔代夫
返程:马尔代夫-香港-武汉
具体行程:15号飞澳门,16号抵达马代,20号离开马代,21号抵达香港,从澳门到马代的航程为6个多小时,马代时间比国内慢三个小时,马尔代夫是落地签,时间为30天,提前准备好你的护照就ok,来去旅行社帮忙挑选的都是美佳航空。

出发前准备
首先需要一份物品清单
证件: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我们申请的蜜月套餐)
衣物:日常的换洗衣物,睡衣小衣之类的,防晒服,丝巾(女生防晒用的),泳衣(如果想要浮潜可以自己在网上买一套浮潜装备,岛上租借是免费,但是比较旧,而且公用的,你懂的),最好带一套长衣长袖,机场和飞机里面比较冷,而且美佳航空没有毯子。(如果你喜欢拍照,可以多带点衣服,如果不是可以按照天数带就足够了,泳衣的话,住的别墅里一般有泳池,海边非常晒,白天基本没有看见人在海边玩儿,浮潜的除外,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带)
生活用品:日常洗漱用品,防晒霜,太阳伞,墨镜,纸巾......(时间比较长的剃须刀,指甲剪神马的也可以带着,航班时间比较久可以带U形枕,免洗的洗手液也很方便,随身带只笔,方便填写出入境单,超过100ml的液体需要托运)
鞋子:沙滩拖和平时穿的鞋子
设备:平时用的电子设备,插座转换器,充电宝,充电器......(想带相机的小伙伴如果要携带高级相机,例如带长镜头,变焦的需要向海关申报,以免回程罚款)
药物:健胃消食片,胃药,感冒药,蚊虫药,创口贴,晕车药(如果容易过敏,可以带过敏的药物,其他的按照需要带)
食品:我自己非常吃不惯其他地方的食物,所以带了零食和杯面(岛上严禁煮东西)
钱:visa,master的卡都可以,如果来不及准备可以带现金(进出境可携带的人民币限额现钞2万,外币不可超过5000美元)
PS:1.提前开通国际漫游,神仙珊瑚岛全岛覆盖免费WiFi,无需密码
2.马尔代夫都是一岛一酒店,比如神仙珊瑚岛整个岛都是一个酒店,马代信奉伊斯兰教,居民岛上不吃猪肉,不饮酒,不要带猪肉类食品,但是在酒 店里可以
3.酒店和机场人员都可以讲英语,马累机场外面的小黑有很多也会讲中文,神仙珊瑚岛上有中文服务员,如果沟通有问题可以寻求帮助
4.关于小费1-2美元差不多,入住的第一天会有专门的管家,之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管家,岛上的消费会收一个10%和12%的税,有一个是服务税,另外一个忘了。马累机场的有一个换外币的小银行,我们去的时候没来得及办卡,带的现金,国内换的都是100美金的面值,本来打算在机场换,但是那天没有零钞,酒店的前台也可以换零钞,但是拿的最小的面值都是$5,结果给小费的时候悲剧了
5.一定要提前两三个小时去机场,特别是不熟悉的

16号早上10点从澳门出发,马代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飞机上会发出入境表,如下,在飞机上填好,出境卡留着,离开马代的时候交。马代的签证官很好,基本看完证件神马的就让你过了。

拿完行李出机场之后,找到酒店所在柜台,神仙珊瑚HIDEAWAY是26号柜台,柜台的工作人员会接待你,把护照或者酒店的入住单给他,然后他会带你去乘坐登岛的交通工具

神仙珊瑚岛离马累比较远,当时坐的一个小时左右的水飞机过去的,去之前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客人入住单,可以提前填好,到了酒店之后给前台

到了岛上之后管家会来接你,带你去前台接待处,办理入住之后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有一份小岛的地图,各个餐厅开放的时间表,房卡。如果你听不懂或者有疑问可以找中文工作人员。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选了四晚上水屋,可以按照自己喜欢和淡旺季选择沙屋和水屋混搭。关于蜜月套餐(当时送了一个烛光晚餐,$80的spa,每人一杯鸡尾酒),入住的时候管家就会问你,帮你预约好蜜月套餐的时间。酒店的沙屋和水屋都是单独的别墅,沙屋在林子里,屋子边上就是海,水屋在海上面。
每个别墅里有自行车,方便出行,门口有雨伞,屋子里有救生衣,雨衣。每天打扫房间的服务生会送饮用水过来。房间里有烧水壶,咖啡壶,管家会告诉你那些东西免费,收费的会有费用表。岛上的游览车叫buggy,打电话给前台或管家呼叫,随叫随到。岛上的项目最好提前预约,可以喊管家帮你预约。

