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11

2015英伦古堡探秘之旅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周末游,自驾,自由行,摄影,人文
1 伦敦租车 利兹城堡 多佛城堡 圣彼得教堂
2 伯恩茅斯码头 Carisbrooke城堡 Seaview Wildlife Encounter Southampton Historical Museum

第1天
2015-09-05

不觉间伦敦已经去过四次,成为我海外到访最多次数的城市之一。这次又有去机会伦敦出差,并且周末两天也没有正式的工作安排,于是寻思着去哪里转转。伦敦周边热门的地方如牛津、剑桥、温莎堡或是巴斯什么的都已经去过了。网上搜索了一番,决定租个车往南走一圈,重点是英国为数众多的古堡。

在赫兹网站临时租了一辆经济型轿车。结果一大早拿车时发现给我的是一辆自动挡奥迪A4,而且带导航仪。A4在英国只算经济型轿车吗?网上写的车型是大众polo,难不成给咱免费升级了?

奥迪A4陪伴我们两天的行程

伦敦租车

周六早上的交通还算好,不是很堵。我的第一站就是位于英格兰肯特郡梅德斯顿以东的伦河河谷中的利兹城堡。

伦敦街景

利兹城堡兴建的具体年份已无从考证,但能考证的历史记载是13世纪,它正式成为皇家别墅。当时皇室的一个习俗就是:历代新任国王把利兹堡送给王后享用。所以,后人评价说:利兹堡里的一切都有浓厚的女性气息,不愧为女王的城堡。后来,在都铎王朝亨利8世的手中,利兹堡重新为私人所有。直到500多年以后,也就是25年前,利兹堡正式对外开放,每年接待50多万游客。

城堡景区入口的售票处

景区地图

拜访利兹城堡是恰逢天色阴沉,飘着小雨。天边的乌云反而给利兹堡带来了厚重的历史感。

走进城堡

位于水中的城堡

湖心岛上看古堡

古堡的水门

利兹城堡

城堡中的弹琴老者,优雅的琴声让拜访者无不驻足。

告别了利兹城堡,一路朝东南的英吉利海峡行驶,到达多佛港。不逛城市,我的目的地是多佛城堡。

多佛是英国东南部的一个闻名于世的海港城市,是大不列颠岛距欧洲大陆最近的地方,几百年来这条航线一直是英国通往欧洲大陆的海上通道,天气好时,通过望眼镜可以看到法国的加莱港。

多佛城耸立在海滨乌尔顿山巅,它于1160修建,居高临下,傲视大海,地势十分险要。城堡由巨石砌成,外有两道厚厚的围墙,每道围墙都有若干碉堡和古炮台,由外围的围堤、沟壑、城墙、塔楼和王室城堡组成。在12到13世纪间,此古堡由英国历史上最具权势的君主之一——亨利二世及其子嗣所使用维护。直至1958年,这里一直都连续不断地有重兵把守,在英国众多的城堡当中,只有温莎堡和伦敦塔可以与之相提并论,可见其重要的军事防御意义。

城堡入口的草坪上有鱼鹰表演

城堡最高处

城堡内的实景展览

城堡内的卧室还原

从城堡顶端眺望英吉利海峡

俯瞰城堡外围

城堡顶端鸟瞰多佛

多佛城堡

离开多佛沿着海岸线一路向西到达伯恩茅斯。这里是英国南部的海滨度假城市,有美丽的沙滩,也有数不尽酒吧餐厅。夜幕下的伯恩茅斯比白天更加热闹。

伯恩茅斯即景

圣彼得教堂

第2天
2015-09-06

第二天早上驱车来到伯恩茅斯码头。接下来将搭乘轮渡前往怀特岛。

到达码头把车停到指定的车位,买好票后等待轮渡的到来。

伯恩茅斯码头

汽车停在轮渡的底层,乘客上到二层的室内舱或到顶层的露天座位。

码头的标志性建筑

私人游艇林立

伯恩茅斯码头

海边游艇码头

怀特岛位于英格兰南部,是英国著名的度假胜地,距离朴茨茅斯10公里左右。岛上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吸引着大量游客。

岛上的第一站——Carisbrooke卡里斯布鲁克城堡位于怀特岛的中部,拥有800多年的历史。查尔斯一世曾被关押在此。1898年8月11日,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对外开放卡里斯布鲁克城堡,并内设博物馆,提供关于查理一世监禁期间的私人遗物、文献、照片、印刷刊物以及英格兰内战期间的部队装备等物品。

卡里斯布鲁克城堡的俯视图

Carisbrooke城堡

城堡具有典型的英格兰建筑风格,从城墙上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田野,风景优美。

离开卡里斯布鲁克城堡,驾车在岛上的小路上行驶,周围变换着不同的风景。

一队母女骑着马从我们的车前走过

Seaview Wildlife Encounter

怀特岛最著名的景点非尼德尔斯公园(The Needles Park)莫属。尼德尔斯公园最有名的是彩色沙滩。沙滩的沙子呈多种色彩,并且是自然形成的。公园里还有多种室外游乐活动可以参加。

乘坐缆车下到沙滩。当然如果你的脚力好也可以走下去。

在尼德尔斯必须要看看怀特岛最西端的海角边的白色岩石。那里非常突兀的屹立着三座崎岖不平的白垩纪岩石这就是——尼德尔斯(The Needles),这里是整个英国白垩纪岩层最厚的地方。

你也可以做小艇过去近距离观赏。

随后沿着海边我们来到位于悬崖上的咖啡厅享用午餐。咖啡厅外的绿色草坪让你浑然不觉前面就是悬崖峭壁。

远眺尼德尔斯岩

Seaview Wildlife Encounter

离开怀特岛,来到此行拜访的最后一个古迹——纳特利修道院(Netley Abbey)。

纳特利修道院的废墟遗址位于南安普敦东南,始建于1239年。起初这里是一个戒律很严的天主教修道院,保持了大约300年的平静。1536年,推崇新教的亨利八世关闭了修道院,并将这里的神职人员解散。 十八世纪这座建筑被彻底遗弃,很多墙体都被作为其他建筑的材料被取走。如今我们看到的只剩下一片废墟竖立在眼前。