接待处

水屋

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比较疲惫,所以基本没有做别的,只在别墅里的泳池玩儿了一下。水屋下面就是海,你可以从游泳池边上的楼梯下去,楼梯最后几阶非常滑,要注意哦。

岛上消费
离岛之前所有的消费都报房间号就可以了,消费完之后服务生会让你签账单,办理退房的时候前台会把总账单给你,到时候一起结账就可以了。
我们入住的房型包含了早晚餐,岛上有三家餐厅,主餐厅Matheefaru(早晚开放),亚洲餐厅Samsara(晚上开放),酒吧Merru Bar(中午和晚上开放),还有一家Sunset pool cafe还没有开放,房间里面提供24小时叫餐服务,房内有菜单以及相应的费用。出去吃饭可以看信封里给的餐厅开放时间,包含的早晚餐都是主餐厅的自助餐,每天主题菜系不一样。早餐七点到十一点,晚餐七点到十点,酒水和饮料是收费的。午饭自己去餐厅吃。餐厅里有时候会有活动,服务生会过来跟你介绍,然后问你要不要参加。一定要问清楚是什么,如果听不懂让服务生拿图片给你看。自己吃的话每餐的价格大概两个人100美金左右。
小费我们给了管家,送行李的,打扫房间的,单独吃午饭的时候给了两次,管家因为后面接触的比较多所以给的比较多。
9月份是雨季,基本都是阵雨,我们去的时候有两天都下大雨,再加上我怕晒又不会游泳,所以很多项目没有玩儿,岛上有拖伞,摩托艇,香蕉船之类的普通项目,也有钓鱼(可以看日出日落的晨钓和夜钓),还有多尼船巡航,去附近的小岛等等,水上运动中心有价目表,也可以去接待处前台咨询或者问管家,都要提前预约。岛上也有拍婚纱照的办婚礼的(价格比较昂贵,衣服也不怎么好看),可以找中文的前台接待生预约。
岛上有个很小的纪念品商店,都是些贝壳,沙子(岛上的沙子是不可以带走的,除了商店的纪念品),椰子木芒果木做的艺术品之类的,你也可以走的时候回马累买。

岛上设施
岛上所有的建筑都有自己的号码,如果想叫buggy去哪儿告诉司机号码就可以。岛上除了餐厅,还有spa馆,潜水中心(Meridis Dive Center),水上运动中心(Water Sports Center),儿童乐园和小诊所(Tender Hearts Kids Club&Clinic),运动馆(Sports Complex)
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借浮潜用具,建议自己上网买一套,也很便宜。救生衣是要收费的,别墅里的救生衣是免费的,所以你可以自己带救生衣。浮潜只要游泳技术还可以就可以自己带装备去浮潜,如果不会游泳或者怕不安全可以在潜水中心找教练(收费)。岸边浮潜都是免费的,如果你想去比较中心的地带可以去潜水中心咨询。浮潜的时候不要踩珊瑚,乱摸小鱼,注意安全,涨退潮之类的,注意防晒!!!!
Merru Bar有时候下午六点会有喂魔鬼鱼的,喜欢的话可以去看。有时候会有Happy Hour活动,免费续杯。

岛上服务非常到位,照顾到中国的客人,很多菜单以及通知会用中文写,路上碰到的所有服务生会和你打招呼,餐厅里的服务生会跟你聊天,为你做介绍。关于蜜月套餐,自己觉得烛光晚餐比较坑,因为实在吃不惯那些东西的味道,头盘-汤-副菜-主菜-甜品,整整吃了一个多小时,味道十分神奇,服务生还会一直问你味道怎么样。

岛上环境特别好,神仙珊瑚岛离首都马累很远,所以很安静,我去的时候岛上客人特别少,大部分是中国游客。岛上有本地的水鸟,小蜥蜴,超级大蝙蝠,寄居蟹,满沙滩的螃蟹洞,水屋附近的鱼比较少,但其他的海滩鱼很多。晴天的时候天空跟沙滩都超级棒。

离岛前一天服务生会送一个信封到别墅,上面写了离岛当天办理退房的时间,行李收拾好放在房间里就可以了,办理完退房之后,去岸边的房间认领行李等待水飞机。到达首都马累之后,服务生会把你送到机场。如果你还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去马累当地的居民城市逛逛。行李可以寄存在机场,有小黑会询问你要不要导游,回来的时候给导游小费就可以了。如果你在马累小店里买纪念品记得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